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感冒後能不能喝咖啡?感冒後能喝咖啡嗎?

2023-01-10 03:20:06 字數 4405 閱讀 2340

1樓:南溪

1、人體感冒以後,處於一種比較虛弱的狀態,體內會出現很多的變化,咖啡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偏於溫燥,建議在感冒的情況下,盡量避免食用咖啡。2、另外咖啡含有咖啡因,能夠使人興奮,加速新陳代謝。感冒以後喝咖啡,還會影響到休息,也不利用感冒的恢復。

3、但當症狀長期得不到緩解的患者,應盡早就醫檢查,避免延誤病情。

2樓:熊熊奇緻

感冒後,最好是不要喝咖啡,因為感冒後,需要多喝水,多休息,這樣身體才能恢復的快,如果喝了咖啡,就提了神,不利於注意睡眠的,所以不建議喝咖啡,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巧克力五

想喝酒喝,可以提神。

感冒後能喝咖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時最好不要喝咖啡,感冒時應以休息為主,並且大量飲用白開水,咖啡有提神的作用,會使得病人無法很好的休息。

另外,感冒藥普遍含有苯丙醇胺,與含咖啡因較高的咖啡一併服用,則有可能引致血壓急公升,嚴重可致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裡面的咖啡因可以和含麻黃鹼的藥物起反應,對人的身體沒有好處,所以最好不要喝,同時感冒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咖啡富含豐富的咖啡因等物質,容易加重病情,導致感冒的加重,所以還是不要喝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可以喝咖啡,咖啡可以提高人的精氣神,給人以愉悅的感覺。在感冒期間也應該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白菜、捲心菜。另外,飲食上注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多喝水,補充水分,在感冒期間可能會有食慾下降、身體乏力的表現。

7樓:網友

不要喝咖啡,咖啡含有豐富的咖啡因,有興奮作用,不利於患者病情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喝,主要看你喝多少了?

一天一杯的話,能有什麼問題?

9樓:平凡的世界

不可以,咖啡是高熱量的食物,這樣會加重感冒。

10樓:毛線個菊花女

感冒後最好還是不要喝咖啡,咖啡裡面有咖啡因子,對感冒人士的恢復不太好。

11樓:中國人愛中國

感冒最好不要喝咖啡,感冒好了以後再喝吧!

12樓:李晨豪

盡量不要喝咖啡啊要多喝水喝咖啡的話他會起掉一定的一定的這個。

13樓:鞠會文

感冒後一般不建議患者喝咖啡,首先,咖啡不利於人體對感冒藥的吸收;其次,咖啡中的咖啡因有興奮的作用,不利於患者病情的恢復。感冒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上指普通感冒,是一種輕微的上呼吸道(鼻及喉部)病毒**染;廣義上還包括流行**冒,一般比普通感冒更嚴重,額外的症狀包括發熱、冷顫及肌肉痠痛,全身性症狀較明顯。

感冒了能喝咖啡嗎?

14樓:馬清寧扶菁

沒什麼的要知道咖啡是飲料而非毒藥。

咖啡他上火。你感冒有可能是受涼相對來說還可以緩解,但是咖啡也不是感冒藥呵呵。

咖啡太濃只品嚐到一絲苦澀,紅酒太美只得到一時迷離,細品清水淡淡的也會有種特別的滋味,我是名咖啡師,咖啡師不僅是在做咖啡而是在傳播咖啡文化。因此對咖啡的起源,分布,品種,特點等都要有所了解!

———coffee啊文。

15樓:局迎荷蕭菊

哇,晚上喝咖啡,你牛,你睡的著啊。

早上喝咖啡啊,工作起來精神好,不過咖啡每天不要喝超過兩杯,喝多了對胃不好,

16樓:呼昊然端古

感冒是可以喝咖啡的,如果吃感冒藥後常會感到。

嗜睡,困倦,喝咖啡還能。

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咖啡與撲爾敏同用時,能對消或減輕。

部份嗜睡困倦的***,如果是感冒初起:

你可用清開靈。

+利巴韋林。

+撲爾敏。用藥一小時,症狀會明顯減輕的,你在用上述藥如感到。

嗜睡,困倦。

時,可適當喝點咖啡,提提神,祝早日**,

感冒時能不能喝咖啡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感冒後不要喝咖啡,咖啡中含大量的咖啡因,不會提高人的精神,反而會將人的精神狀態弄得更差。

感冒的時候喝咖啡好嗎?

18樓:無中之畫

那感冒的時候還是建議你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中有些元素會加重感冒的,你可以吃一些感冒藥。

19樓:小雨莫莫

有以下三點:1、咖啡中含有可可 具有鎮痛的作用 如果頭痛可以喝點2、感冒人會上火,需要敗火,但是和咖啡會上火,會使病情加劇。3、感冒需要休息,喝咖啡會使人更加興奮,對病情也不利。

綜上所述,感冒還是少喝咖啡的好。

20樓:斐其英翦己

其實只要你平時有觀察,很多感冒藥成分中是含有咖啡因的。咖啡因能減輕一些感冒症狀,但不能從根本上**。感冒最重要的休息,咖啡因對大腦有興奮作用,因此還是建議不要喝太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因為感冒發燒時更需要休息,咖啡含大量的咖啡因,不會提高人的精神,反而會將人的精神狀態弄得更差,有時還會加重病情。而且在感冒發燒時應持點熱量低的食物,咖啡熱量高,喝了會很難過。所以在感冒發燒時最好不要喝咖啡。

