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讓剪指甲,該怎麼辦?貓不讓剪指甲,怎麼辦?

2023-01-09 06:05:03 字數 4022 閱讀 3622

1樓:不著急上課

要用溫柔的情緒對待貓咪。讓他放鬆。讓貓咪用最舒服的姿態躺在他想躺的地方。在他情緒舒緩的時候給他剪指甲。過程中一定要和貓咪進行交流,轉移它的注意力。

2樓:落筆

原因是害怕被剪到血線,其血線中蘊含血管和神經,如果主人剪到其血線,會導致貓咪疼痛、出血。因此主人在第一次給貓咪剪指甲時需要謹慎一些,避免讓貓咪感到不舒服,以至於抗拒剪指甲。如果主人確實不能自己給貓咪修剪指甲,建議最好帶貓咪到寵物店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

3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不讓剪指甲原因可能是貓咪的情緒比較緊張,要緩解它的緊張情緒,應該選擇適合的時間,比如說貓咪吃完飯一小時,這個時間貓咪心情比較好,然後讓貓咪邊曬太陽邊剪指甲。

4樓:大麗麗娛樂說

貓咪兇人不讓剪指甲怎麼辦?學會這一招,保準它毫無反抗之力。

貓不讓剪指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給貓剪指甲可以按以下步驟:

(一)先讓你的貓咪覺得很舒服,因為基本上所有的貓咪都不喜歡剪指甲,在為貓咪剪指甲前,最好選擇乙個比較舒服的地方,把貓咪放在兩腿或者膝蓋上,先撫摸腳掌讓它感覺溫順,然後壓推出爪子剪掉指甲。

(二)選擇合適的貓用指甲刀,貓用指甲刀的專門設計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它們從適當的角度剪掉愛貓的指甲而不會有指甲劈裂或碎裂的危險。這些指甲刀設計得像剪刀或環狀鍘刀。給你的貓咪一定要選擇好的指甲刀。

(三)握住爪子,手指輕輕的壓住它並用拇指將指甲從它的爪子中按出來,然後用你的另乙隻手去修剪指甲。

(四)剪指甲的時候一定注意只剪尖端的指甲,一般是白色的,避免剪到粉紅色的活肉,否則會流血,這樣會使你的貓貓受傷的,一定要小心。

(五)記住乙個要領,剪指甲做的要快。如果你的貓貓已經開始煩躁了,就停止吧,不要再逼著它剪了。你可以以後再繼續,陪它玩耍或給與特殊照顧來獎勵它,這樣它就會對剪指甲產生好的聯想,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介紹兩種:

首先準備好剪指甲的工具:寵物專用的指甲鉗。

方法1:讓貓咪側躺在桌子上(如果可行的話),拿起它的爪子,用大拇指按住它的腳墊,這樣指甲就會從腳墊裡出來,進行修剪的時候注意,如果貓咪有反映的時候立刻鬆開它的爪子,以免被其抓傷,再有就是在剪指甲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去逗它,這樣會使貓咪不安。

方法2:如果您的貓咪不老實,不配合,就需要兩個人配合,找乙個不透明(透氣)的袋子套在它的頭上,這時貓咪一般會掙扎一會,等它穩定下來在開始修剪,注意,隨時觀察它的動作,以免被抓傷,還有就是抓頭的人小心貓咪擱著袋子咬傷手指。

如果實在沒有辦法修剪,建議去寵物美容院進行修剪。

注:貓的指甲一般是透明的,如果看見有粉紅色的地方就是血線了~~千萬不要剪到血線~~要在離血線的地方下剪。

7樓:大麗麗娛樂說

貓咪兇人不讓剪指甲怎麼辦?學會這一招,保準它毫無反抗之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到動物醫院關到保定籠中剪好即可。 狗舅舅。

9樓:匿名使用者

帶去寵物護理中心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貓貓的爪子是有防禦作用的 最好還是不要用剪的 你剪了她還是不會讓你剪 說不定還會咬你 你可以用摩的指甲刀不是有一面是可以磨的嗎 慢慢磨 一般貓貓自己走著走著就會磨的貓貓不是狗狗 不會那麼乖讓你給它剪的 小心就是希望能幫到您。噴嚏·托比·ruby的主人回答。

貓咪,不讓剪指甲怎麼辦

11樓:月光下的樹妖

你強行的給它剪它能讓嗎。

你等它睡著了在去給它剪。

要慢點剪乙個小小的尖就行了。

貓貓不肯剪指甲,怎麼辦?

12樓:烽火戲九月

一定要讓貓咪從小就養成剪指甲的好習慣,不然等貓咪大了的時候是不容易抓到它的,而且指甲長的時候也會誤傷到我們,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在貓咪很小的時候就讓他習慣剪指甲。

13樓:靜深讀史

趁著小貓睡著放鬆下來之後,飛快的剪剪剪,如果中途醒過來的話,要趕緊停手,否則下次就不容易剪到了。

14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讓貓咪覺得舒服:基本上所有的貓咪都不喜歡剪指甲,所以在為貓咪剪指甲前,最好選擇乙個讓貓咪覺得比較舒服的地方,比如把貓咪放在兩腿或者膝蓋上,先撫摸腳掌然後壓推出爪子剪掉指甲。

15樓:zd一生淡定

想要給貓貓剪指甲,可以選擇貓咪舒適放鬆的時間,睡完午覺或者白天曬太陽的時候;貓貓剛吃完飯也是比較放送的時間,這時候也可以給貓貓剪指甲;貓貓剪指甲不僅要挑選合適的時間,還要挑選合適的貓咪指甲剪。

16樓:無命小卒

打一頓就好了,哈哈哈!

