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哈什螞怎麼做好吃!哈什螞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09 12:20:02 字數 4187 閱讀 9536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原料。

活哈什螞12只。

調料。老湯6000克,醬油60克,精鹽80克,白糖100克,味精50克。

醬料包。八角2粒,陳皮3克,茴香10克,草果3克,肉蔻8克,香葉3克,蔥2棵,姜1塊。

做法。1.將哈什螞宰殺,洗滌整理乾淨,放入開水中稍燙一下,撈出備用。

2.坐鍋點火燒熱,放入白糖,加入少許水,用小火慢慢熬煮至暗紅色,再加入500克水煮沸,待涼製成糖色。

3.坐鍋點火,將醬料包放入水中煮開,再加入糖色、醬油、精鹽和味精,調成醬湯待用。

4.將哈什螞放入醬湯中,以小火醬約10分鐘,然後關火再燜5分鐘。

5.將哈什螞撈出後裝盤,再撒上一些蔥花,趁熱食用即可。

料理小百科。

1.哈什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水分和少量脂肪,肉質鮮美,是身體虛弱、產後、病後調補的佳品。民間認為哈什螞是大補元氣、**脾虛的營養食品,適合精力不足、低蛋白血症和各種陰虛症狀的人食用。

2.哈什螞不需要去內臟,內臟可直接食用,營養價值極高。

3.哈什螞是有益的動物,而且現在已有專供食用的養殖品種,所以不要食用野生的哈什螞。

2樓:匿名使用者

名 稱:冰糖哈什螞。

主要原料:製作過程:哈什螞油放碗中,加清水500克,黃酒20克,入屜武火蒸2小時取出;撕去黑絲膜,加清水適量,黃酒10克,復入屜蒸2小時;此時油粒張開如花朵,撈出,再加清水250克,冰糖250克,糖桂花少許,上屜武火蒸1小時。

服食方法:空腹食。

功 效:功能補肺滋陰,填精益血,補虛退熱。適用於病後體虛,腎虛陰虧,腰膝痠軟,五心煩熱,神經衰弱,精力不足,肺虛咳嗽,產後無乳,其他消耗性疾病。

類 別: 安神益智類 答案補充 只要白的地方,腹瀉、女性有子宮肌瘤和小葉增生的不能吃。

哈什螞怎麼做才好吃?

**怎麼燉法才能新鮮好吃呢?

3樓:曦和

把洗好的牛蛙切成塊狀,放入鹽、味精、嫩肉粉、料酒和食用油醃製兩分鐘。記住這些調料只能放少許哦,特別是嫩肉粉,放多了就有怪味道。 做菜將油鍋燒至五成熱,把醃好的牛蛙滑至八成熟,用漏勺撈出來,鍋裡留少許油備用。

如果你滑牛蛙的時候不小心粘到鍋底,千萬不要馬上用鏟子或勺子攪動,而是要等其快熟之後,再輕輕推動,這樣補救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證牛蛙的鮮嫩。 接著把小紅辣椒、小青椒等倒入油內,充分翻炒,再倒入一大碗水,加入鹽、味精、雞精、辣椒醬、十三香、廣東公尺酒、孜然粉、紫蘇、蠔油和高湯等調味。 牛蛙放入湯內兩分鐘後就可以關火,裝盤的時候別忘記在菜上淋少許香油,撒些鮮嫩的小蔥花。

