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2022-01-13 11:40:03 字數 4706 閱讀 43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下面的原因:吸菸、受涼、傷風、吸人粉塵、機體過敏、氣候變化、大氣汙染等,刺激使支氣管和細支氣管一再受到感染,導致這些管道的襯膜變厚,扭曲變窄,並被過多的粘液及管壁過度收縮而阻塞支氣管,便會造成支氣管炎,建議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

1.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到火上烤,烤到橘皮發黑,橘子開始發熱氣即可,等橘子涼了,剝去橘皮,吃熱的橘子,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

2.蒸大蒜水

大蒜最好的效果是生吃,但是很多南方的朋友吃不了大蒜,所以介意不能生吃的將蒜搗碎放點水和冰糖到鍋裡蒸,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感冒咳嗽有痰效果不錯

3.生薑紅糖水

生薑**感冒咳嗽有痰不言而喻,我們在看一些古代電視的時候,有人感冒了都是用的生薑紅糖水,感冒咳嗽有痰,生薑紅糖水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慢性支氣管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臨床上以長期咳嗽、咯痰、喘息為主證。

常在寒冷季節及氣候劇變時反**作。本病如遷延不癒,可併發肺氣腫,甚至肺原性心臟病。有慢性支氣管炎可以喝

徳甫沁炎青茶來改善,自己在平時的生活和飲食方面注意,不要吸菸,不要喝酒。少食刺激性食物。

該病的**,考慮與以下幾點有關。

一,吸菸為重要的發**素,研究表明,吸菸者患病率比不吸菸者明顯公升高,菸齡越長,吸菸量越大,患病率越高。

二,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接觸,包括粉塵,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室內外空氣汙染等。

三,感染因素,包括病毒,細菌,支原體感染引起氣道粘膜損傷和慢性炎症。

四,其它一些相關的因素,主要有免疫功能,年齡,氣候變化等。另外,老年人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造成細胞免疫功能下降,從而引起呼吸道反覆感染,引起慢支。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當氣溫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痙攣缺血、防禦功能下降等利於致病;煙霧粉塵、汙染大氣等慢性刺激也可發病;吸菸使支氣管痙攣、黏膜變異、纖毛運動降低、黏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過敏因素也有一定關係。支氣管炎急性期用適量抗生素**,後面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來調理症狀不**。

飲食注意: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適合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出現發熱症狀的,應吃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食物,比如可以吃些溫熱的小公尺粥,玉公尺粥,大公尺粥。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飲食盡量不要吃一些花粉製品,不能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平時可以吃一些胡蘿蔔,白菜,蘑菇,香蕉,蘋果,梨,小公尺,玉公尺等

支氣管炎有很多注意的地方,要鍛鍊身體提高抗病能力,提高人體呼吸道抗病能力的措施,通過體育鍛煉,耐寒鍛鍊和呼吸鍛鍊增強體質,達到發病和不發病的目的。

第一:老年人較為適宜的體育鍛煉是:氣功、太極拳、按摩和一些簡單的保健操。

第二:戒菸,對於慢支患者來講要拒絕吸菸,戒菸以後一般可以使症狀減輕或消失,使病情緩解甚至**。

第三:要改善環境及工業衛生,做好通風,防塵的工作,消除有害的粉塵,煙霧及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刺激。

第四:要防寒,保暖,預防感冒。寒冷的季節著衣是以保暖度的,但也不提倡太厚實,因為衣服過多不利於耐寒的鍛鍊,而且稍一活動就會出汗,反而容易招致感冒。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由於病毒,細菌感染或物理化學刺激等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支氣管黏膜炎性變化,黏液分泌增多,因缺乏負離子而使得支氣管黏膜上皮絨毛內呼吸酶的活性降低,影響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氣和換氣功能。

1.中藥調理:得甫唚琰清茶可提高人體呼吸道自身免疫機制,通過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預防炎症,減輕一些誘因引起的支氣管的慢性炎症變化而達到緩解支氣管炎的作用,能增強機體抵抗力及抗感染作用。

對預防及**支氣管炎有良好的效果。在飲食上也可以通過一些常用的食材達到良好的效果:如利用核桃仁,花生仁,白果仁打成粉末狀後,每天早晚一勺來預防支氣管炎的發作,同時也可以利用藕汁水,雪梨汁水,川貝液來生飲,每次飲用300ml。

2.預防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清除上呼吸道感染病灶如鼻旁竇炎、扁桃腺炎、齒槽溢膿等, 防止感染性分泌物吸入下呼吸道, 發現咳嗽、咳痰症狀要及時就醫, 以便早診斷早**。

如有病情惡化, 出現持續高熱、呼吸困難、喘憋加重, 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以免延誤**引起不良後果。

3.加強家庭護理:本病多數在家庭**, 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 自我照顧和自我保護能力差, 且病情多變, 家人應注意生活上的關照, 幫助按時用藥, 及時提供清淡飲食和足量水分,注意休息,多喝水,忌油膩食物,居室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 並注意空氣流通。

4.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強體質和加強耐寒鍛鍊以提高機體抵抗力,注意防寒保暖, 預防感冒發生, 尤其是秋冬季節,特別注意胸部保暖。

5.避免發病誘因: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煤氣、塵煙、油氣等刺激性氣體及粉塵等對呼吸道的刺激。

5樓:冷少半醉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支氣管炎屬於呼吸內科的**範圍。中醫常用徳甫沁炎青茶來減輕改善支氣管炎的症狀。

引發支氣管炎的主要原因是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形成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當氣溫下降、呼吸道的小血管痙攣,防禦功能下降,都有可能會導致該病的發生。還有煙霧粉塵、大氣汙染等慢性刺激,也有可能會誘發改變。

