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不肯剪指甲,怎麼辦,貓不讓剪指甲,怎麼辦?

2021-07-14 17:30:49 字數 6219 閱讀 3174

1樓:烽火戲九月

一定要讓貓咪從小就養成剪指甲的好習慣,不然等貓咪大了的時候是不容易抓到它的,而且指甲長的時候也會誤傷到我們,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在貓咪很小的時候就讓他習慣剪指甲。

2樓:靜深讀史

趁著小貓睡著放鬆下來之後,飛快的剪剪剪,如果中途醒過來的話,要趕緊停手,否則下次就不容易剪到了。

3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讓貓咪覺得舒服:基本上所有的貓咪都不喜歡剪指甲,所以在為貓咪剪指甲前,最好選擇乙個讓貓咪覺得比較舒服的地方,比如把貓咪放在兩腿或者膝蓋上,先撫摸腳掌然後壓推出爪子剪掉指甲。

4樓:zd一生淡定

想要給貓貓剪指甲,可以選擇貓咪舒適放鬆的時間,睡完午覺或者白天曬太陽的時候;貓貓剛吃完飯也是比較放送的時間,這時候也可以給貓貓剪指甲;貓貓剪指甲不僅要挑選合適的時間,還要挑選合適的貓咪指甲剪。

5樓:無命小卒

打一頓就好了,哈哈哈!

貓貓不肯剪指甲肯定是你之前給它剪的時候弄疼它了,你要注意一下自己給貓咪剪指甲的方式。

6樓:猴kd101555分葉

選擇乙個讓貓咪覺得比較舒服的地方,比如把貓咪放在兩腿或者膝蓋上,先撫摸腳掌然後壓推出爪子剪掉指甲,選擇合適的指甲剪,貓咪專用指甲刀。

7樓:王倩

可以到寵物醫院找獸醫幫忙剪,可以撫摸貓貓,溫柔的去給她剪指甲,對於不配合的貓最好是睡覺的時候剪,或者兩個人配合,乙個人抱著它乙個人剪。

8樓:寶11616卜謂

剪指甲速度一定要做的快,如果你的貓已經開始煩躁就放它走即使只剪了乙隻或兩隻爪子。貓咪天生是好動的,你可以你可以以後再繼續,要陪它玩耍或給予零食作為獎勵它,轉移它的注意力,你可以再繼續剪,這樣它就會對剪指甲產生好的聯想,這樣它以後才會配合你。

9樓:王倩

你可以利用食物來馴服它。盡量的去撫摸它,讓它聽話。如果實在不行,就領它去附近的寵物店,讓專業的人員來為它剪指甲。

10樓:辰星

給貓咪剪指甲最合適的時機,給貓咪剪指甲應該選擇貓咪覺得很舒適放鬆的時候,比如貓咪準備睡午覺,或是剛剛睡完午覺,或者白天某個貓咪愜意躺著的時間,這種時機最適合給貓咪剪指甲。

11樓:腫麼辦

我會趁它睡著了以後然後就給它剪指甲,因為它指甲太長了,不剪的話那麼可能會傷害到別人的,這樣是不好的。

12樓:猴05177潑吭

在給貓貓剪指甲前讓它躺在乙個比較舒服的地方,選擇貓咪專用指甲刀,剪的速度一定要快,給它吃零食,轉移它的注意力。

13樓:阿舞子

讓貓咪側躺在桌子上,拿起他的爪子,用大拇指按住他的腳店,這樣指甲就會從腳店裡出來進行修剪的時候注意,如果貓咪有反應的時候,立刻鬆開它的爪子,以免被其抓傷。再有就是在剪指甲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去逗它,這樣會使貓咪不安。

貓不讓剪指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貓剪指甲可以按以下步驟:

(一)先讓你的貓咪覺得很舒服,因為基本上所有的貓咪都不喜歡剪指甲,在為貓咪剪指甲前,最好選擇乙個比較舒服的地方,把貓咪放在兩腿或者膝蓋上,先撫摸腳掌讓它感覺溫順,然後壓推出爪子剪掉指甲。

