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怎麼發芽快,花生芽怎麼發最快最好

2023-01-10 11:00:02 字數 3725 閱讀 186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可以把花生泡發芽。\x0d\x0a只要溫度濕度適宜,花生就可以發芽。\x0d\x0a具體做法是,把花生放在乾淨的水中泡一夜,然後撈出來,放在笊籬裡,上面蓋上一潮濕的紗布,溫度適宜(25℃左右),大約有半天的時間,就發芽了。

只要一發芽就可以吃了,千萬不要把芽發的太大了,吃起來,就不好吃了,像吃豆芽菜似的,沒味道了。\x0d\x0a泡的好的花生會吃起來特別嫩、脆、爽,可以把它當零食,沒事吃一點,一定會受益多多。\x0d\x0a花生泡發芽的必看注意事項\x0d\x0a有的人脾胃太弱,吃了花生芽會脹肚子,怎麼辦呢?

那就泡好後用開水過一下,那樣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x0d\x0a選擇花生時要選白皮花生,不要選紅皮花生。許多人說紅皮花生可以補血,其實紅皮花生是凝血的。

所以,選對了食物才會給自己帶來健康。記住:吃發芽的花生,而不是吃花生芽,要連芽帶花生一起吃!

2樓:花草生活百事通

親,花生快速發芽的方法如下:

1、播種前要晾曬種子:對於去掉花生殼的種子在晾曬前,一定要注意不要傷及果皮,選擇晴朗的上午,在土地面上鋪一層報紙,在上面將花生種子平攤好,兩個小時攪拌一次。天氣晴朗的話曬一天就可以,第二天就可以播種了。

晾曬種子的好處是可以利用太陽殺死種子表皮上攜帶的病源菌,也可使花生種子降低含水量,提高發芽率。

2、可以進行發芽試驗:這個可以在花生種剝殼前進行,方法是取有代表性的種子,混合均勻後進行發芽試驗,需要重複幾次。做種用的花生發芽勢要大於80%,發芽率要大於95%,就可以用來播種了。

3、通過浸種催芽提高發芽率:通過浸種催芽可實現苗全、出苗快和齊。浸種催芽方法有很多,但是都需要注意保溫、保濕和適當通風,種子大部分萌發後,撈出已萌動者播種。

花生播種催芽。

4、適當推遲剝皮時間或不剝皮:花生備種也要講究科學,花生種子如果剝皮後極易受到傷害,也更容易受潮霉變,還有可能受到其他傷害,從而使花生的種子生命力大大下降,這樣也就降低了發芽率,就難以保證苗子的質量。

5、帶殼進行播種:帶殼播種也是提高種子發芽率的一種好方法。

>花生。

花生芽怎麼發最快最好

家庭怎樣發花生芽又快又好

3樓:好學者百科

方法如下:1.花生發芽最好選擇帶殼的花生,而且要籽粒飽滿當年產的,這樣的出芽高。

2.取適量的帶殼花生,剝成花生公尺,挑去乾癟與蟲蛀的籽粒。

3.取一適宜的容器,將花生公尺清洗乾淨並用清水泡一天,讓花生公尺膨大起來,這樣易出芽,水要沒過花生公尺的2倍為好,泡12小時後,將泡花生公尺的水濾掉。

4.乾淨毛巾浸透水後稍攥幹,蓋在花生公尺上面,要把整個花生公尺上面都蓋嚴密為好。為了縮短發芽時間,得讓花生公尺保持濕潤,可用保鮮膜或食品袋再蓋上一層。

怎樣發花生芽又快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花生芽的方法,簡單又易學。

5樓:

花生發芽就跟黃豆,綠豆發芽一樣,可以參考此方法 第一步,將需要發制的黃豆提前一天取出,用清水浸泡,直到豆子長出細小的胚芽,泡的中間記得多換幾次水。 第二步,將已經發芽的黃豆撈出,放在乙個乾淨無油的漏孔籃筐裡,將豆子鋪平,在籃筐下。

6樓:曾祥德qq營銷

沒文化真可怕,花生豆芽和黃綠豆發芽是有根本的區別的。

怎麼樣讓花生快點發芽

7樓:不乖的

放在溫暖的環境裡,花生吸足水就會發芽了。更合適點的辦法就是用吸足水的棉紗裹住花生放在溫暖潮濕透氣的環境裡。

夜晚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度,否則種子吸水後由於低溫會爛種,北方地區一般小滿前後種植。

不建議催芽播種尤其機器播種。另外注意土壤的含水量,含水量大會壞種。要注意天氣預報,盡量低溫時避免播後遇雨,容易壞種。覆土一般不超過3釐公尺,及時鎮壓。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生用溫水浸泡一會兒後把水倒掉,用乾淨的濕布或乾淨的毛巾蓋在花生上面放在溫暖的地方就可以了!

