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製作是什麼工種?五大工種是什麼

2023-01-09 14:25:07 字數 5091 閱讀 5138

1樓:藍天

主食製作他應該屬於廚師他的大的類別應該叫做廚師。那麼廚師下屬的類別應該叫做白案廚師。或者有的地方飯店叫做麵點。

麵點廚師。就是專門和面公尺萊打交道的這樣的乙個廚師。那麼白案廚師也是非常有難度的。

因為他白案廚師講究的是。做出來的。糕點主食色香味型都要好看才行。

所以說是。乙個技術性的工種很強的工種。這個如果做好了的話是。

可以找到乙個很好的工作。能一般的五星級酒店裡都是非常需要這樣的白案廚師的。一般的五星級酒店一。

都需要一樣,這樣的大師傅。那麼學白案廚師可以去?職業學校去學學理論當然也有實踐當然也可以去直接去飯店進應聘應聘。

麵點房裡面的就是學徒工也可以點看著師傅做點學將來學成了。

那麼自己就可以成為大師傅了,當然也可以將來自己開乙個蛋糕店了,或者是主食廚房了,主食店了,饅頭店了,其實是都可以的,也都是非常賺錢的,這個前景還是很光明的。只要你喜歡這個行業那麼就可以去嘗試。最後祝願大家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主食製作是白案,中餐廚師有紅案和白案之分,紅案是指肉菜和裝碗、蒸碗等烹飪範圍,白案是指製作麵點、糕點等主食的工種。

大公尺加工車間工人屬於什麼工種?

3樓:燕趙風人

碾公尺工。根據國家技能鑑定中心劃分,共五個等級。

過去細分為碾公尺清理工、礱谷工、碾公尺工。現在統稱碾公尺工。

請分別介紹一下中餐廚房的七大工種?要求簡明扼要。

4樓:匿名使用者

1水台,就是殺生的什麼都是他殺,2蒸菜師傅,什麼要蒸的才都是他蒸。3案板,所以菜都是他們切(要看有多少人)4熱炒,炒所有的菜。5打雜的,最累最苦的事。

6做湯的師傅,所以湯都他做。7廚師長,全部菜都要他檢查,人員安排,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廚師,負責步行菜。

廚師:負責為走一般的菜。

打荷蘭:工作。

小菜小菜和輔助負責的廚師和廚房菜餚的原料來準備好了,請按照下列步驟安裝在不同的**口袋。

碼頭工作:準備削減成半成品。

廚房雜工的各種材料:乾淨清潔,洗碗。

廚師,行政廚師:負責的人員配備和每天的日常工作通常會做飯。

6樓:網友

主廚:大師傅,負責走大菜。

廚師:負責走平常菜。

打荷:負責給主廚和廚師端碟子和輔助工作。

配菜:菜來了之後,把原材料準備好,並按步驟裝在不同的碼兜裡墩工:切各種材料準備成半成品。

廚房雜工:打掃收拾,洗碗。

廚師長、行政總廚:負責人員安排和日常工作一般都會炒菜。

7樓:我心明鑑

廚師長;改刀《切墩》;配菜;大廚、二廚;做湯;麵食;打雜。

什麼叫主食,哪些食物做主食最營養

8樓:鵝子野心

主食」一般指穀類食物,也稱為糧食,最常見的是大公尺、麵粉及其製品。主食的主要營養特點是:以澱粉(屬於碳水化合物)為主;含一定量的蛋白質,但含量不夠高,且不屬於優質蛋白;脂肪含量一般很少,除非烹調時額外新增油脂;粗糧雜糧是膳食纖維的重要**;是b族維生素的重要**。

除大公尺和麵粉外,糙公尺、全麥、玉公尺、小公尺、大黃公尺、燕麥(包括莜麥)、大麥、高粱、蕎麥等粗雜糧,也是常見的穀類。綠豆、赤小豆、扁豆、芸豆、蠶豆等雜豆類(大豆之外的豆類)也符合主食的上述營養特點,故也可歸入主食類,但它們的蛋白質含量是糧食的2~3倍。

