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總是下肢很難受是不安腿症候群嗎?

2023-01-05 08:15:04 字數 2261 閱讀 8124

1樓:陽光趙大地

這種情況可能是不安腿症候群的一種表現。不安腿症候群是不少見的睡眠疾病,典型表現就是人在靜臥或靜坐,處於安靜狀態持續一定時間以後開始出現下肢的不適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腿症候群。

又叫不寧腿症候群,是一種神經系統感覺運動紊亂性疾病,在睡眠障礙患者中常見。

人們普遍對這種疾病還比較陌生,其實它在人群中並不少見,國外的流行病學資料表明其患病率為總人口的1-10%,我國的患病率大約是左右,中老年人常見,女性多於男性。

不安腿症候群的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不安腿症候群患者往往有家族史,繼發性不安腿症候群患者可見於缺鐵性貧血、孕婦或產婦、尿毒症、風濕性疾病、糖尿病、帕金森病等。

不安腿症候群雖然對生命沒有危害,但卻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容易導致患者失眠、焦慮。

由於夜間睡眠障礙,會造成日間嗜睡,工作能力下降,身體抵抗力下降,甚至會引發其他疾病。

3樓:睿智情感老師

p夜裡總是感覺下次很難受,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診治。

夜裡總是怎麼睡覺腿都不舒服是不安腿症候群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的。不安腿症候群,顧名思義就是腿無處可放的意思,不算痛,也不算癢,就好像小蟲亂爬一樣。發作的時候患者經常會出現夜裡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的情況。

很多人都是用力敲打,或者下床按摩來緩解。

不安腿症候群有什麼特點?

1、不安腿綜合種主要表現為雙腿的不適,這種不適不痛不癢,說不清也道不明,如麻刺感、蟻爬感、痙攣、觸電感等,但是在刻意的按摩或錘打下會有好轉。

2、這種病症在白天的時候不易出現,在晚上或安靜的情況下更高發,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3、這種病症的遺傳性很強,如果父母中的任何一方有或輕或重的類似情況,那麼會有很大可能會傳染給另一方。

怎樣預防和**不安腿症候群?

1、改善作息習慣,避免熬夜,避免酒精和咖啡,堅持適量的體育鍛煉。

2、補鐵**。如果是因為鐵元素不足導致的不安腿症候群,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補鐵液進行**。

3、某些慢性疾病,如帕金森、貧血也有可能會導致不安腿症候群,這種情況的話要先積極的**原發疾病,不安腿的毛病才能得到改善。

4、堅持睡前用熱水泡腳,改善下肢的血液迴圈。

5、睡前可以靠牆抬抬腿,也可以進行腿部按摩。

6、白天可以做一些提神的遊戲,盡量讓自己過得更充實,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就不容易會胡思亂想了,倒頭就能睡著。

夜裡總是腿部有麻木感是不安腿症候群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腿症候群是神經內科比較常見的病,最主要的臨床症狀就是表現為晚上睡覺的時候,兩條腿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難受的感覺,可以是麻木感、螞蟻爬一樣的感覺,或者蠕動感、燒灼感、刺痛感、腫脹感等等。兩條腿怎麼放都不舒服,一定要活動才能夠使症狀緩解,就迫使病人不斷下床行走,嚴重影響晚上的睡眠。這些症狀在白天基本消失,不影響白天的日常活動。

這種病屬於肌張力障礙之類的病,**不是很清楚。**的方法就是可以在睡覺之前服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比如鹽酸普拉克索片、吡貝地爾緩釋片等,也可以服用複方左旋多巴製劑,比如美多芭、息寧,這些藥物**都是暫時的緩解症狀,不能夠**,目前還沒有藥物能夠**不安腿症候群。

凌晨腿總是很不得勁是不安腿症候群嗎?

夜裡總是腿有撕裂感是不安腿症候群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聽說了乙個朋友的親戚得了不安腿綜合症,導致他每天都會有不自主的腳動,不僅在白天是這樣晚上也睡不好經常會失眠而且會出現嚴重的腿動。我聽了就覺得很害怕,所以就向一位醫生請教了其預防措施。如果有經常搖動身體或者不自主的腿動,尤其是睡覺的時候表現為特別嚴重的,有睡眠障礙等症狀的就要注意了,因為這是有很大的可能是患上了不安腿綜合症。

那麼請問得了不安腿症候群有哪些症狀。

步驟/方法:

1、 不安腿症候群是從中心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目前她主要是因原發性和繼發性而引起的,可能是由於孕婦或者是產婦出現了缺鐵性貧血或者是患有腎臟疾病,到了後期患有風濕性疾病,糖尿病,帕金森病等的引起的。

2、 下肢會出現一種自發的難以忍受的疼痛,在大腿和上肢偶爾也會出現通常疼痛是對稱性的,會有蠕動的感覺,撕裂感灼燒感疼痛和瘙癢的感覺會有一種急迫的強烈要運動的感覺,並且會導致過度的運動。

3、 在夜間臥床的時候,這種症狀會更加的強烈,並且到後半夜會達到高峰,患者會踢腿會活動關節或者是按摩腿部,從而可以起到乙個緩解的症狀,由於夜間睡眠障礙會導致患者嚴重的日間嗜睡,工作能力就會下降。

為什麼我帶手錶總是很難受,太緊了難受,太鬆點做事情也難受,怎麼回事?別人也會有嗎?把手錶往上帶點就

同感,我戴手錶就覺得難受 麻煩,乾脆就不戴了 嗯就是沒習慣 帶的時間太短了 一直都帶著就好 最後就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了 有手機你為什麼還要帶手錶 額,難受為什麼還帶。我戴手錶時經常勒的很緊,會有什麼影響呢?勒的很緊可大可小的!會導致血液不通暢,會影響區域性的筋骨,造成肩胛和手指麻痺。但是這是以後的影響...

最近總是夢到前男友,讓我心裡很難受

過去的一段戀情,不可能在你的未來生活中什麼都留不下,這種問題,你要問你自己,是不是心裡還在有意地去想起他。完全忘記是不可能的,無論過去多少年,在你心底,還會有他乙個位置的,只是這個位置的大小,會不會影響你將來的感情生活。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也不是完全對的,有些時候,你明明沒有去想他,可是仍然會...

總是突然心裡會空空的感覺很難受。我是怎麼了

有可能是不知不覺中的失落,或是失去了原以為不重要的東西或潛意中是很重要的,還有生活過得不踏實不如意也會這樣,也許瘋逛的吃喝玩樂能止住時這種感覺但那絕對不是長久之計,應該找點事讓自己做,像我有的朋友沒工作在家裡玩,雖然不愁吃穿但總我跟說無聊,心裡憋悶,晚上還想不著覺得空空的,這就需要找工作,有的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