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可以洗頭嗎,上高原多久可以洗頭

2023-01-10 17:20:02 字數 2651 閱讀 8247

1樓:山高路遠

高原上雖然條件比較艱苦一點,但是也是可以洗頭的,有些條件很好的地方也是可以洗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是初上高原,前兩天避免劇烈活動和情緒興奮,前3-5天避免洗澡,尤其是熱水澡,以免迴圈加快加劇缺氧,導致肺水腫。常備一些抗高原反應的藥物,如奧默藍養片等,不建議動不動就吸氧,這樣反而不容易適應高原氣候。

3樓:機建元

當然可以洗頭了,高原只是氧氣稀少而已,跟能不能洗頭沒有多大的關係。正常的洗頭就可以了。

4樓:源平曉

高原不是不能洗澡、洗頭,最好第一天不要洗澡和洗頭,是避免對環境不適起高原反應;主要是因為以免受涼感冒,或因洗澡消耗體力過度而引起或加重高原反應,到達幾天後,身體適應高原氣候後,洗澡一般沒有問題了。

5樓:上觀六路

怎麼不能洗?只能說,初次上高原,為了防止發生高原肺水腫,或是高原腦水腫等危險的高原病,剛開始的幾天最好是別洗澡或洗頭,防止感冒。而在高原上的感冒最容易誘發高原肺水腫、高原腦水腫。

但經過適應了以後,該洗澡就可以洗澡,只是在洗澡時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總之,在高原地區生活,只要注意別劇烈運動,以及注意保暖就沒有什麼問題。

6樓:來自飛雲湖學貫中西的樹莓

定可以洗的了。如果不洗頭的話,那高原上的人不是髒死了。

7樓:閃亮的小文店

個人建議,可以洗頭,用溫水洗,養成講究衛生習慣。希望我的能幫我你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呀。不然的話,我們生活在高原的人,你以為都是不講衛生的呀。

9樓:麼麼噠小妹織

可以洗頭的,用溫水。

到海拔高的地方能不能洗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高的地方,可以洗頭的,注意鍛練身體,避免高原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高的地方洗頭沒問題啊 可能不需要很頻繁 看你的需求,有時候三天不洗沒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做完房缺修補微創手術四個月,建議暫時不要海拔高的地方旅行。因為高原或高山上的空氣中缺氧,特別是高原,一般人去也會感覺胸悶、氣短,患有先心病的人更是會感到力不從心,很容易誘發心臟病。加上救援設施缺乏,更容易導致心血管意外事件的發生。

建議您先調養一點時間,在身體心功能良好的情況下,各項檢查基本屬於正常範圍,可以考慮去海拔高的地方,最好乘飛機。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能洗頭的啊,沒什麼影響。

上高原多久可以洗頭

14樓:搞笑小市場

到高原是比較缺水的,如果水源充足的話,可以天天洗頭,如果到高原水源不充足的話,乙個星期甚至乙個月你都洗不上一次頭。

15樓:告訴貓耳朵

只要有水就可以洗頭。

有高原反應能洗頭髮嗎

16樓:我愛戶外

不要洗頭,洗頭這個行為耗氧量比較大,如果本來有高原反應,那會加重高反的症狀,建議馬上吃攜氧(藍養片)緩解高反症狀後,再考慮是否真有必要洗頭。

我準備這些天去**,很多人說最好別洗澡,但是可以洗頭嗎

每天洗頭可以嗎?

17樓:亦舒堂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18樓:健康養生世界

每天洗頭容易脫髮?到底該早上洗頭還是晚上洗頭?很多人不清楚。

在高原上早上洗頭還是晚上洗頭好

19樓:邱達凱

早上的好,晚上容易缺氧。

20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會加速血液迴圈,大量耗氧,為了避免受涼感冒和消耗體力,入藏頭三天最好別洗頭、洗澡。

高原地區為什麼不宜洗澡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到高原不洗澡不飽餐。

援藏醫生李耀妮提醒,剛到高原地區應緩慢行走,不要提重物,當天應多臥床休息,避免劇烈活動,減少身體的耗氧量。同時配備遮陽帽、墨鏡、防曬霜等用品,預防**被紫外線灼傷。

初到不宜洗澡,飲水可適當增加但不可過量,飲食不宜過飽,盡量不要飲酒。最重要的是,隨身攜帶一些**感冒和腹瀉的藥。

在高原待一段時間回到平原地區後,可能有些人會出現「醉氧」現象,表現為嗜睡,只要注意休息就好了。

高原反應的一般症狀為頭痛、頭昏、氣短、胸悶、腹瀉、便秘、厭食、乏力、嗜睡或睡不著、口唇和指尖發紫、鼻腔出血、精神亢奮等。而嚴重的高原反應則會出現高原性肺水腫、腦水腫等高原病,主要表現為咳粉紅色或白色泡沫痰、呼吸困難、顏面發紺、意識模糊、劇烈頭痛、頻繁噁心嘔吐甚至昏迷,這種情況必須盡快就近就醫,待病情穩定後立即轉運至低海拔地區。

22樓:

尊重當地風俗文化~~~這最重要~~

在高原能種植嗎,在貴州高原可以種嗎?

一般植物在高原很難生長,要在大棚中種植才可以,但這樣成本很高,所以高原上的蔬菜很貴。可以啊,不過品種有限 在貴州高原可以種嗎?雲貴高原盛產菸草 茶葉 橡膠 咖啡 油桐 金雞納 胡椒 劍麻 香茅 紫膠等經濟作物和當歸 茯苓 黃連 木香 貝母 天麻 蟲草 秦艽 三七等貴重藥材。還有年產1000噸的世界最...

抗高原反應吃暈車藥可以嗎,暈車加高原反應,要怎麼辦

我經常自駕遊高原,從海拔3300多公尺的地方徒步10公里走到海拔4800多公尺的雪山埡口 也自駕遊經過海拔4800多公尺的地方,但都沒有人這樣做過 即 吃暈車藥以抗高原反應 我與老婆都無高原反應,但經常會有結伴同遊的人出現高原反應,總結經驗與建議如下 1 可以先到一些海拔3000公尺左右的地方多適應...

吃什麼去除高原紅,吃什麼東西可以消除高原紅

紅景天!名藥!抗衰老!藏藥。吃什麼東西可以消除高原紅 吃什麼我不太清楚 我也有高原紅 現在都消了 我用的不含化學成分和螢光劑的 吃什麼水果才可以去除高原紅。怎麼祛除高原紅 注意防曬 多補水塗乳液。我知道,但是慢慢打字給你,你也看不懂,回來教你。高原紅怎麼去除 高原紅去除辦法 去除高原紅要採用儀器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