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麒麟晶元將無法再生產,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1-10 17:20:03 字數 5043 閱讀 6731

1樓:wandering_來日方長

這情況都快兩年了,當然是美國的制裁導致的,不允許用美國的專利給華為製作晶元。

很多的製作晶元的高階裝置都有美國的專利智財權,美國不授權給他們不允許給華為製作晶元導致無法生產製造。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讓原本給華為提供晶元的公司,放棄了對華為**晶元,華為的麒麟晶元無法正常生產,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導致華為的手機生產量減少。

3樓:十八子學長

因為他沒有那個製造他有那個設定的那個能力,但是沒有那個製造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美國對中國的晶元封鎖造成的,不提供材料,不提供技術了。

5樓:崩壊的世界観

雖然我國的華為小公尺等手機銷往全球,但是我國的電子電工業仍未達到頂尖水平,製造手機的內臟和大腦——晶元所需要的光刻機我國仍未達到先進水平。大多數廠商用的依然是美國晶元,參考小公尺、oppo 、vivo等手機晶元。而前年華為在被美國制裁停止**晶元後華為開始用上了自主研發的晶元麒麟,但是今年美國的第二輪制裁直接切斷了光刻機的**,華為將無法繼續製造麒麟晶元。

究其原因是光刻機的落後,是電子產業的落後,是我國科技水平的落後。***說過,落後就要挨打,而我們今天之所以受制於人正是因為相關領域的落後。相信在未來幾年,中國能從0創造真正的「中國芯」,我們也堅信華為一定會贏得最終勝利。

6樓:大雨吹風

是由於目前的國際形勢所造成的。現在在華為5g科技發展十分迅猛,讓很多國家對它產生了忌憚,想要通過其他方式減少它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晶元所需要的光刻機數量不足,美國控制了相應技術,因此華為即便設計了麒麟晶元也很難生產。

8樓:網友

但凡有點良知的中國人都不會噴華為,除非他(她)不是中國人,那麼喜歡外國,就爬到別國去,別在中國享受。

9樓:古今紀錄

華為為什麼不賣麒麟晶元?原因在這!

10樓:五月雄峰

那可以便宜點嗎?很多人用不起呀!

11樓:蠟筆小曦

因為美國在限制華為的發展,華為是乙個中國企業,這個企業發展的太快了,讓美國人感到害怕了,所以他們才會抵制華為。

華為麒麟晶元為什麼將無法再生產?

12樓:小丸子的趣事

華為正式官宣!無法解決晶元生產問題,麒麟晶元將要「消失」?

為什麼華為麒麟晶元再也無法生產了?

13樓:淺笑詩夢

那麼除了台積電就不行了嗎?目前先進成熟的晶元代工廠只有台積電、三星、聯發科。但除了台積電之外,其他兩家都不對外提供晶元代工服務,只會自己生產晶元去賣。

那麼為什麼不抓緊自己搞呢?問題在於晶元製造產業不好搞。光刻機、材料化工等方面我們要麼沒有要麼不夠先進,一時間也搞不出來。

14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由於美國的制裁,華為領先全球的麒麟系列晶元在9月15日之後4102無法製造,將成為絕唱。」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8月7日舉行的中國資訊化百人會上表示,國內半導體工藝上沒有趕上,mate 40 麒麟9000晶元,很可能成為麒麟高階晶元的最後一代。

在上述會議上,余承東表示,華為手機在今年二季度取得了全球第一,這是在非常艱難的情況下取得的。

15樓:網友

華為麒麟晶元將無法再生產,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員不到位以及沒有優化開發程式,晶元的生產過程複雜。

16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這是因為麒麟晶元的生產需要台積電這個工廠來代工,現在台積電不給華為生產了,麒麟無能為力,所以麒麟晶元也就停產了。

17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讓原本給華為提供晶元的公司放棄對華為**晶元,所以說華為的晶元無法正常生產生產,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導致華為手機的生產量減少。

18樓:蘭斯裡的萬事屋

主要的原因還是由於製造或者是原材料等其流程,因為國際某些國家的原因無法齊備。而製造乙個晶元需要比較完整的流程及整套的裝置支撐的,缺少其中乙個環節,自然會導致晶元無法產生。

19樓:阿科跳跳跳

因為美國的強力制裁所以無法生產,因為我國半導體事業還非常薄弱,很多技術還得依靠美國支援。

20樓:技術小輝

因為台積電已經按照美國的指令,不再代工華為晶元,所以華為麒麟晶元再也無法生產了。

2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台積電受到美國方面的壓力,停止對華為晶元的**,所以華為的麒麟晶元面臨著停產的問題。

22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沒有晶元可用了,受美國的強硬制裁和國內半導體產業鏈的薄弱所影響。

23樓:雷科技

余承東表示麒麟系列晶元將在9月15日之後停產,華為後續旗艦機能找到備選方案嗎?

24樓:小丸子的趣事

華為正式官宣!無法解決晶元生產問題,麒麟晶元將要「消失」?

華為麒麟晶元將於什麼時候開始無法再生產?

