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長出來的花生芽發黃還爛根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07:56 字數 1265 閱讀 8553

1樓:鑫聖芽苗菜基地

花生芽發黃、爛根。第一 種子問題 。 第二 溫度、濕度沒有控制好 第三 沒有技術。你想做好花生芽可以上優酷搜一下鑫聖陽光花生芽。上面有資料。你可以學習。

花生芽爛根爛莖是怎麼回事?(如圖)

2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基質沒有消毒殺菌吧?噴殺菌劑就可以,噴噁黴靈、普力克。

如何才能讓花生芽長得好 不容易爛根

3樓:ceo雄風

花生發芽的時候是比較容易爛根,對於爛根的原因我們要從花生種子的選擇、發芽期的換水等這些細節加強注意。

花生爛根原因之一:種子的選擇

種的挑選在發芽中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挑選好的種子芽菜就不容易爛根。新鮮的花生顆粒飽滿均勻,表皮沒有發皺或者霉變。買回家以後我們要一粒一粒地挑選,以確保芽菜的正常發育。

對於本身有霉變、發皺的種子堅決不用,因為可能一粒發霉的種子就會引起大面積種子的感染,進而造成花生芽的發霉變質。挑選好的種子要放在溫水中浸泡半天,如果冬天氣溫比較寒冷要浸泡一天。浸泡的時間也是很有講究,如果浸泡的不夠充分,種子發芽率就不高。

花生芽爛根原因之二:換水不及時

造成爛根主要原因之就是換水不及時,對於上圖來說的芽菜箱,底部裝滿了水,我們一定要保證每天換一次下面的水,尤其是夏天天氣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每天換水1-2次,這樣可以確保根部不發生霉爛。而且每天可定時給花生芽噴一些,以確保表皮比較濕潤,也促進花生芽的生長。

花生芽美食

準備食材:花生芽、五香粉、花椒、大料、香葉、生抽。

鍋中放適量的水,把花生芽、調味料一起放到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軟爛即可。

營養點評:花生發芽後蛋白質的含量上公升,其所富含的白藜蘆醇含量遠高於紅酒的含量,不失為一款營養的美食小品。當然花生芽的製作遠不止這些,放到豆漿中、放到粥裡、公尺飯裡都是不錯的選擇。

4樓:原實府品

好的花生芽是一些飯店用來做的一道菜還不錯,爛根發霉的花生芽是不能吃的,黴菌滲透在植物裡面就有黴菌素,吃了

會對身體有害,只能扔掉。

花生芽爛根爛莖,怎麼回事?鋸末沒消毒。(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花生芽在生產過程中經常會出現爛根,爛芽等腐爛現象,原因是因為種子自身帶有有害致病菌或者生產器具和環境殺菌不徹底,種子受到汙染所製 。還有種子質量差;播種過早或過深;重茬嚴重;藥肥使用不當、 使用了未腐熟的糞肥;溫濕度不合適等。供參考

下面的眼睫毛突然長出來了一根白色的,還比其他的都長,為什麼

讓你老公或者男朋友或者閨蜜 幫你剪掉 之後 就當沒有 就ok 沒事的 舊夢遊故里,新夢走山川。為什麼我的左眼生出了一根很長的白色睫毛呢?這很正常 多補充營養 多吃蔬菜之類的 多睡覺 還有 這多fzl啊 我以前臉上也長過白毛 我跟你一模一樣,我那根白色的睫毛特別長,不知道咋回事 沒事的 很正常啊 我弟...

剛長出來的是粉色,老了變成綠色的多肉叫什麼

只能說剛長出來分生組織多光照充足是粉色,老了光照不足變綠了 馬庫斯滿足這樣的條件 這是什麼多肉?剛拿回來是粉紅色的,為什麼會變綠?您可能買了藥錦,那種粉紅色是藥水做的,恢復正常生長就變回綠色。這個是蓮花掌。第095回 馬謖拒諫失街亭 武侯彈琴退仲達 第096回 孔明揮淚斬馬謖 周魴斷髮賺曹休 有一種...

路邊買的花根,說是牡丹,長出來怪怪的。這到底是什麼花呢?求解

不可能是牡丹 牡丹種子種不活的 牡丹的牡就是無性繁殖的意思 有高手能幫我看看嗎,這個到底是什麼花,昨天在菜場路邊買到的,賣花的人說這是牡丹中的 金香玉 根聞 20 這邊賣三十多!聽說是嫁接枝的!沒有見到真花!買了個花根種下說是牡丹,長出來後葉子又寬有長,像從根部就長出葉子了,莖紫色葉嫩綠色,是什麼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