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怎麼修剪枝條,無花果要怎樣修剪?

2023-01-10 03:10:07 字數 4439 閱讀 6980

1樓:徭慧利

無花果在早春開始萌發的時候就要開始修剪,要將一些枯老枝,細弱枝都修剪掉,只留下健壯的枝幹就行,這樣後期才可更好的萌發,開花,結果。等果期的時候還要修剪感染病蟲害的,細弱的枝條,並將殘花,弱果都疏剪掉。等落葉一週後還要修剪太細的,影響長勢的枝條,這樣可減少養分消耗,促使它更好的過冬。

2樓:農夫的故事

修剪無花果如何留芽,來年才能掛滿枝條?

無花果要怎樣修剪?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無花果修剪的方法是:當幼苗長到約40釐公尺高時,留30釐公尺截頂定幹。待下部腋芽長到3釐公尺時僅留頂端3~5個芽,作為主枝,其餘剪去。

當年7月下旬再進行1次摘心,防止枝條徒長,促使基部芽體充實。第二年春季在主枝12~15釐公尺處剪短。當新芽長到3釐公尺左右時,每個主枝留2~3個芽,其餘的芽除去。

在二伏末摘心,以防枝條徒長,並使枝條橫展。經過如此修剪就能培養成側枝結果的美觀樹形。以後每年年初結合換盆在一年生枝條基部10~12釐公尺處截頂並剪去細弱枝、病枯枝、過密枝、交叉枝以及徒長枝,使所留的枝條均勻分布於樹冠四周,修剪成圓頭形。

對衰老枝條可重剪更新。

修剪時間宜在樹液流動之前(北方約在3月上、中旬)進行。若在樹液流動萌芽時修剪,則容易造成傷流,樹液白汁流失過多就會影響植株生長。

盆栽無花果多採用主幹開心形,修剪時每株留3~5個主幹,從接近地面的地方分開,使其呈30~50度角,向外斜伸,形成的樹冠較為美觀,早春樹液流動前,剪除枯枝,病蟲枝,徒長枝。

無花果有新枝結果的特點,新枝條一鑽出表土就開始結果,長乙個葉坐乙個果,直至頂端。所以當年新枝一般都應保留,對不需要的枝條也應在結果以後再剪除,對衰老枝5年更新一次,每次更新宜在晚秋或早春發芽前進行。

4樓:五十公尺路

盆栽無花果樹應該如何剪枝?教你修剪無花果樹技巧。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我們一般用開心整枝法,在無花果基部保留3到4個芽點。當年選出三個不同方向的主枝。如果你這個主枝是這樣直立生長的,那麼我們就需要向外拉伸60到70度,讓它張開有乙個角度。

主枝的長度我們控制在40公分,對於過旺的枝條我們可以在夏季對它進行摘心。

無花果樹怎樣剪枝

6樓:五十公尺路

盆栽無花果樹應該如何剪枝?教你修剪無花果樹技巧。

無花果怎樣修剪?

7樓:波奇網

無花果為多年生喬木,由於無花果的果實香甜可口,並且營養豐富,所以被很多朋友熟知。或許你不知道,盆栽無花果不但有品嚐功能,還兼有觀賞功能,是非常有特色的。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無花果的整形修剪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無花果盆栽。

盆栽無花果的整形可採取以下兩種。一是開心形整枝修剪法,栽後在苗幹基部留3至4芽剪截,當年選出不同方向的3個主枝。無花果是喜光樹種,主枝角度要開張,可用拉枝的方法將主枝拉至60度至70度,第二年各主枝上的混合芽即可抽梢結果。

主枝長度應控制在40釐公尺左右,對過旺的主枝應在夏季及時摘心。冬季修剪時對結果枝要去弱留壯。對3個主枝延長枝應逐年回縮更新,以控制樹冠,使之大小適宜。

二是主幹水平環形整枝法,栽後第一年不定幹,讓其自然生長。因其萌芽力強,當年從下往上可萌發形成多個枝條,冬季修剪時根據枝條分布狀況,由下往上環形交錯選留10條左右,枝條延長生長後,用細鐵絲將其順枝彎形綁紮呈水平狀,以利不斷結果。注意疏除過密的和重疊的枝條,向上生長的主幹延長枝應控制在1公尺至1。

