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容易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經常消化不良怎麼辦

2022-03-14 06:00:54 字數 5716 閱讀 6408

1樓:佛葉孤帆

寶寶如果消化不良,應延長兩次之間餵奶的時間,適當減少餵奶的次數。提供母乳的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不要一次吃的太多要少食多餐。不吃油膩難消化的食物,不要隨意改變奶粉的沖調比例,六個月以前不要隨意更換奶粉。

1、觀察寶寶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鬧的不消化,還是吃了什麼食物導致,這個必須分析出來。

2、如果是生病導致消化不良,需要找出根源,好好調養。

3、如果是吃了難消化的食物,以後則要讓寶寶盡量吃一些稀飯等容易消化的食品。

4、讓寶寶多休息,寶寶可以在充足的睡眠下恢復。

5、吃一些對應助消化的,加速寶寶腸胃的消化。

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4樓:

:小一點的寶寶會由於食積導致腹瀉,此時觀察寶寶的小舌頭,可看到舌上有一層厚厚的黃白色垢物,

5樓:匿名使用者

: 經過檢查,原來寶寶是消化不良,醫生說,現在消化不良的孩子非常多,也讓很多家長感到煩心

6樓:絕交三聯

現在消化不良的孩子非常多,也讓很多家長感到煩心。

兒童消化不良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是孩子缺鋅,使孩子沒食慾,食量下降,所以挑食厭食;

二是孩子的脾胃虛弱,不消化,所以胃脹腹脹;三是腸道菌

寶寶經常消化不良怎麼辦

7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孩子經常消化不良怎麼辦?吃什麼好?

9樓:手機使用者

life space可以緩解腸道功能受損,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另外多督促孩子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補充微量元素。

10樓:

多大了孩子?消化不良可以喝大山楂顆粒,中成藥,沒有***的。平常吃飯的時候不要吃的太飽,吃的太飽反而對身體不好。

11樓:釗兔兔

孩子經常消化不良,去藥店買些烘焙好的雞胗皮,每天取一小塊(一元錢幣大小)用擀麵杖擀成面吃。有個兩三天就好了。

12樓:

消化不良大概是脾胃不好。吃山藥,陳皮,山楂都比較好。

13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寶寶長時間消化不良怎麼辦?

14樓:情感小兔

可以帶寶寶去做小兒推拿,那些專業的醫生給寶寶推拿的穴位大多是促進寶寶消化吸收的,效果很不錯的,我兒子之前做過。

15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1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先從引起寶寶消化不良的**上入手,應該給孩子做相應的病史梳理和檢查,看是什麼原因導致消化不良。如果孩子因為急性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胃腸炎和飲食不當引起的急性消化不良,這種情況應該積極把原發病,即感冒、呼吸、消化道感染的消化不良症狀**好,去除**,消化功能自然就可以恢復;

2、在消化不良期間應該給孩子少量多餐飲食,給孩子高熱卡、高能量的飲食,攝入容易消化的食物;

18樓:

寶寶消化不良可能存在兩種原因,第一種,寶寶先天消化能力不是特別好,有可能會面臨消化不良的情況。第二種,父母的餵養方式不當或者飲食不規律,寶寶可能也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引起的消化不良,建議首先得從飲食上改善,少食多餐,然後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符合寶寶年齡段生理特點的,不該新增輔食時就不要亂新增輔食,不要過快的新增輔食。

如果有消化不良,該應用藥物的要用一些藥物。另外等到大一點可以給寶寶做益脾餅、八珍糕這一類食物來慢慢的調理。

19樓:晁家

你首先要查清小寶寶長時間消化不良的真正原因。因小寶寶不能自己說病情,全靠家人細心觀察,而且小寶寶吃藥有嚴格要求,建議帶小寶寶到醫院去看腸胃科,讓醫生給小寶寶詳細檢查一下,查到小寶寶長時間消化不良的真正原因後,對症下藥,在醫生的指導下按量服用藥,並且聽取醫生的建議看看怎樣調養好寶寶的腸胃,相信寶寶很快會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好很多是因為脾胃功能不好,除了飲食多吃些易消化的東西之外,可以嘗試著給寶寶做做推拿按摩,順時針揉肚子,每天多揉一會促進消化!

