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圓磨床的特點,外圓磨床的外圓磨床的七個特點

2022-09-02 02:40:07 字數 2187 閱讀 5026

1樓:濟寧鈦浩機械****

1、砂輪主軸軸承採用錐形成型油楔動壓軸承、砂輪主軸在低速是仍具有高的軸承剛度。

2、砂輪架導軌採用交叉滾柱剛導軌,半自動進給機構採用迴轉式油缸實現。

3、尾架軸系具有無間隙剛度的特點,電器箱,液壓箱冷卻箱與工具機分離。

4、富有磨削指示儀及冷卻液過濾器。

5、頭架速度才有那個交流變頻無級調速。

6、電氣採用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lc),具有自診斷功能、維修十分方便。

7、可選配自動測量儀。

2樓:睢鳩茂典

1、 砂輪主軸軸承採用錐形成型油楔動壓軸承、砂輪主軸在低速是仍具有高的軸承剛度。

2、 砂輪架導軌採用交叉滾柱剛導軌,半自動進給機構採用迴轉式油缸實現。

3、 尾架軸系具有無間隙剛度的特點,電器箱,液壓箱冷卻箱與工具機分離。

4、 富有磨削指示儀及冷卻液過濾器。

5、 頭架速度才有那個交流變頻無級調速。

6、 電氣採用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lc),具有自診斷功能、維修十分方便。

7、 可選配自動測量儀。

外圓磨床的外圓磨床的七個特點

3樓:兔兒爺倗

1、 外圓磨床砂輪主軸軸承採用錐形成型油楔動壓軸承、砂輪主軸在低速是仍具有高的軸承剛度。

2、 外圓磨床砂輪架導軌採用交叉滾柱剛導軌,半自動進給機構採用迴轉式油缸實現。

3、 外圓磨床尾架軸系具有無間隙剛度的特點,電器箱,液壓箱冷卻箱與工具機分離。

4、 外圓磨床富有磨削指示儀及冷卻液過濾器。

5、 外圓磨床頭架速度才有那個交流變頻無級調速。

6、 外圓磨床電氣採用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c),具有自診斷功能、維修十分方便。

7、 外圓磨床可選配自動測量儀。

數控外圓磨床的特點是什麼#數控工具機#

4樓:琦桂花富羅

數控外圓磨床的特點數控外圓磨床與普通外圓磨床比較,在磨削範圍方面,普通外圓磨床主要用於磨削圓柱面、圓錐面或階梯軸肩的端麵磨削。數控外圓磨床除此而外,還可磨削圓環面(包括凸r和凹r面),以及上述各種形式的複雜的組合表面;在進給方面,普通外圓磨床一般採用液壓和手輪手動調節進給,且只能橫向(徑向)進給和縱向(軸向)進給。數控外圓磨床除橫向(x軸)和縱向(z軸)進給外,還可以兩軸聯動,任意角度進給(切入或退出),以及作圓弧運動等,這些運動速度完全數位化,因此可以選擇最佳的磨削加工工藝引數。

數控外圓磨床在磨削量的控制、自動測量控制、修正砂輪和補償等方面都有獨到之處。數控外圓磨床砂輪頭一般分直型和角型兩種形式。直型適合於磨削砂輪兩側需要修整的工件,角型砂輪頭一般偏轉300角,適合於磨削砂輪單側需要修整的工件,因此,在工具機選型時要考慮其適用範圍。

數控外圓磨床的工件主軸頭和工作台一般可調整一定角度,用於磨削錐面或校正磨削錐度。主軸中心頂尖、尾座中心頂尖以及測量頭等一般可手動和用m**控制前進和後退。

普通外圓磨削的工藝特點有哪些? 5

5樓:

無心磨主要適用於工件很短(如銷釘、軸承內外圈等),是以工件的外圓面作定位面的外圓磨床。主要用在大批量的較短圓柱形外表面的磨削,且公稱尺寸要求是統一的,可以實現連續的工件推進及磨削,但其加工精度並不是太高。

6樓:

磨削是一種主要利用磨料進行材料去除的加工方式,與其它加工方式所用刀具不同.

主要用於金屬材料的熱後加工,對修正齒形、齒向作用不大,主要是表面精加工(拋光,調整外觀尺寸).

工藝發熱量大,要求較好冷卻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方便而且快,您可以再問問其他人

外圓磨床基本磨削中的切入磨法的特點

8樓:雨妤

1、 砂輪主軸軸承採用錐形成型油楔動壓軸承、砂輪主軸在低速是仍具有高的軸承剛度。2、 砂輪架導軌採用交叉滾柱剛導軌,半自動進給機構採用迴轉式油缸實現。3、 尾架軸系具有無間隙剛度的特點,電器箱,液壓箱冷卻箱與工具機分離。

4、 富有磨削指

外圓磨床,磨削,特點

1、 砂輪主軸軸承採用錐形成型油楔動壓軸承、砂輪主軸在低速是仍具有高的軸承剛度。2、 砂輪架導軌採用交叉滾柱剛導軌,半自動進給機構採用迴轉式油缸實現。3、 尾架軸系具有無間隙剛度的特點,電器箱,液壓箱冷卻箱與工具機分離。

4、 富有磨削指

外圓磨床哪個位置是調錐度的,m131w外圓磨床怎樣調錐度

外圓磨床的工作台右側,標記有刻度盤的四方或六方的扳手回轉頭,用扳手迴轉即可正負調整磨削錐度。注意調錐度時,首先必須先鬆開上工作台兩邊的壓板,迴轉調整錐度後,必須上好壓板。外圓磨床的工作台右側,標記有刻度盤的四方或六方的扳手回轉頭,用扳手迴轉即可正負調整磨削錐度。注意調錐度時,首先必須先鬆開上工作台兩...

無心磨床與普通外圓磨床在加工原理及加工效能上區別

無心磨砂輪固定的,外圓磨砂輪可以移動,無心磨適合批量的生產,外圓磨適合高精密的單件加工。無心磨 大導輪 摩擦帶動 工件 旋轉,與反向轉動的 砂輪 形成磨削。適合加工細長軸。工件的真圓度和圓柱度保證較好。外圓磨 頂尖 夾住 工件 轉動。與反向轉動的 砂輪軸 形成磨削。適合加工大徑軸,或者階梯軸。工件同...

杭州地區哪裡招聘外圓磨床 急求,謝謝!

你可以按下面的順序做雙聯齒輪零件加工工藝規程設計。零件圖分析。零件的功用。零件的結構工藝分析。毛坯的確定。毛坯的選擇。毛坯圖的設計。基準的選擇。基準的概念和分類。定位基準的選擇。制定加工工藝路線。加工階段的劃分。各加工階段的主要任務。加工順序的安排。數控車床加工與普通車床加工的區別 擬定加工工藝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