此外,薯類(如馬鈴薯、甘薯、木薯、芋頭、山藥等)的營養特點與穀類相似,所以也可作為主食食用。一些含有澱粉的堅果和種子,如蓮子、薏公尺、栗子、芡實等,也應當納入澱粉類主食的總量當中。

用上述食物可以製作出各種各樣的主食,如公尺飯、公尺粥、饅頭、花卷、烙餅、麵包、餅乾、麵條、速食麵、豆包、公尺粉、油條、麥片、土豆餅等。

五大工種是什麼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建築工地的是:瓦工、木工、鋼筋工、水電工、架子工(2)家庭裝修中的是:瓦工、電工、木工、水暖工和油漆工(3)精工車間的是:車工,鉗工,銑工,刨工,焊接工。

工種是根據勞動管理的需要,按照生產勞動的性質、工藝技術的特徵、或者服務活動的特點而劃分的工作種類。

10樓:小壹看世界

農民工都知道,這5個工種最賺錢,每個都很高難度又危險!

11樓:千山路

五大工種指在工廠,或工場中人們對其最主要的幾類工種的習慣叫法。不同型別工場或工廠叫法是不同的,種類多寡叫法名稱也是不同的。例如。

生活中常見的五大工種有,建築工地的。

是:瓦工、木工、鋼筋工、水電工、架子工。

家庭裝修中的。

是:瓦工、電工、木工、水暖工和油漆工。

精工車間的。

是:車工,鉗工,銑工,刨工,焊接工。

不同場合還有各自的五大工種,甚至不止五大,看各自的界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地、警察局、報社、法院、藝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作業人員範圍:1.電工作業。

含發電、送電、變電、配電工,電氣裝置的安裝、執行、檢修(維修)、試驗工,礦山井下電鉗工;2.金屬焊接、切割作業。含焊接工,切割工;3.

起重機械作業。含起重機司機,司索工,訊號指揮工,安裝與維修工;4.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

含在企業內及碼頭、貨場等生產作業區域和施工現場行駛的各類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5.登高架設作業。含2公尺以上登高架設、拆除、維修工、高層建(構)築物表面清洗工;6.

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含承壓鍋爐的操作工,鍋爐水質化驗工;7.壓力容器作業。

含壓力容器罐裝工、檢驗工、運輸押運工、大型空氣壓縮機操作工;8.製冷作業。含製冷裝置安裝工、操作工、維修工;9.

爆破作業。含地面工程爆破、井下爆破工;10.礦山通風作業。

含主扇機操作工,瓦斯抽放工,通風安全監測工,測風測塵工;11.礦山排水作業。含礦井主排水幫浦工,尾礦壩作業工;12.

礦山安全檢查作業。含安全檢查工,瓦斯檢驗工,電氣裝置防爆檢查工;13.礦山提公升運輸作業。

含主提公升機操作工,(上、下山)絞車操作工,固定膠帶輸送機操作工,訊號工,擁罐(把勾)工;14.採掘(剝)作業。含採煤機司機,掘進機司機,耙巖機司機,鑿岩機司機;15.

礦山救護作業;16.危險物品作業。含危險化學品、民用**品、放射性物品的操作工、運輸押運工、儲存保管員;17.

經國家局批准的其它作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工電工。

木工泥工。油漆工外加工。

工種是什麼意思呢 怎麼填寫

15樓:野生同學

所謂「工種」就是「工作種類」。

工種是根據勞動管理的需要,按照生產勞動的性質、工藝技術的特徵、或者服務活動的特點而劃分的工作種類

目前我國講工種大致分為四類,如果是不要求填寫的很細緻可以按照以下分類填寫:

第一大類:單位負責人。

第二大類:專業技術人員。

第三大類:辦事員和有關人員。

第四大類:商業和服務業人員。

在每乙個大分類裡還有很多具體的工作名稱,比如瓦工、鋼筋工、電工車工、鑄工、乳品加工工、食品檢驗工、蔬菜加工工、 維修工、檢查員等,根據你的工作名稱填寫即可。

拓展資料:

目前大多數工種是以企業的專業分工和勞動組織的基本狀況為依據,從企業生產技術和勞動管理的普遍水平出發,為適應合理組織勞動分工的需要,根據工作崗位的穩定程度和工作量的工作飽和度,結合技術發展和勞動組織改善等方面的因素進行劃分的,例如技術工種、非技術工種、特殊工種。

