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羊肉的方法,燉羊肉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2023-01-08 21:50:10 字數 5354 閱讀 7856

1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羊肉湯所需食材:帶骨羊肉適量、姜1塊、蔥2根、香菜3根、鹽和雞精適量。1.

挑選新鮮帶骨、肥瘦相間的羊肉,用清水將羊肉表面的血水和雜質沖洗乾淨,小蔥和香菜同樣沖洗乾淨切碎,薑切片。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鍋冷水將羊肉加入鍋中焯水,大火煮開, 待鍋中漂浮大量的浮沫,用濾網將浮沫撈出,再將羊肉撈出,用水沖洗掉附著在羊肉表面的浮沫。

3.煮鍋中加入清水、薑片、蔥、1勺料酒,水燒開後,將焯過水的羊肉加入鍋中燉2個小時左右,想要湯色奶白,一定要開大火煮,而且燉煮的過程中不要蓋蓋子,這樣羊肉湯中的檀味會隨著水蒸氣蒸發,燉出來的湯很鮮美。4.

待羊肉湯燉好後,將瘦一些的羊肉撈出,帶骨頭的羊肉和比較肥的羊肉留在鍋中繼續燉煮。5.羊肉切片後,大碗中加入羊肉、香菜碎、小蔥圈、少量的胡椒粉、適量的鹽和雞精, 羊肉湯衝入碗中即可,一碗湯色奶白,味道鮮香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喜好吃辣的話,也可以自己加入一些辣。

親,您對我的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謝謝

燉羊肉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2樓:黑旋風不黑

清燉羊肉的做法:

主料:帶骨羊肉700g、姜1塊、清水3000ml。

輔料:鹽適量、青蒜葉適量。

1、首先將羊肉泡水,泡出血水,中間換幾次水。如是冷凍的也是這樣直接泡水,自然就解凍了。

2、將羊肉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地炒,炒出血水。

3、如血水多,直接倒掉,血水少就用廚房紙擦乾。

4、炒到出油微黃,我炒的也稍微有點焦了。

5、然後取一煮鍋放入炒好的羊肉,加清水大約3公升,開大火煮開,這時你發現血汙不是很多,不過還是有少量的,用小漏勺撇去。徹底撇去汙沫後改小火,慢慢地煮2-3小時至肉酥爛、湯色乳白。

6、最後開大火再煮5分鐘,讓湯色更濃。

7、盛入大碗,加鹽調味,撒些青蒜葉。

8、成品。

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白蘿蔔700克、羊肉1000克、花椒10粒、香葉2片、大料2個、桂皮1根、茴香3克、姜3片、乾紅辣椒5個、鹽1/2勺、胡椒粉1/5勺、蔥1根。

1、首先準備好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茴香、姜、乾紅辣椒、蔥等調料備用;

2、羊肉冷水下鍋,煮開後,清除雜質;

3、一塊塊夾出來;

4、另起鍋,把肉放電飯鍋,加入水;

5、放入調料,蓋上電飯鍋蓋子,擦電,設定時間為2小時;

6、白蘿蔔切滾刀塊;

7、起鍋前40分鐘左右放入白蘿蔔和鹽;

8、最後出鍋裝碗即可食用了。

4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1先把羊肉放在乾淨的冷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然後再把羊肉切成塊狀。2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清潔乾淨的羊肉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水開後,用湯勺去掉上面的泡沫,然後加入料酒。3再往鍋裡放入花椒、生薑、大蔥等配料,然後蓋上鍋蓋,煮大概乙個小時就可以。

4最後再根據個人習慣加入適量的鹽,把火開至中火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盛入碗裡後再撒上一些香菜、蔥花。

5樓:傻姐美食

羊肉湯怎麼熬才能既濃白又鮮美?看老師傅操作真痛快,看餓了。

清燉羊肉怎麼做?

6樓:北海數碼站

羊肉在中醫當中屬於一種具有溫補功效的食物,平時生活中體寒的人是可以多吃一些羊肉的。雖然有的時候羊肉的**是比較貴的,但是可以買一些羊骨頭可以熬湯喝,營養價值都是相差不多的,還很經濟划算。其實羊肉不僅可以熬湯,也可以直接清燉,那麼,清燉羊肉竅門是什麼?

