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遠嫁是什麼樣的體驗

2021-06-24 12:10:08 字數 4951 閱讀 5235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隔壁家小姐姐的事吧。

在我很小的時候隔壁家小姐姐已經嫁人了,但是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種嫁人。聽說小姐姐當時出外打工,遇上了她喜歡的男生,然後就偷偷跟著他跑了。

我們家是廣東的,她的男朋友是四川的,中間有兩年沒有跟家裡聯絡過,家裡一直以為他的女兒失蹤了,沒有了。兩年後小姐姐寫信回來,家人才知道原來當年她是跟人家走了。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媽媽躺在床上哭得死去活來的樣子,一直在叫著說她的女兒沒了,還是村裡面的老人來好好勸他,才緩過氣來。

當年的我還小,看她媽媽哭成那個樣子,只覺得遠嫁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幾年後小姐姐的女兒也幾歲了,送回媽媽家養了一段時間,我依然很少看見那個小姐姐回孃家。聽說男方家裡很窮,當年也是因為沒錢回孃家,所以一直沒敢跟家裡聯絡。

我堂妹的同學,去年結婚的,嫁去了武漢。

結婚的時候女方請了老家的家人、親戚還有朋友,從廣東這邊坐高鐵去武漢,參加他們的婚禮,全程包高鐵票包食宿。結婚以後,一年回幾次老家,回去的比我們這些廣東省內打工的孩子還要勤快。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的遠嫁是什麼呢?

過去可以說交通不方便,嫁過去了,可能就幾年才會見一面,對父母來說尤其牽掛。

2樓:w悅悅悅

我覺得女生遠嫁有一種背井離鄉的感覺,她離開自己的家鄉,離開自己的親人,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城市,雖然有陪伴她的愛人。但我覺得這種感覺不好。

女生遠嫁,遠離了生她養她的父母,即使父母再愛她,也不能永遠陪著她,與她一起生活。男方家庭條件要是好一點的話,女孩一年當中還能回家幾次,要是經濟條件不好,那女孩子回來次數就少之又少了。雖然她很想家,但生活不易啊,掙錢也不容易啊。

但女孩子會日益想家,想回到自己熟悉的家鄉,城市。“每逢佳節倍思親”,說的也就是這個道理。團圓之際,女孩卻不能陪著自己的親人,可想而知,心裡難過悲傷啊。

遠方的親人也在期盼著她,回家看看。骨肉之情,又怎能因為距離而消失。遠嫁的女孩,實在另人憐憫。

更讓我覺得可憐的事,如果她的愛人不疼愛她,又該怎麼辦?男方的家人欺負她,又有誰能幫助她?她就只能容忍了吧。

尤其在這種情況下,女孩的心裡肯定很複雜。不光傷心,難過,想著自己一個人不顧親人們的反對,依然遠嫁,如今卻沒人幫她說一句話。這真的是心痛啊。

所以,我建議女孩子們不要遠嫁。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嫁得好多數情況下還是感覺很幸福的,但是難免會有孤單寂寞的時候,這個時候就會在想為什麼要遠嫁他鄉,為什麼離自己的家這麼遠,自己都沒有個說話的人,自己受了委屈父母都不在身邊,甚至在最氣憤的時候都想直接回到父母身邊。

我就是一個遠嫁的人,從河北遠嫁到黑龍江。

期初,在這邊除了自己的老公其他人都不認識,甚至自己的公婆也是陌生的。那個時候真的是除了公司就是家,兩點一線的生活,其他的地方都不認識。老公那時候也是忙於工作,經常去外地出差,有時候自己心裡會非常難過,週末偶爾出去也只能自己去溜達。

過了一段時間,能和幾個同事處的關係不錯了,偶爾可以出去溜達一次,多數情況下還是自己在陪伴公婆的情況下度過每一天。

作為年輕人,老人的一些想法和做法我是無法接受的,但是也無法直接和他們起爭執,所以只能是忍耐著。期初總是想為什麼非得嫁這麼遠呢,老公還不經常在身邊,自己獨處也不好受,身邊也沒有個發洩的人。過的不好,還不能和父母抱怨,畢竟說太多父母離著遠乾著急也幫不上忙。

所以後來在國慶期間我都會想辦法回趟家,在家裡陪媽媽一段時間。每隔一年過年也都會回家陪媽媽,這樣的日子非常少,所以也就分外珍惜。

每次媽媽問自己過的怎麼樣,我都會告訴媽媽自己過得非常好,不用擔心,請相信女兒的眼光等等安慰她的話語。

直到現在自己有了小寶寶,有了更多的朋友,所以日子才感覺充實了很多,那種背井離鄉遠嫁的孤獨情懷也減少了很多。

4樓:侯明昊的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這是孃家人的看法。一個女生遠嫁他方,肯定是難以適應的,環境,心裡,工作,相處都會有很多的困擾。

