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6周感冒能喝生薑紅糖水嗎,感冒後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2021-03-04 08:54:56 字數 4638 閱讀 4838

1樓:古方紅糖

懷孕期間不能喝紅糖水,紅糖有活血的功效,容易引起流產。

感冒後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2樓:金華天一李經理

感冒的人可以喝紅糖薑茶,但並不是針對所有型別的感冒。

感冒對人造成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尤其是感冒時候容易出現的,頭痛,鼻塞,流鼻涕,也是讓人非常難受,而喝一些紅糖薑茶,對緩解這些不適症狀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1、感冒後可以喝紅糖薑茶,但並不是針對所有型別的感冒。感冒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在中醫,它分為風寒,風熱和暑濕感冒三種。

就常見的風寒風熱二者來說,風寒感冒是由於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主要症狀是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身疼痛,鼻塞,流清鼻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而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較重,頭痛,有汗,咽喉疼痛,鼻塞流黃鼻涕,咳嗽咳粘痰或黃痰,口渴喜冷飲。

2、風寒感冒從中醫來說是風寒外襲,而生薑性熱,辛散解表,可以祛除外邪,所以趁熱喝下薑茶,發汗,病邪就可以隨之而解,所以薑茶對其有效。而如果是風熱病邪,喝薑茶反而會加重。

3、紅糖薑茶除了發汗解表的作用外,還能暖宮活血,改善痛經,有宮寒的女性朋友可在平時多喝,使經血通暢;其次生薑還能暖胃,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的胃痛,胃寒,都可以多喝薑茶進行調理。當然最好的做法是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4、紅糖薑茶雖好,適當服用即可,多喝容易上火;女性經期最好不要多喝,因為生薑的辛散可行血,會引起血量過多。

擴充套件資料

紅糖薑茶的功效

1、防治風寒感冒

防治風寒感冒喝有效(一般是由受涼,寒氣引起的),風熱感冒不適合。生薑是一種日常調料,又可以入藥。它藥性辛溫,能發汗解表,祛風散寒,作用緩和,適用於風寒感冒輕症。

如果在冬天受了風寒,喝一杯紅糖薑茶,令患者微微出汗,確有祛寒邪之療效。

中醫認為,辛溫之物有發散的特性,當外來的邪氣還在肌表,辛散發汗,則表邪容易隨汗而出,病也就會隨之而解。

2、預防流感

中醫認為「正氣存內,邪不可幹」,指在疾病發生過程中,人體自身抗病能力至關重要。

3、暖宮,治痛經

由於飲食還是生活習慣的原因,很多女性朋友都會有宮寒。紅糖薑茶可以暖宮,讓經血通暢,改善痛經,還可以助孕。這個效果是非常好的。

紅糖薑茶改善痛經的效果很好。注意:平常就要多喝喝,不要等痛的時候才喝哦。

4、去除胃寒,暖胃

胃寒也是由寒氣引起的一種腸胃病。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

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生薑:辛,溫。

乾薑:辛,熱。

二者皆入肺、胃、脾經。生薑:解表散寒,溫中止嘔。

乾薑:溫中祛寒,回陽通脈。炮姜:

化瘀止血。經試驗揮發油能促進血迴圈、並可發汗。薑辣能促進胃液分泌及腸管蠕動,幫助消化,大量用可引起口幹,喉痛。

生薑被當作香辛蔬菜使用,泡茶用的是乾燥後的根莖。薑可溫暖胃部,幫助食物的吸收,抑制噁心感,據說嚼薑片比任何藥物更能防止暈車。

薑茶有辛辣的刺激性香味,能促進肢體末端的血液迴圈,建議怕冷的人多喝。對害喜時的噁心感也很有效,但是一杯茶只能用1/2片。也可以把生薑節成細長片,拿兩三片含在嘴裡咀嚼。

歐洲人似乎覺得姜有香甜的味道,常用來做餅乾或麵包。其功效促進消化、強健迴圈系統,緩和噁心感、暈車、害喜、畏寒。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可以

喝紅糖薑茶,而春季的風熱感冒則不宜喝紅糖薑茶。

春季感冒患者大多是風熱感冒,是風熱邪氣侵襲人體所引起的臨床常見病,其特點是起病急、發病重、頭痛、咽喉腫痛等。造成風熱感冒的主要原因和春季氣候變化無常有很大關係。

春季的風熱感冒不宜喝薑糖水。因為生薑、蔥白等都是辛溫食物,能發汗解表,理肺通氣;而它們對風熱感冒則會助長熱勢,使病情向壞的方向發展。暑濕**冒也不宜食用紅糖、生薑之類的食品,而應服用清涼解表的薄荷茶之類的飲料作輔助**。

擴充套件資料

一、生薑紅糖水對於風寒感冒,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有奇效

生薑紅糖水,也叫薑湯,是民間廣為流傳的一種驅寒暖胃的偏方。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民間常用薑糖水**。

生薑紅糖水趁熱喝下,發一身汗,體內的寒氣便會消散,人也就會通體舒泰起來。可是喝過薑湯的人都知道,這水甜中帶著一絲辛辣,斷然稱不上是好喝的。

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時,及時喝一碗生薑紅糖水,汗出身暖,渾身舒暢, 常常可以達到預防目的。服後最好睡臥蓋被取汗,避免風寒。

二、生薑紅糖水的功效與作用

將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且更加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紅糖水是早期最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

1、紅糖薑水去寒,驅寒,止咳,淋到雨了或發冷可以用。

將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且更加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紅糖水是早期最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

2、孕婦產後失血多,體力和能量消耗大,在產後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紅糖水,能補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且對產後子宮的收縮、恢復、惡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3、紅糖水對女性月經順暢也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

