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定義,孩子消化不良有哪些表現?

2022-09-16 03:05:02 字數 4440 閱讀 1037

1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消化不良的症狀包括早飽、噁心、噯氣、反酸、部分患者還有腹部疼痛的症狀。但通過這些症狀,不能直接判斷患者就是消化不良。

什麼是ront現象

2樓:娛樂

ront現象在醫學上是指:室性期前收縮的r波落在前一心搏的t波上。

在理論上,這種現象可能在電磁誘導的非同步起搏與患者自身心律出現競爭時。

這種"競爭性起搏"是較早期起搏器存在的問題。在現代起搏器中,轉換為非同步起搏是耦聯到下一次心臟事件,這樣可避免在發起時競爭。**臨時性起搏器的故障原因。

臨時性經靜脈起搏器故障最常見的原因是電極線與心臟間失去聯絡。

這種情況下,起搏器波峰出現在監視器上,但不伴有qrs波群。為了恢復心臟起搏,起搏電極必須前進至其與心肌接觸來"捕獲"或者使心臟起搏。缺乏起搏器波峰說明存在兩種情形中的某一種即電池沒有了能量,或者電極導線中一根與發生器上斷開。

可分為a型和b型兩種型別。

①a型r-on-t症候群:為室性期前收縮聯律間期縮短,而室性期前收縮前竇性搏動的q-t間期正常。室性期前收縮的聯律間期與q-t間期兩者之比》1時,r-on-t室性期前收縮單發;兩者之比若<1時則室性期前收縮可呈多發形成短陣室性心動過速。

②b型r-on-t症候群:為q-t間期延長而聯律間期相等時易發生心電圖表現,發生在q-t間期延長的基礎上,出現較早的室性期前收縮r-on-t,可引起短暫的陣發性室性心動過速,亦易引起長聯律間期、二聯律三聯律、雙向性室性期前收縮、尖端扭轉型室性心動過速心室撲動、心室顫動等,也有發生猝死者,是室顫的先兆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室性早搏是一種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正常人與各種心臟病均可發生室早。室性早搏是否需要**,主要取決於**。如果是發生於正常人,往往因情緒激動、精神緊張、過度的疲勞、消化不良、吸菸、飲濃茶或喝咖啡所誘發,如無明顯症狀,不必使用藥物**。

如病人症狀明顯,**應以消除症狀為目的。減輕病人的顧慮與不安,避免誘發因素,如吸菸、咖啡、應激等。藥物應選用β阻滯劑或美西律,盡量避免應用ⅰc、ⅲ類抗心律失常藥物。

器質性心臟病引起室性早搏常見於冠心病、心肌病、風濕性心臟病與二尖瓣脫垂病人。如心電圖上出現以下情況,多提示室性早搏為病理性的:①多源性室性早搏。

②成對或連續出現的室性早搏。③室早出現於前一心搏的t波上(即ront現象),聯律間期小於0.40秒。

以上三種情況常易誘發室性心動過速或室顫,必須及時處理。④特寬型室性早搏,qrs間期≥0.6 秒。

⑤特矮型室性早搏,即各導聯中室性早搏畸形的qrs波群振幅≤1.0mv。⑥室性早搏qrs 波群有顯著切跡,上公升支或下降支不規則。

⑦室性早搏的t波尖銳,二支對稱,t波方向與qr s波的主波方向一致,st段呈水平型改變。⑧並行心律型室性早搏。⑨早搏指數小於1。

在有心肌缺血或心肌梗塞的圖形上出現的室性早搏。

病理性室性早搏的**首先要針對****,早搏往往隨著基礎疾病的好轉而減少或消失。如果症狀明顯,可選用下列藥物**:

