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裡的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8-30 05:52:43 字數 4663 閱讀 2888

1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鏡頭的意思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焦距長於魚眼鏡頭、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頭。

長焦鏡頭意思是指比標準鏡頭的焦距長的攝影鏡頭。長焦鏡頭的焦距長,視角小,在底片上成像大。所以在同一距離上能拍出比標準鏡頭更大的影象。

擴充套件資料

廣角鏡頭的基本特點是,鏡頭視角大,視野寬闊。從某一視點觀察到的景物範圍要比人眼在同一視點所看到的大得多;景深長,可以表現出相當大的清晰範圍;能強調畫面的透視效果,善於誇張前景和表現景物的遠近感,這有利於增強畫面的感染力。

視角範圍大,可以涵蓋大範圍景物。所謂視角範圍大,即在同一視點(與被攝物的距離保持不變)用廣角、標準和遠攝三種不同焦距的攝影鏡頭取景,結果是前者要比後者在上下左右拍攝到更多的景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鏡頭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距長於魚眼鏡頭、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頭。廣角鏡頭又分為普通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兩種。135照相機普通廣角鏡頭的焦距一般為38-24毫米,視角為60-84度;超廣角鏡頭的焦距為20-13毫米,視角為94-118度。

由於廣角鏡頭的焦距短,視角大,在較短的拍攝距離範圍內,能拍攝到較大面積的景物。

長焦鏡頭是指比標準鏡頭的焦距長的攝影鏡頭,其視角在20度以內,焦距可達幾十毫米或上百毫米。長焦距鏡頭分為普通遠攝鏡頭和超遠攝鏡頭兩類。普通遠攝鏡頭的焦距長度接近標準鏡頭,而超遠攝鏡頭的焦距卻遠遠大於標準鏡頭。

以135照相機為例,其鏡頭焦距從85毫米—300毫米的攝影鏡頭為普通遠攝鏡頭,300毫米以上的為超遠攝鏡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拍照清晰)

數碼相機的成像質量 ,

除鏡頭質量的因素外 ,

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成像晶片的畫素水平。

畫素點數目越多 ,

畫素水平就越高 ,

影象的解析度也就越高 ,

被攝畫面表現的也就越

細膩 、

清晰 、

層次分明 。

低檔數碼相機的畫素水平一般較低 ,

畫素點只有幾十萬 ;

中高檔數碼相機的畫素水平較高 ,

畫素點大都在1000萬以上

畫素水平和解析度越高

相機的檔次與價位也就越高 ,成像質量也就越好 。

數碼相機 : 光學變焦

光學變焦英文名稱為optical zoom ,數碼相機依靠光學鏡頭結構來實現變焦。

數碼相機的光學變焦方式與傳統35mm相機差不多,就是通過鏡片移動來放大與縮小需要拍攝的景物,光學變焦倍數越大,

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

在買數碼相機的時候,很多使用者都會問

什麼是數碼變焦,

什麼是光學變焦

光學變焦是通過鏡頭、物體和焦點三方的位置發生變化而產生的。

當成像面在水平方向運動的時候,

視覺和焦距就會發生變化,

更遠的景物變得更清晰,

讓人感覺像物體遞進的感覺。

顯而易見,要改變視角必然有兩種辦法,

一種是改變鏡頭的焦距。

用攝影的話來說,

這就是光學變焦。

通過改變變焦鏡頭中的各鏡片的相對位置來改變鏡頭的焦距。

另一種就是改變成像面的大小,

即成像面的對角線長短在目前的數碼攝影中,

這就叫做數碼變焦。實際上數碼變焦並沒有改變鏡頭的焦距,只是通過改變成像面對角線的角度來改變視角,從而產生了“相當於”鏡頭焦距變化的效果。

所以我們看到,一些鏡頭越長的數碼相機,

內部的鏡片和感光器移動空間更大,所以變焦倍數也更大。

我們看到市面上的一些超薄型數碼相機,一般沒有光學變焦功能,因為其機身內根部不允許感光器件的移動,

而像索尼f828、

富士s7000這些

“長鏡頭”的數碼相機,光學變焦功能達到 24 倍。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就是拍的更廣

