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腹痛嘔吐的症狀,消化不良的症狀是什麼

2023-01-10 19:15:03 字數 3872 閱讀 3751

1樓:養生一點

消化不良雖然不算是什麼重大的症狀,但長期下來不處理,可能會造成腹痛、拉肚子和嘔吐等情況,這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所以如果有消化不良的症狀,就得及時的改善。

消化不良的症狀是什麼

2樓:哇哎西西

1、上消化道出血。

胃癌在早期的時候有出血的症狀,在晚期的時候胃癌患者出血量就會變得很大。如果幽門梗阻時常在嘔吐物中混雜咖啡色或黯紅色的血液。

2、食慾減退。

沒有想吃飯的慾望,或是吃飽了之後脹氣,這些是是胃癌比較常見的症狀。

3、上腹不適。

胃癌最早期經常會出現隱痛、鈍痛的症狀。疼痛部位主要為心窩為主,有時為上腹部的不適或者為隱痛。

3樓:福州市醫博肛腸醫院

消化不良主要由:胃腸道蠕動減慢、胃腸道內各種消化酶(胃酸、胃蛋白酶、膽汁、胰液)的分泌不足、胃腸道的血供不足、交感神經興奮引起胃腸蠕動減慢、胃潰瘍、幽門門螺旋桿菌的感染、精神心理因素、腸道內缺乏腸道益生菌、腸道菌群失調、食用腐敗變質食物等因素所致。

腹痛是消化不良最常見的乙個症狀,很多患者在出現消化不良時,會伴隨有腹痛的症狀;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腹瀉,大多數腹瀉都是間歇性的,偶爾也有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腹瀉,少數患者還可能出現便秘,持續的消化不良還會導致患者出現食慾不振、沒有胃口,從而導致身體營養物質不足或者是營養物質的吸收不足,甚至會引起體重下降,身體消瘦等臨床表現。

此外某些患者由於消化不良會出現打嗝的症狀,消化不良會持續性打嗝,同時還伴有胃脹,胃脘部灼熱不適,噁心等,這些都是消化不良的常見症狀,當然這些症狀並不會同時發生,只會發生其中的某一些症狀。

對於消化不良,應根據**的不同來**,如果有原發性疾病,可以先**原發性疾病,當原發疾病**後,消化不良症狀亦會緩解,例如患者本身患有膽道疾病,由膽汁分泌不足所引起的消化不良,那就優先**膽道疾病,在膽道疾病**後,消化不良的症狀亦會隨之緩解,如果患者是由於胃腸道蠕動功能減慢,可以口服嗎丁啉以促進胃腸道蠕動往往會有很好的效果。

4樓:驚嘆號

在人們的多發病和常見病中,「消化不良」是其中之一。消化不良的症狀,有胃脹、胃痛、噯氣、反酸、腹脹、腹瀉等。其中胃腸脹氣及悶痛常為顯著症狀。

消化不良雖說重在預防,但由於多方面原因,在現實生活中很難做到。因此,當發生消化不良時,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應暫停進食,實行「飢餓**」。禁食一餐或兩餐酌情而定。禁食期間可根據口渴情況飲用淡鹽開水,以及時補充水和鹽份,也可飲用糖+鹽水,因為糖可迅速吸收,不至增加胃腸負擔。

如無需完全禁食時,則減量進食,或只吃易消化的粥類加點開胃小菜。這樣使胃腸感覺輕鬆舒適,消化不良易於矯正。

二、適當使用助消化藥物,一般應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應用。但如係非處方藥品,則可根據藥品說明書使用。一般常用的藥物有嗎叮啉,系胃動力藥,能加強食物從胃排空,減輕胃脹。

乳酸菌素片,能在腸道形成保護層,阻止病原菌及病毒的侵襲,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消化功能。其他助消化的中藥如神曲、木香、山楂、麥芽、穀芽、陳皮等可酌情使用(水劑煎服)。

三、較輕微的消化不良,或僅僅是一時性過飽,可採用飯後散步,腹部輕柔按摩、1-小時後參加體育運動或體力勞動,增強身體熱量的消耗,盡快消除消化不良現象。

已出現消化不良症狀後,忌進食葷腥、油膩、海味等不易消化食物。也不宜再吃較多的甜品或冰淇淋一類食物。必須以清淡食物為主,維持1-2天即可使胃腸道得以清除消化不良的食物殘渣,從而使消化機能**。

5樓:豆漿爸爸育兒路

一、上腹部位置出現疼痛。

二、早飽。三、腹部脹氣。

四、胃停留現象。

五、精神焦慮頭痛。

六、食慾開始降低。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消化不良,患者在一段時間以後都會開始出現明顯的食慾下降,經常是吃幾口就會感覺自己的飽了,對任何的食物都提不起興趣。

我也是偶然間聽到朋友說,他當初是通過邁兒小紅罐的bb-12益生菌來緩解消化不良的,直到現在每天我都會把小紅罐的益生菌身上。

如今不再是吃兩口就感覺肚脹,吃的也多了,整個人都精神了不少。

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茶飲——大棗陳皮茶。陳皮有著理氣將逆的作用,而大棗能補脾益胃,這兩樣食材在一起煮,在飯後食用,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情況。