21樓:nice小山流水

寶消化不良可能存在兩種原因,第一種,寶寶先天消化能力不是特別好,有可能會面臨消化不良的情況。第二種,父母的餵養方式不當或者飲食不規律,寶寶可能也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引起的消化不良,建議首先得從飲食上改善,少食多餐,然後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22樓:莊驪桖

我覺得可以做一下小兒推拿

小孩子有點消化不良怎麼辦?

23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 飲食調理

如果發現寶寶消化不良而導致腹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再次期間不要再讓寶寶食用生冷的食物,因為這樣會加重寶寶腹瀉的情況。因此當面對拉肚子的時候,最好是給寶寶食用一些熱乎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對於寶寶的病情也有幫助,也不會導致寶寶的病情加重。

2. 補水

當寶寶一直腹瀉的時候,就很容易導致寶寶的身體出現缺水的情況,最後出現脫水。因此當發現寶寶有腹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給寶寶飲水。

3. 按摩

出現腹瀉的時候,父母可以選擇給寶寶按摩肚臍和腹部來幫助緩解腹瀉的情況。但是要注意一點的是,因為這個時候寶寶的身體還比較柔軟脆弱,因此父母在給寶寶按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力度,避免給寶寶造成二次傷害。

4.及時就診

如果寶寶的腹瀉情況在試過上面的方法後還是沒有緩解,任然有脫水或者精神不佳的情況,這個時候聚建議父母立即把寶寶送往醫院**,以免耽誤病情。

24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25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6樓:可愛的泰銘

那你可以去給寶寶吃點媽咪愛益生菌啊,媽咪愛含有的益生菌能夠恢復腸道正常菌群,並能在寶寶體內抑制腸內致病菌,減少毒素的產生和吸收,重建腸道的天然生物屏障。

兒童消化不良怎麼辦

27樓:召雅靜

嬰兒消化不良的原因

寶寶不消化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積食產生的。寶寶積食並不是小事,需要媽媽特別的關注,積食會增加腸、胃、腎臟器官的負擔,有可能使這些器官發生病變。媽媽千萬要注意寶產生積食的症狀。

寶寶積食時,有口臭、手腳發燒、**發黃、精神萎靡的現象。食慾不振、腹痛腹脹是經常的事情,晚上睡覺時寶寶還不停地翻動身體,有時還會咬咬牙,能夠說話的寶寶還會經常說肚子漲,肚子疼等。

小兒消化不良該怎麼辦好

寶寶消化不好會影響正常飲食,甚至影響自生長發育,當然寶寶消化不良也牽動家長的心。有時會消化不良的寶寶,可以吃一點obabyl。用40溫水調服,兩三天就會好轉。

盡量不要吃寒性食物,吃水果的時候,用熱水洗一下,少量地給寶寶吃。或者煮一下也可以避免太涼的問題。如果除了消化不良,還有其他症狀,應該帶寶寶就診。

如何預防寶寶消化不良

提倡母乳餵養。母乳中含有多種消化酶和抗體,營養價值高,易消化吸收,是防止腹瀉的最佳嬰兒食品。需注意,夏季不要急著斷奶,如果母乳餵養滿半年,可考慮秋季斷奶。

每天煮沸消毒食具,消毒好的奶具要加罩。最好改用碗勺餵奶,因為奶瓶容易汙染,不易徹底洗清消毒,特別是奶嘴。

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後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變質食物,生吃瓜果要洗淨。