長焦就是拍的更遠

5樓:匿名使用者

獎勵分數好高 等我給你找答案去

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短焦距的鏡頭就是廣角鏡頭,一般在135相機上認為35毫米以下算廣角。廣角鏡頭顧名思義,視角更廣,焦距越短視野裡的東西就越多,當然看起來也要“小”一些。廣角鏡頭的透視特點是強烈的空間感,近大遠小。

容易發生四周線條向外凸起的桶形畸變。適合風景、建築等攝影題材。

長焦鏡頭一般認為焦距在135毫米以上。焦距越長視野越窄,類似望遠鏡把遠處的景物“吊”過來的效果,因此也叫望遠鏡頭。視野裡東西少,看起來非常大。

焦距越長,近大遠小的空間感越不明顯。容易發生四周線條向內凸的枕形畸變。135-200的長焦適合人像、t臺模特等,300以上的超長焦多用於野生動物、體育攝影等領域。

7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鏡頭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焦距長於魚眼鏡頭、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

廣角數碼相機的鏡頭焦距很短,視角較寬,而景深卻很深,比較適合拍攝較大場景的**,如建築、風景等題材。

廣角鏡頭的基本特點是,鏡頭視角大,視野寬闊。從某一視點觀察到的景物範圍要比人眼在同一視點所看到的大得多;景深長,可以表現出相當大的清晰範圍;能強調畫面的透視效果,善於誇張前景和表現景物的遠近感,這有利於增強畫面的感染力。

長焦距鏡頭是指比標準鏡頭的焦距長的攝影鏡頭。長焦距鏡頭分為普通遠攝鏡頭和超遠攝鏡頭兩類。普通遠攝鏡頭的焦距長度接近標準鏡頭,而超遠攝鏡頭的焦距卻遠遠大於標準鏡頭。

以135照相機為例,其鏡頭焦距從85毫米— 300毫米的攝影鏡頭為普通遠攝鏡頭,300毫米以上的為超遠攝鏡頭。

使用長焦距鏡頭拍攝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

視角小所以,拍攝的景物空間範圍也小,在相同的拍攝距離處,所拍攝的影像大於標準鏡頭,適用於拍攝遠處景物的細部和拍攝不易接近的被攝體。

景深短所以,能使處於雜亂環境中的被攝主體得到突出。但給精確調 焦帶來了一定的困難,如果在拍攝時調焦稍微不精確, 就會造成主體虛糊。

透視效果差

這種鏡頭具有明顯地壓縮空間縱深距離和誇大後景的特點。

8樓:貴陽賀加貝化妝學校

定焦鏡頭定焦鏡頭沒有變焦功能,長焦廣角鏡頭有變焦功能。

定焦鏡頭(prime lens)特指只有一個固定焦距的鏡頭,只有一個焦段,或者說只有一個視野。定焦鏡頭沒有變焦功能。定焦鏡頭的設計相對變焦鏡頭而言要簡單得多,但一般變焦鏡頭在變焦過程中對成像會有所影響,而定焦鏡頭相對於變焦機器的最大好處就是對焦速度快,成像質量穩定。

不少擁有定焦鏡頭的數碼相機所拍攝的運動物體影象清晰而穩定,對焦非常準確,畫面細膩,顆粒感非常輕微,測光也比較準確。

長焦距鏡頭是指比標準鏡頭的焦距長的攝影鏡頭。長焦距鏡頭分為普通遠攝鏡頭和超遠攝鏡頭兩類。普通遠攝鏡頭的焦距長度接近標準鏡頭,而超遠攝鏡頭的焦距卻遠遠大於標準鏡頭。

以135照相機為例,其鏡頭焦距從85毫米— 300毫米的攝影鏡頭為普通遠攝鏡頭,300毫米以上的為超遠攝鏡頭。

廣角鏡頭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焦距長於魚眼鏡頭、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我們把焦距在17mm至35mm的鏡頭稱為廣角鏡頭(17mm以下為超廣角),例如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ef 11-24mm f/4l usm等,這類鏡頭能夠帶來更寬廣的視角,容納更多景象,適合用於風光、合影等大場景的拍攝。

