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吃飯適合做什麼菜?乙個人吃飯可以做些什麼菜?

2023-01-08 21:50:08 字數 5538 閱讀 9247

1樓:帶檔滑行

【西藍花蒸蛋】

這道菜我給它起了乙個有寓意的名字叫作「百鳥歸巢」,口感清淡,鮮味濃郁,如果逢年過節招待客人,這道菜就是不錯的選擇,好看好吃寓意還好。

主要食材:西藍花、鵪鶉蛋、麵粉、雞蛋、澱粉。

1、西藍花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開水裡炒十幾秒,加上一點鹽和食用油,這樣更加翠綠。

2、焯好之後,放案板上剁碎,放入盆中,打入1個雞蛋,加入適量麵粉,澱粉,再加鹽、胡椒粉,攪拌均勻,揉成丸子就可以了。

五、【蒸花菜】

花菜平常我們都是炒著吃,搭配點肉片做成乾鍋花菜,非常下飯,但是這樣的做法口味較重,如果喜歡清淡的,那麼這個蒸花菜就很不錯,花菜脆嫩,清淡不油膩。

主要食材:花菜、紅甜椒、小蔥、大蒜。

1、花菜切成小朵,然後加鹽水裡浸泡10分鐘,這樣清洗得更加乾淨。清洗乾淨之後放入蒸鍋,蒸5分鐘。

2、鍋裡倒油,油熱後放入蒜末和紅椒粒翻炒出香味,然後加鹽、白糖、雞精炒幾下,最後淋入薄薄的水澱粉翻炒微微黏稠。

3、蒸好的花菜,擺入到盤子裡,有花蕾的朝上,然後淋入炒好的料汁即可。

六、【香菇釀肉】

一道經典的家常菜,鮮嫩的肉餡吸收了香菇的鮮味之後,吃起來特別的美味,一口乙個,非常的過癮,是老少皆宜的美味。

主要食材:豬肉餡、香菇。

1、五花肉剁成肉沫,然後加入蔥薑末,生抽、鹽、料酒、胡椒粉、雞蛋清、澱粉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上勁。

2、香菇開水焯2分鐘,撈出後擠幹水分,然後再香菇根部的一面,拍上少許澱粉,這樣肉餡就能很好地粘在一起,放上適量肉餡,用勺子將邊緣抹平整。

3、全部做好後上蒸鍋蒸10分鐘,出鍋後淋點熱油,再淋入一些蒸魚豉油,撒上蔥花枸杞即可。

2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早餐吃高蛋白的食物(要和澱粉一起,不然吃了也白搭),午餐吃豐富一點,晚餐少吃,對身體會好些。

乙個人吃飯可以做些什麼菜?

3樓:名

乙個人吃飯也不要委屈了。

自己,像我乙個人吃飯的時候,我就會選擇做兩個菜,或者是乙個菜乙個湯。可以做乙個很簡單的排骨玉公尺湯,然後再炒乙個西紅柿炒雞蛋,或者是茭白炒肉,苦瓜炒雞絲等等。都是很簡單,但是有很好吃,很有營養的菜。

4樓:幹君93011倥邑

乙個人應該也要追求高質量的飯菜,比如說你自己可以在晚上給自己熬一碗粥,早晨打一杯果汁,這些都是好的做法,另外如果要吃菜的就可以選擇比較健康的菜,比如說像黃瓜西紅柿這些都比較好製作,還有牛排也可以煎。

5樓:消化

可以做一些簡單的素菜,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做一些葷菜,素菜的話可以吃西紅柿炒雞蛋,土豆絲,涼拌粉絲等,如果說做一些葷菜的話,可以選擇青椒炒瘦肉,酸菜炒肉片等,這些菜都是可以在乙個人的時候吃飯的時候做的,簡單並且又家常。