(二)選擇合適的貓用指甲刀,貓用指甲刀的專門設計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它們從適當的角度剪掉愛貓的指甲而不會有指甲劈裂或碎裂的危險。這些指甲刀設計得像剪刀或環狀鍘刀。給你的貓咪一定要選擇好的指甲刀。

(三)握住爪子,手指輕輕的壓住它並用拇指將指甲從它的爪子中按出來,然後用你的另乙隻手去修剪指甲。

(四)剪指甲的時候一定注意只剪尖端的指甲,一般是白色的,避免剪到粉紅色的活肉,否則會流血,這樣會使你的貓貓受傷的,一定要小心。

(五)記住乙個要領,剪指甲做的要快。如果你的貓貓已經開始煩躁了,就停止吧,不要再逼著它剪了。你可以以後再繼續,陪它玩耍或給與特殊照顧來獎勵它,這樣它就會對剪指甲產生好的聯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介紹兩種:

首先準備好剪指甲的工具:寵物專用的指甲鉗。

方法1:讓貓咪側躺在桌子上(如果可行的話),拿起它的爪子,用大拇指按住它的腳墊,這樣指甲就會從腳墊裡出來,進行修剪的時候注意,如果貓咪有反映的時候立刻鬆開它的爪子,以免被其抓傷,再有就是在剪指甲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去逗它,這樣會使貓咪不安。

方法2:如果您的貓咪不老實,不配合,就需要兩個人配合,找乙個不透明(透氣)的袋子套在它的頭上,這時貓咪一般會掙扎一會,等它穩定下來在開始修剪,注意,隨時觀察它的動作,以免被抓傷,還有就是抓頭的人小心貓咪擱著袋子咬傷手指。

如果實在沒有辦法修剪,建議去寵物美容院進行修剪。

注:貓的指甲一般是透明的,如果看見有粉紅色的地方就是血線了~~千萬不要剪到血線~~要在離血線0.3-0.5cm的地方下剪。

16樓:大麗麗娛樂說

貓咪兇人不讓剪指甲怎麼辦?學會這一招,保準它毫無反抗之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到動物醫院關到保定籠中剪好即可。 狗舅舅

18樓:匿名使用者

帶去寵物護理中心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貓貓的爪子是有防禦作用的 最好還是不要用剪的 你剪了她還是不會讓你剪 說不定還會咬你 你可以用摩的指甲刀不是有一面是可以磨的嗎 慢慢磨 一般貓貓自己走著走著就會磨的貓貓不是狗狗 不會那麼乖讓你給它剪的 小心就是希望能幫到您...噴嚏·托比·ruby的主人回答

小貓剪指甲不配合怎麼辦?

20樓:沅水彎彎流

貓咪都怕剪

bai指甲,害怕緊張啊!你du要溫柔

zhi地和她說,剪指甲舒服dao啊,你就不用再磨爪子了內,我們家具也不被容破壞了。聽話。可以先喂點好吃的,然後一邊剪一邊和她好好說話,剪去一點點尖就可以了,千萬不能剪到血線,否則她以後就不願意讓你剪了。

千萬不要兇她,更不要打她。剪完再給她點好吃的,這樣她就知道剪指甲是件舒服享受的事情了。我家喵喵剪指甲是我們家來客人的表演節目呢,我說一句他應一句,可好玩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貓咪放輕鬆。「接下來要剪指甲了哦」如果飼主像這樣幹勁十足版的話,會讓貓咪察覺和權平常不一樣的氣氛而加以警戒。用毛巾包著貓咪的身體抱著,只將頭露出來了,但如果是會害怕的貓咪可以連頭也包住,就可以讓他安靜下來。

包住貓咪的身體,一次露出乙隻腳來剪指甲。貓咪只要被毛巾包著就會覺得很安心,會乖乖的讓你剪指甲。如果實在不行請到寵物醫院請人幫忙

22樓:小喬星空

不要打貓咪哦,那樣會破壞感情的。貓咪剪指甲的時候是比較害怕,我們家貓咪都是盡版量權在它困的時候或睡著的時候剪,那樣它比較老實。而且剪的時候要摸著它的頭,總之要讓它安心,只能剪一點尖尖的,多幾次之後它就沒那麼抗拒了。

