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圓的規律,關於圓的所有定理

2023-01-09 14:35:01 字數 2770 閱讀 7036

1樓:

關於圓的定理有:

1、切線定理。

垂直於過切點的半徑;經過半徑的外端點,並且垂直於這條半徑的直線,是這個圓的切線。

切線的判定方法:經過半徑外端並且垂直於這條半徑的直線是圓的切線。

2、切線長定理。

從圓外一點到圓的兩條切線的長相等,那點與圓心的連線平分切線的夾角。

3、切割線定理。

圓的一條切線與一條割線相交於p點,切線交圓於c點,割線交圓於a b兩點 , 則有pc^2=pa·pb

設abp是⊙o的一條割線,pt是⊙o的一條切線,切點為t,則pt²=pa·pb

4、割線定理。

從圓外一點引圓的兩條割線,這一點到每條割線與圓交點的距離的積相等。

一條直線與一條弧線有兩個公共點,我們就說這條直線是這條曲線的割線。

5、垂弦定理。

垂直於弦的直徑平分這條弦,並且平分這條弦所對的兩條弧。

6、弦切角定理。

弦切角等於對應的圓周角。(弦切角就是切線與弦所夾的角)擴充套件資料圓的表示方式:

1、圓—⊙

2、半徑—r或r(在環形圓中外環半徑表示的字母);

3、圓心—o;

4、弧—⌒;

5、直徑—d ;

6、扇形弧長—l ;

7、周長—c ;

8、面積—s。

9、圓的周長:c=2πr=πd

10、圓周長的一半: c=πr

11、半圓的周長: c=πr+2r

2樓:網友

切線長定理。從圓外一點到圓的兩條切線的長相等。那點與圓心的連線平分切線的夾角。

3樓:板陶蔚瀚玥

相交線定理比較簡單,利用同弧所對的圓周角相等,證明兩個三角形相似就可以了。

切割線定理,也是一次相似,初中學過弦切角嗎?如果學過。一次就可以解決。

4樓:因你而無眠

詳細答案見初三數學書。

圓的相關定律

5樓:羿素琴洪歌

同圓或等圓中,相等的弧所對的弦也相等直徑所對的角是直角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以點o(a,b)為圓心,以r為半徑的圓的標準方程是(x-a)²+y-b)²=r²以點o(a,b)為圓心,以r為半徑的圓的引數方程是。

x=a+r*cosθ,y=b+r*sinθ若已知兩點a(a1,b1),b(a2,b2),則以線段ab為直徑的圓的方程為。

(x-a1)(x-a2)+(y-b1)(y-b2)=0圓的一條切線與一條割線相交於p點,切線交圓於c點,割線交圓於a

b兩點,則有pc²=pa•pb乙個三角形有唯一確定的外接圓和內切圓。外接圓圓心是三角形各邊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到三角形三個頂點距離相等;內切圓的圓心是三角形各內角平分線的交點,到三角形三邊距離相等。r=2s△÷l(r:

內切圓半徑,s:三角形面積,l:三角形周長)兩相切圓的連心線過切點(連心線:

兩個圓心相連的直線)圓o中的弦pq的中點m,過點m任作兩弦ab,cd,弦ad與bc分別交pq於x,y,則m為xy之中點。

圓形找規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n=1時,圓的個數為1

當n=2時,圓的個數為1+2

當n=3時,圓的個數為1+2+3

當n=4時,圓的個數為1+2+3+4

……所以,當為n時,圓的個數為 1+2+3+…+n=(1+n)*n/2

圓規律是怎麼算的啊

7樓:母韶郝岑

在半徑為r的圓中,作乙個內接正六邊形。這時,正六邊形的邊長等於圓的半徑r,因此,正六邊形的周長等於6r.如果把圓內接備搏正六邊形的周長看作圓的周長的近似值,然後把圓內接正六邊形的周長與圓的直徑的比看作為圓的周長與圓直徑的比,這樣得到的圓周率是3,顯然這是不精確的。

我們就得到了一種計算圓周率π的近似值的方法。

早在一千七百多年前,我國古代數學家劉徽曾用割圓術求出圓周率是繼劉徽之後,我國古代數學家祖沖之在推求圓周率的研梁肆究方面,又有了重要發展。

他計算的結果共得到兩個數:乙個是盈數(即過剩的近似值),為;另乙個是(nǜ)數(即不足的近似值),為3.

1415926.圓周率的真值正好在盈兩數之間。祖沖之還採用了兩個分數值:

乙個是22/7(約等於,稱之為「約率」;另乙個是355/113(約等於,稱之為「密率」.

祖沖之求得的密率,比外國數學家求得這個值,至少要早一仿渣祥千年。

⑶ π4=4arctg(1∕5)-arctg(1∕239) (注:tgx=……

⑷ π426880√10005∕(∑6n)!*545140134n+13591409))

∕((n!)*3n)!*640320)^(3n)))

(0≤n→∞)

現代數學家計算圓周率大多採用此類公式,普通人是望塵莫及的。

而中國圓周率公式的使用就簡單多了,普通中學生使用常規計算工具就能。

8樓:麼齊敏

乙個圓旁談形r,相當於乙個六邊形,乙個圓的擾啟滲一半,就簡稱半r為正六邊形,如果把六邊形的內接的周長為6r,也就是再把它當做圓的近似度,設周長是六邊形圓形為直徑,一共有兩個圖形簡稱,稱為6r是6怎樣除以的商是二呢?很簡單,二三得六,圓周率的3就已經解出來了,…不知道了,小學緩脊生的理解能力很差的

跟圓有關的數學公式,有關圓的所有公式。

圓的定義 幾何說 平面上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所有點組成的圖形叫做圓。定點稱為圓心,定長稱為半徑。軌跡說 平面上一動點以一定點為中心,一定長為距離運動一週的軌跡稱為圓周,簡稱圓。集合說 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做圓。圓的相關量 圓周率 圓周長度與圓的直徑長度的比叫做圓周率,值是3.14159...

關於圓的成語有哪些,人圓有關的成語

你好,有這些 擬規畫圓 珠圓玉潤 骨肉團圓 隨方逐圓 毀方投圓 珠圓玉潔 鑿圓枘方 圓頂方趾 圓顱方趾 圓首方足 方枘圓鑿 玉潤珠圓 外圓內方 空心湯圓 破鏡重圓 好夢難圓 方圓可施 功德圓滿 事緩則圓 破矩為圓 智圓行方 破觚為圓 枘圓鑿方 方鑿圓枘 刓方為圓 花好月圓 圓孔方木 八面圓通 方趾圓...

關於圓的問題 10,關於圓的問題

1.你可以令z x 2y 把圓畫出來 把z x 2y 看出一條直線 z看出常數 那麼z 不同 就有有無數條直線 取和圓上班平面相切 那點就是可以取z的最大值點 把 該點 座標帶進去 求出z 2 這個問和第乙個意思差不多 方法是一樣的 這個多乙個點就是取和圓下部分相切的點 求出截距 在結合第乙個問的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