6樓:使用者

在我看來乙個人做飯的話是很容易剩下的,所以就選擇做一些成本比較低一點的菜,比如炒土豆絲等等。要不然剩下壞掉的話會非常的可惜。在我看來乙個人做飯的話是很容易剩下的,所以就選擇做一些成本比較低一點的菜,比如炒土豆絲等等。

要不然剩下壞掉的話會非常的可惜。

7樓:回憶

其實你乙個人吃飯的話,做的菜肯定就比較簡單一點,比如說你可以做乙個很簡單的西紅柿炒蛋,這個菜雖然說看似簡單,但也是很考驗水平的,有時候你做的很好吃的,你就會想再做一盤吃,而且西紅柿炒蛋也是非常簡單的。

適合乙個人煮飯的菜譜有什麼?

8樓:暴走少女

適合乙個人煮飯的菜譜有清蒸排骨、西紅柿炒蛋、可樂雞翅。

一、清蒸排骨。

1、做法:排骨一根,斬小塊。把排骨放入水中,焯水撈出備用。

2、把排骨放入碟子中,放入少許蒜,姜,豆豉,生粉,蠔油,一點鹽,把排骨與調料撈勻,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3、把醃製好的排骨,放入電飯鍋中,一起煮飯就把排骨放進去蒸,飯熟,菜也熟了。

二、西紅柿炒蛋。

這一道菜是誰都會做的菜。做法也是非常簡單。

1、把西紅柿,洗乾淨切成小塊。

2、雞蛋打散,放少許的清水,鹽一起攪拌均勻。

3、熱鍋下油,迅速把雞蛋液全部倒入,快速的炒的雞蛋凝固,裝出備用。

4、鍋中下少許的油,倒入番茄翻炒片刻,燒開後加入鹽,白糖,不斷炒至番茄出汁,再倒入剛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三、可樂雞翅。

食材:雞翅,薑片,可樂。

1、把雞翅洗乾淨,劃刀,放入冷水中煮至白色浮沫,去掉浮沫再煮2分鐘撈出備用。

2、鍋中放入少許的油,把雞翅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薑片,料酒,生抽,老抽(上色,一點就行)倒入半瓶可樂,沒過雞翅即可。

3、中火煮至湯汁減少,就行了。

9樓:馨寶

適合乙個人煮飯的菜譜有肥牛火鍋面,蛋炒蛋,醬爆雞丁蓋澆飯,照燒雞腿飯等……

肥牛火鍋面:

用 料:韓式泡菜 、火鍋肥牛片、火鍋面、濃湯寶1塊(牛肉濃湯)、蔥、蒜、黃豆芽 、金針菇、韓式辣醬1湯匙。

做 法:1、鍋內加入3碗水,煮開後加入濃湯寶(牛肉濃湯)

2、待湯塊融化在水裡後,加入泡菜、蔬菜、麵煮兩三分鐘至麵條熟透,再加入肥牛片、韓式辣醬、蔥片、蒜片,煮半分鐘左右至肥牛片熟透,即可關火盛入碗中。

3、熬湯:最棒的湯頭是用牛骨熬湯,加入辛香料慢慢熬煮。還有一款牛肉湯的做法可參考:千古不變的美味--台灣牛肉麵實在沒有時間的時候,就用濃湯寶代替吧。

4、配菜:熱湯麵裡的配菜可以隨便搭配、自由組合。但要記住蔬菜要按照易熟程度來分先後順序。

5、煮麵:面隨便選擇自己愛吃的種類。但要記住手擀麵、火鍋面易熟,放入湯中大概1-2分鐘即可食。如果是幹切面等難熟的面,煮的時間就要適當延長至3-5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照燒雞腿飯。

食材/配料:

