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灰塊新增什麼可以使活性度高

2023-01-10 08:35:01 字數 3082 閱讀 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鋼鐵產量的提高和冶煉週期的加快,鋼廠對冶煉造渣用的石灰的產量和質量的要求越來越嚴格,特別是對活性石灰的研發越來越重視。石灰活性度以中和生石灰消化時產生的ca(oh)2所消耗的4mol/l鹽酸的毫公升數表示。一般石灰活性度平均值超過300ml/4n-hcl,可以顯著縮短煉鋼轉爐初期渣化時間,降低噸鋼石灰消耗,並對前期脫p極為有利,被稱為活性石灰。

生產活性石灰應選用雜質少的石灰石原料。石灰石伴生的雜質,如sio2、al2o3、fe2o3、mgo等,這些雜質在較低溫度下會與燒成的石灰氧化鈣反應,cao微粒與這些雜質的結合,將會降低石灰的活性。另外,na2o雜質很容易形成一些玻璃相,這些熔融的化合物會堵塞石灰表面細孔,使石灰反應能力下降,同時會阻塞co2氣體的排出,造成石灰生燒。

生產活性石灰的裝置,多採用世界上先進水平的,雙膛並流蓄熱麥爾茲石灰窯。這是因為土窯生產的石灰,活性度不高,生燒率較大,且生產能耗高,汙染嚴重。麥爾茲石灰窯具有併流特性和蓄熱**兩大特性。

併流使得煅燒的最熱火焰與原料和冷空氣能夠接觸以完成燃燒,原料石不會過燒,熱交換率高,煅燒過程能達到整齊均勻的軟燒條件。蓄熱**使預熱的石料,能吸收廢氣的熱量,並釋放給進入的燃氣,使其在與燃料接觸前就加熱到燃燒的溫度,使窯得到非常高的熱力效率。

麥爾茲石灰窯生產高活性石灰晶粒細小、氣孔率大、體積密度小、比表面積大,反應能力強,石灰活性度在350ml/4n-hcl左右。

煉鋼實踐表明,這種石灰可以提高脫磷脫硫效率80%,同時縮短冶煉時間,在3-5min之內可以完全與鋼水中酸性物質反應完畢,而一般石灰的方應時間至少要6-10min。此外提高爐齡40%以上,爐料的消耗也降低5-8kg/t鋼,以1000萬t計算,每年節約1500萬左右,生產效益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灰常業餘的我估計:生燒問題- -

石灰精粉中有個活性度大於200 請問活性度是什麼意思 活性度高對燒結有什麼用

石灰的活性度 30

石灰活性度定義及其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活性度即生石灰水化反應速度,石灰質量的優劣常採用「活性度」來衡量,活性度體現了石灰與其它物質反應的能力,是檢驗石灰質量的重要指標之一。

石灰是燒結的主要溶劑,燒結過程中加入石灰可以使燒結礦鹼度達到一定要求,確保在高爐冶煉中不加或少加石灰石,實踐證明配加高活性石灰不僅能強化燒結,提高燒結礦的產量與質量,而且石灰活度影響燒結礦中鐵酸鈣的結晶形狀及鐵酸鈣的數量,活性度高的石灰有利於細針狀和針狀鐵酸鈣的形成,同時高活性石灰可提高煉鋼脫p脫s效率的80%,同時縮短冶煉時間,在3—5min內可與鋼水中酸性物質反應完全,而一般石灰的反應至少要6—10min,此外採用高活性石灰可提高爐齡40%以上,每噸鋼爐料的消耗也相對的降低5—8kg,因此如何準確測定石灰活性度,特別是高活性石灰的活性度,引起了人們的日益關注,而該儀器則有效解決這一難題。

現在大多都用儀器,推薦你用南陽景遠儀器****生產的石灰活性度測定儀,可以有效提高勞動效率。

下面是石灰活性度的測定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活性石灰有哪些特點,使用活性石灰有什麼好處

4樓:羅小羅吶

通常把在1050-1150℃溫度下,在迴轉窯或新型豎窯(套筒窯)內焙燒的石灰,即具有高反應能力的體積密度小、氣孔率高、比表面積大、晶粒細小的優質石灰叫活性石灰,也稱軟燒石灰。

活性石灰的水活性度大於310ml,體積密度小,約為,氣孔率高達40%以上,比表面積為0.

