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2023-01-21 22:30:04 字數 3206 閱讀 5915

1樓:我是漸近線

寶寶消化不良解決方法通過調整飲食習慣、腹部按摩、藥物**。

1.調整飲食習慣:寶寶因攝入過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引起的消化不良,要減少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吃一些含膳食纖維素的食物,比如紅薯、芋頭、山藥,盡量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奶類。

新增輔食要循序漸進,先新增易消化吸收食物,比如公尺糊、南瓜泥,少食多餐,盡量避免暴飲暴食。

2.腹部按摩:家長清洗乾淨雙手,在寶寶肚臍處用手輕輕的進行按摩,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

3.藥物**:通過飲食改變跟腹部按摩消化不良未緩解,要在醫生指導下藥物**,寶寶有餐後飽脹、早飽等症狀服用促胃腸動力藥,比如枸櫞酸莫沙必利,或益生菌如複方嗜酸乳桿菌片等,調節腸道內菌群失調。

寶寶長期消化不良可能會影響其生長發育,嚴重的建議及時就醫。以上藥物均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2樓:網友

孩子積食要少吃多運動,具體如下:

1、寶寶積食是因為吃入過多蛋白質和醣類食物,超過寶寶的消化功能,所以會出現積食的情況。要注意飲食,盡量多喝水,少食多餐,吃好消化的食物。蔬菜,如捲心菜、胡蘿蔔、紅薯都有助於緩解積食的情況。

另外,不能吃膨化食品、油炸食品、小零食等,這些會加重積食的情況。

2、運動,積食要適當運動,尤其是要參加戶外活動,運動有助於增進腸蠕動,緩解積食的情況。如果年齡小,可以給寶寶做撫觸,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按摩,也能促進腸蠕動,緩解積食的症狀。寶寶年齡小,脾胃比較虛弱,消化功能差,所以平時要注意飲食,盡量少食多餐,多吃水果、蔬菜,有利於消化功能的健全,緩解積食的症狀。

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3樓:大頭兒子_勞度

一般來說,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包括口氣重、打嗝、吐奶、食慾不佳、便秘、拉肚子等,也可能出現脹氣或者腹痛,但是小寶寶不會說話,所以會表現出苦惱或者睡眠不穩,煩躁等,家長要仔細辨別。

排除器質性病變,寶寶消化不良常常是因為餵養不當或者氣溫驟降受涼引起的。嬰幼兒消化系統功能還未發育完善,需要餵養人注意每餐提供食物的種類和量,注意不要過量餵養,也不要給孩子餵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平日除了注意飲食,還需要多幫助寶寶活動,促進其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可以順時針按摩寶寶的小腹,也有促進消化的作用。還可以給寶寶服用諸如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等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幫助消化。

4樓:網友

寶寶積食是中醫的概念,是指小兒乳食過量,損傷脾胃,使乳食停滯於中焦所形成的胃腸道的疾病,一般積食的症狀多見於小孩,主要表現腹部的脹滿、大便乾燥或者酸臭,可以出現食慾不振或者腹腔的脹熱,這個時候主要針對性的要進行飲食的營養注意,不要過多的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盡量吃一些清淡的食品,對孩子的積食會有幫助,同時積食的時候最好讓孩子適量的進行一些運動,消耗之後也可以緩解積累在體內的過多的不容易消化的這部分食物。

因此小寶寶出現積食,一定要知道餵養的時候不要過急、過量,如果孩子已經不能夠再進食,就不要再過多的給孩子不停地新增食物,有一句話叫要想小兒安,要忍三分飢和寒,就是小孩如果想不生病,就不要給孩子吃得太飽穿得太多,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話,所以孩子積食要給孩子吃的清淡一些,適當的給孩子做一些運動都會有幫助,必要的時候可以借助一些藥物的**,也可以緩解孩子積食的情況。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5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7樓:靜待花開

可以給寶寶餵點益生菌或者媽咪愛,多喂點水。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調理?

8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寶寶如果消化不良的話,盡量給寶寶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還有的話及時就醫,讓醫生檢視一下孩子是否患有某種疾病。

9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不嚴重的小寶寶少吃一點就好了,嚴重的小寶寶需要吃一點藥物**。

10樓:e時光再燃

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益生菌,因為益生菌主要的功效,就是調理腸道,這樣就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情況。

11樓:承運輝

消化科嬰兒消化不良可以通過飲食、推拿等方面調節。因為嬰兒年齡過小,盡量不用藥物**,只有在必要時,才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

1.飲食調節:飲食調理是嬰兒主要的調節方式,由於嬰兒過小,發育未完全,不能消化過多的食物,所以餵養的母乳或奶粉不能一次性給太多。

消化不良就已經有一些脾胃功能不全,這時就更應該少食多餐,避免飲食過多,加重消化不良。與此同時,餵養嬰兒的母親也要注意飲食,少吃油膩的食物,改善乳汁的成分。若嬰兒能夠自己吃食物,這時也要注意少吃多餐,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些油膩、礙胃的食物。

2.推拿:小兒推拿**嬰兒消化不良效果較好,出現症狀時要及時就醫,對於小兒推拿,可以使用捏脊、清胃經、補脾經、揉按足三里等手法,促進嬰兒的脾胃運化,改善消化不良。

3.如有必要才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常用的有益生菌、健胃消食的藥、抑酸藥等等,切忌擅自給寶寶服藥。

1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3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乙個寶媽。寶寶消化不良是帶寶經常遇到的問題,寶寶消化不良,一般以調整飲食、控制感染、消除**、糾正水電解質紊亂為原則。主要採用對症處理為主,改善生活方式,促進嬰幼兒生長發育,防止併發症。

如果寶寶新增了輔食不要給他吃的太乾,吃一些流食。

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生活中該如何調理?

15樓:王祿

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益生菌,也可以適當的給孩子揉一揉肚子,讓孩子適當的活動身體,這樣有助於消化。

16樓:網友

寶寶消化不良的話,可以適當的給寶寶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熱水要做,區域性的按摩也要做好保暖的工作,適當的控制肚子;生活中一定要調整寶寶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

17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如果在生活中寶寶消化不良,那麼在飲食方面,家長一定要注意多給寶寶吃一些清淡的東西,盡量多喝一些粥,給寶寶吃一點蘋果泥,蘋果是有助於消化的。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腸胃病秘方 桂圓肉 花椒粉 艾絨,體積比例是2 1 1。打碎拌勻,滴2 3滴38度的白酒,敷肚臍。夜敷晨去,直到孩子安然睡覺。4贊 小兒消化不良會嚴重影響到營養的吸收及免疫功能,導致生長發育不完全,所以應該盡早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

寶寶容易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經常消化不良怎麼辦

寶寶如果消化不良,應延長兩次之間餵奶的時間,適當減少餵奶的次數。提供母乳的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不要一次吃的太多要少食多餐。不吃油膩難消化的食物,不要隨意改變奶粉的沖調比例,六個月以前不要隨意更換奶粉。1 觀察寶寶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鬧的不消化,還是吃了什麼食物導致,這個必須分析出來。2 如果是...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寶寶消化不良可能和腸道感染 餵養不當 消化系統功能不健全等因素有關,需要針對原因進行處理。1 腸道感染 由於寶寶的免疫功能比較弱,容易受到病原體的入侵,例如寄生蟲 細菌 病毒等,當這些病原體入侵腸道後,可能會在腸道內大量繁殖,出現腸道感染,進而導致寶寶消化不良,可表現為腹脹 大便稀 有酸臭味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