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廈高鐵規劃最終確定12個是哪?

2023-01-10 20:05:02 字數 5064 閱讀 3609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從大南昌都市圈鐵路(軌道交通)重點建設專案表看,昌廈(福)客專計畫開工年為2023年,計畫完工年2023年。昌福(廈)高鐵規劃為南昌-南平(接軌合福高鐵)-福州-廈門,時速350公里,按客運專線標準設計建設,南平至廈門段線路長250公里、總投資約500億元。

2樓:慈啦繪

您好,根據大南昌都市區主要鐵路(軌道交通)建設專案清單,長廈(福州)客運專線計畫開工年份為2023年,計畫完工年份為2023年。長福(廈門)高鐵計畫為南昌南平(與合福高鐵銜接)-福州-廈門,時速350公里。按照客運專線標準進行設計和施工。

南平至廈門線路長250公里,總投資約500億元。

3樓:柔貴若

您好,根據《南昌市區鐵路(軌道交通)主要建設專案一覽表》,常夏(福州)客運專線計畫開工年份為2023年,計畫竣工年份為2023年。昌福(廈門)高速鐵路計畫在南昌至南平(與合肥至福州至廈門高速鐵路相連)。時速350km/h,按客運專線標準設計施工。

南平至廈門段線路全長250km,總投資約500億元。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南昌大城市區重點鐵路(軌道交通)建設專案清單》,長廈(福州)客運專線計畫開工年份為2023年,計畫完工年份為2023年。長福(廈門)高速鐵路為南昌至南平(連線和福福福廈高速鐵路),時速350公里,按客運專線標準設計建設,南平至廈門線路長250公里,總投資約500億元。

規劃中的武深高鐵,經過宜春還是新餘?

5樓:御史說史

武漢到到珠江三角洲之間,現在有一條武廣高鐵。這條鐵路是一條重要動脈,武漢、湖南、江西、河南、安徽要想快捷的通往珠江三角洲都必須走武廣高鐵。所以武廣高鐵也是十分繁忙,**物流巨大。

目前武漢到廣東的武廣高鐵客流已經嚴重飽和,急需第二條通往廣東的通道,所以湖北省在大力推進,而江西的宜春和吉安兩地也十分樂見武深高鐵經過,正在積極籌備中。

這條鐵路由武漢出發,東南方向走進入江西,到達贛州,最終和贛深高鐵會合。這個意義上說,武深高鐵應該叫做武贛高鐵。贛深高鐵已經開工,計畫於2023年通車,是京九高鐵的南端路段。

武深高鐵是東南走向進入江西,在江西西部有三個地級市,萍鄉、新餘和宜春,到底是經過哪一座城市呢?爭議還很大。

目前在網上流傳的武深高鐵路線主要有三種走法,分別是東中西線。

東線方案走向是:武漢 - 咸寧南 - 通山 - 修水 - 銅鼓東 - 宜豐 - 上高 - 新餘北 - 安福東 - 吉安西 - 萬安 - 大坪 - 贛州西;

中線方案走向是:武漢 - 咸寧南 - 通山 - 修水 - 銅鼓 - 萬載 - 宜春西(明月山機場)- 蘆溪 - 武功山 - 蓮花 - 永新 - 井岡山 - 遂川 - 大坪 - 贛州西;

西線方案走向是:武漢 - 咸寧南 - 崇陽 - 通城 - 平江 - 瀏陽 - 上栗 - 萍鄉北 - 武功山 - 蓮花 - 永新 - 井岡山 - 遂川 - 大坪 - 贛州西。

東中西三條線分別經過新餘、宜春和萍鄉。三個城市又是東西走向,因此武深高鐵最大的可能經過其中乙個城市,不會經過兩個。

個人覺得西線的可能性較小。這條路要是沿著江西和湖南交界地帶,地形頗為崎嶇,建設成本高,人口有不算多。經濟上考慮這條線可能性很小。

在宜春和新餘之間會選擇哪座城市,現在還沒有定論。覺得選擇宜春的可能性更大。具體走向是不是按照中線方案來,我覺得可能性不大,還是太偏西了。

6樓:阿秋體壇

從2023年8月1日中國第一條350公里/小時的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鐵路開通運營以來,高鐵發展的程序非常迅猛。但對於江西人來說,"環江西高鐵"的說法真的是讓人不禁要掬一把辛酸淚……

不過好在江西現在交通大爆發,將一共新增規劃18條高速公路,新增里程達約1994公里,同時布局高鐵,昌吉贛、昌景黃、昌。

九、昌廈等高鐵將給大家帶來超便利的交通。

湖北擬建高鐵,江西反應積極此次湖北擬建武深高鐵主要原因就是為日益飽和的京廣高鐵分流。這條規劃在武漢和深圳之間的高鐵線,建成後預計較經京廣、廣深高鐵運輸徑路里程短 100 多公里,時間將節省 20 分鐘;較經武。