22樓:亢嫚力平靈

你在感冒的時候最好就不要喝咖啡了,而且感冒的時候身體比較虛弱,也不適合長期的熬夜,你需要多注意休息,等到感冒恢復就可以喝了,因為在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它可以起到一定的反鎮定作用,如果你的這段時間已經服用了感冒藥,藥中含有鎮定的作用,所以在這段時間喝咖啡對身體不好,感冒的時候可以服用一些板藍根,多喝些水,最近吃一些清淡類的食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本來就容易上火,而且咖啡喝多會導致老年痴呆症,勸你少喝點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喝· ·感冒要吃藥嘛··

感冒能喝咖啡嗎

25樓:嘿嘿嘿

感冒服藥後不要喝咖啡。

不少人都有這樣的體會,服用感冒藥後會感到疲憊,無辦法集中精神工作,無奈之下選擇了濃咖啡提神,殊不知,這是萬萬不可取的,由於抗感冒機理的原因,大多數感冒藥中都含有抗過敏成份,用以緩解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

這類藥物的***表現為犯睏、注意力不集中。因為傷風感冒藥普遍含有苯丙醇胺,若與含咖啡因較高的咖啡一併服用,則有可能引致血壓急公升,嚴重可致命。

26樓:匿名使用者

1. 感冒初期。

由於咖啡含高熱量,風熱感冒本身就是由熱邪侵襲或有內熱,因此喝咖啡會加重病情。風寒感冒初期,症狀不明顯,或者你只是感覺自己有後背發涼或鼻塞頭痛頭暈的症狀,可以喝一杯滾燙的熱咖啡,幫助排汗,一般體質好的人喝一杯熱咖啡,再悶頭睡一覺感冒就好了。

2. 服藥階段。

不管是風寒風熱感冒,只要你服藥了,都不應該喝咖啡。咖啡裡的咖啡因會干擾藥物代謝,有可能降低或增強藥物療效,影響醫生診治。咖啡裡的有些成分甚至可能和藥物成分發生藥物不良反應。

3. 沒有食慾。

對於有一部分人,感冒後沒有一點食慾,不想吃東西,如果他只想喝咖啡,可以適當喝點。對於這部分人,恢復體力比什麼都重要。

4. 因人而異。

到底能不能喝,其實因人而異,如果平時就有喝咖啡的習慣,感冒了也是可以的。想喝的話,都是可以喝的,少量就行,幾口或一小杯就行。不能和藥同服,吃過藥間隔幾小時後再喝。

5. 喝咖啡時間。

切記咖啡不能和藥物同服,服藥期間盡量少喝咖啡。空腹及晚上也不宜喝咖啡。如果實在因工作等原因需要清醒頭腦,也要少量。

而且不能依賴咖啡。感覺困了是身體提醒你該休息了,不要過度透支。

27樓:得了吧小魚

在感冒了之後盡量不要喝咖啡,感冒主要是由於有病毒**染引起,會有發燒、咳嗽、咳痰,影響到患者的休息,在這個時候要多喝白開水,注意休息。

28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本身的咖啡因對一些鎮定類藥物有反作用,而我們一般吃的感冒藥常會含有一些鎮定類成份。所以吃感冒藥還是不要用咖啡的好。

感冒了,能不能喝咖啡?

29樓:坑爹的周太狼

你說提到的咖啡本身的咖啡因對一些鎮定類藥物有反作用,而我們一般吃的感冒藥常會含有一些鎮定類成份。所以吃感冒藥還是不要用咖啡的好。建議你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感冒靈,板藍根片,清開靈膠囊,小柴胡顆粒等**的,注意要多休息,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要清淡,祝福你盡快恢復健康。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因為咖啡因對人身體本來就不益。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試試,以後你就不問了,還記得清楚~

經期能不能喝咖啡,來例假能喝咖啡嗎?

月經期能喝咖啡嗎,女生喝咖啡時間要選對 經期可以喝咖啡,但不太推薦,咖啡是中性偏熱的食物,不偏寒,月經期間飲用不會造成生冷的刺激。但是,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具有興奮的作用,不利於子宮收縮。之所以會有 經期喝咖啡會痛經 的傳言,主要是因為大家把矛頭指向了咖啡中的咖啡因。咖啡因可刺激心臟 中樞神經系統和呼...

風寒感冒能不能喝蔥白姜紅糖水

可以的。最好是用薑片熬水沖泡紅糖,兩者都是驅寒的 蔥白和生薑煮水治感冒嗎?預防更有用些,另外,一般是受涼引起的感冒用這方法管用,因為可以發熱。如果本身就是熱或病毒引起的感冒,就不合適了。可以 風寒感冒,因為生薑蔥白都是發表體,用熱把表體毛孔打來從而散汗,如果是熱中暑最好不要用。有一定效果,不過更多是...

風熱感冒能不能泡黃連水喝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外感疾病,四季均可發生,以春冬季多見。感冒的中西成藥很多,服用時應當對證使用。因為不同季節往往出現不同證型的感冒,如冬季多為風寒感冒,春季多為風熱感冒,夏季多夾暑溼,秋季多兼燥氣,梅雨季節多夾溼邪。一般來說,感冒主要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以疏風解表宣肺為原則。風寒感冒多表現為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