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感冒能不能喝蔥白姜紅糖水

2021-03-04 09:00:47 字數 2045 閱讀 3802

1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最好是用薑片熬水沖泡紅糖,兩者都是驅寒的

蔥白和生薑煮水治感冒嗎?

2樓:007琳子

預防更有用些,另外,一般是受涼引起的感冒用這方法管用,因為可以發熱。如果本身就是熱或病毒引起的感冒,就不合適了。

3樓:超級無敵

可以**風寒感冒,因為生薑蔥白都是發表體,用熱把表體毛孔打來從而散汗,如果是熱中暑最好不要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效果,不過更多是用來預防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風寒感冒效果不錯的。

6樓:醫患是一家

**風寒感冒效果挺好的,尤其孕婦或產婦,不能吃藥的。

為什麼蔥白煮水可以治感冒

7樓:來福小象

蔥白又稱蔥莖白、蔥白頭,是蔥根部的鱗莖。蔥是大部分菜餚不可缺少的調料。不過蔥除了是菜餚的一部分之外,蔥根部分的蔥白卻有另外的價值,那就是具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中醫裡是這樣記錄的:蔥白,性溫,味辛,具有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並可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蔥白煮水預防風寒型傷風感冒,孩子、**、老人皆適用。

那麼,蔥白水怎麼煮呢?

做法:將帶鬚的小蔥蔥白洗乾淨,切段,放在小鍋裡煮,一天喝300毫公升就行,專治不發燒的初期傷風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研究】

蔥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b和c以及礦物鹽、鈣、鎂、鐵。此外還有揮發油,油中成分為蒜辣素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另外從蔥中提煉出一種蔥素,用於心血管硬化**,已初見成效。

【按語】

經常吃蔥的人,雖脂多體肥,但膽固醇不高,並且體質強健。

【參考文獻】

1.《本草經疏》:「蔥,辛能發散,能解肌,能通上下陽氣,故外來怫鬱諸證,悉皆主之。」

2.《本草綱目》:「蔥,所治之症,多屬太陰、陽明,皆取其發散通氣之功。通氣故能解毒及理血病。氣者,血之帥也,氣通則血活矣。」

3.《醫林纂要》:「蔥,陶氏謂白冷青熱,此卻不然。但全用則行通身,根與白行肌膚,青與尖專行達肌表,上頭目。又生用則外行,泡湯曰表散,熟之則守中。」

9樓:紫色奇美

蔥白煮水是性溫。味辛,有使汗腺排汗的作用的,所以可以**感冒的。

10樓:畢梅花融媚

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作用,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民間常以生薑3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頻頻飲用,汗出即愈。

蔥白具有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並可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適宜風寒型傷風感冒者食用。在民間,初起感冒時,常用蔥白連同蔥頭與豆豉煎水喝。

也可用細蔥2~3莖,與生薑1片煎水代茶飲。身體虛弱或年老體弱之人,受涼感冒後,最適宜用蔥白3~5莖,同大公尺煮成稀薄粥,頻頻食用。求採納

生薑蔥白煮水有什麼用

11樓:m有趣靈魂

生薑蔥白煮水可以**感冒,這是民間的乙個土偏方,具體使用效果還要因人而異。

12樓:匿名使用者

蔥白、生薑均有疏散風寒功效,兩者一起煎水服用常用於**風寒感冒輕症。風寒感冒常見症狀有:惡風寒、微發熱、鼻塞、流清涕、咳少量白痰、苔薄白等。

普通感冒輕症一週可自癒,伴有嚴重咳嗽,咳大量痰液,發燒不退等併發症的則需至醫院進一步診治。

13樓:路依然天

生薑是溫性食物,有暖胃的作用,適當喝些生薑糖水有調理腸胃驅寒的作用,對於胃寒體寒的人有一定緩解作用。每天可以適當喝些,對身體有好處。但要注意生薑有刺激性,不要空腹喝,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對身體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生薑水可以**輕微的風寒感冒(症狀如渾身疼痛無力,咽喉疼,最主要是鼻涕是清水鼻涕)對病毒**冒不行。對風熱感冒(鼻涕發黃、發稠)起反作用,加重症狀!

另外勸你網上諮詢只供參考,有的亂回答。生病還是看醫生,專業,以防耽誤病情。

產後能不能喝紅糖?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可以,紅糖具有益氣補中 健脾暖胃 化石減痛之功,又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但是紅糖水不能過多,每天不能超過20克。產後是可以適當的多喝些紅糖水的,同時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太勞累,在飲食上也需要增加營養。中醫藥認為白糖是涼性,而紅糖是溫性。產後只宜補溫,不宜涼補,所以產後喝紅糖,還可以起到補血 通脈 溫經 散...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晚上能不能喝紅糖薑茶,孕婦喝紅糖薑茶可以嗎

您好,孕婦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不要喝太多,喝多了也不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懷孕期間要謹慎喝的,由於紅糖薑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懷孕前三個月儘量少喝。體質特別寒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下。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的,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忌辛辣食物要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經期能不能喝姜棗紅糖水,月經期喝紅棗枸杞紅糖水好嗎

大棗補血,生薑解毒 止嘔 透表,故服姜棗茶有預防感冒和抗過敏之功效,是治未病很好的代茶飲小方。因有避風寒 調氣血的功效,月經期 脾胃虛弱的人 年老體弱 畏寒肢冷 怕冷 手腳冷 月經量少的人也比較適合。如果需要養顏 抗衰老可以在此茶的基礎上,加上藏紅花,療效會更佳,如果覺得口感稍差,可以放小片檸檬,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