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4、紅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紅棗或是紅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經期間則有助子宮廢物排出,能緩解腹脹、腰緊症狀;黑糖加桂圓、薑汁共煮,有補中補血效果;取番薯、紅糖、薑汁一同煮,不僅具有養生功效更是一道別具風味的點心。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春天患感冒不宜服薑糖水

4樓:舞璇瀅

感冒的人當然可以喝紅糖薑茶了,但並不是針對所有型別的感冒。

感冒對人造成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尤其是感冒時候容易出現的,頭痛,鼻塞,流鼻涕,也是讓人非常難受,而喝一些紅糖薑茶,對緩解這些不適症狀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1、感冒後可以喝紅糖薑茶,但並不是針對所有型別的感冒。感冒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在中醫,它分為風寒,風熱和暑濕感冒三種。就常見的風寒風熱二者來說,風寒感冒是由於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主要症狀是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身疼痛,鼻塞,流清鼻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而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較重,頭痛,有汗,咽喉疼痛,鼻塞流黃鼻涕,咳嗽咳粘痰或黃痰,口渴喜冷飲。

2、風寒感冒從中醫來說是風寒外襲,而生薑性熱,辛散解表,可以祛除外邪,所以趁熱喝下薑茶,發汗,病邪就可以隨之而解,所以薑茶對其有效。而如果是風熱病邪,喝薑茶反而會加重。

3、紅糖薑茶除了發汗解表的作用外,還能暖宮活血,改善痛經,有宮寒的女性朋友可在平時多喝,使經血通暢;其次生薑還能暖胃,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的胃痛,胃寒,都可以多喝薑茶進行調理。當然最好的做法是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4、紅糖薑茶雖好,適當服用即可,多喝容易上火;女性經期最好不要多喝,因為生薑的辛散可行血,會引起血量過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受寒感冒可以喝紅糖薑茶,驅寒的,幫助感冒恢復。

紅糖薑茶主要用於受寒,受寒感冒,飲酒,吃海鮮等情況,體寒人群可以適當補充溫補身體。

如果是病毒**冒不建議喝紅糖薑水。

或者是發燒的話也不建議喝。

6樓:古方紅糖

你好,感冒後可以喝紅糖薑茶。感冒後對腸胃產生刺激,喝紅糖薑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身體代謝,會好的更快一些,給你推薦乙個營養食譜希望對你有幫助。

蔥薑紅糖飲

原料:姜紅糖15g,蔥白5根

做法:將蔥白切段,與火薑茶一起,用400ml水開後,煮沸5分鐘。

用法:感冒時飲用。

症狀:怕寒怕風、渾身痠痛,鼻塞流清涕,咳嗽有稀白痰功效:適用於小兒風寒感冒初期。薑可散寒止嘔,蔥可以使散寒加速,紅糖防止散寒太過。

注:1歲以上的小孩可以使用,風寒感冒可以用

7樓:桐荏通清雅

根據您的感冒症狀,您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其發汗解表效果挺好的。

意見建議:建議您可以喝上2到3天,然後依據病情來看,若沒有改善,反而越來越重,那您最好還是去醫院讓大夫給您對症下藥,這樣效果會更好些。

8樓:噠噠大

它首先它具有驅寒、止咳,因為它是溫的、是辛溫的,所以它對於寒症來說效果比較好,特別是如果叫紅糖煮成紅糖水,它就更容易吸收、消化吸收,具有這種補益的作用,補氣、健脾、溫胃,紅糖水它還是緩解這種低血糖,這個紅糖薑茶如果用紅糖水,然後我們在裡邊再有姜,就是做成這種紅糖薑茶。

9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風寒感冒在中醫的角度來說就是風寒外襲,而生薑是屬於熱性的,主要可以驅散外邪,如果是受了風寒,喝一碗熱的紅糖薑茶,令患者微微出汗,則表示寒邪隨著汗而流出了,因此病也會隨之而好。所以紅糖薑茶預防感冒是非常有用的。

10樓:不晚

如果是風寒感冒可以。

如果嗓子疼有濃痰屬於風熱感冒,最好別喝,多喝溫開水。

11樓:言智理

如果發燒,不可以喝紅糖,可以喝白糖。

咳嗽,喝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嗎,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可以晚上喝嗎

病情分析 你好,情況不是絕對可以的。首先生薑紅糖水只適合風寒感冒,不適合其他如風熱感冒,虛體感冒等。另外即使對風寒感冒,也不一定有 作用,只能說受風寒後可以進行預防。另外對於咳嗽,如果是陰虛燥咳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會加重病情。所以中醫要辨證方能論治。祝您健康!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可以晚上喝嗎 可以。但是...

喝生薑紅糖水能治好感冒嗎,生薑紅糖水能天天喝嗎

生薑紅糖水是針對風寒感冒的,在受到風寒感冒的初期效果應該不錯,但從你爸爸感冒嗓子啞了來看,可能會是風熱感冒,生薑紅糖水可能不管用.應該吃清熱解毒的藥,如蓮花清瘟膠囊,銀翹片,這一類的.生薑紅糖水不治嗓子啞,因該喝冰糖雪梨湯或者川貝枇杷膏.另外還要吃感冒藥拉.如果是感冒初起,有怕冷怕風症狀時,可以的。...

生薑紅糖水可以治療感冒嗎,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可以晚上喝嗎

具體要看是什麼感冒,生薑紅糖水對風寒感冒有效,對風熱則沒有用哦!可以,這是 風寒感冒的。喝完了晚上睡覺注意保暖,出出漢就好了別吹風出門多注意 呵呵,你真的很可愛。可以治輕微的感冒,加上蔥更好,如果是感到頭痛,鼻塞,流涕等很厲害的感冒,或風熱感冒,那還是吃點中藥或中成藥來的快 我一般是生薑和蔥頭 帶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