7樓:銳創網路**諮詢

你好,腸胃消化不良,有可能會出現胃脹,大便次數增多,大便稀或者有的時候幹,有的時候腹痛等症狀。可以多做做腹部熱敷,注意腹部保暖,保持飲食規律,不要吃冷的辣的和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心情舒暢,適當參加戶外運動。

8樓:桃香辣妹妹

消化不良,主要的症狀為,上腹部疼痛,上腹部灼熱感,餐後飽脹,早飽的情況,同時還會伴有上腹部,脹痛,噯氣,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這幾種症狀可以同時存在,上腹疼痛為主要的症狀,常與進食有關,表現為餐後痛,也可表現為飢餓痛,進食後緩解也可無規律性,餐後報餐和早飽也是常見的症狀之一,而且會伴有上腹部疼痛的情況,這些症狀與進食有密切的關係。

什麼問題引起的腹痛嘔吐後會覺得腹部輕鬆很多(不是消化不良)?

9樓:湯旭毅主任醫師

您好,根據症狀描述來看,引起的腹痛、嘔吐的**活動,如胃炎、胃潰瘍、幽門梗阻等,都可能會覺得嘔吐後腹部輕鬆很多,可能與胃腸減壓有關。需要及時到醫院做胃鏡檢查,明確**,同時對症處理,緩解症狀。

消化不良會嘔吐嗎?

10樓:啥玩意兒

會。消化不良會嘔吐,出現這種情況,屬於消化不良造成。這種情況原因和炎症感染都有關係,最好及時觀察**,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口服奧美拉唑**觀察,避免吃生、冷、硬的食物,避免著涼都有利於改善症狀。

平時多進行適當的身體運動,都食用新鮮的蔬菜水果,增強腸道的蠕動。促進消化。盡量少吃肉類。

也可以多吃粗糧,這些都是有效的預防方法。如果出現吃的過多,可以適當的購買消食片進行服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實際是所有胃部不適的總稱,消化不良症狀說明消化過程受到了某種原因的干擾。

其症狀包括脹氣、腹痛、胃灼熱、打隔、噁心、嘔吐、進食後有燒灼感。

12樓:短髮菲爾

偶爾會,但嘔吐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消化不良,要去醫院檢查才行。

消化不良與腸胃炎區別

食慾也不好、偶爾還有噁心嘔吐的現象、反酸,消化不良症狀,這種情況的是胃癌中期麼,還能活多久?

13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是醫生告訴你胃癌的嗎?做了檢查確診了嗎?如果不是或許只是一般的胃炎呢,要是育齡婦女的話還可能是妊娠了呢。

14樓:烏爾里希

胃癌的診斷是要有病理學的依據的,不能因為症狀相似就這麼認為。

1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80%的早期胃癌患者無症狀,部分可有飽脹不適、消化不良、上腹痛等輕微不適,常被認為普通胃炎而被忽視。中期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上腹痛,部分患者還可以出現貧血、厭食、上腹部觸及腫塊等。胃癌的疼痛常無明顯規律,與進食無關,主要位於左上腹,少部分可因伴有胃潰瘍表現為進食痛。

晚期主要症狀依然是上腹疼痛,不過疼痛程度加劇,並可出現嘔血、黑便、惡病質等。少量出血,表現為黑便,如果出血量較大可表現嘔吐鮮血。大多數晚期患者會出現體重下降。

我兒子胃病1個月了,主要症狀是 消化不良、胃部燒灼感、飯後噁心嘔吐、拉肚子、沒食慾沒餓感不想吃飯、

1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你好,胃部燒灼感,飯後噁心嘔吐,腹瀉,沒有食慾,應該是胃炎,胃潰瘍,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腸炎的。

意見建議:去醫院做胃鏡檢查,還有便常規的檢查,就可以知道問題出在**,胃癌也可以檢查出來的,不過幾率不大,然後再根據檢查結果進行**,祝健康。

小兒消化不良的症狀,兒童消化不良的症狀?

寶寶因為腸胃功能不完善,如果餵養不當,就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一般打嗝,腹脹,以及食慾不振,口臭等,都可能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寶媽要及時辨別,幫助寶寶解決消化不良的問題。原因分析 飲食不當,過多的食用難消化的食物,或者是腸胃功能不完善,消化系統不夠好,出現消化不良。舉措建議 如果情況嚴重,可以到醫...

消化不良定義,孩子消化不良有哪些表現?

消化不良的症狀包括早飽 噁心 噯氣 反酸 部分患者還有腹部疼痛的症狀。但通過這些症狀,不能直接判斷患者就是消化不良。什麼是ront現象 ront現象在醫學上是指 室性期前收縮的r波落在前一心搏的t波上。在理論上,這種現象可能在電磁誘導的非同步起搏與患者自身心律出現競爭時。這種 競爭性起搏 是較早期起...

怎麼治療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如何治療

建議首先注意飲食調理,多喝水,多吃些蔬菜水果,比如芹菜 蘋果 香蕉 火龍果等,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以及油膩等容易上火的食物,每天早上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補充益生菌,每天可以1 2袋life space益生菌,用溫水沖服。消化不良可能是胃 小腸或大腸出毛病的乙個症狀,也可能本身就是一種疾病。其症狀包括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