2公尺高,過旺時應及時摘心。第三年結果後,橫生的結果枝已圍繞主幹自下而上構成乙個整環,每年可進行更新修剪,以保持結果能力,避免環形枝重疊,形成優美的樹形。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使無花果多結果和樹形優美,需要進行修剪,修剪須在早春樹液流動前進行。若在樹液流動萌芽時修剪易造成傷流,樹液大量流出,影響當年結果。主幹不要留的太高,以30~40釐公尺為宜。

對於已經整好骨架的盆栽植株,在早春3月初結合換盆對保留的所有枝條進行短剪,每枝只留5~7個側芽,修剪成叢生的圓頭形樹冠。地栽時則宜培養高大的植株,只對過長的枝條進行摘心,以利均衡樹勢。

9樓:匿名使用者

留下粗壯的二年枝,去掉密擠的弱枝和過強的枝。只有二年枝才能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種了一棵,一般修剪往上長的就行!~~

無花果什麼時候剪枝?

11樓:綠色花果

無花果樹整形修剪通常在冬至節前後20天,指在南方地區;若在北方地區,可前後乙個半月。總之,修剪時間應選擇在果樹休眠期進行,這同常規果樹類似,太過早或太過晚會導致傷流嚴重,消耗樹體。無花果樹在我地方這久已經開始發芽。

12樓:不知道_的專家

...當它枝條很多時,留下粗壯的二年枝,去掉密擠的弱枝和過強的枝。只有二年枝才能結。

13樓:

疏剪枝條要根據不同的目的,進行疏剪。疏剪枝條時應根據修剪目的,採用不同的修剪方法。無花果一年生枝(徒長枝除外),幾乎都可成為結果母枝,在結果母枝上著生結果枝。

因此,應本著選優去劣的原則,疏除過密枝和細弱枝。為了穩定結果面積,延緩結果部位外移的速度,從枝條基部自下向上,把長勢弱的側枝和輔養枝,加以疏除,促使萌發新梢。萌芽力弱的品種,應少疏剪一年生枝,可用短截的方法促使一年生枝的中、下部萌發新枝結果,如此剪法還可防止結果部位外移。

疏剪弱枝的目的,不單是為了促生新梢,也有利於枝條復壯更新。

請問老師無花果樹怎樣修剪?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過密的枝條的地方必須修剪,一般假如枝條疏密合理就用不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樹好像也不怎麼需要修剪,家裡養了好幾盆無花果樹,每年都會結果,但是卻沒怎麼修剪。只需要澆水和上點肥就行了,無花果非常好養,只需要水、養分、陽光、還有通風就好。

16樓:葉子

無花果樹修剪的話,是要把多餘的枝枝杈杈修剪一下的。

17樓:沒名的精靈

在春季三月,將幹枯樹枝葉子剪除。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一人特拉卡庫奇偶投入uk很難看**看。

19樓:如沐春風

剪小枝留大枝,剪小留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話好說的修剪的那樣拿修剪的剪子對他減下去就行了太粗的話哪句狙掉雙飛輕的。

怎麼給無花果剪枝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會剪,他教我剪枝中心就是盡量讓枝都能接受到陽光。

22樓:峰何以笙簫默

1、無花果的夏季修剪技巧。

為使生長旺盛但不很充實的新梢,能夠形成發育充分的花芽,可在5月中旬前後,留30釐公尺左右摘心,促生2次枝並形成花芽。如新梢長勢不旺,摘心後2次生長較弱者,則不易形成充實的花芽。新梢長勢雖強,摘心時間過晚時,雖能抽生2次枝,但也較難形成發育良好的花芽,所以,新梢摘心的時間必須適時。