我是一個戀家的人,不論是假期還是上學,我都是選擇離家很近的地方,我不想更不會選擇遠方,我離不開我的家人們,我對他們的依賴是很難改掉的,我只想簡簡單單的活著。當我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可以回家看看,向他們傾訴,讓自己感受到自己還有被愛的感覺。

我的表姐前段時間剛結婚,我本以為她嫁給了自己喜歡的人應該是挺幸福的,後來才發現,並不是這樣的。她有說過,嫁了人,在孃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仔細一聽,是特別傷感的話。

結了婚,就會產生很多瑣事讓自己煩惱。因為嫁的地方比較遠,她也沒辦法常回家看看,就怕以後會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嫁作人妻,就需要和男方的父母好好相處,現在好多婆媳關係不好的例子。一個女生,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還要去討好自己的婆婆,照顧自己丈夫,如果婆家人態度都很好,那生活還是可以的。如果不好,那女生也去挺可憐的,沒有親人陪在自己身邊。

總女生遠嫁就像父母的心頭肉被紮了一樣,戀戀不捨。所有的事,還要看自己的決定,學會用一分為二的眼光看待問題,遠嫁也是這樣,有好有壞。

5樓:雙子懶酷酷

我就是一個遠嫁的例子,

我是湖南人,我老公是河南人,大家在珠海相識。記得當時與他在一起時,我的家人極力的反對,且我媽用死來逼我,說以後有他沒我,但當時的我,感覺既然認定的他就一定要跟他在一起,最後不顧反對,我們結婚了。

遠嫁,首先自己得一定要認準這個是你要找的人,他是否會一輩子對你好,因為畢竟孃家人離的遠,哪天自己過的不幸福了,任何痛苦都得自己咬牙過,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遠嫁,在逢年過節時,沒辦法陪在父母身邊,條件好,一年可能回上個一兩次,若條件不允許的情況,有時可能幾年都難得回一趟家。父母生病了,作為女兒,沒辦法照顧,父母生日了,女兒沒辦法回家陪他過生。

遠嫁,孩子出生了,孩子長大了,都無辦法同外公外婆親近,感情就更不用說了。

總的來說,遠嫁不是一種很好的選擇,除非是條件允許,父母跟在自己的女兒身邊,這樣才不會有上面所說的情況。

6樓:夕樹

先說一個比較好的朋友吧,她家在河南,卻住在廣東,也在這邊定居生娃了。她總是很感慨遠嫁的女生不容易,尤其想起父母,總是異常的沉默和難過。

就算知道家裡的父母過得挺好,在家鄉那邊不愁吃穿,也有孫子可以抱;就算知道自己的親弟弟會照顧好他們,婆媳相處的也不錯,但是,總是不由自主的想他們,不由自主的內疚。

內疚父母養育自己這麼多年,卻沒有辦法時常陪在他們身邊;內疚他們生病了沒法親自探望和照顧;內疚他們想念自己卻不能及時出現磕磕叨叨。並且連這一輩子最多能見面的次數,也數的出來。這是一個多麼讓人憂傷和難過的事實啊,想想都覺得很心酸。

所以她特別羨慕我們這些嫁得近的人,羨慕我們可以隔三差五的回去,帶著爸爸燜好的鴨子,媽媽準備的新鮮蔬菜回來;羨慕我們可以隨時把他們接到城裡慶祝生日,遊玩湖泊,逛逛商場。

總覺得女兒比兒子貼心,“棉襖”這次是真的非常正確的。兒子會把幫媽媽一起洗菜嗎,會幫媽媽洗碗,會八卦哪家的兒媳又生了,哪家的兒子和老婆又打架了嗎?

總覺得遠嫁是一件無奈卻又心酸的人。緣分的東西也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愛上了,就只能選擇跟他走下去,和他經營自己的婚姻,過和他一起的生活。

卻又辜負了父母的恩情。雖說經濟可以表達自己的孝順,但是總覺得,常回家看看和陪伴,才是他們最心底最深刻的陪伴。

7樓:你是gg還是

其實,人不一定遠嫁就是不幸福。因為遠嫁的話,我們需要嫁一個對自己真心特別好的人。只有這樣的話我們去了別人的家才會覺得特別的幸福。

不過,在我身邊一般遠嫁的人他們真的過得不是特別好,他們每次回趟孃家都特別的不容易,尤其他們在外地受到委屈的話,沒有人去幫助他。我有一個姐姐他就嫁得特別的遠,但是他的老公剛開始在談戀愛的時候,對他挺好的。後來的話,就一直對他有暴力傾向。