25樓:熱詞團小能

8月7日訊息,余承東表示,由於美國的制裁,華為領先全球的麒麟系列晶元在9月15日之後無法製造,將成為絕唱。如果未來美國禁令沒有撤銷(甚至公升級),mate 40 將成為最後一部搭載自研麒麟處理器的華為旗艦手機。

余承東還稱,今年受到美國第二輪制裁的影響,華為的晶元沒辦法生產了,最近都在缺貨階段,華為的手機沒有晶元了,沒有了**,造成今年發貨量可能低於去年。

余承東預計,華為手機全年的發貨量可能會少於2023年的億台。「我們手機業務現在很困難,晶元**困難,很缺貨。

」他說。根據余承東公布的資料,華為可穿戴產品中國第一全球第二,智慧型手錶中國第一全球第二,平板中國第一全球第三,筆記本中國第二。

26樓:懷瑾瑜燁

現在回答還有些為時過早,具體等到十月份mate40釋出後,看其具體手機的出貨量情況,以及晶元製造商,就可以判斷華為下一步麒麟晶元的走向。

麒麟晶元無法再生產,對我們將會有什麼影響?

27樓:qi思妙語

所以說,從普通百姓的角度來說,是否使用麒麟晶元影響並不大。不過,這次的麒麟晶元停產,可能會激起中國企業的好勝心,讓更多的企業投入資金在晶元的研發上。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有真正使用自己技術的麒麟晶元!

28樓:小u自**

我們將不再能買到裝有麒麟晶元的手機了,這是乙個遺憾。

29樓:悠悠說百態

會讓我們更加的強大,這件事會讓我們更加相信,只有獨立自主的去開發,才能擁有更好的未來。

30樓:白白純

對於使用麒麟晶元的手機來說,這是最後一批

運用麒麟處理器的手機,**有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因為這些手機已成絕品,但是長期來看,會**。各種處理器晶元會逐漸出現,並且會越來越好!

麒麟晶元為什麼不能生產了?

31樓:大雪深千尺

受美國對華為公司的制裁,晶元製造商不允許為華為的麒麟晶元代工。目前國內的晶元製造水平尚處於一般水平,尚沒有高階晶元的製造能力。國人當自強。

2023年5月,川普**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限制美國企業供貨給華為。

2023年5月,美國商務部禁止晶元代工廠利用美國裝置為華為生產晶元,也禁止華為使用美國的軟體和技術來設計晶元,給予**商寬限期到9月中停止出貨。

2023年8月17日,限制華為採購外國製造商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晶元。

關於麒麟晶元:

華為麒麟晶元是華為公司於2023年9月6日在德國柏林和北京同時釋出的一款新一代旗艦晶元。

2023年10月,根據華為提供的資料顯示,裝配麒麟950的華為mate8全球累計銷售了680萬台,p9、p9plus銷售六個月時間超過了800萬台的銷量;華為麒麟晶元的出貨量已經超過了1億套 。

在中國資訊化百人會2023年峰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麒麟系列晶元9月份以後將無法再生產,華為mate40將成為搭載高階麒麟晶元的「絕版」機。

32樓:小丸子的趣事

華為正式官宣!無法解決晶元生產問題,麒麟晶元將要「消失」?

華為為什麼不能自己生產麒麟晶元

33樓:網友

華為的麒麟晶元為什麼不自己生產。1:戰略定位,2:自己生產難度極大,3:投入成本過高。

34樓:匿名使用者

術有專攻。華為的技術優勢在於系統技術研究,而沒有任何生產晶元的裝置,所以,貿然轉入晶元製造領域,風險很大。台積電的技術能力不是誰都能輕易替代的,畢竟製造也是高科技。

況且,還沒有到必須自己製造否則就「死亡」的境地。

35樓:撿瓶子

華為麒麟晶元並不能說是完全國產,可以將它定義為部分國產,但從現在來看,華為能夠取得如此成就依然付出了幾十年的努力積累,依然非常了不起。華為技術****於2023年在中國深圳正式註冊成立。華為技術****是一家生產銷售通訊裝置的民營通訊科技公司,總部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華為基地。

華為的產品主要涉及通訊網路中的交換網路、傳輸網路、無線及有線固定接入網路和資料通訊網路及無線終端產品,為世界各地通訊運營商及專業網路擁有者提供硬體裝置、軟體、服務和解決方案。

華為的麒麟晶元為什麼不自己生產。1:戰略定位,2:自己生產難度極大,3:投入成本過高。

36樓:小

其實要生產出來沒問題的,問題是效能各方面有差距,還有要靠自己生產也就沒有**優勢了,如何競爭哦。

華為使用麒麟晶元的手機有哪些,請問華為自家除了有麒麟晶元以外,還有哪些晶元是自家的

1 華為p系列,mate系列 2 榮耀旗艦機,都是採用麒麟頂級處理器。3,g9l 榮耀5c 也是採用麒麟650處理器,榮耀4c是麒麟620處理。華為麒麟晶元優勢 1 麒麟之前一直是均衡夠用的理念,所以為了平衡功耗,在gpu上面一直很保守。三星呢,被大家叫做堆料狂人,麒麟950用了mali t880 ...

華為手機華為晶元跟非華為晶元的區別

第乙個 就是產品定位略有不同,華為的高階形象深入人心,榮耀比不過,但榮耀在中端市場表現良好,也有很多不錯的機型。第二個 品牌影響力也有所不同,華為的影響力不用多說,已經成為國產手機的標桿,是民族驕傲,而且在遭到制裁後,影響力還進一步提公升了。而榮耀本來就是依託華為起家的,脫離華為後優勢減少了不少,在...

華為沒晶元是什么意思,華為沒晶元是什麼意思?

華為沒晶元的意思就是沒有辦法再生產出麒麟系列的晶元了,因為這些晶元都需要很多,商來提供材料的,如果有些材料被限制了,他們就沒有辦法生產出麒麟的晶元,華為手機不會退出市場。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應該是沒辦法交車了。車子的很多控制器是需要大量的車規級的晶元的,主要是英飛凌等少數廠家壟斷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