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空間應該怎麼來理解?如何理解建築空間及場所精神

2023-01-10 13:35:06 字數 2658 閱讀 58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簡單理解為:人的活動場所。

就是一切以人為本,方便人的活動,適合人的尺度。

2樓:山青水復清

探尋宇宙奧秘的講堂,從牛頓蘋果產生的力學頓悟,到愛因斯坦相對論,再到量子論,弦理論,讓我從時間空間宇宙的概念來更好的了解宇宙的構造。每小段都配以優美的背景**,暢想遙遠的時空帶來心靈的滌盪。宇宙的構造。

如何理解建築空間及場所精神

3樓:妥拉

場所是具有清晰特性的空間,是由具體現象組成的生活世界! 場所是空間這個「形式」背後的「內容」!諾伯格·舒爾認為,城市形式並不僅是一種簡單的構圖遊戲,形式背後蘊含著某種深刻的涵義!

每個場景都有乙個故事! 這涵義與城市的歷史、傳統、文化、民族等一系列主題密切相關,這些主題賦予了城市空間以豐富的意義,使之成為市民喜愛的「場所」!「簡而言之,場所是由自然環境和人造環境相結合的有意義的整體!

」這個整體反映了在某一特定地段中人們的生活方式及其自身的環境特徵! 因此,場所不僅具有實體空間的形式,而且還有精神上的意義!場所精神又比場所有著更廣泛而深刻的內容和意義!

他是一種總體氣氛,是人的意識和行動在參與的過程中獲得的一種場所感,一種有意義的空間感! 諾伯格·舒爾茨說,建築師的任務就是創造有意味的場所,幫助人們棲居!

關於建築空間構成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空間構。

成和立體構成的區別:

1、建築空間構成更注重人的尺度和感受,想在立體構成中一些人不能到達的空間基本是被禁止出現的~~~

2、與第一點相似,立體構成更為抽象~~你可以隨意發揮想象,比如什麼大傾斜角的水平向板是盡量不要出現的~~也就是說建築空間構成不是純抽象~~更注重實用性和人的感受。

3、建築空間構成相對於立體構成更注重的不是空間本身,而是空間與空間之間的連線關係~~用建築上說就是你怎樣用水平和垂直兩向的交通空間將兩個空間連線起來~~恰恰最精彩的應該是這部分,而不是空間本身~~

(以上是我絕了幾年的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什麼不清楚的再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空間構成可以理解為空間組合,但建築的空間構成與空間組合有一定的區別 空間構成更多的是指空間的結構形式及構造措施以及構成空間的材料等等,偏向技術範疇,空間組合屬於藝術設計的範疇,在現實生活中,建築師經常會把這兩個概念混在一起來理解,畢竟他倆就像一對孿生姐妹一樣無法完全隔離開來。

什麼是建築設計中的空間經濟學?

在建築上"空間"一詞要如何理解;或什麼是空間(建築方面的).

6樓:拱一璇猶堯

一座完整的建築形象是由建築的實體和空間兩部分構成的,空間性成為建築的審美特徵之一。因此,以建築作為主題內容進行描繪的建築速寫,便需更加注重建築空間的表現,而空間表現的形式則更多地受到透視的影響,因而透視學的研究對於建築速寫中的內外空間表現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廣義的建築空間包括由於建築的存在而限定的所有空間,如城市空間、外部空間和建築內部空間等。而狹義的建築空間則專指。對建築空間的討論無法離開其在現實維度中幾個基本方向的介面,如側面、頂面和底面。

地心引力的客觀存在使建築在上下。

如何分析乙個建築空間

7樓:愛死了昨天權

建築空間分析包括牆、地面、屋頂、門窗等圍城建築的內部空間,以及建築物與周圍環境中的樹木、山巒、水面、街道、廣場等形成建築的外部空間。

建築空間分析包括:

封閉空間。用限定性比較高的圍護實體(承重牆、各類後砌牆、輕質板牆等)圍合起來,在視覺、聽覺等方面具有很強隔離性的空間稱為封閉空間。封閉性割斷了與周圍環境的流動和滲透,其特點是內向、收斂和向心的,有很強的區域感、安全感和私密性,通常也比較親切。

開敞空間。開敞空間的開敞程度取決於有無側介面,側介面的圍合程度,開洞的大小及啟閉的控制能力等。相對封閉空間而言,開敞空間的介面圍護的限定性很小,常採用虛面的形式來圍合空間。開敞空間是外向性的,限定度和私密性小,強調與周圍環境的交流、滲透,通過對景、借景等手法,與大自然或周圍空間融合。

與同樣大小的封閉空間比較,開敞空間顯得更大一些,心理效果表現為開朗、活躍,性格是接納性的。

固定空間。固定空間一般是在設計時就已經充分考慮了它的使用情況,功能明確、位置固定、範圍清晰肯定、封閉性強的空間。可以用固定不變的介面圍合成。常用承重結構作為它的圍合面。

可變空間(靈活空間)

可變空間則與固定空間相反,可以根據不同的使用功能的需要而改變其空間形式,是受歡迎的空間形式之一。可變空間的優點主要體現在:

①適應社會不斷發展變化的要求,適應快節奏的社會人員變動而帶來空間環境的變化。

②符合經濟的原則。可變空間可以隨時改變空間布局,適應使用功能上的需要,從而提高空間使用的效率。③靈活多變性滿足了現代人求新、求變的心理。

如多功能廳、標準單元、通用空間及虛擬空間都是可變空間的一種。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平面上的比例,構圖均衡,整體關係。

剖面上的尺寸,這個要叫尺寸不能說尺度。就是放乙個人進去與建築的關係。立面就要看尺度了,還有整個建築的體量。

空間序列的話就是流線關係,功能關係的合理性。軸線設計都是為了整個建築的均衡,過渡,滲透這些都是建築的一些空間性質,還有灰空間,聯絡性,什麼。亂扯就行。

如何理解中西方建築美學價值差異,如何理解中西方建築美學價值的差異

一 差異 所在1 建築用材上的差異 從根本上說,中西方建築藝術的差異首先來自於材料的不同 傳統的西方建築長期以石頭為主體 而傳統的東方建築則一直是以木頭為構架的。這種建築材料的不同,為其各自的建築藝術提供了不同的可能性。在現代建築未產生之前,世界上所有已經發展成熟的建築體系中,包括屬於東方建築的印度...

建築材料複試是什麼意思?應該怎麼理解

所謂複試,實際上就是材料進場抽樣試驗,複試是相對材料出廠檢驗來說的 原材料 砂 石 水泥 鋼筋等 進場後,監理 施工單位見證取樣,然後送到有檢測單位資質的試驗室,做相關的試驗,出報告。每個地方的說法不一.如果材料在進場時監理抽檢並檢測站報告為不合格.那麼監理方有權要求再進行抽檢.如還不合格就會要求出...

CPI應該怎麼理解

cpi是同比增長是和去年這個時候比也就是2010年的物價比,物價增長是和國民收入相適應的,如果cpi就是消費指數增長過快會出現通貨膨脹的,2008年cpi最高的時候8 以上主要是由於輸入性通脹造成的當時油價150美元以上,這一輪物價 也跟 等大宗商品有關 1 應該按照同比 環比來算吧 2 另外要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