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可以吃大公尺嗎,坐月子能不能吃大公尺

2023-01-10 06:05:05 字數 4708 閱讀 4528

1樓:網友

產婦可以吃公尺飯,原因有以下幾個:第。

一、產婦在生完孩子後的一段時間內,身體是相對比較虛弱的,在這段時間內,機體需要較多的糖、脂肪、蛋白質,以及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等,公尺飯就含有許多植物蛋白、氨基酸,還有必須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等,因此產婦可以吃公尺飯。第。

二、公尺飯具有提高產婦的免疫力、抵抗力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增加機體的新陳代謝,修復胃黏膜、腸道等,多種營養價值,所以產婦可以吃公尺飯。第。

三、大公尺有利於產婦的新陳代謝,以及內分泌功能的恢復、維持,所以產婦可以適當的吃公尺飯。

2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產婦在生產完之後腸胃比較虛弱,大公尺熬製的公尺湯和公尺粥口感細膩、容易消化,非常適合產婦食用。

90%以上的人體必須的營養元素都在大公尺的胚與糊粉層,即「公尺珍」中,且較為均衡,這應該是其所以成為人類主食的根本原因。大公尺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

8%,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大公尺中的脂肪含量很少,稻穀中的脂肪主要集中在「公尺珍」中,其脂肪含量約達20%,其脂肪中所含的亞油酸含量較高,一般佔全部脂肪的34%,比萊籽油和茶油分別多2-5倍。食用大公尺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但大公尺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少,所以不是一種完全蛋白質,其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蛋白質。

但在午餐和晚餐時食用大公尺,較麵食而言更有利於產後**。

產婦能吃大公尺的做法。

大公尺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粥。對剛生產完的產婦而言,這種營養又美味的粥是最適合不過了。

牛奶大公尺粥。

用料:大公尺250毫公升(約200克),淡奶油150-200毫公升,牛奶800毫公升,清水300-350克,海鹽1小勺。

做法。1、將洗淨的粥公尺放入平底鍋中,加入清水和鹽,蓋上鍋蓋。

2、大火,將鍋中的公尺和水煮開沸騰後,開啟鍋蓋,繼續煮3至4分鐘(其間需要時時攪拌,並防止溢鍋)。

3、待鍋中大部分水分蒸發後,將火力調整至中小火。

4、將淡忌廉分兩次加入到鍋中,每加入1次,都要攪勻,並等到鍋中液體沸騰後再添(如果你用的是普通平底鍋,需要用攪拌器不停攪拌,防止糊底)。

5、至少分4至5次將牛奶加入到鍋中,每次加入之後,都要攪拌均勻,並等到沸騰後再新增牛奶。

6、新增全部牛奶後,等到其再次沸騰,將火力調至小火,蓋上鍋蓋,每幾分鐘攪拌一次牛奶粥,煮約40至50分鐘即可。

坐月子能不能吃大公尺

3樓:公尺包

能吃啊 ,大公尺是碳水化合物食品 ,最容易給人體補充能量 ,**機體各方面的能量需要,還有不可多得的各種營養 成分 ,都是身體必須的 ,可以吃大公尺 而且一點壞處都沒有 ,但是不要吃的太多 ,容易長胖,每天適量就可以啦 ,他有很多種吃法 ,可以一般的煮 。又可以煮稀飯 ,對身體比較弱的容易消化 ,這是南方人的不可缺少 的一種食物。

4樓:大臉妹妹

坐月子能吃公尺飯的,因為公尺飯比較硬,所以最好多加水,蒸的比較嫩以後再食用,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否則容易引起腹脹,上腹部不適等不良的後果。

產婦多久可以吃水果

5樓:在水一方

順產後立刻可以吃水果的哦,但是不可以吃寒性水果的哦,比如西瓜,不可以,還有,過於熱性的水果,也不可以吃的,比如芒果之類的,一般的橙子和蘋果肯定就可以吃的了,不可以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常溫下的,都可以吃的。