16樓:職場划水的噻噻

《勞動法》、《職業教育法》、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招用技術工種從業人員規定》規定,對從事技術複雜、通用性廣、涉及到國家財產、人民生命安全和消費者利益的職業(工種)的勞動者,必須經過培訓,並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後,方可就業上崗。目前,必須持有職業資格證書才能上崗的技術工種(職業)有87個。

一、第一類。

生產、運輸裝置操作人員。具體是:車工、銑工、磨工、鏜工、組合工具機操作工、加工中心操作工、鑄造工、鍛造工、焊工、金屬熱處理工、冷作鈑金工、塗裝工、裝配鉗工、工具鉗工、鍋爐裝置裝配工、電機裝配工、高低壓電器裝配工。

電工儀器儀表裝配工、機修鉗工、汽車修理工、電單車維修工、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工、鍋爐裝置安裝工、變電裝置安裝工、維修電工、計算機維修工、手工木工、精細木工、音響調音員、***首飾手工製作工、土石方機械操作工。

砌築工、混凝土工、鋼筋工、架子工、防水工、裝飾裝修工、電氣裝置安裝工、管工、汽車駕駛員、起重裝卸機械操作工、化學檢驗工、食品檢驗工、紡織纖維檢驗工、***首飾鑽石寶玉石檢驗員、防腐蝕工。

辦事人員和有關人員。具體是:秘書、公關員、計算機操作員、製圖員、話務員、使用者通訊終端維修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事職業的性質,按分類填寫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種:工礦企業中按生產勞動的性質和任務而劃分的種類。

延伸:工種是根據勞動管理的需要,按照生產勞動的性質、工藝技術的特徵、或者服務活動的特點而劃分的工作種類。目前大多數工種是以企業的專業分工和勞動組織的基本狀況為依據,從企業生產技術和勞動管理的普遍水平出發,為適應合理組織勞動分工的需要,根據工作崗位的穩定程度和工作量的飽滿程度,結合技術發展和勞動組織改善等方面的因素進行劃分的。

建築業的主要工種是:瓦工、混凝土工、鋼筋工、抹灰工、管道工、架子工、裝修工,水電工等:

服務業的主要工種是:餐飲服務員、客房服務員、家政服務員、中式烹調師、中式麵點師、美容美髮師、家用電器維修工、保安員等;

製造業的主要工種是:電焊工、電工、鉗工、車工、鑄工、鍋爐司爐工、汽車維修工、汽車駕駛員等;

紡織業的主要工種是:服裝縫紉工、羊絨織品加工等;

農業行業特有工種是:製粉工、制油工、磚瓦生產工、農產品經紀人、果露酒釀造工、速凍食品製作工、牛羊屠宰加工工、禽類屠宰加工工、乳品預處理工、乳品加工工、食品檢驗工、蔬菜加工工、果類產品加工工、冷食品製作工等。

橡膠加工行業:配料工、煉膠工、成型工、壓延工、壓出工、硫化工、修邊工、包裝工、行車工、裝卸工、維修工、檢查員、儀表工、安全員等。

TS五大工具是什麼

五大工具包括apqp fmea ppap spc msa。五大核心質量工具經常被冠以 ts五大質量工具 實際上這五個工具為北美aiag 行動組織 aiag由美國三大汽車集團ford gm chrysler發起 開發。1.產品質量先期策劃 apqp,advanced product quality p...

二甲評審質量管理工具是什麼,質量管理五大工具是什麼?

1 老qc七大工具,包括帕累託圖流程圖,因果圖,檢查表,控制圖,直方圖,散布圖。2 新qc七大工具,包括活動網路圖 親和圖 關聯圖 矩陣圖 優先矩陣圖 過程決策程式圖 樹圖。3 iso ts16949五大質量管理工具,包括 msa 測量系統分析 ppap 生產件批准程式 spc 統計過程控制 fme...

LW50的發展理念是什麼?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

新年作 劉長卿 a秋日登吳公台上寺遠眺 劉長卿 a 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 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 的五大發展理念。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的發展理念。五大發展理念分別是什麼?五大發展理念是指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的發展理念。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 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