它的**主要有:

一,微生物感染,常見的病毒有腺病毒,流感病毒,冠狀病毒,鼻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副流感病毒,常見細菌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球菌,卡他莫拉菌等,近年來,衣原體和支原體感染明顯增加,在病毒感染的基礎上繼發細菌感染亦較常見。

二,物理,化學因素。冷空氣,粉塵,刺激性氣體和煙霧的吸入,均可以刺激支氣管粘膜引起急性的損傷和炎症反應。三,過敏反應,常見的吸入致敏原包括花粉,有機粉塵,真菌孢子,動物毛皮排洩物,或對細菌蛋白質的過敏。

鉤蟲,蛔蟲的幼蟲,在肺內的移行,可以引起支氣管急性炎症反應。

6樓:枷夜

支氣管炎首先要明確它是屬於呼吸系統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疾病。其誘發因素比較多也非常複雜,當感染支氣管炎時,患者主要表現有咳嗽,反覆咳痰或伴有喘息等症狀,由於支氣管炎它是導致氣管壁呈現一種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改變,所以這種導致氣管的改變是一種不可逆性的,因此患者會長期出現一些不適症狀,對於支氣管炎的**一般是用幾天口服抗生素,慢性支氣管炎是徳甫沁炎青茶,給予有效的對症處理。支氣管炎的護理也是至關重要的。

支氣管炎的引起的原因:

首先第乙個是微生物,由病毒細菌直接感染引起的,也可以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和細菌蔓延引起的疾病。常見的病毒有;流感病毒、冠狀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常見的細菌主要是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桿菌,衣原體、支原體感染引起的。

第二個是物理化學因素,比如由於過冷的空氣、粉塵、刺激性的氣體和煙霧吸入而造成了氣管粘膜的損害。

第三個就是過敏。比如說吸入了花粉,有機粉塵,孢子等,都會引起炎症的反應,造成氣管支氣管炎。

7樓:

感染因素引起的支氣管炎症,我們針對****,若由病毒引起,宜多休息,多飲白開水,可吃些含維生素c量多些的水果;若有細菌引起,常見咳嗽伴有膿談,這時可使用抗菌藥物。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支氣管炎症,一般較難痊癒,是因其**較難**,區域性炎症形成後,遷延不癒,容易形成慢性支氣管炎,長期咳嗽、咳痰,建議可服用德甫欽炎清茶等,引用中藥湯劑,來減輕氣道炎症清肺止咳。

生活中,我們宜清單飲食,避免辛辣刺激,外出時,可戴防塵口罩,並適量運動,避免感冒。支氣管炎患者最忌食所謂的「肥甘厚味」,肥不易消化,食用後妨礙脾胃運化,消耗津液,助濕生痰,加深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過食肥甘可致痰熱互結,阻塞呼吸道,加深哮喘,使疾病難以痊癒,對支氣管的恢復壞處太大;甘可生津,酸可斂津,均可聚生痰溼,導致病情加重。

其次是寒涼食物。中醫認為「形寒飲冷則傷肺」,就是說身體一旦受了寒,飲入寒涼之品,均可傷及人體的肺臟。而且寒涼食物會傷及脾胃,脾是後天之本,主管人體的飲食消化與吸收。

如過多進食寒涼食物,就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聚濕生痰。

再有就是刺激性食物。支氣管炎患者不宜食用辛辣,這大家都懂。但除了辛辣之外,也包括過甜或過鹹的。

對於患有支氣管炎的患者來說,甜食攝入過多會刺激咽喉,誘發咳嗽,支氣管炎病人吃多了過甜食物,可助濕生熱,致使痰多痰粘,不宜咳出。過鹹的食物攝入過多,也會助熱化火,不利於控制炎症,炎症發作期會出現黃痰,粘痰等症狀。

支氣管炎患者不宜食用海腥發物,因為它們除了生火,也是常見的過敏原。

8樓:幽匆涯桃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上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炎的禁忌:

一般而言,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全身症狀可在4~5天內消退,但咳嗽有時可延長數週。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

慢性支氣管炎則需要得甫沁言清茶調理。支氣管炎患者應戒菸,並且少接觸刺激性氣體等。季節交替時注意保暖,注意室內通風及環境衛生。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

急性支氣管炎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表現。而全身症狀較輕微,但可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3日後痰液可由黏液性轉為黏液膿性。

患者受涼、吸入冷空氣或刺激性氣體可使咳嗽加劇或誘發咳嗽。患者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

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種原因後,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個月以上,並連續二年。並不一定伴有持續存在的氣流受限。慢性咳嗽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咳嗽、咳痰、氣喘、反覆感染。

支氣管炎怎麼引起的?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支氣管炎的 主要分為兩大類,有乙個是感染性的因素,還有乙個是非感染性的因素。感染性的因素主要是感受了一些致病的病原體,比如細菌,病毒或者是一些非典型的病原體,還有一些是非感染性的因素。非感染性的因素,比如一些過敏性的因素,還有一些職業性的因素,比如長期接觸粉塵或者是有毒,有害的氣味,比如化工廠等。最...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

有支氣管炎的人可以吃雞蛋嗎?氣管炎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雞蛋和喝牛奶嗎

有氣管炎的人是可以吃雞蛋的,只要你對雞蛋不過敏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當然是在你的身體接受的情況下,我們乙個人每天只要吃乙個雞蛋就差不多了。多了是吸收不了的。有氣管炎的人一定不能抽菸,不能吃冷的東西,油炸的還有油膩的東西最好少吃一點,平時多吃一點瘦肉,牛肉。還有青菜,竹筍,絲瓜這些東西,還要多吃水果,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