;晶粒細小,熔解速度快,反應能力強。使用活性石灰能減少石灰、螢石消耗量和轉爐渣量,有利於提高脫硫、脫磷效果,減少轉爐熱損失和對爐襯的蝕損,在石灰表面也很難形成緻密的矽酸二鈣硬殼,有利於加速石灰的渣化。

怎樣才能生產出高活性度的生石灰

5樓:聯邦中華

表徵生石灰水化反應速度的乙個指標,即在足時間內,以中和生石灰消化時產生的ca(oh)2所消耗的4mol/l鹽酸的毫公升數表示。

石灰活性度的計算方法?

6樓:網友

望,謝謝了。

表示生石灰水化反應速度的乙個指標,即在足時間內,以中和生石灰消化時產生的ca(oh)2所消耗的4mol/l鹽酸的毫公升數表示。

石灰的活性度取決於它的組織結構,石灰的組織結構與煅燒溫度和煅燒時間密切相關。

影響石灰活性度的組織結構包括體積密度、氣孔率、比表面積和cao礦物的晶粒尺寸。晶粒越小,比表面積越大,氣孔率越高,石灰活性就越高,化學反應能力就越強。

目前石灰活性度平均值一般可以超過300 ml/4n-hcl,可以顯著縮短煉鋼轉爐初期渣化時間,降低噸鋼石灰消耗,並對前期脫p極為有利。

石灰的活性度是指它在熔渣中與其它物質的反應能力。用石灰在熔渣中的熔化速度來表示。通常用石灰與水的反應速度表示。

具體也可以說在標準大氣壓下10分鐘內,50克石灰溶於40攝氏度恆溫水中所消耗4n hcl水溶液的毫公升數就定義為石灰的活性度。

石灰活性度酸鹼滴定法具體方法。

稱取粒度為1—5mm的試樣25.0g,量取稍高於40±1度的水lo00ml,倒人 200oml的大燒杯中。開動攪拌儀**速250-300r/min),用溫度計測量水溫。待水溫降到40±1度時,加酚酞指示劑溶液(酚酞指示劑的濃度為10g/l)l0滴,將試樣一次倒入水中消化並開始計算時間。

當消化開始呈紅色時,用4n的鹽酸滴定,直至紅色消失。如又出現紅色,則繼續滴人鹽酸,直至混合液中紅色再消失。記錄第l0分鐘時鹽酸消耗的毫公升數。

測定結果計算。

活性度(%)2*t·v,式中:v—消耗的鹽酸體積,ml。

t—鹽酸的滴定係數。

鹽酸滴定係數的確定如下:

稱取2.0000g無水碳酸鈉於。

300ml的錐形瓶中,加50ml煮沸的蒸餾水。

溶解,流水冷卻,加3滴0.1%溴甲酚綠。

(,用4n的鹽酸滴定至黃色,在電熱板。

上加熱,煮沸3分鐘,取下,繼續滴定至穩。

定的亮黃色為終點。記錄消耗的毫公升數。

t=2m/(

式中:t—鹽酸的滴定係數;

m—無水碳酸鈉的質量,g;

v—消耗鹽酸的體積,ml;

105.99——無水碳酸鈉的分子量,g/mol

什麼東西可以使兩塊相吸的磁鐵不再相互吸引

對它們進行加熱,磁性會減弱,減弱到一定程度就不再相互吸引,停止加熱後,分開的兩塊磁鐵的磁性可以恢復。退磁了就再再相互吸引了,或者把兩塊磁鐵都進行隔磁處理。參考 什麼東西能把兩塊磁鐵從中間隔開不相互吸引 請把其中一塊換個方向即可 然後在中間加入除了鐵磁性物質以外的其他物質。磁性物質,譬如 鐵 鈷 鎳。...

這是塊什麼石頭?比一般石頭沉發黑帶白灰色橫紋表面光滑

普通鵝卵石,不值錢,屬於建築材料,按噸賣。河卵石是一種純天然的石材,它們飽經浪打水沖的運動,被礫石碰撞摩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河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它們本身具有不同的色素呈現出黑 白 黃 紅 墨綠 青灰等色系。靠海河近處河卵石居多,分布...

鼻塞時,有什麼辦法可以使鼻子通氣?

鼻塞是最有效的辦法是運動,貨彎腰壓腿,貨練太極拳,哪怕只是練一兩招式反覆練,或者做中學時代的廣播體操,或跳廣場舞或蹦迪 反正是運動,最好稍微劇烈一點,只需2分鐘就鼻子就通了,反覆練乙個小時,自然就好了。按壓迎香穴可以通氣,在鼻翼兩側的地方按壓一到三分鐘。感冒鼻塞時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鼻子通氣?鼻塞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