地鐵和火車用的軌道一樣嗎?能共用嗎?

2023-01-10 20:00:05 字數 886 閱讀 8303

1樓:榮榮老師愛生活

親,您好,地鐵和火車的軌道,外**起來是一樣的呢,但是不能共用哦!火車軌道和地鐵軌道還是有區別的,主要是載重能力。 火車鐵軌,一般是重軌;地鐵的軌道,一般是輕軌!

而且訊號系統、供電方式、線路限界都不一樣,所以不能共用哦!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地鐵和火車是不能夠共用的。因為訊號系統、供電方式、線路限界都不一樣。;地鐵車廂從生產廠家到地鐵車輛段的運輸,在國內都是通過鐵路進行的。

也就是將地鐵車輛看做無動力的車廂進行運輸。;火車無法在地鐵線路上運輸,因為火車的限界大於地鐵列車的限界,如果強行進入地鐵線路(不考慮型號和供電方式的不一樣),火車的外部將會與地鐵車站發生碰撞。

3樓:函安露

地鐵和火車用的軌道是不一樣的,更不可以共用的,因為乙個是長時間執行乙個是短途執行。

4樓:吃瓜群眾一勺啊

您好,地鐵和火車是不能夠共用的,因為訊號系統、供電方式、線路限界都不一樣。

5樓:帥氣的小宇宙

地鐵和火車用的軌道是的一樣的,都是國際標準軌距1435mm,但國內有一家比較特殊就是重慶單軌,不是用的鐵軌。

6樓:匿名使用者

鐵軌都是焊接,沒有接頭的,所以聽不到以前火車的哐當哐當聲音,有限制定位車輪,離不開鐵軌。

地鐵的鐵軌和火車的鐵軌一樣嗎?

7樓:吃不胖啊

我國都是一樣的,軌距為1435mm,只是火車的鐵軌重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一樣吧(工子型).可能硬度,質地可能有一些出入。地鐵鐵軌沒有枕木(地下),火車的一般都有。

坐地鐵少買一站,票價一樣能出去嗎

可以出去。我國現階段地鐵售票一般都是按照區間票售賣,只要兩站在乙個區間,票價相同,就可以出站。即便因為票價不足無法出站,可以諮詢車站工作人員,在出站口補票。在一些地區,軌道交通系統的票價無論時間還是乘車長度的長短都是定額的。但是也有很多國家的軌道交通票價是按照乘坐距離 或依里程劃分不同區間 來決定的...

復婚手續和結婚一樣嗎,復婚和結婚的手續一樣嗎

申請復婚和申請結婚的程式 獵律網 差不多,如下程式 一 申請。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婚姻關係是一種法律關係,它的產生與消除都必須經過法定的程式,復婚同結婚所要履行的手續一樣,都要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二 填寫宣告...

檸檬和橙子是一樣的嗎,顏色一樣嗎,還有它們的好處是什麼啊

不一樣啊,檸檬是黃色,橙子是橘黃色的,橙子和檸檬都能美白,但是檸檬含的維生素c遠遠多過橙子,而且檸檬有淡斑補水收緊毛孔的效果 檸檬含維c,我覺得可以算是有,但是很小的那種,檸檬是非常亮的那種黃色,橙子是我們最常吃的一種水果,口感好,不像檸檬酸的要命的感覺。不是一樣的啊 檸檬很酸 橙子 很好吃啊 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