如果貓咪乖乖剪指甲後,一定要給予獎勵哦。

23樓:喵族幽靈

我家貓開始也不配合,不過我的辦法就是把它立起來,夾在腿中間,面朝內,一定讓它回後腿著地。它一掙答扎就罵它(貓只能罵,少打,因為貓的逆反心很強)。剪完前爪我就給它一點好吃的,作為獎勵,還要誇它很漂亮。

之後偶家貓不是非常反感了。

後爪我一般不減,因為不會破壞家具,而且減的難度有點大。

備註:記得買點貓爪套,剪完粘上去。不僅保護家具,而且美觀,最主要指甲可以漲慢一點。

樓下的觀點錯誤,帶了貓爪套並不是以後可以不用剪爪子,只是延後時間罷了。

24樓:炫酷飛車女孩

小貓的大腦中就沒bai有「剪指甲」這個概du念,所zhi以會掙扎,下次剪的時候,在dao它面前放內一條魚或這是它愛吃的或愛容玩的,乘它專心至志的對付魚的時候,給它剪指甲,應該可以成功,如果再不可以就在揍它一頓,人和寵物是無法交流的,有時候只能靠暴力解決了~

25樓:0546呵呵

說明它還對你不信任,怕你傷害到它。這跟人際交往一樣,你把對方當朋友,對方才會把你當朋友!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次剪指甲的時候都是在我家咪咪睡覺的時候,剪幾個就醒了,剩下的轉天再說,要不會被抓的很慘。

27樓:肥喵俠客

咪咪都害怕剪指甲 你要剪指甲時輕輕和他說話

28樓:丁香花絲

偶家貓貓更兇,不過偶是在它睡覺的時候剪得

29樓:寂寞癲狂

買那種塑料貓指甲,給它粘上就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兇它,要好好對待他

31樓:夷雰養晨希

1、給小貓剪指甲流血了,處理辦法如下:

(1)使用澱粉止血:將流血的貓爪

版沾一點澱粉即可。

(2)用酒精權給貓的傷口消毒,然後包上繃帶,之後每天檢查一次,消毒,換繃帶。

(注意:如果用碘伏作為消毒用品,切忌讓貓舔爪子。)(3)傷口很深流血不止,或者在消毒後沒有改善的跡象或者出現了化膿等嚴重的現象請去寵物醫院就醫。

2、給小貓剪指甲注意事項:

(1)要選用寵物專用的指甲鉗或人用的大號甲鉗。

(2)貓咪指甲中間有一條紅色的細線,那是血管,剪到了會出血,貓咪會痛,只能剪指甲的白色尖端部位。

狗狗不肯配合剪指甲怎麼辦

32樓:百小度

狗狗不肯配合剪指甲採取方法如下:

1、把狗狗放在不宜躲避的地方

給狗狗剪趾甲時把狗狗放在較高的平台上,比如洗衣機的蓋子(如果狗狗不是很大的話)。滑溜溜的表面使狗狗不得不努力保持身體平衡,無法專心和你搏鬥。如果狗狗個頭兒比較大,那就把它放在桌子上,狗狗怕高,在比較高的地方都會比較老實。

2.由陌生且有經驗的人完成

如果你的狗狗可以接納生人,可以讓經過訓練的陌生人來做。其實這個陌生人最好是美容師,因為他們有經驗,不至於因為剪指甲讓狗狗咬到。如果你的乙個朋友可以給自己家的狗狗剪指甲,但他不一定也能給你的狗狗剪指甲。

要知道,狗狗主人與狗狗之間是有默契的,專業的美容師是在了解狗狗的大致性情又具有一定的專業手法的情況下才能很好的完成這個工作的。

3、改變保護意識

在幼年時期,要經常觸控它的爪子,讓它盡早改變對爪子的保護意識。也可以用指甲刀在他的指甲處跟它比劃玩耍,讓它覺得爪子被碰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指甲刀碰到爪子尖的指甲也並不可怕,降低幫狗狗剪指甲的難度。

4、縮短每次給狗狗剪指甲的時間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每次給狗狗剪指甲的時候不求一次全部完工,你可以先剪乙隻爪子,讓狗狗還沒有到忍耐的極限就結束戰鬥,然後第二天再剪乙隻爪子。這樣慢慢來。