①利多卡因、普魯卡因醯胺、溴苄胺,對室性早搏較為有效。特別是急性心肌梗塞伴有室性早搏。

②β-受體阻滯劑、苯妥英鈉、奎尼丁、異搏定等,對各種早搏均有效。有支氣管哮喘者,不宜用β-阻滯劑。

③心動過緩伴早搏者,可給予阿托品**。

④洋地黃類藥物:對心力衰竭引起的早搏有效。對洋地黃中毒引起的早搏,除停用洋地黃類藥物外,給予氯化鉀、苯妥英鈉等可獲得控制。

⑤心肌梗塞後或心肌病病人併發室早,心臟性猝死發生率較高,特別是當同時存在左室射血分數明顯降低,心臟性猝死的危險性將大大增加。應用某些抗心律失常藥物**心肌梗塞後室早,猝死與心血管總死亡率反而顯著增加。原因是這些抗心律失常藥物本身具有致心律失常作用。

因此,應避免用ⅰ類藥物**心肌梗塞後室早。β-阻滯劑雖然對室早的療效不顯著,但能降低心肌梗塞後猝死發生率。胺碘酮對抑制室早很有效,但應注意可能發生扭轉性室性心動過速。

孩子消化不良有哪些表現?

4樓:在伏虎井刷牙的白狼

小兒消化不良是指反**作的上腹痛、腹脹、早飽、噯氣、厭食、胃灼熱、泛酸、噁心、嘔吐等消化功能障礙症狀,經過各種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的一組小兒常見的臨床症候群。羅馬ⅲ標準對小兒消化不良的定義是:指經排除器質性疾病,反**生的上腹痛、燒灼感、餐後飽脹或早飽達6個月以上,且近2個月有症狀。

5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可以試一試我們的奶粉,裡面含有sn-2 plus親和均衡配方,能促進加快胃腸消化。奶粉是有助於緩解腹脹的。這款奶粉表現不錯,推薦給你。

6樓:軒轅灬櫻奕

孩子消化不良常見的表現有食慾減退,打嗝、腹部叫、放屁等,嚴重的還會有腹瀉或者便秘的情況,你可以給孩子吃點媽咪愛益生菌,它含有的益生菌能夠恢復腸道正常菌群,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增強腸道功能,並能抑制腸內致病菌,減少毒素的產生和吸收,功效是比較突出的。

胃消化不良怎麼辦?

7樓:戚振梅苦媚

從化學的定義來講,人的胃中所含的胃酸成份主要是hcl溶液(鹽酸),在胃酸缺乏的時候會引起消化不良,若想**,單靠胃藥是沒用的。應該在每餐飯前口服23.26%的鹽酸溶液2.

5ml,切記不能過量!持續服用乙個月後即可治好…

8樓:甲玉花脫申

可以吃點藥調節調節,吃點多酶片和雞內金還有舒肝健胃丸!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吃著點健胃消食片!

9樓:匿名使用者

胃消化不良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吃的太快了,而且沒有細嚼,導致食物在體內堆積消化的慢。如果習慣吃飯比較快的,可以選擇吃粥類,粥相對於飯來說比較易消化。

1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12樓:小鐘養生

消化不良,腹脹,這個穴位按揉10分鐘,調理腸腑,止瀉通便

慢性腹瀉怎麼治 消化不良 慢性腹瀉 長期消化不良,,,拜託各位了 3q

13樓:like楚

什麼是早飽呢? 早飽是消化不良的症狀之一,指有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即出現飽脹感,以致攝入食物減少,被稱之為早飽。 檢視原帖》

14樓:悟能

胃腸運動功能障礙與功能性消化

不良 我們知道,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一組臨床症候群,是人類最常見的體驗之一。國內外對消化不良的定義也眾說紛紜。大部分人將上腹部疼痛、不適、腹脹、早飽、餐後飽脹、打嗝、噁心、嘔吐以及反酸和燒心等定為消化不良症候群。

如果可以排除器質性疾病,則可以診斷為功能性消化不良。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消化內科常玉英 功能性消化不良發生的原因是多因素的,胃腸運動功能障礙與功能性消化不良的關係密切。

