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時常注意力不集中,聽課也聽不進去

2023-01-10 19:15:02 字數 3969 閱讀 1884

1樓:泣冰

你會時常注意力不集中,清澈聽不進去,說明你不愛學習,心不在焉,心裡面有其他的一些事情,不能把這個注意力放在這個學習上,首先你就應該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學習當中,不要三心二意,一定要全神貫注強迫自己去集中精神這你會時常注意力不集中,清澈聽不進去,說明你不愛學習,心不在焉,心裡面有其他的一些事情,不能把這個注意力放在這個學習上,首先你就應該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學習當中,不要三心二意,一定要全神貫注強迫自己去集中精神,這樣的話就會專心的聽講,提高自己的成績。

2樓:霞光萬島

為什麼你會時常注意力不集中,聽課也聽不進去,也許是你對學習不感興趣或者是遇到了一些外界的因素,應該讓你緩解壓力,參加一些集中精力的培訓機構,這樣對你的學習或者是對你的集中是有好處的。

3樓:網友

希望對你有用:

如何保持集中注意力。

(1)養成好習慣。

養成在固定時間、固定地點專心學習工作的好習慣。

如果可能,在進入學習或者工作狀態前做一些小儀式,比如擺個姿勢,戴上學習帽什麼的。就好像在運動前做準備活動一樣,給身體乙個提示。

(2)讓頭腦做好準備。

避免在學習前做什麼讓你興奮的事情。在學習前,花幾分鐘平定思緒。 積極點,相信自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3).循序漸進。

花一點時間計畫一下準備做什麼。 把工作劃分成可控制的小塊,每次專心做好一塊。

(4)保持活躍。

採用多種形式,保持大腦活躍。學習的時候可以記筆記、劃重點、自問自答、組織討論、融會貫通、形象化概念等等。

隔一段時間就換個主題做做,保持新鮮感。

(5)幹一會兒歇一會兒。

工作間隙休息一會兒對恢復腦力很有幫助。特別是在對付比較難比較枯燥的問題時,可以縮短工作週期,比如幹二十分鐘就小歇一會兒,如此迴圈。

(6)充電。

長時間坐著會導致大腦缺血。休息的時候走一走,做做伸展運動,深呼吸,讓大腦得到充足的氧氣。

如果你是靠電腦吃飯的,別忘了休息眼睛。看看遠處,放鬆眼部肌肉。

(7)學而時習之。

好記性的秘訣就是多複習。重複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8)獎勵自己。

做完了就獎勵一下自己,輕鬆一下。不過,如果你是電腦工作者,用看電視獎勵自己可起不到什麼好作用。

4樓:網友

第一,減少外部環境的干擾。我們都知道,外部環境對我們的影響是很大的。如何減少外部環境對我們的影響,對提高我們的注意力有很大幫助。

我們如何減少外部環境對自己的影響呢?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環境的影響是無處不在的,我們改變環境是很難得,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平常要克制自己,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要克制自己的其他想法,這樣才能做到專心。也可以給自己設定乙個期望,我先專心做完手頭的事然後就可以不受影響的做那些娛樂活動。

第二,給自己設定乙個規則。有時候,我們分心不只是因為自己,還因為受到別的事影響。你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可能突然會有別的是要你做。

在這時候你可以給自己設定乙個規則,你在乙個時間段,只做自己手頭的事。如果不是特別緊急的事,先不做。空出一段時間來專注地做事情,然後在去處理別的事情。

第三,建立節奏。每個人集中注意力的時間都不太一樣,了解自己大概多長時間會分心,在學習時減少身邊所有的干擾**。

比如,你在做一件事的時候,你可能只能集中精力十分鐘,然後就難以集中精力了。這時候你可以了解好自己的專注時間,當這個時間結束了以後,自己在重新調節自己的注意力。形成一種節奏,慢慢的大腦就會慢慢適應這個節奏,就能減少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

為什麼注意力突然變得無法集中,總是無法聽課

5樓:不懂先生

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

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

另外,可以專門的練習一下。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我學生時代自己嘗試過的。

上課時走神、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上課注意力老是不集中,聽課總感覺沒進腦子怎麼辦

