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高壓鍋吱吱響是怎麼回事呢

2023-01-09 10:25:02 字數 681 閱讀 5124

1樓:蠻小夜

電高壓鍋吱吱響的原因:

1、產生這種情況時,假如產生部位是排氣閥,這是正常的,它在鍋內壓力達到並超過限閥的壓力時,它會向外排氣,而排氣時,孔洞小,氣壓急,會宣布蜂鳴聲。

2.、假如產生在浮子閥或是蓋子四周的響聲,闡明其細小漏氣形成的響聲。

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1、正常情況下,不用理睬,適當減小保持壓力的火力,只要有排氣即可,不要開的火力太大不但有響聲,並且還存在安全隱患。

2、 假如產生在浮子閥外,可以直接替換浮子閥來解決毛病,假如產生在蓋子四周,要替換密封膠圈,可能是老化形成的,假如是內膽邊沿有碰撞變形,那沒有辦法修復,替換新的內膽來解決問題。

擴充套件材料:高壓鍋的運用注意事項:

1、運用前,認真檢查排氣孔是否通暢是有必要的,由於如有異物阻塞,排氣不暢,鍋內壓力過大,就有爆鍋的風險,所以,最好保證排氣孔通暢再運用。

2、鍋的手柄和鍋蓋的手柄要徹底重合再通電運用,否則運用時爆鍋飛蓋,是一件極其風險的事。

3、電壓力鍋一定要定時清潔,由於異物阻塞安全閥或排氣孔,會影響正常運用,但需注意的是,清潔時用銳利器具鏟刮是錯誤的方法,應防止,否則鏟刮後保護層受損,會影響電壓力鍋的運用壽命。

2樓:山人老施

電高壓鍋有滋滋響的作用,這就是洩壓閥裡面洩壓,這是一種保護裝置,正常現象,沒有什麼關係的。

電腦音響一直吱吱響是怎麼回事?音箱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來 了就那樣 還有的時候音響不放聲音的時候把音量調的過大也那樣。這是你的音像有問題了。是電流的聲音,建議你去買個好點的。手機訊號衝突了,或者附近有電磁用品!時間太長了,進灰塵了!或者是音訊線連線那有問題。音箱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可能引起這種問題的地方有很多,要細心檢查,不然很難發現問題。1 首先檢查插...

電腦吱吱 響,電腦發出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第一 有東西卡在裡面了。第二 好久沒有清理了,裡面灰塵太多了需要清理。第三 一般開機的時候會響幾秒鐘。第四 你的硬碟有壞道了,所以響。第五 你的聲音設定有問題了。第六 cpu風扇故障。第七 檢查一下吧,沒有啥問題就是最好的!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請您檢查一下您的電腦是否正在進行大量的資料讀寫操作 可...

電單車停車後吱吱響是怎麼回事,電單車碼表吱吱響怎麼回事

停車後吱吱響?是排氣管裡的響聲吧?沒有事情,那是排氣管內部由於熱脹冷縮而發出的聲音,很正常。是停車後滴滴噠噠的響吧,如果是,那麼它是消音器發出的聲音。在發動機工作和正常行駛時,消音器的溫度很高,金屬會膨脹,熄火後溫度降低,就會出現這種聲音,這是正常現象。如果是新車,由於消音器內比較乾淨,積碳少,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