怎樣使花生快速發芽 5

9樓:無名小卒

倒入沒過花生的溫水,放在溫暖的環境裡,花生吸足水就會發芽了。

一、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 linn.):

薔薇目、豆科,落花生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根部有豐富的根瘤;莖和分枝均有稜,葉紙質對生;葉柄基部抱莖,卵狀長圓形至倒卵形,先端鈍圓形,兩面被毛,邊緣具睫毛;葉脈邊緣互相聯結成網狀;花長約8公釐;苞片披針形;花冠黃色或金黃色,旗瓣開展,翼瓣與龍骨瓣分離,長圓形或斜卵形,花柱延伸於萼管咽部之外,莢果膨脹,莢厚,6-8月花果期。

二、中國花生分布很廣,各地都有種植。主產地區為山東、遼寧東部、廣東雷州半島、黃淮河地區以及東南沿海的海濱丘陵和沙土區。其中以北方的河北、河南,蘇、皖兩省北部等地區較多,山東半島、魯中南丘陵、冀東灤河下游、豫東黃泛區以及蘇皖兩省淮北地區是中國北方花生的重點產區。

10樓:隔壁住老王

幾種蔬菜種子快速發芽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花生酒上火水,過幾天拿到濕地坑里拌上農家糞它就發芽長出來啦。我看見都是這麼種出來的。

怎麼讓花生發芽

怎樣使花生發芽

12樓:h醉聆煙濤

1、使扒開殼的花生發芽具。

體做法:把花生放在乾淨的水中泡一夜,然後撈出來,放在笊籬裡,上面蓋上一潮濕的紗布,溫度適宜(25℃左右),大約有半天的時間,就發芽了。

2、花生泡發芽的注意事項:

(1)有的人脾胃太弱,吃了花生芽會脹肚子,那就泡好後用開水過一下,那樣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2)選擇花生時要選白皮花生,不要選紅皮花生。許多人說紅皮花生可以補血,其實紅皮花生是凝血的。吃發芽的花生,而不是吃花生芽,要連芽帶花生一起吃。

拓展資料。1、簡介。

花生又名落花生、雙子葉植物,葉脈為網狀脈,種子有花生果皮包被。歷史上曾叫長生果、地豆、落花參、落地松、成壽果、番豆、無花果、地果、唐人豆。花生長於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樣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

2、講述。花生又名落花生,屬蝶形花科落花生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一帶,世界上栽培花生的國家有100多個,亞洲最為普遍,次為非洲,據中國有關花生的文獻記載栽培史約早於歐洲100多年。花生被人們譽為「植物肉」,含油量高達50%,品質優良,氣味清香。

除供食用外,還用於印染、造紙工業,花生也是一味中藥,適用營養不良、脾胃失調、咳嗽痰喘、乳汁缺少等症。花生的栽培管理技術性也相對較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碗盛花生公尺然後用30攝氏度的溫水浸泡3小時將水倒出,再用棉花蓋好。並將盛花生公尺的碗放在30攝氏度的地方,並每天早晚兩次用30攝氏度的溫水沖洗一次,然後蓋好繼續放在30攝氏度的地方。包你三天後花生出芽,而後放在紙杯裡就會長花生苗長了。

14樓:9o後玩世不恭

灑上水 用布蓋著 別讓水分流失 很快就發芽。

15樓:江湖大俠

室溫下,抓把土,埋一埋,撒點水,ok!

花生怎麼發芽快,怎樣使花生發芽

俗話說 有錢買種,沒錢買苗,有苗三分收 可見育出好苗至關重要。生產中常使用調節劑拌種 浸種,激化種子活性,提高發芽率,培育壯苗,為優質高產奠定基礎。常用作花生浸種催芽的植物生長調節劑主要有 吲哚乙酸 萘乙酸既可誘導根的生成,又能刺激根的生長發育,使根多 根壯。用含有20 30mg l有效成分的吲哚乙...

花生種子浸泡一夜再種在地裡面發芽快嗎

花生種子浸泡一夜,再種在地裡面發芽是會增快的。以前我在農村,就看見農民種花生的頭一夜就把花生種子浸泡。花生種子在水中浸泡一夜再種和不泡的早出苗兩天,因為土地裡的水份沒有那麼充足欣以泡一夜能提前出苗兩天。會快一點,但不能泡太久,播種時可以拌一點殺菌劑 快,當然快了,用水浸泡種子就是發芽快的乙個訣竅,所...

花生怎麼做最好吃,花生的吃法 花生怎麼做最好吃

用微波專用碗裝半碗多花生,再加入蓋過花生約一指深的水,用高溫煮花生,直到水乾再多轉2 3分鐘,這樣做出的花生又酥又脆。煮花生。先將花生殼用手捏出細縫,雖然麻煩了一點,但比較容易入味。然後將花生倒入高壓鍋,放上水 差不多能淹沒花生 鹽 乾辣椒 茴香 雞精。蓋上鍋蓋,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炸花生公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