有一次他回來告訴我們說,他回家的時候那個男人直接把它從樓上推了下來。之後他帶著自己的行李箱,帶著自己的孩子回到孃家。 其實,聽到他給我講的這些的時候,我真的覺得特別的心酸。

覺得我嫁給了你真的沒有圖你的任何東西,只圖你對我好。可是,我不遠萬里從自己的家鄉來到你的家鄉,你卻這樣的對待我。後來這個姐姐再也沒有回過那個男人的家了,可是他們也沒有離婚。

男生不同意離婚,所以他們的婚姻就是這樣一直相隔異地。由於身邊有種種的不幸的事情發生,所以父母真的不希望我們遠嫁,他真的害怕自己的女兒嫁過去不幸福。每次你告訴你的父母你談了一個外地的男朋友,你的父母絕對會反對的。

在很多的農村他們覺得把你女兒嫁到外地就等於沒有生的這個女兒一樣。

婚姻生活是我們自己的,所以我們的幸福應該由我們自己來把握。如果那個人值得你去為了他遠嫁,那麼你就可以遠嫁。找一個自己愛的和愛自己的人確實不是特別容易。

8樓:雙魚啦啦啦

我覺得一個女生,能不遠嫁就儘量不要遠嫁因為遠嫁是真的很痛苦的。

當你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之後,回一次家想讓回家看自己的父母,可能就沒有那麼的容易啦,也可能幾個月才能回一次家,甚至半年甚至一年能回一次家這種情況都是有的。

我有一個姐姐她就嫁到了南方,從北方到南方的距離可以說是,很遠的距離跨越了三個省,而且還是最南邊和最北邊的距離,回一次家都會有很大的麻煩,基本上就只會在過年的時候回一次孃家。

你只能夠去依靠自己活著,自己受到委屈就只能夠自己抗著。因為你的家人沒有在這邊,他們沒有辦法幫你去解決,沒有辦法幫你去處理。

你頂多也就只能夠在**上去跟他們打打**,抱怨一下,訴一下苦,但是他們也根本沒有辦法去幫你。

而且當你特別想你的父母都會有一種想要哭的衝動。你還會感覺你自己一個人在外無依無靠的,雖然你有你的老公,但是你可能還是會感覺自己是一個人。

9樓:識局盯攪嬸以

我覺得如果一個女生遠嫁啦,她有兩方面的體驗。

一方面就是能夠體驗不同的地域文化、生活方式和不同的婚姻生活。我的一個嫂子就是如此,她是山西人,我家是在內蒙。她從山西嫁到了我們內蒙。

一方面她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她終於嫁給了我哥,即使離開家鄉,但是終於成就了一段佳話。另一方面,她體驗到了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比如就餐來說,內蒙人通常喜歡吃羊肉,牛肉,而她們山西通常以麵食為主。

吃飯的方式是非常不同的,而且一些走親訪友的理念以及其一些相處之道兩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習俗。她總是要自己慢慢來適應。

另一種方面就是她會非常的想念家鄉,想念親人。雖然現在她已經融入了我們的家庭,我們也是她的親人,但是畢竟我們還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所以他經常會跟我說她想念家鄉的弟弟、爸爸媽媽和其他的親人,尤其在她和我哥吵架的時候,對於家鄉的思念就格外的明顯。

什麼樣男人值得嫁,什麼樣的男人值得嫁

什麼樣子的男人值得你嫁?值得不值得,要看你自己愛不愛他了。人無完人,缺點小毛病每個人都是有的。我認為,值得不值得嫁,主要是看是不是真心對你,能不能包容你,疼愛你。包括你自己的家人,也要像自己的家人一樣對待,還有要看他的缺點和臭毛病是不是本質上的壞,花心的男人不值得嫁。其實有的男人缺點是比較可愛的,你...

嫁人嫁什麼樣的男人好,嫁人要嫁什麼樣的男人

1 相愛的!2 有孝心 3 有責任心 4 有上進心 真心對你好的人 什麼財富 地位 權勢 只要他真心對你好,只要你不是對物質要求很高的人,你們在一起就會幸福 什麼都有一點的,有點錢,有點帥,但對你好需要全心全意的!能力也要好,當然你不愛他也別嫁,他不愛你就更不能嫁了 嫁給喜歡你的人,就好 你就會幸福...

整容成功是什麼樣的體驗

整容成功是一種很享受很喜悅的一種體驗,就是說,你終於整容成了你自己想要的樣子,你成為了大家心中的女神是很驕傲的。在中國整容的比較少,因為在國內大部分人都推崇自然美,不像在南韓大部分都是整容臉。但也不排除一些明星還有一些比較有錢的富二代會去整容。整容存在著比較高的風險,但是如果整容成功的話會覺得自己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