第一種方法:要新鮮羊娃子肉,羊娃子就是不滿一歲的公羊羔。母羊羔不是不好吃,而是養羊的捨不得殺,另有任用。

民族同志收拾的羊肉很乾淨,他們是不洗的,過水則失味。先把水燒上,羊娃子肉剁成您想要的大小,水熱了就下鍋。什麼都不要放,鹽也不要放,切記!

鮮字怎麼寫大家都知道吧,加入任何佐料都會破壞羊肉的鮮味。

有人說羊肉很羶怎麼辦,這個跟烹飪方法無關,內地的羊肉就是羶,只適合做烤串,多放孜然辣椒麵,沒辦法。鹽也不能放,放鹽會讓肉質變老,越煮越老。吃的時候可以沾鹽水,或者沾任何蘸料,看個人口味。

小羊娃子肉一般十分鐘左右就熟了,牙好的不要煮太爛,牙不好的多煮一會兒。撈出來不要等,趁熱吃,手抓肉當然是直接上手了,不習慣的也可以切了吃。吃完吃兩片洋蔥喇喇油,吃不了生洋蔥的吃黃瓜胡蘿蔔,什麼蔬菜都行。

然後摸著肚皮,那叫乙個舒服。就這樣了,完美!

第二種方法:羊肉是冬天食療進補的最佳食材,也是夏天排濕的最佳選擇!我做廚師這麼長時間,對於清燉羊肉這道菜說句實話,想要好吃,和料的關係不是特別大,主要是食材要好。

好的羊肉什麼也不加,就直接清水燉出來就好吃。當然,輔料也是為了進一步的提公升菜品的口味與質量。下面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清燉羊肉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羊肉500克,蔥25克,清蘿蔔少許,香菜25克,味精,鹽,姜,醋,胡椒粉適量,香油5克。

做法1、將羊肉剁成釐公尺見方的塊,將用刀拍破,蔥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斷;清蘿蔔切兩半;

2、羊肉用開水汆去血汙,倒入陶製盆內,加入姜、蔥段、蘿蔔、開水(以沒過羊肉為限),再放在鍋內的小鐵架上,鍋內加適量的水(盆的下部分應跑在水中),蓋緊鍋蓋,燒至肉爛時撇去浮油,撈去蔥、姜、蘿蔔,吃時加入蔥絲、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鹽等調味。

擴充套件資料。羊肉的營養價值。

羊肉含有較少的脂肪和膽固醇,因此老少皆宜。羊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以及鐵、鋅、硒等營養成分,是我們肉食的最佳選擇之一。而且羊肉含有充足的熱量,秋冬季節食用,能增加身體的熱量,抵禦嚴寒,還能溫補身體,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古人云:多吃羊肉,健康長壽。

煮羊肉的正確方法

8樓:網友

主料:羔羊肉500克、綿山藥300克。

輔料:鹽1匙、胡椒粉1毫公升、黨參15克、西洋參15克、生薑、50克、大蔥1顆、料酒30克。

具體步驟:1、羔羊肉500克切成小塊。

2、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

3、準備輔料:料酒30克、大蔥1顆西洋參15克、黨參15克、生薑50克、綿山藥300克備用。

4、大蔥切段,生薑帶皮拍爛放入砂鍋墊底。

5、放入焯水去腥的羊肉塊,加清水沒過羊肉,西洋參黨參用紗布包好放入。

6、加入料酒。

7、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

8、長山藥去皮切成條,用清水浸泡待用。

9、40分鐘左右羊肉以熟加入山藥條再燉15分鐘就好。

10、燉好撒點胡椒粉。

11、加入適量鹽調勻就可以了。

12、撒上小蔥花好好吃。清燉羊肉成品圖。

9樓:那個閃電

以下是羊肉煮山藥的具體做法。

主料羔羊肉 500克綿山藥300克。

輔料:鹽1匙、胡椒粉1毫公升、黨參15克、西洋參15克、生薑50克、大蔥1顆、料酒30克。

步驟:1.羔羊肉500克切成小塊。

2.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

3.大蔥切段,生薑帶皮拍爛放入砂鍋墊底。

4.放入焯水去腥的羊肉塊,加清水沒過羊肉,西洋參黨參用紗布包好放入5.加入料酒。

6.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7.長山藥去皮切成條,用清水浸泡待用。

分鐘左右羊肉以熟加入山藥條再燉15分鐘就好9.燉好撒點胡椒粉。

10.加入適量鹽調勻就可以了。

10樓:網友

①將羊肉洗淨,斬成約3.5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冷水鍋裡,用小火燒開焯水,排去羶味和血沫,撈出用冷水洗乾淨。