九、京九高鐵徑路短 141 公里,時間將節省 42 分鐘。

據悉,武深高鐵大致走向為:武漢-咸寧-修水-銅鼓-宜豐-萬載-宜春-安福-井岡山-遂川-贛州-深圳。一旦建成,將形成武漢到深圳的一條筆直線路。

從大致規劃能看出,這條新規劃的高鐵線大部分站點會在江西地區,這也讓江西很多城市心動不已。

宜春、新餘,兩城力爭其過境對於這條新規劃的高鐵,宜春和新餘兩座城市都在盡力爭取其過境,而網友也是對此討論得熱火朝天,兩地居民的理由都非常充分。

認為應從宜春過境的網友提出詞句對於宜春的旅遊等行業的發展有非常大的影響,而支援新餘的網友則認為新餘其實是具有非常多的優勢。

兩城相爭,分宜或成新可能?關於武深高鐵過境的問題,宜春和新餘作為反應最強烈的城市可以說是各不相讓,而這時又有網友提出了新的可能性——分宜。

三種可能線路,支援率不分伯仲目前網上對三種有可能的線路進行了投票,即:

武深高鐵東線:武漢-咸寧南-通山-修水-銅鼓東-宜豐-上高-新餘北-安福東-吉安西-萬安-大坪-贛州西;

武深高鐵中線:武漢-咸寧南-通山-修水-銅鼓-萬載-宜春西(明月山機場)-蘆溪-武功山-蓮花-永新-井岡山-遂川-大坪-贛州西;

武深高鐵西線:武漢-咸寧南-崇陽-通城-平江-瀏陽-上栗-萍鄉北-武功山-蓮花-永新-井岡山-遂川-大坪-贛州西。

據了解,這三種投票率不分伯仲。

不管武深高鐵最終的線路走向如何,江西的交通終於是要進入爆發時期!

7樓:老妹子呀

規劃中的武深高鐵,經過宜春還是新餘?

並行是不會並行的,這輩子都不會並行的,但是對於周圍鐵路確實也有一定的帶動作用。

說起這個來還是有點歷史的,早些年因為某些無法言說的原因,武漢一年之內開工了四條城際,曾經創造了短暫的超宇宙輝煌,但是後果就是嚴重的資源浪費,現在有一條鐵路已殘廢,那就是 「武閒」城際。

但是如果武岡城際不能延伸到黃梅、安慶,那麼 「武光」城際估計也沒什麼人乘坐看。現在的國家高鐵網建設的支援比較給力,武九高鐵帶活了武黃城際,西武高鐵又帶活了武孝城際。否則,武漢的四條城際的總客運量還不知一條滬寧城際的十分之一,這在資源的角度上來說屬於極大的浪費。

另外就是題中說到的江西高鐵要加快修建,其實這也是有很大的施工難度的,因為目前除了中部以南昌為中心的一些城市是平原,江西主要還是以山地為主,尤其是贛南大山大嶺,這也是鐵路施工難的原因,拿個明顯的例子來說,現在贛南十八縣市每個縣市的方言都不一樣,這就是很顯然的交通問題造成的隔離。

但是題主的心態還是可以理解的,因此從江西對高鐵的需求上講,修高鐵是十分迫切的,鮮贛州提供的gdp主要就靠農業,比如臍橙橘子農產品全國熱銷,這類東西不怎麼依賴高鐵,而鐵路、公路現階段基本已經滿足需要了。贛州並不是江西經濟中心,不是像江浙地區這種商賈遍地的城市。

武漢南昌之間350的高鐵未修,可不可從咸寧市區修起,即滿足通往南昌的昌廈高鐵建設規劃對接,又滿足武漢的武深高鐵順利開工建設,武深高鐵南下江西宜春市區,與長贛高鐵宜春南站(溫泉鎮明月山區域設站),有效促進中三角交通經濟發展,早日形成中國中三角城市**達地區,希望江西省**優先推進長贛高鐵早日動工,並希望能過宜春明月山設宜春南站,明月山打造武功山最有魅力明星風景區中心,對武功山井岡山統一線路,更好發展旅遊經濟產業,帶動沿線縣市旅遊經濟人文交通現代化程序,為產業對接順暢惠民早日實現工業強省,脫貧致富,成為中部地區最有潛力騰飛的興業寶地!