貓貓不肯剪指甲肯定是你之前給它剪的時候弄疼它了,你要注意一下自己給貓咪剪指甲的方式。

17樓:猴kd101555分葉

選擇乙個讓貓咪覺得比較舒服的地方,比如把貓咪放在兩腿或者膝蓋上,先撫摸腳掌然後壓推出爪子剪掉指甲,選擇合適的指甲剪,貓咪專用指甲刀。

18樓:王倩

可以到寵物醫院找獸醫幫忙剪,可以撫摸貓貓,溫柔的去給她剪指甲,對於不配合的貓最好是睡覺的時候剪,或者兩個人配合,乙個人抱著它乙個人剪。

19樓:寶57656品檔

給貓咪剪指甲要選擇合適的工具,因為貓咪的指甲形狀畢竟和人類不一樣,所以寵物網建議您選擇貓咪專用的指甲剪,貓咪的指甲剪型別很多,最重要是要選擇***、鋒利的指甲刀。

20樓:寶11616卜謂

剪指甲速度一定要做的快,如果你的貓已經開始煩躁就放它走即使只剪了乙隻或兩隻爪子。貓咪天生是好動的,你可以你可以以後再繼續,要陪它玩耍或給予零食作為獎勵它,轉移它的注意力,你可以再繼續剪,這樣它就會對剪指甲產生好的聯想,這樣它以後才會配合你。

21樓:王倩

你可以利用食物來馴服它。盡量的去撫摸它,讓它聽話。如果實在不行,就領它去附近的寵物店,讓專業的人員來為它剪指甲。

22樓:辰星

給貓咪剪指甲最合適的時機,給貓咪剪指甲應該選擇貓咪覺得很舒適放鬆的時候,比如貓咪準備睡午覺,或是剛剛睡完午覺,或者白天某個貓咪愜意躺著的時間,這種時機最適合給貓咪剪指甲。

23樓:腫麼辦

我會趁它睡著了以後然後就給它剪指甲,因為它指甲太長了,不剪的話那麼可能會傷害到別人的,這樣是不好的。

24樓:猴05177潑吭

在給貓貓剪指甲前讓它躺在乙個比較舒服的地方,選擇貓咪專用指甲刀,剪的速度一定要快,給它吃零食,轉移它的注意力。

25樓:阿舞子

讓貓咪側躺在桌子上,拿起他的爪子,用大拇指按住他的腳店,這樣指甲就會從腳店裡出來進行修剪的時候注意,如果貓咪有反應的時候,立刻鬆開它的爪子,以免被其抓傷。再有就是在剪指甲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去逗它,這樣會使貓咪不安。

貓不喜歡剪指甲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剪指甲是個需要從小抄養成的習慣,有的貓不喜歡人摸它的爪子,這種情況是常有。

27樓:衣情函悅欣

可以試試這個辦法:先給貓貓按摩,然後一邊繼續按摩,一邊剪指甲(最好兩個人操作),這樣,貓貓就會認為,剪指甲就是按摩,按摩就是剪指甲,它就會慢慢喜歡上剪指甲。

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貓為什麼要剪指甲,那樣就爬不了樹了還有抓不到老鼠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這麼做的,那是對它的傷害。比如吧乙個人把你砍的手給那樣了,你是不是也不願意呀。它沒指甲也是一樣的,沒了那個它就不可能抓到老鼠了。

貓咪不願意剪指甲,反抗,有什麼辦法

30樓:大麗麗娛樂說

貓咪兇人不讓剪指甲怎麼辦?學會這一招,保準它毫無反抗之力。

貓貓不肯剪指甲,怎麼辦,貓不讓剪指甲,怎麼辦?

一定要讓貓咪從小就養成剪指甲的好習慣,不然等貓咪大了的時候是不容易抓到它的,而且指甲長的時候也會誤傷到我們,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在貓咪很小的時候就讓他習慣剪指甲。趁著小貓睡著放鬆下來之後,飛快的剪剪剪,如果中途醒過來的話,要趕緊停手,否則下次就不容易剪到了。讓貓咪覺得舒服 基本上所有的貓咪都不喜歡剪指...

狗狗不讓剪指甲怎麼辦,狗狗不肯配合剪指甲怎麼辦

馬爾濟斯 很多狗狗是非常不喜歡剪指甲的,如果在幼犬的時候不訓練好,成年後的狗狗非常有可能因為剪指甲而出現攻擊性行為。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狗狗那麼討厭剪指甲呢?又有哪些訓練方法呢?原因 犬有非常堅韌的腳墊,底部的組織有1 4英寸厚,但頂部和趾間則佈滿了神經末端,非常敏感,因此不喜歡被人擺弄。對策 1...

工廠不讓辭職,該怎麼辦?公司不讓辭職怎麼辦

您好。勞動者提前三十日 試用期內提前三日 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只需通知,而無需用人單位批准。請勞動者注意保留通知到給用人單位的證據,比如索要回執或以快遞方式通知等。時間屆滿,完成交接工作後應一次性結清工資,如用人單位拖欠剋扣工資的,可向勞動部門投訴,12333 必要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