無花果的新梢很易形成花芽,就是著生果實的新梢也不例外。為促進果實肥大和充分成熟,對已達到預定長度的新梢,需及時摘心,不再使其繼續延伸和結果,以促進下部已經著生的果實,能夠充分肥大並及早成熟。但摘心的時間和數量,以及果實的留量,均需適度,應既有利當年的果實及時成熟,不致遭受凍害而蒙受損失,又要有利於第2年的生長和結果。

由根際或其他部位所萌發的徒長枝,可用於更新或填充較大空間時,可在長達20釐公尺左右時摘心,促其發育充實並萌發分枝;對不準備利用或無法利用的徒長枝,可在萌發初期及時將其疏除,以節省營養消耗,不必等到冬季修剪時再疏除,以免留下較大傷口。

2、無花果的冬季修剪方法。

對主、側枝的延長枝適度短截;為保持各主、側枝間的長勢平衡,弱枝宜適當輕剪常留;對樹冠內相互交叉或平行的大枝,應適當疏除,不使相互影響。由根際、大枝基部或傷口附近萌發的徒長枝,缺枝或有較大空間時,可培養為結果母枝或用於更新,不能利用的應及早疏除。

無花果的1年生枝,除徒長枝外,幾乎都可成為結果母枝而著生結果枝,如將結果母枝全部保留,則可因過於密集而彼此影響,應選優去劣,適當疏除過密枝和細弱枝。有些品種的頂芽延伸以後,其下的幾個芽,也可抽生長勢較旺的新梢,可從中選留1~2個方位適宜、長勢健壯的新梢,而將多餘的疏除;但對萌發力弱的品種,則可不必疏除,而是通過短截,促使中、下部萌發新枝結果,防止結果部位過快地外移。以秋果為主的品種,其徒長性結果枝,著生果實較晚,且落果較重,在結果枝充足的情況下,這些徒長性結果枝可以疏除,但如結果枝數量不足,也可用於結果。

成熟較早的品種,頂芽抽生的新梢上的果實成熟也早,果個也大,對這類結果枝一般不要短截。而對其他品種,則可不必特別注意保留,即是短截,也不會影響產量。因為這類無花果的新梢,除基部1~2個芽較少發枝開花結果外,其餘枝梢多能成花結果。

無花果在家該怎麼修剪?

無花果煲什麼可以止咳嗽,無花果怎麼煲湯

那個 無花果 胃病倒是把好手,只是吃多了會嘴唇腫大,但是跟喉嚨挨不上邊吶 你看看能找點新鮮的枇杷葉,用刷子把絨毛刷掉,熬水,再放上蜂蜜給寶寶喝,這個是止咳清肺熱的方子。沒有毒性。大人小孩都能喝。性味 甘 平 無毒。歸經 入肺 脾 胃。功效 清熱潤肺,除疾潤腸,止瀉痢,利咽喉,開胃驅蟲。主治 肺熱聲嘶...

無花果應該怎樣治蟲啊,無花果樹中的蟲子怎麼治啊

防治方法 栽培防治 根據桑天牛有喜食桑樹 柞樹的特點,以桑樹或柞樹作為誘集樹種。即在無花果園100公尺以外栽植桑樹或柞樹,作為隔離保護帶。在桑天牛發生期間,對桑樹進行噴藥防治,注意誘樹防治要及時 徹底。以減輕蟲源,對無花果樹的危害。人工防治 在成蟲發生前對樹幹和大枝塗白塗劑 即生石灰10份 硫磺1份...

無花果葉子都掉了怎麼回事,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是什麼問題?

無花果樹蟲害多,勤除金龜子等蟲害及時修掉過密的葉這是指生長在地上的。木本植物盆栽不可太濕,無花果春天一插就活。我種了幾棵結果無數好吃 無花果上害蟲多,也許是被蟲子吃掉了 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是什麼問題?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點 1 盆土不合理 無花果的根系是很發達的,對土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