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腿綜合症看什麼科?不安腿症候群掛什麼科?

2023-01-10 13:45:03 字數 3850 閱讀 6730

1樓:武念之

不安腿綜合症,到醫院檢查一般要掛神經內科,如果有的大醫院分科非常明細,有不安腿專科專科門診或者是睡眠障礙,專科門診。你也可以掛這兩個科的門診。不安腿綜合症也叫不寧腿綜合症。

多發病,在夜間睡眠的時候安靜狀態下表現明顯。肢體活動後症狀反而消失。主要表現是患者時常感到腿部有不舒服的感覺,可有燒灼感?

疼痛麻木,感或者是像蟲子爬的感覺緊繃感。迫使患者要不停地活動下肢或者是下地行走。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腿綜合症其實是屬於中樞神經系統類的疾病,這種疾病的**並沒有乙個明確的定論,目前醫學上普遍覺得不安腿綜合症是由於遺傳因素和腦內的多巴胺功能異常有很大的關係,此外有的疾病也會造成不安腿綜合症,比如腎衰竭晚期患者以及經歷了多次血液透析的患者和多發性神經炎患者,也容易會出現不安腿綜合症。

不安腿症候群想要完全**有一定的困難,但是可以通過藥物的干預以及神經營養類的藥物攝入來讓不安腿綜合症的症狀有所減輕,比如可以使用補鐵劑來**這種疾病。根據相關的研究表明,65%的患者一旦通過注射或者是口服補鐵劑之後,會使得腦脊液中的含鐵量逐漸的增多,而讓症狀有明顯的好轉。

關腿綜合症的**主要以藥物**為主,比如可以使用多巴胺能藥物或者是抗癲癇類的藥物,如果是症狀特別嚴重的患者,也可以使用阿片類的藥物來進行**。70%左右的患者通過多巴受體**後能夠收到良好的效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服此類藥物之後會出現輕微的噁心、低血糖、水腫等***,所以在用藥前一定要遵循藥師和醫生的建議,並且保持定期複查。

不安腿症候群掛什麼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寧腿症候群是累及腿部神經系統感覺運動障礙性疾病,發病後首先要去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就診。若不寧腿症候群需通過推拿按摩等方式來進行**,建議去**理療科**。

1、神經內科。

不寧腿症候群實際上就是累及腿部的神經系統感覺運動障礙性疾病,患者在靜息狀態下會出現難以形容的雙下肢不適,並因此產生想要活動雙腿的強烈願望。這種症狀通常是在休息時或夜間睡眠時加重,需不停行走或移動下肢才會感覺舒服,所以患者應該要去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

2、**理療科。

有些不寧腿症候群是由勞累過度或腰椎疾病引起,可通過推拿按摩、針灸、熱敷等方式進行**。這些**在**理療科進行,所以患者也可去正規醫院的**理療科**就診。

4樓:十指相扣愛琴海

不安腿綜合症的原因導致的,這種疾病屬於神經內科範疇的疾病,所以最好還是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如果懷疑是不安腿綜合症的原因導致的。到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具體的原因。

5樓:小悅兮

不安腿症候群可以到當地正規的神經內科進行相關的就診,可以通過血常規、葉酸及維生素檢查、顱腦核磁共振、腦電圖等相關檢查來確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腿症候群掛什麼科?不然填充河路你可以掛,軟傷科就可以,也可以掛神經科都是不錯的。

7樓:memor丶

發給對方的公司法規的身份的公司法定公司法規的身份的時光。

不安腿症候群看哪個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腿綜合症是因為神經支配的原因造成的身體的乙個習慣性的動作,如果想**的話,首先應該到神經科去,系列的檢查,做出相應的處理。

也可以看骨科,骨科應暫停焦慮腿症候群。這種疾病主要是指人的腿處於休息狀態時的一些不可忍受的不適。因此,該病也可稱為不寧肢症候群,發病率不高,患者多為中老年朋友。

一旦病人患上這種疾病,就會引起下肢無法忍受的疼痛。患者還會感到下肢深部撕裂、蠕動、刺痛等。

不安腿綜合症掛什麼科

9樓:桐閒華

掛神經內科,不過這個疾病是檢查不出來的。

10樓:

神經內科,建議抓緊**。

11樓:網友

神經科 因為沒有發生器質性病變是檢查不出**的。

12樓:帳號已登出

不寧腿屬於是神經系統障礙性疾病掛神經課。

不寧腿綜合症屬於哪個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不寧腿症候群的時候,需要去神經內科進行就診,指的是小腿深部,在休息的時候出現難以忍受的不舒服,運動或者是按摩可以暫時緩解這種不舒服的現象,就稱為不安腿症候群。一般情況下在夜間睡眠的時候,雙下肢會出現極度的不舒服的感覺,會迫使患者不停的移動下肢,或者是下地行走,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雖然對於生命並沒有嚴重的危害,但是會影響患者的生活狀態,對於中老年人是比較常見一些。

