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涼皮

2023-01-08 21:50:02 字數 2210 閱讀 5384

1樓:莉朵菜

涼皮是一種純澱粉食品 它是用小麥麵粉裡面的澱粉製作的 所以做涼皮的時候 必須先進行洗面 洗面的目的就是為了把麵粉中的澱粉分離出來 洗出澱粉後首先要進行沉澱 沉澱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麵漿的稠度 然後去除上層多餘的水分 用下面比較粘稠的麵漿製作涼皮。總之 涼皮的製作並不複雜 技術上也很容易掌握 ……

2樓:莉朵菜

涼皮的製作工序並不多 主要包括 和面 洗面 沉澱 兌漿和製作 。和面沒有什麼特殊特要求 面能成團即可 軟硬均可 無需其它新增。洗面更簡單 直接用手抓揉即可 洗出來的白色 麵水 就是澱粉 做涼皮用的就是小麥澱粉 。

剛洗出來的麵水太稀 涼皮不能成型 需要進行沉澱 沉澱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麵漿的稠度 以滿足涼皮製作的需求 兌漿 在沉澱之後 製作之前 它是涼皮製作中最重要的一道工序 兌漿在涼皮製作中的作用 可以用一句話進行概括 即如果沒有正確而合理的兌漿 就沒有 涼皮品質的保障 然後就是製作了 盤子刷油 倒漿搖勻 放在開水鍋裡燙煮即可……

涼皮怎樣做

3樓:大雁做美食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

4樓:香蕉食堂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

5樓:網友

不洗面《涼皮》一做不廢。

6樓:美食林哥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

7樓:網友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8樓:罐頭小廚

教你5分鐘自製手工涼皮,省時間、超易學,不吃「膠鞋」又省錢~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涼皮怎麼做

10樓:香蕉食堂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

11樓:網友

不洗面《涼皮》一做不廢。

12樓:罐頭小廚

教你5分鐘自製手工涼皮,省時間、超易學,不吃「膠鞋」又省錢~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4樓:微生實顧衣

陝西漢中公尺皮製作方法如下:

做法:1、公尺粉加水和成公尺漿,然後加入軟硬適中的公尺飯;

2、用勺子把公尺飯搗碎,泡在公尺漿裡過一夜;

3、把上述混合物倒入容器中,用高速打幾分鐘,然後用濾網過濾;

4、用湯匙把濾網中剩餘的公尺飯渣壓濾至公尺漿中;

5、如蒸涼皮兒的方法蒸好即可。

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漢中公尺皮兒要蒸得稍微厚一些,切得比較寬,才正宗;

2、粘公尺粉就是通常所說的在來公尺粉,中國店中和糯公尺粉放在一起。不要用美國店的rice

flour,味道不對,而且有小粒粒;

3、涼皮兒一定要完全冰涼才能揭下來,否則會粘;

4、加公尺飯的目的是為了讓涼皮兒軟,用全公尺粉蒸出的涼皮太硬。這個水量只是乙個參考,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喜歡偏硬的就少加一些水,喜歡偏軟的就多加一點兒水。但加減的水量不能過多,記住。

15樓:充連枝饒亥

將白面加鹽(少量)和成團用水洗,把洗面水倒入容器,洗面直到水發清,將水沉澱12小時,剩下的面就是涼皮裡的面巾,12小時後,將上面的清水倒掉,剩下的就是麵漿,將麵漿調勻放入平底容器一層記得在下面塗油,上鍋蒸,麵皮起氣泡就好,揭開就是涼皮,將麵筋弄成條,打成節,下水煮,煮到有蜂窩狀,切塊,倒入容器,加切好的黃瓜絲,香菜,蒜蓉。

料汁:醬油,醋,花椒水,大料(八角)水,鹽,雞精,香油,辣油。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7樓:罐頭小廚

教你5分鐘自製手工涼皮,省時間、超易學,不吃「膠鞋」又省錢~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麵粉澱粉精鹽,攪成麵糊,晃勻放入盆中蒸熟,切成條。

19樓:香蕉食堂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

20樓:網友

俺叫好勁道《不洗面涼皮》

涼皮怎麼做,卷涼皮怎麼做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教你5分鐘自製手工涼皮,省時間 超易學,不吃 膠鞋 又省錢 陝西涼皮詳細做法 1 活面,醒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面要揉的光滑然後放乙個盛水的盆裡 2 不停的拍打麵團,把...

自做涼皮的做法,自做涼皮怎麼做好吃,自做涼皮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俺叫好勁道 不洗面涼皮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自製涼皮的做法,自製涼皮怎麼做好吃,自製涼皮 自製涼皮的做法 主料高筋麵粉 200g輔料水 100ml 紅辣椒適量 黃瓜1...

在家怎麼做涼皮,怎樣在家裡自己做涼皮?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好吃的涼皮做法來啦,學會了在家自己做!今天老婆要吃涼皮,我們自己做在家動手做 不和面不洗面,快速做出勁道爽口的涼皮 麵粉土豆粉和鹽攪拌 放入碗中靜止 十分鐘後放入鍋中蒸煮即可 和面,用水洗,直到洗成麵筋,揉成麵團上鍋蒸,麵糊上鍋蒸5分鐘,過涼水取出即可。涼皮這樣做更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