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異地就醫備案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2023-01-09 13:15:04 字數 3933 閱讀 9704

1樓:婷凌楠

基本醫保的異地就醫,有兩種方法:

1、異地安置。是指長期在參保地以外的地方居住或工作(6個月以上),可以辦理醫保異地安置,只要不申請取消,異地安置就一直有效。

2、異地轉診。臨時性的去外地住院就醫,一般第一次是3個月有效,如果還要繼續在外地就醫,則要每乙個月申請一次延期。

各省市的醫保政策和具體規定,不一定都相同。你最好還是到當地醫保經辦機構去諮詢了解。希望。

2樓:可靠的盧國鋒

職工醫保通常是兩年內不用再次報備。城鎮居民醫保是一年。

3樓:勝輝解析生活

為六個月。異地就醫備案的相關要求規定:1、備案有效期內辦理入院手續的,無論本次出院日期是否超出備案有效期,均屬於有效備案。

備案有效期滿再次轉診轉院就醫的,需要重新辦理轉診轉院手續備案登記。2、在就醫地不具備聯網刷卡條件或本人不願刷卡結算時,在備案登記的醫療機構的醫療費用可以手工報銷,其它不符合規定的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不予報銷。

異地就醫備案方式。

一、線上備案:大部分地區都可以通過手機直接辦理備案,開啟微信小程式搜尋「國家異地就醫備案」,直接點「快速備案」,需進行實名認證,拍照上傳身份證件並且人臉掃瞄,之後按提示填寫個人資訊,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備案型別即可。備案成功後,通過小程式下方「備案狀態」查詢備案狀態,只有備案成功後,在異地就醫看病時才能使用醫保正常結算。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沒有取消備案功能,備案成功後如果想要取消,先諮詢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按當地規定辦理。二、線下備案:由於部分地區不能網上備案,所以就需要攜帶身份證、社保卡、異地居住證、異地就醫登記表(社保局****),去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如社保局)備案,因各地政策可能不同,建議先諮詢全國社保**。

不管通過哪種方式備案,都可以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確認備案是否成功,確認備案成功後,就醫時帶好社保卡就可以了。沒來得及備案怎麼辦?大部分城市都支援「先救治,後報銷」,有些城市可能需要先「**登記備案」再報銷,具體可以打全國社保**諮詢。

一般來說,沒有提前備案的異地就醫,需要自己先墊付醫療費,再拿材料回到參保地進行報銷,可能報銷比例會低一些。人不在參保地,可以委託他人代辦備案嗎?一般來說,提供個人的身份證、社保卡、居住證等(或者**),被委託人在參保地填寫《**省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表》,簽字後上交給社保經辦機構蓋章備案即可。

異地就醫備案後,再回參保地看病怎麼辦?正常情況下,醫保異地備案是長期有效的,如需回原地區看病,一般需要先撤銷備案,但是各地的醫保政策會有差異,也可能會有變化,具體可以向參保地社保局核實。

醫保局諮詢**:區號+12333。社保局諮詢**:區號+12320。

4樓:淦朝旭

醫保異地就醫備案有效期是多長時間?如果你在異地辦理了居住,那麼你的有效期是長期的,只有你自己自動11年以後你自動取消才算失效。

5樓:方方正正

應該是長期的,只要自己不換新的居住地,就長期有效。

醫保異地備案有有效期嗎?

6樓:網友

異地就醫你在本地出具了轉診證明,進行了轉診備案了嗎?只要沒有就這樣提示。

7樓:職場導師曉燕

提問我物件上個月辦的異地就醫備案在上海住院,這個月在本地山東住院,山東本地醫保給報銷嗎。

如果你在出院的時候沒有進行報銷的話,那麼你可以回本地。因為畢竟異地轉移是需要時間的。

提問在上海出院的時候報銷了。

提問為什麼。

提問我們的醫保是在本地山東,去上海住院前辦理的異地就醫備案,這個月回山東來住院,山東本地不給報嗎。

提問不好意思,我詳細點給你說。我物件的是職工醫保,在我們山東當地醫院10月13號查出病情,在我們山東當地醫院住了兩天院給報銷了,15號去的上海醫院辦的異地就醫備案,11月3號在上海出院醫保給報銷了,就回山東本地了,11月6號剛剛住進了我們山東本地的醫院,這次山東本地的醫院醫保給報銷嗎。