很多家庭做菜,關火後就萬事大吉,今後可以試試淋香油和撒蔥花的程式,一定會讓你有意外的驚喜。

新鮮沙蟲怎麼做好吃

新鮮生蠔怎麼做才好吃

4樓:我只愛吃麵包

據從事餐飲行業多年的業內人士介紹,新鮮的生蠔,蠔肉和外殼應該有一小塊相連,食用時必須用筷子使力將兩者分開,與肉相連的外殼處顏色為深色。

如果生蠔為「組裝貨」,食客就能輕鬆地用筷子將蠔肉夾起。

有業內人士介紹,很多飯店為了方便顧客食用,也會在烹飪前將生蠔肉挖下,所以肉殼完全分離並不一定就是組裝蠔,關鍵還是要看口感。

不新鮮的生蠔肉在烹飪時大多用大量的調味品去掩蓋,是否是海鮮原本的鮮美的味道,還要看消費者的味覺。

在選購或者是在吃碳烤生蠔時,如果生蠔聞上去又腥又臭,那麼就是死的,如果只是腥但不臭,就是新鮮的。用手按生蠔,如果硬且口會夾人就是活的新鮮生蠔,反之則不是。

南沙海鮮市場的生蠔批發商則提醒,即使「現場開殼」也要多乙個心眼。

首先看外表,新鮮活生蠔個大飽滿,顏色發青,有光亮,用酵母泡過的生蠔則顏色發白,摸起來軟綿綿的。

其次用筷子夾肉進行判斷。生蠔一般肉殼不分離。如果可以直接將生蠔肉夾起,多半是冰凍或「組裝」生蠔。

為了你的健康,請慎買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薑蔥浸生蠔。

(生蠔是粵式叫法,國語應該叫牡蠣)

材料:蠔、金針菇(做配菜)

配料:薑片、蒜片、青椒圈、蔥段等。 有上湯更佳。

後來才聽說蠔最好是即開,不要浸水。那麼我圖中的方法是有誤的。

步驟 1、蠔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大家平時做蠔時會發覺蠔受熱會縮水,在這裡有個方法可以教大家,在煮之前,灑上一大匙生粉伴勻,再用小火把蠔浸熟,蠔就不會縮水的啦!)

2、用料頭起鍋,加水加雞粉、鹽等作湯底浸煮開。(上湯更佳)3、湯水煮開後放入生蠔,用小火把生蠔浸熟。不要久煮,約三五分鐘即可關火。

4、用另外的鍋把配菜金針菇也浸熟,墊碟底,放上生蠔,淋上湯。即可。

生蠔肥美鮮溢!在外面會用鐵板上較香口。但家庭菜的話,我推薦這種做法。

6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在市場購買新鮮的生蠔,可以讓市場的人幫忙把蠔殼撬開,也可以買回家自己處理,處理方法:用刷子仔細將蠔殼清洗乾淨,用鐵鎚或者結實的硬物將蠔殼的邊緣砸平,然後用平口螺絲刀將蠔殼撬開。新鮮的生蠔開殼以後撒上適量檸檬汁即可食用,味道很鮮美,但一定要非常新鮮。

2、將蠔殼內的蠔肉剝離出來,放在碗內加少許白酒、鹽、胡椒粉冷藏醃製15分鐘。

3、大蒜去皮,剁成蒜茸,炒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和大蒜量相同即可),用小火將蒜蓉炒出香味,炒成微微金黃色,注意,一定要小火並且不斷用炒勺翻動,避免蒜茸粘鍋。在炒蒜蓉之前用清水沖洗可以將蒜蓉表面的粘液去除,避免蒜茸粘鍋,但是大蒜的滋味也會喪失一些。

4、將炒製好的蒜茸連油一起盛出來,晾涼以後按口味加入鹽、雞精,可以比平時的口味略鹹一些。

5、將醃製好的蠔肉放入洗淨的蠔殼內,將調製好的蒜茸鋪在蠔肉上面。

6、將生蠔放入烤箱下層,用下火烤20分鐘左右,至蠔肉略收縮,最後再用上下火烤1-2分鐘,至蒜茸著色即可。如果家裡的烤箱不分上下火,可以用一張錫紙蓋住生蠔,避免焦糊。

7樓:李小公尺美食

大廚教你挑選生蠔的小技巧。

8樓:叢林探野

海邊的石頭上沾滿了生蠔,起一點來煮煲仔粥。

林蛙怎麼做好吃

9樓:網友

林蛙用來做:林蛙燉土豆。

原料:林蛙9只(約一斤)、小土豆3個、東北黃醬、醬油、老抽、鹽、小蔥、姜。

做法:1、活林蛙清洗乾淨,拽住後退把頭衝案板摔暈,備用;

2、備鍋,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暈的林蛙,林蛙表皮變白後即刻撈出,過涼水備用;

