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孩子消化不良,如何食療,消化不良有沒有什麼食療的辦法?

2021-03-31 19:44:44 字數 1151 閱讀 9869

1樓:健康生活愛祖國

寶寶消化不良等引起的,現在應服用消積化食的藥物,同時少量多次餵養。

指導意見:寶寶有消化不良的情況,說明寶寶的脾胃虛弱,最近有積食的情況了,可以給寶寶吃點消積丸,健兒消食口服液等幫助消化的藥物,合生元奶粉可以繼續服用。

消化不良有沒有什麼食療的辦法?

2樓:稚於最初

消化不良者適宜的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麵條、饅頭、花卷、麵包、小公尺、玉公尺麵等。

2、肉、蛋、奶類的選擇因選擇蛋白質和鈣質較少的,如少油膩的豬肝、鴨肉等,牛奶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對胃有刺激作用。

3、蔬菜:可適當選擇一些新鮮蔬菜,如茄子、冬瓜、番茄、胡蘿蔔等。

4、水果的選擇:適當選擇一些新鮮水果如蘋果、香蕉、木瓜、檸檬等。多吃新鮮木瓜、菠蘿,這些食物是消化酶的最好**。

5、其他:多吃高纖維食物。如新鮮水果、蔬菜和全穀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麵條、饅頭、花卷、麵包、小公尺、玉公尺麵等。益生菌是一種通過改善宿主腸道生物菌群的平衡發展作用的活性生物,能產生確切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的微生態平衡、**等發揮有益作用!益生菌對人主要有以下幾點作用和功效:

改善腹瀉,不良的飲食習慣會打破腸道益生菌平衡,從而導致腹瀉,補充益生菌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及恢復正常腸道ph值。

增強人體免疫力,人體腸道存在著發達的免疫系統,發生腹瀉會極大損壞免疫系統及降低免疫力,益生菌可以通過刺激腸道內的免疫機能,將過低或過高的免疫活性調節正常狀態。

減輕抗生素的***,抗生素在殺滅細菌的同時,也會殺死體內有益細菌,從而打破體內菌群平衡,甚至引起腹瀉或便秘,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恢復體內的益生菌菌群數量,減輕***,平時可以吃點益生菌(life space)調節腸道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肉類食物,平時需要吃一些life-space的益生菌,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包括:吃飯一定要細嚼慢嚥,不吃辛辣刺激性的和油膩大的食物,不吃過熱或過冷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每天堅持鍛鍊身體,促進腸道消化功能的提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說明你胃寒,常吃蜂王漿就不會了

6樓:王小槍

一優幫為您解答:吃香蕉 按摩腹部

消化不良定義,孩子消化不良有哪些表現?

消化不良的症狀包括早飽 噁心 噯氣 反酸 部分患者還有腹部疼痛的症狀。但通過這些症狀,不能直接判斷患者就是消化不良。什麼是ront現象 ront現象在醫學上是指 室性期前收縮的r波落在前一心搏的t波上。在理論上,這種現象可能在電磁誘導的非同步起搏與患者自身心律出現競爭時。這種 競爭性起搏 是較早期起...

怎麼治療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如何治療

建議首先注意飲食調理,多喝水,多吃些蔬菜水果,比如芹菜 蘋果 香蕉 火龍果等,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以及油膩等容易上火的食物,每天早上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補充益生菌,每天可以1 2袋life space益生菌,用溫水沖服。消化不良可能是胃 小腸或大腸出毛病的乙個症狀,也可能本身就是一種疾病。其症狀包括脹...

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1.飲食清淡 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三餐份量都相對減少,安排相對較軟食物,如粥 面 發酵饅頭等。2.減少高蛋白高脂肪 停幾天肉類食物,做菜時少油,雞蛋一天不要超過乙個。3.增加粗糧和薯類 小公尺 糙公尺 薏公尺 紅豆 綠豆 土豆 紫薯 紅薯 山藥等,含較多維生素b1,b2和鉀,促進腸胃蠕動,提高消化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