不好意思,我詳細點給你說。我物件的是職工醫保,在我們山東當地醫院10月13號查出病情,在我們山東當地醫院住了兩天院給報銷了,15號去的上海醫院辦的異地就醫備案,11月3號在上海出院醫保給報銷了,就回山東本地了,11月6號剛剛住進了我們山東本地的醫院,這次山東本地的醫院醫保給報銷嗎。

異地醫保備案幾天有效

8樓:abc保險網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我想知道異地就醫醫保報案國家規定時間是在幾天內有效

異地就醫備案後多久生效

9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一般來說,異地就醫備案有效期為6-12個月。例如深圳異地就醫備案登記表可選擇申請半年、一年、兩年、常年四種情況,汕頭異地就醫備案的有效期為6個月,南通市異地就醫備案的有效期為12個月。」 辦理異地就醫需要參保人員提交相關資料到參保地經辦機構辦理備案。

當地可聯網的醫保定點醫院均可辦理住院,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額執行參保地政策。門診及門診大病、慢性病均採取手工報銷,需參保人員提交門診購藥時所開具的票據給參保地經辦機構。

現在網際網路的出現,真的是非常的方便,能夠給我們帶來非常方便的體驗。就連在醫學方面,也是有重大的突破,以前我們在醫院住院的時候或者是就診的時候,一般會選擇醫保卡或者是社保卡進行報銷,當時規定的是自己所住的醫院應該是本地的醫院才行,也就是說你是歸屬什麼地區的人,就應該在歸屬的地區所從屬的醫院進行住院或者救治才行,不然,會面臨著報銷不了的狀況的。

但是現在網際網路技術的新突破,打破了這個傳統的就醫結算模式,讓我們外地人在其他省份就醫的時候,也能夠進行及時的備案,或者是進行及時的結算,這讓很多出省務工的人員,節省了很多的時間,也非常方便的實現了異地就醫的情況。所以說,這個舉措,是利國利民之舉,是值得我們讚揚的,因為這個措施,讓很多的人,在得病的時候,能夠有醫院進行救治,不用再擔心其他醫院不給予報銷的情況了。同時,全國各地已經慢慢的實行這個措施了,所以未來我們的生活是美好的。

10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參保人異地就醫登記生效時間以 社保 部門受理申報資料的時間為準,在審批次月起生效;異地就醫登記結束時間以社保部門受理取消申請後核准之日為準,次月生效。

原則上異地居住 (工作)人員自批准異地就醫生效之日起一年內不得取消異地就醫登記,但因工作變動等原因,提交相關資料經社保部門核准後,可申請取消異地就醫登記。. 異地居住 (工作)人員回我市工作或居住的,應填寫《異地變更表》,及時按規定交社保部門辦理異地就醫取消手續。

提問省內異地就醫備案多長時間生效。

昨天打電活給參保地醫保局,今天到居住地醫院登記失敗?

辦了異地醫保備案表沒有急時去異地醫保局備案流程多久失效

職工異地醫保 備案時間

11樓:abc保險網

是的,實現醫保異地就醫,首先要備案。參保人員須完成備案,備案前,參保人員應確認所選擇的異地醫院屬於「全國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備案後,在異地醫院住院**時,刷自己的社保卡,即可按規定的本人應當享有的比例,進行實時結算報銷。

旅遊護照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哈,護照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不知道什麼叫旅遊護照,護照目前只知道有因公護照,因私護照。一般的,可以簽到旅遊簽證的,應該是因私護照,有效期現在基本上是十年的。至於簽證有效期,看你申請是哪個國家的,每個國家不同,有的三個月,有的半年,有的一年 另,持旅遊簽證的人是不可以在外打工的,因為如果要工作,正規的,都會辦理工作簽證。你問的應...

廣州車輛臨時牌照可以辦幾次?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廣州車輛臨時牌照只能申領三次。新車申請廣州臨時牌照最多不超過3次,第3次臨牌到期後,不再給車主登記臨牌。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最長有效期分別為 15日 30日 90日 包括工作日和節假日,廣州市對私家車發放臨時牌照有限期是15天。廣州車管所對私家車發放的臨牌,有限期只有15日,且只能申領三次。車主只要拿著...

信用卡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啊,信用卡有效期是多久

信用卡有效期一般是三年到五年,有效期從信用卡下卡當天開始算起。在信用卡面上都明確地標有該信用卡的有效期。信用卡有效期一般標準在信用卡卡號的下方,標準的格式為月份在前 日期在後。比如信用卡上顯示08 16,表示信用卡有效期為2016年8月。如果現在的信用卡是補辦的就和原來的有效期一樣,但是如果是重新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