一般我們將焦距在85mm至300mm的鏡頭稱為長焦鏡頭(300mm以上為超長焦),例如佳能ef 70-200mm f/4l is usm鏡頭等等。長焦鏡頭能夠讓我們拍到更遠處的主體,更容易虛化背景。長焦鏡頭往往用在動物攝影、運動攝影以及人像拍攝上,而良好的虛化效果與較長的焦距使其在特寫拍攝中也非常好用。

希望採納。

10樓:郝舉

從焦距長短上,人們通常把鏡頭分為廣角鏡頭、標準鏡頭以及長焦鏡頭,有的還細分為魚眼鏡頭和中焦鏡頭等等。

通常認為焦距小於35mm(135畫幅等效,下同)的鏡頭屬於廣角鏡頭,這樣的鏡頭視角寬廣,拍攝的範圍大,比如拍攝風光,多人合影,建築等等都用這一類鏡頭。

焦距大於100mm的鏡頭,被稱為長焦鏡頭,它具有望遠鏡的特徵,可以將遠處的景物放大,因此適合拍攝難以接近的題材,比如鳥類,野生動物等等。

當然,焦段劃分的界限也有不同的說法,這個無須計較。

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長焦鏡頭(也叫攝遠景頭),特點,焦距長、視角窄、景深短。可以把遠處的景物比較清晰地拍入畫面,但它有壓縮透視的作用。

廣角鏡頭特點是:焦距短、視角廣、景深長。但所攝的景物前景過分突出,背景被遠遠推向後方,透視上形成的近大遠小的的比例得到極大的誇張。

長焦鏡頭適合跟蹤、遠攝。比如在岸邊拍船上的景物,或者不易靠近的景物等。

廣角鏡頭適合在無法移動的地方拍攝物體,如地道,車廂內,以及搶拍新聞人物(保鏢、人群、記者雲集無法移動,也不可能靠得太近)時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焦鏡頭特點,焦距長、視角窄、景深短。可以把遠處的景物比較清晰地拍入畫面,但它有壓縮透視的作用。

廣角鏡頭特點是:焦距短、視角廣、景深長。但所攝的景物前景過分突出,背景被遠遠推向後方,透視上形成的近大遠小的的比例得到極大的誇張。

長焦鏡頭適合跟蹤、遠攝。比如在岸邊拍船上的景物,或者不易靠近的景物等。

廣角鏡頭適合在無法移動的地方拍攝物體,如地道,車廂內時使用。

單反拍風景用長焦鏡頭好還是廣角鏡頭好

拍風景一般都是用廣角的,長焦很少會用到。長焦一般拍特寫或賽事等,這兩個裡面推薦選a16,變焦頭選擇的時候盡量選擇跨焦段少的。也就是變焦倍數低的,變焦倍數越高,成像質量越差。a16是三倍變焦,18 105 是5.8倍變焦。單反拍風景用長焦鏡頭好還是廣角鏡頭好 1 騰龍a16怎麼樣?對於這個,我還真的不...

什麼是廣角鏡頭,什麼叫廣角鏡頭?它的優點有哪些

廣角鏡頭 攝影機上一種視野較為開闊的長鏡頭。現亦指在電視螢幕上對社會上的各種現象進行的透視和分析。專業解釋 wide angle lens 在介紹廣角相機之前,首先了解一下相機的焦距。實際上人們在談論數位相機的焦距時所說的並不是數位相機的實際焦距,而是等效焦距,即相對傳統135相機而言的焦距。從攝影...

佳能的有什麼適合的廣角鏡頭

2000以下沒啥廣角的,18 135用著吧。不過廣角端還不如18 55那個套頭。就是便宜,其它都平平的。對的起它的 廣角上主推3個 佳能的17 40 4l 風景頭,紅圈,沒多少亮點也沒多少缺點,4000不到點對的起 佳能28 1.8定,28焦段畫質最好的廣角頭,沒有之一。aps c焦段尷尬,全副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