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怎麼做菜,新鮮蠶豆要怎麼做好吃

2023-01-16 08:15:04 字數 2991 閱讀 8333

1樓:陳璐燕

蠶豆的時令期很短,從鮮嫩上市到老得只能吃豆瓣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兩周,十來天的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時機。

蠶豆中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磷脂等,蠶豆中的鈣,能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發育。並含有豐富的膽石鹼,有增強記憶力的健腦作用,特別適合考生和腦力工作者食用。

蠶豆也被稱為蘭花豆、羅漢豆,是日常菜譜中的一道食材。蠶豆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脾胃不健、水腫等病症的功效,另外,蠶豆的做法也花樣百變。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蠶豆的做法大全。

一、新鮮蠶豆怎麼做好吃之清煮蠶豆的做法。

材料:蠶豆、食鹽、植物油。

做法:1、蠶豆用清水洗乾淨,瀝水待用;

2、炒鍋裡倒入油,中火加熱;

3、約一分鐘之後倒入蠶豆,翻炒均勻;

4、繼續炒大約半分鐘之後倒入清水,煮至水還有鍋底薄薄一層,加入鹽,翻炒均勻即可。

二、新鮮蠶豆怎麼做好吃之蠶豆炒雞丁的做法。

材料:蠶豆、雞胸肉、腐乳、紅椒、薑蒜。

做法:1、雞胸肉切小丁,放入少許少許的白酒、一勺生抽和少許胡椒粉抓勻醃製備用;

2、蒜公尺剁碎、紅公尺椒切小圈,少許薑絲備用;

3、蠶豆加鹽煮熟。蠶豆是非常好熟的所以時間不宜過長,一兩分鐘都可以了;

4、取兩塊腐乳,加一勺醬油和小半勺蠔油調勻。腐乳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即可;

6、最後把蠶豆加入一起翻炒,可以加少許的水燜一燜,加入適量鹽、白糖和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主料蠶豆600g

輔料小蔥2根。

配料鹽適量。

原味口味。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蔥香蠶豆的做法步驟。

蠶豆剝殼,裝盤,洗淨備用。

蔥切成蔥花,蒜切成片。

熱鍋下油,倒入蒜片爆香。

倒入蠶豆翻炒。

中火翻炒至皮有點焦焦的,開口為止。

倒入小蔥花,翻炒。

倒入適量的鹽,翻炒。

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蠶豆怎麼做好吃呢?

3樓:教育答主***

一般來說炸蠶豆是最好吃的,可以把蠶豆煮好之後直接炸。

4樓:江江問問從

蠶豆炒肉末好吃,但是豬肉最好是選擇比較瘦一些的里脊肉來做,這樣做出來的不會油膩。

5樓:白衣星君

小時候最喜歡的莫過於媽媽用高壓鍋做得蠶豆燉排骨,蠶豆軟軟綿綿的,還有著一股股肉香,最喜歡吃了。有時候煮雞剩的湯媽媽也會用來熬蠶豆,也可好吃了。

老蠶豆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今天和大家分享小時候常吃的蠶豆做法,不知道你吃過沒有。

準備食材:蠶豆 乾辣椒 八角 蔥 香葉 姜。

準備調料:鹽 生抽 老抽 五香粉 糖 胡椒粉 雞精。

製作步驟:步驟一:選用老蠶豆,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倒入一小碗水,水剛好超過蠶豆,放入各種配料,倒入適量生抽,適量老抽,用大火煮開。

步驟二:放入一勺五香粉,一勺胡椒粉,一勺糖,適量鹽,攪拌均勻,轉中小火繼續煮。

步驟三:湯汁快收乾時,蠶豆皮起皺,留有部分湯汁,蓋上蓋浸泡20分鐘,然後用鍋鏟翻炒幾下,使上面的蠶豆浸泡在湯汁中,浸泡一段時間後再出鍋。

步驟四:煮好的蠶豆裝入碗中,可以品嚐了。

小貼士:1.煮五香豆,一定要選用老蠶豆,吃起來綿軟糯,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倒入一小碗水,水剛好超過蠶豆即可,煮開後用中小火燉,使之入味。

2.老蠶豆和嫩蠶豆的區別:老蠶豆豆皮發白,嫩蠶豆豆皮發綠。

清炒老蠶豆怎麼做好吃

7樓:禾玉蘭植倩

材料蠶豆3斤,蒜2顆,小蔥4、5根。

做法1.熱鍋下冷油,油稍熱後放蒜片,煸出香味,放蠶豆翻炒到豆子顏色變綠變深;

2.加很少量水,蓋鍋蓋燜4--5分鐘(沒把握可以嘗一下,豆子酥爛即可)加鹽,少量糖;

3.最後放一大把蔥花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蠶豆,怎麼做好吃?