一、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存在胃電節律紊亂、胃消化間期移行性運動復合波(mmc)iii期持續時間縮短或缺如、胃竇動力指數降低、胃排空下降。mmciii期為強力收縮期,與胃腸的運動功能密切相關。mmc受消化間期復合肌電(imc)控制,imc在mmc之前發生,並與mmc時相吻合,iii相出現密集的鋒電位,引發mmc的機械收縮。

mmc iii收縮到最高峰約10分鐘,胃3次/分,十二指腸12次/分,收縮強度最大時可達13.3kpa,胃mmc iii 相發生後,以5~10cm/分的速度由近端胃體-近端胃竇-遠端胃竇-十二指腸,約5消失後可達遠端迴腸。imc的電紊亂與胃腸運動及酸的分泌中和均有密切相關。

二、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餐後食物分布異常。研究發現,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進餐後食物分布異常,餐後胃動力減低明顯,表現為收縮節律、幅度異常和動力指數降低。消化間期mmc iii期的減少甚至缺如,引發消化不良的症狀。

三、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尚可出現,進餐後近端胃容受性擴張受限,胃中間橫帶增寬,遠端胃過分擴張,餐後食物快速進入遠端胃,引起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狀。

四、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胃、幽門、十二指腸的協調收縮障礙,如食糜不能正常通過幽門,或同步胃竇-幽門-十二指腸運動、孤立性幽門收縮、逆向傳導的十二指腸-幽門-胃竇收縮等異常運動形式的增加,使得幽門排空阻力增加,導致胃排空延緩。

五、功能性消化不良餐後胃排空延緩,餐後胃竇動力下降。研究發現胃固體排空比液體排空更容易受損。過去認為,胃竇與固體的排空密切相關,液體的排空與胃底與十二指腸的壓力梯度有關。

上述研究表明,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發生與胃腸運動功能障礙有一定的關係。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胃腸道疾病主要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胃腸疾病有: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腸炎等。上述疾病可表現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上腹部不適、腹瀉或者便秘等表現。

指導意見:

胃腸疾病的發生一方面與飲食不潔有關如經糞-口途徑傳染的幽門螺桿菌容易導致胃炎及消化性潰瘍、甚至引起急性腸炎或痢疾。另一方面與心理因素、神經內分泌有很大關係,如精神緊張、焦慮可導致食慾不振、腹瀉、便秘甚至發生應激性潰瘍等。

對應消化不良的藥物有哪些選擇,消化不良吃什麼藥最合適?

可選用的非處方藥 西藥 1 多潘立酮 又稱嗎丁啉 胃得靈 能增加胃腸平滑肌張力及蠕動,使胃排空速度加快,胃部得以暢通 消化和推進食物,促進食物及腸道氣體排洩,從而消除消化不良的各種症狀。用於消化不良 腹漲 噯氣 噁心 嘔吐。2 乳酶生 表飛鳴 為活腸球菌的乾燥製劑。能在腸內分解醣類,生成乳酸,使腸內...

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1.飲食清淡 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三餐份量都相對減少,安排相對較軟食物,如粥 面 發酵饅頭等。2.減少高蛋白高脂肪 停幾天肉類食物,做菜時少油,雞蛋一天不要超過乙個。3.增加粗糧和薯類 小公尺 糙公尺 薏公尺 紅豆 綠豆 土豆 紫薯 紅薯 山藥等,含較多維生素b1,b2和鉀,促進腸胃蠕動,提高消化能...

3歲孩子消化不良,如何食療,消化不良有沒有什麼食療的辦法?

寶寶消化不良等引起的,現在應服用消積化食的藥物,同時少量多次餵養。指導意見 寶寶有消化不良的情況,說明寶寶的脾胃虛弱,最近有積食的情況了,可以給寶寶吃點消積丸,健兒消食口服液等幫助消化的藥物,合生元奶粉可以繼續服用。消化不良有沒有什麼食療的辦法?消化不良者適宜的食物 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麵條 饅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