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楊花是什麼花,水性楊花是什麼植物?

2023-01-10 08:30:02 字數 2201 閱讀 6846

1樓:明明動植物解惑

水性楊花的植物是波葉海菜花。

波葉海菜花,水鱉科水車前屬的一種植物。形態特徵本變種與原變種很相似,區別在於其葉片更狹長,邊緣波狀反捲,長達90cm,寬在6cm以下,基部驟狹,截狀圓形或淺心形,常下延成翅;成熟果為彎紡錘形而不為圓錐形,產地習性產於雲南,生於湖泊中。

海菜腔

雲南有一種原生態民歌叫做「海菜腔」。當年在**電視出了風頭。演唱者李懷秀的聲音,非常動聽。

以異龍湖中一種稱為「海菜」的草本水生植物而得名,(那就是這裡我們所說的水鱉科水車前屬的海菜花),流行於異龍湖畔、陶村鴨子壩、牛街、龍朋六街等地尼蘇頗(三道紅)聚居地區。

同時,也為漢族所喜愛,流傳於建水、開遠、通海、個舊等地。《海菜腔》是彝族勞動群眾在長期的勞動和生活中創作的;由青年男女在山野、田間、湖上談情說愛唱出的山歌發展衍變而來的。《海菜腔》屬於一種對唱形式的民歌,有領唱、有幫腔、有問有答。

2樓:曠湛枋

水性楊花,水性:表示適合在水中生長、同時有耐水培可以炫麗綻放開花等特點,形容水仙花。

3樓:博土棠

波葉海菜花,為水鱉科海菜花屬植物,是瀘沽湖特有水生植物,大多生長在水深1公尺到5公尺的地方。水中花梗捲曲上公升,根部牢牢扎在湖底,湖面只露出白色花朵部分,隨波蕩漾,故人們戲稱其為「水性楊花」。

2、水性楊花,漢語成語,讀音為shuǐ xìng yáng huā,意思是像流水那樣易變,像楊花那樣輕飄。比喻婦女在感情上不專一。出自清代高鶚、程偉元續寫《紅樓夢》。

ë®ðôñêçê²ã´ö²î

4樓:瀕危物種

水性楊花屬於觀賞性花卉,它對水質的要求很嚴,多生長在乾淨的水質中,我國雲地區多有種植。水性楊花的花朵會隨著水波流動,它的花朵呈白色,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水性楊花是既可食用又可觀賞的花卉,它的花朵和根莖可以作為蔬菜食用。

很多人不知道水性楊花是什麼花,其實水性楊花是一種觀賞性花卉,水性楊花屬於海菜花屬植物,多生長在瀘沽湖。水性楊花會在每年5~10月開花,它的花朵呈白色,花蕊內層為黃色,它的花朵會隨著水波的流動而流動。

水性楊花對水質的要求很高,它只在乾淨的水質中生長,在水質差的湖泊中難以存活,水性楊花的根莖也是飄在水面上的。水性楊花又被稱為波葉海菜花,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對溫度的要求較高,多分布在溫帶地區和熱帶地區。

水性楊花的是既可食用又可觀賞的花卉,它的花朵和根莖可以作為蔬菜食用,在水性楊花的原產地,人們會將它的花朵和根莖從水中撈出來洗淨,炒著吃。有的地區還會將水性楊花當做蔬菜下在火鍋中吃,口感很不錯。

水性楊花喜歡在溫暖、清澈的水中生長,我國雲南地區多有種植,它的花朵很小巧,看起來很可愛,它的花語是隨波逐流、見異思遷。水性楊花在開花後會結果,它的果實大多為圓錐形,它的果肉中有種子,可用來播種。

水性楊花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楊花是海菜花,又名龍爪菜,是水鱉科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詞語中的楊花是指:柳絮。

什麼花代表的是水性楊花

7樓:匿名使用者

花名:紫陽花。

學名: lydlangea macrophylla英名:largeleaf hydrangea種類:虎耳草科 、八仙花屬、落葉灌木。

原產地:日本。

花色:白·桃紅·淡藍。

花期:初夏 (梅雨季節)

別名:八仙花、繡球花、粉團花、七變化、洋繡球花語: 見異思遷、花心、水性楊花、善變、不忠貞、背叛、冷淡。

8樓:素素的拂塵

波葉海菜花,在瀘沽湖,水上只有花朵,根莖在水下,稱作水性楊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楊花是指像流水那樣容易變化,像楊花那樣輕飄。比喻女子作風輕浮,感情不專。其中楊花指柳絮。

10樓:輪迴夢境

你不是都寫了嗎 楊花。

水性楊花是什麼意思,水性楊花啥意思?

像流水那樣容易變化,像楊花那樣輕飄。比喻年輕女子作風輕浮,感情不專。像流水那樣易變,像楊花那樣輕飄。比喻婦女作風輕浮,感情不專 水性楊花啥意思?水性楊花的意思 像流水那樣易變,像楊花那樣輕飄。比喻婦女在感情上不專一。水性楊花 shu x ng y ng hu 1 出自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九十二回...

水性楊花的女人下場是什麼水性楊花的女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女人

多情還是濫情,首先要分清楚。如果是多情,一次次失敗又一次次不服輸,那麼總會有找到真愛的一天。如果是濫情,自己都分不出來自己說的是真是假,那就會麻木,永遠沒有找到真愛的一天了。等她老了,突然發現身邊乙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因為她不值得信任.又或者她沒有老去的那一天!自作自受!麼得好下場 關於這個問題 雖太...

水性楊花形容女人男人怎麼形容,水性楊花形容女人,那對應什麼形容男人?

男人可以用這個 成語 見異思遷 拼音 ji n y s qi n 解釋 遷 變動。看見另乙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出處 管子 小匡 少而習焉,其心安焉,不見異物而遷焉。舉例造句 因此滿胸抑鬱,終不免宗旨不定。見異思遷,是個自然的道理。清 黃小配 大馬扁 第七回 拼音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