6樓:愛笑的

這個還是個人用沒用心的問題,只要用心就行了。

7樓:佛說阿彌陀下生經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注意力老是不能集中,上課來時聽不進去,怎麼來調理

我聽課怎麼聽不進去,老走神,怎麼辦? 20

8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暗示法。

自我暗示能調動心理活動積極性,有助於注意力的集中。如學習時自言自語地提醒自己,「不要分心」、「努力聽講」;也可找幾張小卡片,寫上:「專心聽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句子,然後把它們放在你平時容易看見的地方,如筆盒裡、書桌前的牆上,或夾在課本裡。

無論多麼愛走神的學生,當參加重要的考試或競賽時,他也會盡可能地集中注意力作答。因此,每次做作業時,不妨想象自己正參加某次大考或競賽,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使自己真正緊張起來,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平時做作業像考試一樣認真,考試時就能像做作業一樣輕鬆。

記錄法給自己準備乙個小本子,專門用來記錄走神的內容。比如,今天數學課中你想昨天的足球賽來著,那麼就要在本子上做記錄:「數學課——足球賽——約一分鐘半」……這樣記錄幾天以後,你從頭至尾認真看一遍,會發現自己胡思亂想的東西是多麼無聊,浪費了多麼寶貴的時光。

漸漸地,你會對走神越來越厭惡,記錄本上的內容也會隨之越來越少。自我獎懲法。

每次寫作業或複習功課之前,先給自己定乙個時間表,從幾點幾分到幾點幾分,要完成什麼內容,越具體越好。若在規定時間完成了學習計畫,並且始終是專心致志的,就獎勵一下自己:看會電視或聽一下**;若由於分神而使計畫落空,就該毫不留情地懲罰自己做不願做的事,如抄單詞或跑樓梯等。

訓練聽課技巧。

訓練聽課技巧,一是要作好課前預習,了解老師講課的重難點;二是聽課時根據老師講課的進度,調整聽課心理狀態,重點問題集中精力,次要問題適度放鬆;三是帶著問題聽講,也可有意識地尋找問題,發現異點,激發聽課興趣;四是努力追尋老師講課的思路,找出自己的疑難點,及時提問。贊同贊同1

9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上課時精力無法集中,經常走神怎麼辦?

上課總是不能集中注意力聽課怎麼辦? 10

10樓:刀禧樸臻

保證六小時的睡眠,要吃飯,少吃零食!用熱水泡腳,中午小眯一下,最後就是用心!

11樓:艾會厚鴻光

可能是是你對上課沒有注意力,我個人認為你要好好喜歡個個科目,平時多多運動,早點休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老師吵你一下,就可以了。你是瞌睡還是開小差。

13樓:林木

把老師說的重要的話全部都抄一遍。

14樓:佛說阿彌陀下生經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為什麼我上課老是好走神也聽不進去課?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習看做一種樂趣,去深入學習,應該就可以了吧!

為什麼有時聽課注意力不集中,聽課有時還聽不懂,是我笨嗎?

16樓:愛驪文

注意力不集中就是自己聽不懂的原因,不是你笨,是你自己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來學習,自己努力的去找一些自己適應的方法來學習,慢慢就會能聽懂了,也能注意力集中了。加油吧!

為什麼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訓練的十個方法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那麼,訓練自己注意力 提高自己專心致志素質的方法有哪些呢?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

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注意力不集中什麼原因?

一,是生理因素,生理因素是天生的,主要包括視覺系統 聽覺系統 觸覺系統等,導致寶寶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因為感覺系統功能失調,例如視覺統合失調的寶寶,對看圖看書缺乏興趣,常呈現疲勞狀,模仿極其簡單的線條圖畫也有困難。觸覺統合失調的寶寶,因觸覺十分敏感,所以極力抗拒被撫觸 打針 剃頭等,表現為心情不安 ...

注意力不集中什麼原因?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

一,是生理因素,生理因素是天生的,主要包括視覺系統 聽覺系統 觸覺系統等,導致寶寶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因為感覺系統功能失調,例如視覺統合失調的寶寶,對看圖看書缺乏興趣,常呈現疲勞狀,模仿極其簡單的線條圖畫也有困難。觸覺統合失調的寶寶,因觸覺十分敏感,所以極力抗拒被撫觸 打針 剃頭等,表現為心情不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