去骨雞腿肉 200g

日式醬油(可用生抽)適量。

味啉(可用清酒加糖)3荼匙。

蜂蜜 3茶匙。

壽司醋(可用公尺醋)一小勺。

香油 一小勺。

熟芝麻 一小勺。

油 一小勺。

西蘭花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鹽 一小勺。

姜 兩片。公尺飯 一碗。

做法:1、將公尺飯中加入壽司醋,香油,芝麻拌勻2、雞肉中加入薑片和分別一茶匙的日式醬油,蜂蜜,味啉醃製一小時3、把兩茶匙蜂蜜、日本醬油和肉鹼倒進乙個小鍋裡。用小火煮,直到濃汁可以使用為止。

鍋中燒油,將雞皮面朝下放入雞肉中、小火中,不要炒鬍鬚,左右兩邊各兩分鐘,用筷子夾在中間的透明果汁中,說明熟了!

5、雞肉切條擺好後,淋上熬好的照燒醬,擺上蔬菜6.開吃。

乙個人總懶得買菜做飯 經常會不小心做成了多人份。乙個人做飯,其實是一件有點孤獨的事情,但也不能每天就湊合吃點剩菜泡麵,這樣長期下去健康和生活質量直線下降。

11樓:15蟲蟲樂

適合乙個人煮飯的菜譜有小火鍋燉菜,炒土豆絲。醋溜白菜心。

餐桌上面自然是少不了蝦滑的,將新鮮的蝦肉碾成泥狀,下入鍋中,肉質即緊實又鮮美,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蔬菜自然也是少不了的,油麥菜、菠菜、大頭菜,甚至還有人把柿子涮進去。

土豆片和地瓜片自然也是不用說的了,還有金針菇、平菇或者是海帶、木耳,凡是能看得見摸得著的蔬菜,好像在東北人的眼裡就沒有一種是不能下在鍋子裡面煮的。

在吃火鍋的時候鍋裡經常會漂浮著一層羊油,雖說這種現象說明羊肉比較好,但是同樣也是非常的油膩,很多人吃上一點兒就吃不進去了,這個酸菜就派上大用場了,酸菜非常的吸油,幾乎每次一下到鍋裡,裡面的油就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12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我覺得適合乙個人的菜譜應該是西紅柿炒雞蛋,如果是肉類的話可以絲瓜肉末湯,還有就是酸辣土豆絲,這幾種做法都是家常的做法,而且簡單易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乙個人煮飯的菜譜有:清蒸排骨、西紅柿炒蛋、可樂雞翅、麻婆豆腐、菠蘿炒飯、韭菜雞蛋餅、肥牛火鍋面、醬爆雞丁蓋澆飯、蛋黃麻醬拌麵、照燒雞腿飯。

14樓:506的小蘇同學

適合乙個人煮飯的菜譜有小火鍋燉菜。

去商店買點小火鍋的火鍋底料,丸子,牛羊肉,金針菇、西藍花、生菜等等,都可以自己動手做飯。

15樓:梅湖三曉

火腿雞蛋煎餅。1把蔥花和火腿切碎待用。2,把生粉加入到麵粉裡,只需要一丟丟即可加入適量的鹽,打上兩個雞蛋攪拌。

3,加入一點點水不宜太多,達到用筷子能夠挑起均勻下落的程度即可,然後倒入蔥花和火腿。4,在平底鍋裡倒入少量的油,左右搖晃,使油鋪滿整個平底。5,開小火,用手在鍋的上方感受油溫微熱時倒入做好的麵糊,依舊左右搖晃均勻鋪開。

6,開中火。看到麵餅開始凝固變色,換小火煎2~3分鐘,重複第5步驟。

16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炒飯。

將菠蘿對半切開,挖出菠蘿肉,切成小塊,放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碗中打入兩個雞蛋攪散,香腸切丁,胡蘿蔔去皮切丁備用鍋中倒水,水開後放入豌豆粒,將其焯熟後撈出鍋中倒油,油熱後放入雞蛋液,將其炒定型後盛出另起一鍋,鍋中倒油,油熱後放入胡蘿蔔丁、香腸丁、焯好的豌豆、甜玉公尺粒、雞蛋。