14樓:景含雲

不寧腿綜合症屬於哪個科,應該屬於神經科和外科可以兩個科綜合**。

不安腿症候群怎麼治 什麼醫院能**

15樓:網友

不寧腿症候群嚴格來講是乙個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確實不太明確,但是有發現可能跟缺鐵,甚至於糖尿病、風濕病有關係,也有很多孕婦因為胎兒也需要營養,可能營養相對來講有點跟不上,也可能還是因為鐵的**不上導致這樣一些症狀,所以它的**是很難說得清楚的。它的表現主要是安靜的時候或者睡眠的時候出現腿的深部不舒服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的一種感覺,很難受,而且是越到深夜越明顯,影響他的入睡,腿左擺右擺總是擺不好,總是影響他的感覺,然後他就不能入睡,有的時候要起來活動一下才能夠緩解症狀,才能夠幫助他入睡。但是可能快要睡著的時候又開始了,所以這個病還是很痛苦的,同時不容易被發現,容易誤診,以為就是普通的失眠。

16樓:網友

中醫**效果還是不錯的。

什麼是不安腿症候群?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到晚上睡覺時,一躺下腿就開始不適,如蟲爬、痠脹感等等。只有下床走走,或者捶打下肢,才能減輕。一旦再躺下,上述症狀會再次出現或加重,嚴重時會影響睡眠。

白天症狀多不明顯。這時,要考慮到是否患有「不安腿症候群」了。

這種病醫學術語為「不安腿症候群」又叫「不寧腿症候群」,是一種表現為下肢難以忍受的感覺異常,通過活動可以暫時緩解疾病的症狀,常在休息時發病,該病在中老年人群中常見,人群中約有10%左右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症狀,3-5%的人因症狀嚴重而影響睡眠和生活。

「不安腿症候群」很少為人所知的原因有兩點:

一是很多患者沒有意識到這是病,以為只是疲勞而沒有就診;

二是患者到醫院就診,但不知道到哪個科室看,往往因為沒有找對科室,一些非專科的醫生認識不足,認為是缺鈣、缺血或精神因素等,有的還以為是骨關節或肌肉疾病,沒有給予適當的**,使病人喪失了**的信心。

這種病本身雖然對患者生命沒有嚴重危害,但極大的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如果伴有缺鐵性貧血、孕婦、甲狀腺機能減退、糖尿病、低鎂、低葉酸及尿毒症,不安腿的發病率將增高。

因此建議存在上述症狀的人應當提高對「不安腿症候群」的警惕,及時去醫院就診。

18樓:丹丹會武術

不寧腿綜合症係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運動、按摩可暫時緩解的一種症候群,其臨床表現通常為在睡眠中或者是安靜狀態時,雙下肢出現如撕裂感,蠕動感,燒灼感等極度的不適感,迫使患者不停地移動下肢或下地行走,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不寧腿綜合症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睡眠,會使患者入睡困難,或者中間覺醒次數增加,第二天出現疲乏無力,甚至出現記憶力減退等情況,影響學習和工作。該病雖然對生命沒有危害,但卻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什麼是不安腿症候群

19樓:

夜間休息時,腿部出現瘙癢感,撕裂感麻木感,有的是說不上來的感覺。

20樓:網友

不安腿症候群是一到晚上睡覺時腿難受睡不著覺。

不安腿綜合症能根治嗎?不安腿綜合症能治好嗎?

能 只要找到得病原因,原因錯了,無法 不安腿綜合症能治好嗎?大部分不安腿症候群是能夠治好的。經過積極的處理原發疾病,應用營養神經,改善迴圈,活血化瘀的藥物對症 可以使症狀消失,臨床 一般的藥物是多巴胺和多巴胺受體激動劑,該藥物可以改善症狀,提高睡眠質量,苯二氮 類的藥物也是常用的藥物,對於睡眠障礙,...

不安腿綜合症能活多久?得了不安腿綜合症能活多久?

大部分不安腿症候群是能夠治好的。經過積極的處理原發疾病,應用營養神經,改善迴圈,活血化瘀的藥物對症 可以使症狀消失,臨床 鐵元素缺乏 服用抗抑鬱藥物 慢性腎功能不全 遺傳因素為常見不安腿症候群 不安腿症候群患者發病年齡 45歲臨床稱之為早發性不寧腿,2 3的患者病情進展緩慢,其他1 3的患者與遲發性...

不安肢症候群影響正常生活嗎?不安腿綜合症能活多久?

您好,很榮幸您的問題。不安腿症候群對生命沒有什麼妨礙和影響,兩條腿在安靜 睡眠 休息時出現深部的肌肉不適感,說不出痛苦的程度,煩躁不安,要不停的按摩或行走等,嚴重的影響休息和睡眠,非常痛苦,但是並不影響下肢的正常功能,沒有明顯的器質性改變,各種檢查可能都是陰性的,是精神心理上的疾病,患者伴有焦慮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