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圓的問題 10,關於圓的問題

2023-04-17 15:00:02 字數 2746 閱讀 2602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令z=x+2y 把圓畫出來 把z=x+2y 看出一條直線 z看出常數 那麼z 不同 就有有無數條直線 取和圓上班平面相切 那點就是可以取z的最大值點 把 該點 座標帶進去 求出z

2 這個問和第乙個意思差不多 方法是一樣的 這個多乙個點就是取和圓下部分相切的點 求出截距 在結合第乙個問的截距 可以求其範圍。

反正這個題 主要是考線性規劃方面的 你去看會書吧 不難的。

2樓:瞎子嫖客

最大值是2倍跟號2

取值範圍3減2倍跟號2到3加2倍根號2

關於圓的問題

3樓:白露飲塵霜

分類: 教育/科學 >>公升學入學 >>中考。

問題描述:已知圓o的的半徑為r=3倍的根號3,a為圓o上的一點,過a作一半徑為r=3的圓o』

(1)問圓o與圓o'滿足什麼條件時,線段oo'有最大值或最小值;

(2)若兩圓有另一不同於點a的交點b,切角o'ao=90度,求線段ab的長。

(步驟詳細還給加分哦)

解析: 已知圓o的的半徑為r=3倍的根號3,a為圓o上的一點,過a作一半徑為r=3的圓o』

(1)問圓o與圓o'滿足什麼條件時,線段oo'有最大值或最小值;

分析:2圓相切時,有最大值和最小值。

當它外切時,最大值為3+3倍根號3;

當它內切時, 最小值為3倍根號3 - 3.

(2)若兩圓有另一不同於點a的交點b,切角o'ao=90度,求線段ab的長。

分析:因為r=3倍根號3,r=3,所以oo'=6 而且∠ao'o=60°(勾股定理)。

由此可得 :

ab=2*ao'*cos60°= 2*3*2分之根號3 = 3倍根號3

關於圓的問題?

4樓:仁芷文

關於圓的公式:

1、圓的周長公式:c=2πr (r半徑)

2、圓的面積公式:s=πr

3、半圓的周長公式:c=πr+2r

4、半圓的面積公式:s=πr/2

5、圓的標準方程: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以點o(a,b)為圓心,以r為半徑的圓的標準方程是(x-a)^2+(y-b)^2=r^2

6、圓的一般方程:把圓的標準方程,移項,合併同類項後,可得圓的一般方程是x^2+y^2+dx+ey+f=0(和標準方程對比,其實d=-2a,e=-2b,f=a^2+b^2)

圓和點的位置關係:以點p與圓o的為例(設p是一點,則po是點到圓心的距離),p在⊙o外,po>r;p在⊙o上,po=r;p在⊙o內。

直線與圓有3種位置關係:無公共點為相離;有兩個公共點為相交;圓與直線有唯一公共點為相切,這條直線叫作圓的切線,這個唯一的公共點叫作切點。以直線ab與圓o為例(設op⊥ab於p,則po是ab到圓心的距離):

ab與⊙o相離,po>r;ab與⊙o相切,po=r;ab與⊙o相交,po<r.

關於圓的問題

5樓:玉長順本碧

1.車輪為什麼是圓的?

答:因為圓形車輪的車軸到地面的距離就是圓的半徑,同乙個圓的半徑是相等的,所以車輪運動起來就很平穩,而正方形橢圓形邊上的點到中心的距離不相等,因此滾動起來不平穩。

2.井蓋為什麼是圓的?

答:圓形井蓋的邊緣到圓心的距離處處相等,無論井蓋怎樣旋轉井蓋也不會掉如井口,而正方形的一邊要比其對角線短,一旦井蓋翻轉,就有可能落入井內。

3.人們在圍觀時,為什麼會自然地圍成圓形?

答:圓的半徑都是相等的,當人圍成圓形時,火堆就是圓心,那麼每個人與火堆的距離相等,可以讓每個人都看的很清楚。

我的哦!

關於圓的問題

關於圓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過c作cd⊥ab

在rt三角形abc中。

sin∠a=bc/ab=根號3/3

所以在rt三角形acd中。

sin∠a=cd/ac=根號3/3

所以cd=根號6/3

所以pd=根號3/3

所以bp=2pd=2根號3/3

所以ap=ab-bp=根號3/3

關於圓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ob,由om:oc=3:5,oc=5得om=3

故在rt△mob中,由勾股定理可得mb=根號(ob²-om²)=4

再由垂徑定理得ab=2mb=8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要求畫乙個圖。

oc=10/2=5

oa=oc=5

om:oc=3:5

所以:om=3

因為ab垂直cd

所以三角形oam是直角三角形。

所以am=根號下(5^2-3^2)=4

所以ab=8

關於圓的問題

9樓:在河之洲

方程x2+y2+dx+ey+f=0(d2+e2-4f>0)叫做圓的一般方程。

(1)當d2+e2-4f=0時,方程表示乙個點 (-d/2,-e/2).

(2)當d2+e2-4f<0時,方程不表示任何圖形.(3)當d2+e2-4f>0時,方程表示圓心座標為(-d/2,-e/2) ,半徑為【二分之一根號裡(d^2+e^2-4f)】的圓。

是這個嗎?

有關圓的問題

關於圓的方程的問題,關於圓與方程的問題

1.分析 由已知不難發現,動點p到原點的距離等於已知圓的半徑的2倍,可求結果 解答 解 由題設,在直角 opa中,op為圓半徑oa的2倍,即op 2,點p的軌跡方程為x y 4 點評 本題考查圓的切線方程,圓的定義,考查轉化思想,是基礎題 2.分析 圓心 0,0 到直線3x 4y 10 0的距離等於...

有關圓的規律,關於圓的所有定理

關於圓的定理有 1 切線定理。垂直於過切點的半徑 經過半徑的外端點,並且垂直於這條半徑的直線,是這個圓的切線。切線的判定方法 經過半徑外端並且垂直於這條半徑的直線是圓的切線。2 切線長定理。從圓外一點到圓的兩條切線的長相等,那點與圓心的連線平分切線的夾角。3 切割線定理。圓的一條切線與一條割線相交於...

關於化學的問題 10,關於化學的問題

碳酸水 英文 carbonated water 亦稱蘇打水 soda water廣東話音譯 是溶入了二氧化碳的水。溶入二氧化碳的過程叫做碳酸化。碳酸的化學分子式是h2co3。碳水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很廣泛的一類物質,是食物的主要成分之一。碳水化合物由碳 氫 氧三種元素組成,化學式符合cn h2o m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