夏季,家長往往會把寶寶吃剩的食品放在冰箱內。冰箱不是「保險箱」,食物仍有變質和受細菌汙染的可能,取出食用前要加熱。此外,家用飲水機要定時清洗,若不清洗,寶寶飲用後,可能會引起腹瀉。

2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9樓:王明傑說醫

小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王醫生:分享3個防治孩子消化不良的食療食譜

30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31樓:快樂**醫生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嬰兒消化不良最好用乳酸菌奶粉,乳酸菌奶粉中有一種乳雙歧桿菌,乳雙歧桿菌對寶寶消化不良導致地急慢性腹瀉、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該菌缺乏會出現明顯的消化不良,大便異常、消化吸收作用變差、導致營養不足或者體格較消瘦等表現。

專心吃飯,培養孩子對吃飯的興趣。許多孩子喜歡邊吃飯邊看電視或者邊玩玩具,其實這對孩子的飲食是不利的。吃飯需要專心,父母必須讓孩子養成專心吃飯的習慣。

如果孩子不喜歡吃飯,父母就要培養孩子對於吃飯的興趣。在吃飯時可讓幼兒自己參與,捧飯碗、拿小勺,挑選自己愛吃的食物,這樣孩子既學會了吃飯,又培養了對吃飯的興趣。

32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

33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3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消化不良,可以服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平時注意飲食,飲食要有規律,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注意保暖。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消化不良不是很嚴重的話,最好給孩子吃點藥,食療見效會有些緩慢,孩子痛苦的時間會延長。我建議你用嗎丁啉混懸液給孩子服用,專門給小孩治消化不良的,因為是液體,所以見效會快一些沒有***。如果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總之,消化不良最好不要耽誤,會影響孩子的營養吸收,好多孩子不長個就是這個原因。

3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消化不良可以給寶寶吃小兒雞內金散,或媽咪愛調節腸道菌群

38樓:王林張碩

如果是幾個月大的小寶寶,可能和新增的輔食有關係.剛開始一種種嘗試,等寶寶適應一種後再添另外一種,而且要從稀到稠再到幹慢慢過度.還有夏季飲食一定要衛生,寶寶吃飯用的東西要定期消毒.

如果是大點的寶寶,可能是腸道不太好,建議吃點鍵胃消食的藥.多讓孩子鍛鍊身體

39樓:

孩子的腸胃很脆弱,飲食要特別注意,還有平常別動不動給孩子吃酸的開胃,傷害比較大。

40樓:平原酒家

要少食多餐。多吃些有利於消化的食物。

41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是胃功能出了問題,光促進消化是不夠的,恢復孩子的腸胃功能才能**。

4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吃的不好,或者是脾胃不和,盡早上醫院看看。

43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多吃點易消化的食品,山楂片,消食片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腸胃病秘方 桂圓肉 花椒粉 艾絨,體積比例是2 1 1。打碎拌勻,滴2 3滴38度的白酒,敷肚臍。夜敷晨去,直到孩子安然睡覺。4贊 小兒消化不良會嚴重影響到營養的吸收及免疫功能,導致生長發育不完全,所以應該盡早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寶寶消化不良解決方法通過調整飲食習慣 腹部按摩 藥物 1.調整飲食習慣 寶寶因攝入過多高蛋白 高脂肪食物引起的消化不良,要減少蛋白質 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吃一些含膳食纖維素的食物,比如紅薯 芋頭 山藥,盡量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奶類。新增輔食要循序漸進,先新增易消化吸收食物,比如公尺糊 南瓜泥,少食多餐,...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寶寶消化不良可能和腸道感染 餵養不當 消化系統功能不健全等因素有關,需要針對原因進行處理。1 腸道感染 由於寶寶的免疫功能比較弱,容易受到病原體的入侵,例如寄生蟲 細菌 病毒等,當這些病原體入侵腸道後,可能會在腸道內大量繁殖,出現腸道感染,進而導致寶寶消化不良,可表現為腹脹 大便稀 有酸臭味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