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機廣角鏡頭是什麼樣的體驗?

2023-01-09 10:05:02 字數 1551 閱讀 6570

1樓:求註冊

所說的焦距和視角是針對35mm全畫幅感測器下的效果,你經常可以看到的乙個關於手機鏡頭的說法是等效焦距,這裡等效的意思就是可模擬,可參考35mm全畫幅的焦距。那廣角解決的問題,其實就是視野問題。乙個實際的例子,榮耀magic 2 有三個攝像頭,距離杯子大概20cm,廣角端鏡頭與長焦端鏡頭的視野差別。

2樓:記16752趾汲

因為手機自帶廣角的焦距更短,目前華為手機的分別是,然而多數手機附加鏡為,能達到15mm的不是太貴就是畸變太明顯,所以不太值得購買,另外外出的時候也不是很方便。

(手機附加鏡的廠商感受一下被華為手機支配的恐懼吧,哈哈),微距方面我親自試了一下,手機廣角附帶的那個微距功能只能說是能用,一些手機微距創作者的話推薦還是另購微距鏡頭。

3樓:猴45371艙沽

某寶45塊錢買到兩個鏡頭,120廣角15×微距,這個套裝顏值也好高,拿到後迫不及待試了試,效果是明顯的,當時就發現廣角拍攝畸形,然後問客服,客服說都是會略有畸形的,讓我嘗試換換角度從不同角度拍都是會有不同程度畸形的。看海平面,廣角鏡頭是用於室外、大合照、建築物等,比平常手機拍攝範圍廣40%,15倍微距可以拍出很多細節,小昆蟲, 紋理,人像。特寫都拍的清清楚楚。

4樓:王倩

關於長焦鏡頭(手機人像鏡頭/特寫鏡頭)的問題我最不推薦買的,那玩意只能說是「望遠鏡」,所謂的「人像鏡頭」的虛化簡直就是開玩笑,手機的感光元件非常小,哪怕是手機的鏡頭自身光圈作到,等效出來的景深就跟全畫幅相機上的f11-16一樣,沒有任何虛化可言。因為虛化的三要素就是:

對焦距離,光圈大小,焦距長短。所以手機人像模式更多的是利用演算法虛化,配上真正的中長焦50mm或者80mm達到減小畸變的作用,才能拍出一些人像**。

5樓:辰星

買過乙個30多遠的套裝,廣角、魚眼和微距,廣角:確實有廣角效果,但是畫面銳度和質量會有明顯下降,魚眼:可以實現魚眼效果,微距:

不是不能拍出微距,但是需要離的很近很近,總之就是玩鬧性質大於實際意義。或許現在更貴的套裝效果更好,但我沒用過。其實最有用的是廣角鏡,希望能用上更好的產品,貴一點點沒關係。

6樓:辰星

微鏡還是可以的,就拿出來你們看看,本人拍的不好,其實微鏡拍的比較清晰的,還有魚眼,cpl偏光。本人只使用過廣角和微距,在這裡就不說了,然後說下個人感受,可能是我買的太便宜了,或者我不會拍照。廣角鏡頭效果不盡人意。

手機直接拍攝也是挺好的。這是手機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玩了幾次丟抽屜裡了,各種效果都是有的,但對於攝影不是很有興趣的人來說,手機拍個照還要另帶鏡頭,還要每次安裝,麻煩,而對於真喜歡攝影的人來說,手機攝影本身就勝在方便,要拍廣角、微距什麼的,完全可以換單反或者微單來拍,所以也沒什麼必要。

8樓:小知04634頭譜

illimon(雷盟)的pm-18(廣角),可能是因為專門設計成廣角鏡頭的原因,所以在控制畸變和邊緣畫質方面比上面那款要好,手感也不錯,比上面那款好看。但只有單單的廣角鏡(帶偏光鏡),不帶微距,(他們家的微距也不錯)這個牌子還有配套的app,感覺挺好玩。

什麼是廣角鏡頭,什麼叫廣角鏡頭?它的優點有哪些

廣角鏡頭 攝影機上一種視野較為開闊的長鏡頭。現亦指在電視螢幕上對社會上的各種現象進行的透視和分析。專業解釋 wide angle lens 在介紹廣角相機之前,首先了解一下相機的焦距。實際上人們在談論數位相機的焦距時所說的並不是數位相機的實際焦距,而是等效焦距,即相對傳統135相機而言的焦距。從攝影...

佳能的有什麼適合的廣角鏡頭

2000以下沒啥廣角的,18 135用著吧。不過廣角端還不如18 55那個套頭。就是便宜,其它都平平的。對的起它的 廣角上主推3個 佳能的17 40 4l 風景頭,紅圈,沒多少亮點也沒多少缺點,4000不到點對的起 佳能28 1.8定,28焦段畫質最好的廣角頭,沒有之一。aps c焦段尷尬,全副定焦...

數碼相機裡的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分別是什麼意思

廣角鏡頭的意思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 視角大於標準鏡頭 焦距長於魚眼鏡頭 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頭。長焦鏡頭意思是指比標準鏡頭的焦距長的攝影鏡頭。長焦鏡頭的焦距長,視角小,在底片上成像大。所以在同一距離上能拍出比標準鏡頭更大的影象。擴充套件資料 廣角鏡頭的基本特點是,鏡頭視角大,視野寬闊。從某一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