您知道中國正在規劃和已經建造的高鐵路線有哪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高鐵幹線:【東西走向】滿(州里)綏(芬河)線、京蘭(州)線、銀(川)青(島)線、路橋(連雲港-烏魯木齊)線、滬蓉線、滬昆線、昆廈線、昆廣線、渝廈線等;【南北走向】京哈線、京廣線、京九線、京台線、京滬線及京滬二線、京崑線、呼(和浩特)南(寧)線、包(頭)海(口)線、銀(川)福(州)線、沿海線、蘭成廣線,其他幹線還有鄭(州)渝線、武貴線、武徐(州)線、杭深線、鄭合杭線、寧西(安)線、蘭(州)太(原)線、滬寧城際、北沿江線、寧杭線、蘭渝線、湘桂線、鄭濟(南)線、鄭太(原)線、深邕(南寧)線等。

9樓:老家鄭州

京(北京)廣(廣州)港(香港)高鐵,徐(徐州)蘭(蘭州)高鐵,呼(呼和浩特)南(南寧)高鐵,鄭(鄭州)瑜(重慶)高鐵,鄭(鄭州)杭(杭州)高鐵,鄭(鄭州)濟(濟南)青(青島)高鐵,鄭(鄭州)太(太原)高鐵,京廣,隴海兩大國家鐵路,我說的這個國家鐵路樞紐,心臟的地方是**!中國,鄭州。國家九大中心城市。

10樓:生產隊最好看的那個人

滬漢蓉高鐵,川藏鐵路,成南達萬高鐵,成南達萬高鐵修好了我大達州要修乙個達州南站和開江北站了,開江北站修好以後我大開江到成都和重慶既方便又快捷,真開心。

11樓:牛必克拉斯

最期待的是滬蓉高鐵和川藏鐵路!滬蓉高鐵是可以比肩京滬京廣高鐵的,經過上海、南京、武漢、重慶、成都中國十大城市的一半,川藏是最具技術性的天路,也是最具戰略性的鐵路!

12樓:暗受

鄭西高鐵(2023年2月6日 ),武廣高鐵(2009-12-26),滬杭高鐵(2023年10月26日),滬寧高鐵(2023年7月1日)廣深港高鐵廣深段(2023年12月26日)。

13樓:峰佘無敵

我知道中國現在正在規劃的高鐵路線有銀川高鐵,西部很多城市都在規劃建造高鐵路線。

14樓:影子

我知道中國已經建造的高鐵路線有,京津城際高鐵路線,和石太客運專線。這兩條路線都是比較熟悉的。

15樓:小知75022是橇

我覺得中國正在規劃和已經建造的高鐵線路有銀川的一些。因為銀川的高鐵線路預計2023年投入使用。

16樓:py友來友去

全國太多太多了,光湖北就有在建的西武高鐵、黃黃高鐵、鄭渝高鐵,未來還將建設沿江高鐵,呼南高鐵襄荊宜段……

17樓:mrs忘記

高鐵我參建過武廣。哈大。成灌 石武。蘭新。南廣。夏深。京福。鄭萬。還有現在正在建設的川藏。坐火車一般都是站票。

18樓:能初柳

我知道的,中國正在規劃和已經建造的高鐵線路有很多,多的數不勝數,新建的鐵路特別的多。

19樓:炒蛋哥

我知道乙個正在規劃的高鐵路線是從邯鄲直接通往青島的,很方便。

十三五高鐵規劃方案中有荊張高鐵嗎

荊張高鐵 語音播報,能聽的百科!立即收聽 初步建議擬規劃的荊張高鐵規劃線路線路全長271.883km,其中新建工程線路全長252.883km,湖北省境內85.5km,湖南省境167.383km。設計時速為250km h的鐵路客運專線。線路自鄂西南區域的漢宜高鐵荊州站引出,向西南方向途徑湖北省荊州市的...

昌贛高鐵的建設進展到什麼階段了?

中鐵十一局昌贛線附屬工程三工區二隊民工幹活不給工資欠款6000餘元,工人回個家路費都不給,這麼大的乙個中鐵專案有這種事情嗎?贛深高鐵什麼時候開通 贛深高速鐵路是一條連線江西省贛州市與廣東省深圳市的高速鐵路,贛深高速鐵路15個車站 贛州西站 龍南東站 定南西站 和平東站 龍川西站 東源站 河源東站 博...

廈深高鐵潮汕站去揭陽潮汕機場,怎麼去最快

廈深高鐵潮汕站去揭陽潮汕機場,走高鐵機場路最快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5公里 起點 潮汕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前方轉彎2.行駛180米,左轉 3.行駛480米,左轉 4.行駛810米,左轉進入高鐵機場路 5.沿高鐵機場路行駛3.3公里,左轉 6.行駛900米,朝機場方向,右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