在做月子期間不能辛辣,少吃鹽,平淡是最主要的,不要吃一些大補的藥材,比如說鹿茸,阿膠,這些暫時不能吃,等做了月子後再進補。

6樓:網友

你好,一般產後七天後是可以服用水果的。 如果不是順產建議延後幾天,吃易消化的水果。

可以吃蘋果,要消皮,香蕉,橘子等。 建議不要吃特別冷的食物,如西瓜,荔枝,梨等,這時餵奶會引起小兒腹瀉。

7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坐月子可以吃公尺嗎

8樓:鵲橋月彎彎

月子裡的飲食只要不是寒性,產婦都可以適量食用。大公尺是孕前孕期經常食用的,產後也可以繼續吃,因為大公尺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有利於身體補充能量,盡快恢復。

坐月子吃大公尺的好處。

1、女性生產後腸胃虛弱,不適宜吃太油膩的東西,建議吃大公尺湯水、公尺粥等容易讓腸胃消化吸收的食物,有利於產後身體及時補充能量。

2、增進食慾,滋陰潤腸。大公尺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可以促進身體消化和吸收,可緩解產婦的便秘症狀。

3、對於母乳餵養的寶寶來說,大公尺的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可以促進大腦與骨骼發育。

4、大公尺含有的y-穀維素、原花青素和稻糠甾醇,有美白護膚的功效。不但可以鎖水、補水,還能對抗肌膚衰老。

坐月子吃大公尺的注意事項。

大公尺雖然營養豐富,但是也有一定的搭配講究。如大公尺不能和蜂蜜、大公尺和紅豆、大公尺和蕨菜搭配食用。因為蜂蜜的甜素與大公尺中的無穀素會相互影響,同食會導致胃痛。

而大公尺和紅豆同食,會容易發生口瘡。另外,大公尺和蕨菜同食會妨礙維生素b1的吸收利用,降低食物營養價值。

坐月子吃大公尺的做法。

花生大公尺粥。

功效:此粥益氣養血,健脾養心。適用於產後血暈,胸悶心悸、面色蒼白的產後媽媽食用。

材料:花生公尺100克,大公尺200克。

做法:將花生公尺搗碎,大公尺洗乾淨後待用,砂鍋倒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花生和大公尺,轉為中火熬成粥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般坐月子要注保暖。

10樓:國際媽咪育嬰藝

您好 可以吃哦,不影響身體恢復。

11樓:一粒紅塵

當然可以啊!吃公尺飯不是正常的嗎?

12樓:網友

可以呀,紅糖小公尺粥,好喝還補氣血。

13樓:士多啤梨

大公尺飯是南方的主食,而北方以食麵食居多,所以坐月子女性吃主食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從營養價值上講,大公尺胚與糊粉層富含人體百分之九十的營養元素,而且誒營養均衡,所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比較豐富所以大公尺飯對孕婦而言是安全的。為確保營養吸收,建議坐月子女性吃大公尺飯可以煮爛一點,更有助效果。

如果能搭配上大棗、紅豆、紅薯、蓮子做成大公尺飯粥,對坐月子女性而言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不同的製作方法:

1.茶水蒸公尺飯: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公尺飯色、香、味、營養具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增添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公尺的多少取適量茶葉,用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後的茶水到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入鍋蒸即可。

2.醋蒸公尺飯:煮熟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否則,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公尺飯時,防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的公尺飯並無醋味,相反,飯香更濃。

3.酒蒸公尺飯:當發現蒸出的公尺飯夾生後,可用鍋鏟把公尺飯鏟散,加入兩湯匙公尺酒或黃酒,然後用小火略煮一會兒,飯就不夾生了。

4.油蒸公尺飯:陳公尺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

做法:將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植物油,用旺火煮幹轉為小火燜30分鐘即可。若用高壓鍋,燜5分鐘即成。

5.鹽蒸公尺飯:此法只限於剩公尺飯重蒸時使用。吃剩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異味,不如新蒸的公尺飯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哺乳期可以吃大公尺飯嗎?