8樓:地方歇後語

1.老蠶豆浸泡三四天。

2.殼剝去一半或全剝掉。

3.放半個小時左右等水瀝乾。

4.下小半鍋油加熱。

5.油七八層熟時放入蠶豆開始煎炸,過程中用漏勺頻繁地翻蠶豆,直到蠶豆成透明狀浮出油麵即可撈出瀝油了。

6.等蠶豆有點涼了灑上椒鹽即可上桌了。

注:炸的時間不要太長,透明浮在油麵即可撈出,有的量可根據蠶豆的多少增減,只要保證每次鍋裡的油滿過蠶豆就行,如果炸得多想儲存的話就等出鍋的蠶豆瀝完油,冷卻以後再灑入椒鹽,然後真空儲存,下次吃的時候同樣味好哦!

呵呵,試試吧!我家夏天經常做的,我老爸拿它做下酒菜的,餓的時候也可以隨手抓來吃!確實美味哦!

鮮蠶豆怎麼做?

9樓:小蕭不懂

主料:蠶豆160克,紫菜(幹)5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香油5克。

製作1、蠶豆剝殼去皮。紫菜扯碎去砂。

2、炒鍋洗淨上火,放入清水、蠶豆,用中火燒沸,待蠶豆煮熟,放入紫菜,稍開,撤去浮沫,加入適量鹽、味精,淋入麻油,裝入湯碗即成。

蠶豆(野豌豆屬),又稱羅漢豆、胡豆、南豆、豎豆、佛豆,豆科、野豌豆屬一年生草本。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亞洲西南部至北非,相傳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中原。

蠶豆營養價值豐富,含8種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可食用,也可作飼料、綠肥和蜜源植物種植。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

蠶豆怎麼做好吃?炒著吃還是煮著吃

10樓:雪松蘭羽辰

前言冬吃蘿蔔夏吃姜。現在正是白蘿蔔的季節,白蘿蔔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而蠶豆富含蛋白質和大量的卵磷脂,如果這兩個食材遇到一起會是怎樣的口感呢。

蠶豆的做法怎麼做好吃,蠶豆怎麼做好吃呢?

蠶豆的口感是非常粉糯的,而且它的營養挺豐富,裡面含有鈣 鋅等,多吃蠶豆可以起到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先準備適量的蠶豆,把外皮都剝掉,取出裡面的豆子,在鍋裡燒開水,把蠶豆放進去煮一下,蓋上蓋子煮15分鐘左右。利用這15分鐘,把小蔥切成蔥花,大蒜去皮拍扁切成末,一小把香椿洗乾淨切碎,香菜洗乾淨切碎。再把煮熟...

蠶豆炒蒜苗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蠶豆大蒜苗怎麼做好吃

蒜苗炒蠶豆 主料蒜苗6根 蠶豆3斤 未剝殼的 蒜苗炒蠶豆的做法步驟 1.蠶豆剝出來,蒜苗切小段,都洗乾淨。2.起油鍋,煸炒蒜苗,出香味。3.下蠶豆,翻一下,注意不要煸炒久了,蠶豆煸多會老。4.加鹽,加水,注意,這個菜要比炒其他菜下的鹽多,翻1倍量下鹽,不然燒出來就淡了。蓋鍋蓋,燒開翻一下,再燒一會就...

油炸蠶豆怎麼做酥,如何油炸蠶豆才能會讓蠶豆酥脆

五成油溫下鍋,炸至開裂,冷後再炸一次即可。油炸酥脆蠶豆工藝 100斤蠶豆加250斤水,水中新增豆欣酥 復配食品新增劑 然後,根據天氣溫,將蠶豆浸泡2 5天,時間越長越好,以不能發芽為準。泡完以後,晾乾表面水分就可以油炸了。油炸時,剛開始油溫170 180度,炸起來以後改小火,油溫120 130度,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