翻炒片刻後放入公尺飯,炒散後放入食鹽、味精、胡椒粉、菠蘿塊,翻炒均勻後盛出即可。

簡單好吃,營養豐富的菠蘿炒飯就做好了。

韭菜雞蛋餅。

韭菜摘好洗淨後切末。

碗中倒入幾個雞蛋,放入麵粉,攪散攪至沒有麵疙瘩將韭菜末放入蛋液中,放入適量的食鹽、五香粉,攪勻後備用平底鍋中倒油,油熱後將蛋液均勻的倒入鍋中鋪平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關火出鍋。

有什麼好的食譜適合乙個人吃?即省事又簡單。

17樓:w晴天去看海

好的食譜適合乙個人吃:青椒肉絲、番茄炒雞蛋、蛋炒飯、酸辣土豆絲、手撕包菜。

1、青椒肉絲

青椒肉絲是以青椒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屬於川菜菜系,口味香辣,菜品色香味俱全,操作簡單,營養價值豐富。主料:青椒、瘦肉、生抽輔料:

鹽、花生油、水、生粉製作食材豬肉 青椒油、鹽、味精、醬油、澱粉、豆瓣醬、料酒。

2、番茄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色澤鮮豔,口味宜人,爽口、開胃,深受大眾喜愛。

其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營養素互補的特點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3、蛋炒飯

蛋炒飯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餚,主料是公尺飯和雞蛋。最早的記載見於2023年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竹簡上有關「卵熇」的資料,而「卵熇」是一種用黏公尺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有人推斷,這可能就是蛋炒飯的前身。

鬆軟,有嚼勁,樣式多,口感佳,淡香味。

4、酸辣土豆絲

酸辣土豆絲是一道人見人愛的家常菜,製作原料有土豆、辣椒、白醋等,雖然**便宜但是酸辣可口的味道卻是大家喜愛的。無論是家庭餐桌、還是飯館酒店幾乎都能見到它的身影。

5、手撕包菜

手撕包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菜,屬於湘菜系。此菜紅白相間,麻辣鮮香,爽脆清甜,除了可開胃增食慾外,還有美白祛斑、預防感冒和胃潰瘍等作用。以小青包菜、蒜片、蔥段、茶油、鹽、味精、雞精、生抽、高湯、醋等製作而成。

乙個人適合做什麼生意,適合乙個人做的小生意有哪些?

其實現在做什麼生意都是適合的,主要還是看自己有多努力去做,但是也要找乙個好的產品,適合市場的才行,其實你可以去看乙個用工具在牆上畫畫的事,我之前也是去買衣服的時候在衣服店的牆上看到的,那種牆畫很細膩逼真,就跟衣服上印圖案一樣,只不過那畫是印在了牆上,我問了老闆,老闆告訴我那是天一背景,我就覺得那畫真...

喜歡吃的人做什麼工作最合適,乙個人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建議你可以找跟我現在一樣找銷售類,經常涉及到出差,忙裡偷閒,嘿嘿。全國的各類美食沒少吃。到智聯 英才晚上看看吧,祝你成功 其實廚師也不一 來dao也不一定 都去得了,看機遇了,而且如果是個稱職全陪導遊,估計也沒心情到處吃了。其實覺得你可以自己成為乙個美食家,現在不是有很多美食部落格麼,都很火,就是把...

適合乙個人吃的火鍋,火鍋可以乙個人吃?

說 鍋很多人都要流口水了吧,正值冬季適合吃火鍋的季節,但是當乙個人的時候想吃火鍋怎麼辦呢?其實乙個人也可以去吃火鍋的哦,沒有什麼尷尬的,下面來看一下吧!當然行啊。可是乙個人吃就沒意思了。乙個人去吃火鍋是什麼樣的體驗 其實孤獨的人會吃火鍋,但是真正孤獨的人不會來吃海底撈。只有有那麼一點寂寞無聊,又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