14樓:網友

孩子滿月 後在哺乳期 大人是可以吃大公尺飯的 。最好五穀雜糧 各種公尺食換著吃 ,這樣才能保證寶寶的營養 。

月子可以吃大公尺飯嗎

15樓:網友

很多女性坐月子的時候,經常喝湯,因為湯水對於下奶有很大的促進作用。有一些女性在月子裡經常喝湯,很少吃主食。湯喝多了,坐月子的女性難免想吃點大公尺飯。那麼,月子裡能不能吃大公尺飯?

月子裡的女性是能吃大公尺飯。大公尺飯主要是南方人的主食,月子裡的女性吃大公尺飯,有很多好處。女性在月子裡吃大公尺飯可以潤腸通便,增進食慾。

這是因為大公尺中的碳水化合物,還有纖維素是很豐富的,月子裡的女性適當進食大公尺飯可以促進身體消化和吸收。

月子裡的女性吃大公尺飯,還可以幫助女性及時補充能量,對於女性的便秘症狀更是有一定的預防作用。月子裡的女性吃大公尺飯,不僅僅利於女性身體的健康,對吃母乳的寶寶也有好處,尤其是大公尺飯中的蛋白質以及b族維生素,可以促進大腦與骨骼發育。

另外,月子裡的女性能夠吃大公尺飯,對於女性的**有好處,因為大公尺飯能對抗肌膚衰老。不過月子裡的女性腸胃還是比較虛弱的,如果想吃大公尺飯,可以將大公尺飯煮的稍微爛一些。大公尺煮成粥給月子裡的女性吃,也是特別適合的。

1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一看到這個問題,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北方人。在南方,公尺飯是主食,不吃公尺飯怎麼行呢?不過,如果你平時不經常吃公尺飯,一吃公尺飯就覺得胃難受,而且覺得公尺飯吃不飽,那可以不吃或者少吃。

這個無關哺乳期,無關是否帶孩子,就是普通人平時不吃公尺飯,突然吃了,都會不習慣的。尤其還要每天吃,那簡直可以要他的命了。

我老公就是這樣的,我家四川,以吃公尺飯為主。他第一次到我家,我沒關注這個問題,結果幾天後,他特別不好意思地跟我說,能不能給他下點麵條,他每天都吃三碗公尺飯,還吃不飽的,然後又不好意思多吃,餓了幾天,受不了了。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北方人吃公尺飯,還有這個問題啊!後來,我婆婆說,她一吃公尺飯就覺得胃不舒服,消化不良。

看來,對於不經常吃公尺飯的北方人來說,吃公尺飯真的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好在,我吃饅頭還行,不然真不知道我家每天做飯的難度。

產婦能不能吃板栗,坐月子可以吃板栗嗎

產婦是能吃板栗的吧?並且板栗的營養價值比較高,適量的吃一些沒問題,吃多了沒有那麼容易消化的板栗具有澱粉含量還是比較高的。坐月子可以吃板栗嗎 做月子可以吃板栗。板栗屬於常見的一種食物,口感軟糯香甜,因此產婦在產後可以吃,但不建議多吃,進食過多可能引起不適。板栗富含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 ...

坐月子可以吃紅棗桂圓能不能吃,坐月子可以吃生紅棗能不能吃嗎

能。紅棗歷來有補血養氣的功能,桂圓的營養價值也極高。兩者一起煮著喝,不僅可以讓緊繃的神經獲得舒緩外,對於女性來說是道溫和身心的優良飲品。坐月子可以吃生紅棗能不能吃嗎 坐月子建議盡量少吃生的東西,因為媽媽吃的東西,通過餵奶的同時寶寶也在吃,所以當媽媽的要注意啦,不過乾紅棗是可以吃的哦!坐月子能吃桂圓嗎...

坐月子紅棗能不能吃啊,坐月子能吃紅棗嗎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紅棗。紅棗主要用於補充氣血,含有鈣 鐵 鋅和各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還能幫助身體恢復。可以煮紅棗粥,也可以將紅棗泡水,這對身體恢復有一定的作用。同時,吃紅棗通常也有美容的效果。坐月子期間,應該保暖,多穿衣服,避免感冒。可以每晚用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幫助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