3、油熱後放入薑片,出味道後撈出,放如切好的土豆塊,煎至出香味,加如黃醬翻炒;

4、翻炒片刻加入適量醬油,放入足量的水後,擺入焯好水的林蛙;

5、水開後,轉小火,加適量的鹽,生抽,直至湯汁收乾,盛盤,撒入小蔥段即可。

10樓:改本景翠巧

先將林蛙放入冷水鍋中開始加熱,待水變溫後蛙就死啦,之後撈出將水控乾。鍋內放入少許油加蔥薑蒜糖爆鍋,將蛙放入鍋中炒,之後加溫水再加豆豉或大醬,不要再放鹽,可少放些料酒或醋,待湯幹即出鍋,注意水不要放太多以免湯靠不幹。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吃都好吃 蛙肉只要新鮮怎麼做都成 不需要漿 不需要拌 都會很嫩。

乾鍋 清炒 紅燒 均可 注意:一定要燒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炒雞肉一樣炒。

13樓:肥豬蝦

爆炒最好吃,多放辣椒。

新鮮水母怎麼做好吃

14樓:書桂花度橋

水母有好幾百種。

不是每一種都可以食用的大多數水母含有毒素的目前我們能食用的海蜇就是水母的一種。可以做涼拌菜或湯食用。

新鮮的河蚌怎麼做好吃

15樓:幸運的楓陽

步驟鮮炒河蚌的做法步驟11.韭菜擇好,洗淨,切成5cm左右的小段鮮炒河蚌的做法步驟22.河蚌肉洗淨,取出黑色的內臟,並切成小塊鮮炒河蚌的做法步驟33.蝦仁洗淨,去蝦線。

鮮炒河蚌的做法步驟44.鍋裡熱油,將蝦仁翻炒1分鐘盛出備用鮮炒河蚌的做法步驟55.鍋裡繼續放少量油,油熱後加入河蚌肉翻炒1分鐘,盛盤備用。

鮮炒河蚌的做法步驟66.鍋裡放少量油,把韭菜放進去煸炒一下鮮炒河蚌的做法步驟77.再放入炒好的蝦仁和河蚌肉一起翻炒1分鐘,調入鹽、味精等調料即可出鍋。

16樓:鄉土丫頭

河蚌怎麼做才好吃?試試這種家常做法,香辣爽口,下酒又下飯,做法超簡單。

新鮮牛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有很多種做法 水煮牛肉 咖哩牛肉土豆 紅燜牛肉煲 醬牛肉 土豆燉牛肉 多汁香芹牛肉煎餃 咖哩牛肉粽 麻辣牛肉麵加粉 雙菇牛肉丸 牛肉菠菜粥等等!我個人喜歡吃水煮牛肉,所以知道它的做法 1.牛肉切片放鹽,生抽,胡椒粉,料酒,生粉拌勻,倒入半湯匙食用油醃20分鐘。水煮牛肉的做法第2步 2.所有蔬菜洗淨備...

東北大馬哈魚鹹魚怎麼做好吃,大馬哈鹹魚,的做法

大馬哈魚,學名鮭魚,古稱達發哈魚,體重可達13斤以上。肉呈淡紅色,厚而少刺,營養極為豐富。鮮食可做魚片 魚段 魚丸子 燜魚塊等,也可鹽漬,燻製,別具風味。原 料 大馬哈魚頭 豆腐 青蒜,以及蔥 薑等調味品。烹調方法 1 蔥切段,薑切片,青蒜切段,豆腐切塊或切片。魚頭洗淨,中間劈開。2 鍋中放少量水,...

新鮮小蝦皮怎麼做好吃,新鮮小蝦公尺怎麼做好吃

主料小蝦bai公尺適量 雞蛋乙個 麵粉少du許 輔料鹽少許 食用油zhi適量 香酥小蝦dao公尺的做法步驟內 1.買回來的新鮮小蝦公尺揀出容 雜質,洗淨。我買的時候還是活蹦亂跳的,媽媽直唸佛2.乙個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麵粉攪成蛋液 3.將洗好的小蝦公尺放到蛋液裡加少許鹽拌勻4.炒鍋加熱後加入比平時炒菜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