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真空馬桶可以抽嗎

2023-01-09 16:30:04 字數 812 閱讀 5472

1樓:生活幫忙小能手

可以的。廁所裡面有個按鈕,按下按鈕的瞬間小洞會產生巨大的吸力,糞便直接真空。一般情況下只要不是體積較大的固體,都可以應付。

普通火車都是沿軌排放,自然淨化;快到城市時就不開廁所了,防止汙染城市。動車組例外,採用集便器收集糞便,到站後有專門的吸汙車集中處理。

火車真空廁所的由來:

我國以前的綠皮火車基本上是使用直接排放式廁所,排洩物是通過重力直接落到軌道上的。這種做法不僅**觀,而且非常不衛生。隨著列車的提速,廁所直接排出的汙物會產生飛濺,弄得車下到處都是糞便,也給車輛檢修作業帶來困難。

為防止列車排便對軌跡環境的汙染,世界各國正活躍研製車載廁所,以代替傳統的直排式廁所。

比較於傳統重力式衛生間,真空廁所具有節水、臭氣操控好等特色,因此有傑出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比如現在我們常坐的動車組和高鐵,所使用廁所都是引自外國技術的真空廁所系統,得到了很好的迴響。

2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你說的火車真空馬桶實際也是抽水馬桶,而且抽力非常大。因為下面安裝有真空集便器,其工作原理就是通過渦輪的旋轉,然後致使管道內部的大氣壓強減小,小於外界的大氣壓強,然後壓強就會把糞便壓入管道經過管道再進入到固定的儲存地點。然後再用少量的水進行管道沖洗。

修冰櫃抽真空時抽很多油,還會製冷嗎

每個壓縮機的潤滑油都是定量新增的,如果缺失太多,壓縮機工作時就會潤滑不良,時間久了就會燒毀,必須根據抽出來的數量新增回去。維修冰箱如果沒有把真空抽乾淨會影響製冷效果嗎 是,如果系統裡有空氣,製冷劑不能充分液化,影響製冷,壓機排氣壓力增加,引起毛細管震動加大噪音。冰櫃抽空能自身抽空和人工抽空同時進行嗎...

冰箱抽真空要達到多少?我這個表的數值可以嗎

可以了,關閉閥門,半個小時後看看,還是這樣就可以加製冷劑了。冰箱抽真空要多久 專用抽真空壓縮機要20分鐘 普通冰箱壓縮機抽空要30分鐘 空調1匹旋轉式壓縮機只要15分鐘 以上真空度達到76kpa 抽真空方法 把冷凝器一端與壓縮機排氣口相連的一端焊下,然後用橡皮塞堵住冷凝器這一端,開起壓縮機半個小時左...

容器抽真空後裡面還會有水分子嗎,在容器裡抽真空,是不是可以把容器裡的水分子抽走一部分?使容器裡更乾燥?

水分子是有的,因為我們在地球上抽真空,容器的外部是氧氣,當你容器內部的壓力被抽真空到一定臨界點後,外部的氧氣會從你容器外部滲透到裡面,同時氧氣還會從容器的材料中析出,而且由於我們無法抽到絕對的真空,所以水分子肯定會稍有留存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物,即便有,目前科技水平無法探測。在容器裡抽真空,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