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牆植物變化 樣子 顏色 特點?

2023-01-09 15:25:02 字數 1861 閱讀 6799

1樓:永志同道合

爬牆植物變化顏色樣子的特點,爬牆的植物吧,一般是綠色的,他們整個爬在牆上。

這個是什麼植物,會爬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花,有兩個不同的涵義:一是植物綠蘿開的花卉名稱;另乙個是浙藥品牌幹花山椏皮,非學名結香,灌木,春季開花,花香濃郁。浙藥乾花品牌山椏皮—綠蘿花可以泡茶喝,綠蘿花(茶)對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各種血管炎症有效果。

哪種爬牆植物更容易成活?

3樓:花兒朵朵

一般情況下五葉地錦,連翹,凌霄花,比較好養,成活率比較高,喜光耐旱植物,粗放管理就可以爬滿牆面。

紅花爬牆植物有哪些?

4樓:康姆勒發電機

爬牆植物是園林植物中較為特殊的乙個型別,由於莖較細軟,它們自身不能直立生長,需要依附其它物體向上攀援,能爬牆的植物有以下幾種:

爬山虎、五葉地錦、 牽牛花、凌霄、扶芳藤、常春藤、薜荔、藤本月季、藤本夜來香、常雲南黃馨、紫藤、春油麻藤等等。

1、爬山虎。

爬山虎,又稱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黃綠色,漿果紫黑色。常見攀緣在牆壁岩石上。

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藥,破瘀血、消腫毒;果可釀酒,但它的根會分泌酸性物質腐蝕石灰岩,它的根會沿著牆的縫隙鑽入其中,使縫隙過大,嚴重可至牆體碎裂倒塌。

2、五葉地錦。

五葉地錦又名五葉爬山虎,葡萄科爬山虎屬。別名五葉地錦、爬牆虎。落葉大藤本,具分枝卷鬚,卷鬚頂端有吸盤。

葉變異很大,通常寬卵形,先端多3裂,基部心形,邊緣有粗鋸齒。聚傘花序,常生於短枝頂端兩葉之間,花小,黃綠色,漿果球形,藍黑色,被白粉,花期6月,果期10月。

3、牽牛花。

牽牛花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全株多密被短剛毛。葉互生,全緣或具葉裂。聚傘花序腋生,1朵至數朵,花冠喇叭樣,花色鮮豔美麗。

為夏秋季常見的蔓性草花,可作小庭院及居室窗前遮陰、小型棚架、籬垣的美化,也可作地被栽植,同時它還有殺蟲的功效額。

4、藤本月季。

藤本月季是薔薇亞科藤性灌木,幹莖柔軟細長呈藤木狀或蔓狀。藤本月季開花時花朵碩大,花色艷麗,花團錦簇,甚是美麗,具有很好地觀賞價值,在山野間、公園裡甚至庭院裡都可以看到綻放燦爛地藤本月季。其次藤本月季還可以用來裝飾家庭的作用,現代裝修風格中歐式風格中就大量運用藤本月季來裝飾家裡。

5、藤本夜來香。

藤本夜來香原產南美,在中國分布於雲南、廣西、廣東和台灣等地,嫩枝綠色,長而下墨,葉互生,表面有光澤,傘房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花白色或談藏綠色,夜間開放,開花時散發出濃烈的香氣,故名夜來香。夏天的蚊子很討厭這種氣味,所以夜來香有很好的驅蚊效果,藤本夜來香夜來香枝條細長,夏秋開花,黃綠色花朵傍晚開放,飄出陣陣撲鼻濃香,在南方多用來布置庭院、窗前、塘邊和亭畔。

爬牆植物,紅莖,紫色果子

會爬牆的植物開著桔色的花叫什麼?

5樓:6明天會更好

應該是凌霄。這是我家的凌霄,看圖對比一下。

會爬牆的植物,葉子像桃形

6樓:一語朋友

是不是圓葉蔦蘿 草質纏繞藤本,莖較細弱,長1~3公尺。葉心形,全緣,先端尖。花萼先端具長芒尖。

花冠高腳碟狀,直徑約1㎝,長約3㎝;洋紅至橙紅色,喉部帶黃色。柱頭1,雄蕊5,雄蕊和花柱突出於花冠管外。子房4室。

蒴果近球形,直徑約,4室,每室有種子一枚;種子黑色。花期8月,果熟期9月至10月。

產地原產美洲熱帶地區,我國各地有栽培或逸為野生。習性性強健,喜光喜熱,不耐寒,喜水而有一定耐旱能力;不擇土壤。

哪種爬牆植物更容易成活,室內爬牆植物養什麼11款能爬牆好養活的綠植推薦

一般情況下五葉地錦,連翹,凌霄花,比較好養,成活率比較高,喜光耐旱植物,粗放管理就可以爬滿牆面 室內爬牆植物養什麼 11款能爬牆好養活的綠植推薦 能爬牆的植物有以下幾種 爬山虎 五葉地錦 凌霄 扶芳藤 常春藤 薜荔 常春油麻藤等等。1 爬山虎,又稱捆石龍 楓藤 小蟲兒臥草 紅絲草 紅葛 趴山虎 紅葡...

請問這是什麼爬牆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會爬牆的

劈荔,一種植物,常綠攀援或匍匐灌木 含乳汁 小枝有棕色絨毛。葉異型 二型 在不生花序託的枝上葉小而薄,心狀卵形。常春藤是 常綠攀援藤本。而爬山虎是多年生大型落葉木質藤本植物。爬牆植物有哪些?爬山虎。附巖蕨。其實很多藤狀 植物都有爬牆的本領呢 河南城市園丁為能爬牆的植物總結了以下幾種 爬山虎 五葉地錦...

爬牆類植物有哪些壞處

有些爬牆的植物不太適合種植,因為它會破壞牆面,對牆體造成傷害,我們就來說下什麼爬牆植物不太適合種植。用於牆壁綠化的植物主要有爬牆虎和薛荔兩種,也有少見的貓爪藤和五葉爬山虎等。經研究表明,爬牆虎和五葉爬山虎是以卷鬚的吸盤吸住牆壁向上攀爬,因此對牆壁無害而貓爪藤則用卷鬚尖端鉤住牆壁而上,故也對牆體無害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