當然,如果你看狗狗狀態不錯,配合的也不錯,就可以多剪幾個腳趾,看狗狗有些不耐煩了,就立刻收手。這樣有助於降低狗狗對於剪指甲的厭惡程度。

擴充套件資料:

準確地幫狗狗剪指甲

1、要果斷剪下去

狗狗的指甲很硬,用寵物專用的剪指甲刀,垂直於指甲修剪。刀刃要鋒利,剪的時候不能拖泥帶水,最後剪斷的那一下要果斷。因為當狗狗發現你要剪指甲的時候,都會往回縮。

千萬不要在狗狗縮爪子的時候,還用剪刀夾著它的指甲,這樣會讓它感到非常不舒服。

2、別忘了狼爪

一般狗狗是有4個指甲的,但是在前腿一般會多乙個指甲,有5個指甲,那個是在狗狗沒有退化的狼爪。在腳腕附近,需要主人撥開毛髮仔細尋找,這個指甲也需要修剪。不過也有些狗狗有可能在小時候被截掉了狼爪。

狼爪修剪原則和方法與修剪其它指甲相似。有的時候特別長,可以稍微剪掉得多一些。

3、同時剪腳掌毛

因為腳掌毛太長容易打滑,所以在剪指甲的同時,可以順便修一下腳掌毛。對狗狗來說,腳掌與地面的摩擦力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時候指甲過長會捲回到肉裡,所以要注意一下。

4、別忘了收拾好剪落的指甲

很多家長在事後忘記收拾地面剪落的指甲,這是很危險的,有的狗狗非常調皮,特別是長新牙的時候愛啃東西,落在地面的東西都喜歡啃一啃,甚至吃進去,指甲剪掉後比較尖銳,小心狗狗吃進去後傷害到嗓子和腸胃。

如果主人經常發現狗狗喜歡撿食人類落下的指甲或者它自己的指甲,這要注意了,這是狗狗體內缺微量元素的症狀,這會導致狗狗得異食癖,喜歡吃一些無營養的東西。

5、多久修剪一次

依照指甲生長的速度,差不多在7至10天左右,就需要幫狗狗修剪一次指甲。修剪的時候,抓穩狗狗的腳指前端,確認血管分布的位置並且避開。

6、剪到流血怎麼辦

有時候再細心地剪,還是有可能會不小心剪到血管,而有流血的情形發生。這個時候只要正確且平靜地把血止住,不但可以減少狗狗流更多的血,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降低疼

貓咪不讓剪指甲,該怎麼辦?貓不讓剪指甲,怎麼辦?

要用溫柔的情緒對待貓咪。讓他放鬆。讓貓咪用最舒服的姿態躺在他想躺的地方。在他情緒舒緩的時候給他剪指甲。過程中一定要和貓咪進行交流,轉移它的注意力。原因是害怕被剪到血線,其血線中蘊含血管和神經,如果主人剪到其血線,會導致貓咪疼痛 出血。因此主人在第一次給貓咪剪指甲時需要謹慎一些,避免讓貓咪感到不舒服,...

狗狗不讓剪指甲怎麼辦,狗狗不肯配合剪指甲怎麼辦

馬爾濟斯 很多狗狗是非常不喜歡剪指甲的,如果在幼犬的時候不訓練好,成年後的狗狗非常有可能因為剪指甲而出現攻擊性行為。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狗狗那麼討厭剪指甲呢?又有哪些訓練方法呢?原因 犬有非常堅韌的腳墊,底部的組織有1 4英寸厚,但頂部和趾間則佈滿了神經末端,非常敏感,因此不喜歡被人擺弄。對策 1...

狗狗不肯配合剪指甲怎麼辦

狗狗不肯配合剪指甲採取方法如下 1 把狗狗放在不宜躲避的地方 給狗狗剪趾甲時把狗狗放在較高的平台上,比如洗衣機的蓋子 如果狗狗不是很大的話 滑溜溜的表面使狗狗不得不努力保持身體平衡,無法專心和你搏鬥。如果狗狗個頭兒比較大,那就把它放在桌子上,狗狗怕高,在比較高的地方都會比較老實。2.由陌生且有經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