②將羊肉放入砂鍋內,注入清水淹沒羊肉塊,加蔥結、薑片,用旺火燒開後,放入紹酒,加蓋改用小火或微火,使鍋內的湯一直保持微滾狀態。約燉2小時,加入精鹽,繼續燉至羊肉酥爛,揀去蔥結、薑片,撒入青蒜絲,端砂鍋上桌。

燉羊肉的方法

11樓:一點廚房

別再用傳統方法燉羊肉了,羊肉這樣燉,才能做出最鮮嫩的口感。

12樓:濤哥新疆美食

教你用玉公尺,胡蘿蔔,羊肉做一道地道新疆味道的清燉羊肉。

燉羊肉方法

煮羊肉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菜就是我們生活中最為常見的清燉羊肉湯,我們需要的食材有:羊肉,幹橘皮以及山楂。下面我們來說說做這道菜的具體的一些步驟。

首先,我們需要將羊肉在涼水中浸泡兩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將浸泡好的羊肉用清水重新清洗幾次。之後呢,我們將羊肉切成小塊,再在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將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之後開大火,然後在湯汁中加入料酒,緊跟著放入幹橘皮,山楂,薑等,然後蓋上鍋蓋,並且將火調至小伙,燉乙個半小時,然後開啟鍋蓋,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食鹽,一道香噴噴的清燉羊肉湯就做好了。

第二道菜的話就比較高階了,它的名字叫做大塊煮羊肉,聽名字就比較豪放,可是它的實際操作卻十分講究,首先我們需要將羊肉剁成拳頭狀大小的塊狀,之後再將剁好的羊肉放入盛有適量清水的鍋中,蓋上鍋蓋,同時開大火,燉上1個小時,之後再調至小火,慢燉30分鐘,這時,開啟鍋蓋,你會聞到一股美食特有的香味,加入適量的食鹽,你就可以慢慢的品嚐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已經學會了嗎,不會的話,在生活慢慢的去嘗試,這一道道的美食一定能讓人食慾大振,你是不是已經饞得口水直流了呢,當然了,羊肉固然好吃,但是我們也不能過度的食用,因為羊肉對人的身體有著大補的作用,所以吃多了,可能會導致流鼻血。

14樓:網友

白酒或黃公尺酒悶醒羊肉,溫水時進鍋開煮,文火一直燉,幹辣子一到兩枚。

陝北牧童羊肉傳統做法。

只講究步驟,不講究調料。

1、羊肉原料:一是羊出欄的時候喂特殊的草,減小羶味,甚至是羊肉好吃的重要做法;另外沒殺好的羊的肉羶味大。

2、洗羊肉(很重要):冷水洗淨,溫水洗掉血,羶味在血裡;傳統去除法,清水溫煮起沫子,撇掉沫子,怕味重的化,就把水全部倒掉,再煮,怕羶味就反覆操作幾次。

3、白酒或黃公尺酒悶醒一下,溫水時進鍋開煮,傳統爐子火慢,就是文火一直燉;

4、調料只有幹辣子一到兩枚。

5、煮好後湯水清亮,油質透亮。

原料:羊肉 輔料:水、調料(蔥、姜、蒜、黃酒、花椒、大料、雞精、白糖)、橘子皮、綠豆。

做法一1. 先把羊肉用清水洗淨,然後再浸泡2個小時---zheya

3. 將煮熟的羊肉撈出放涼。以後吃的時候隨時切一些,再放入羊肉湯中加熱一下即可,超級好吃!

做法二1. 羊肉用清水浸泡2小時。

2. 砂鍋內放涼水、浸泡過的羊肉,大火燒開,清掉浮沫。

3. 加入薑片、白胡椒(粉)、花椒水。大火燒至湯白轉中火至熟。

4. 將糊辣椒、蒜末、香蔥末、薑末(少許)、鹽放置一小碗中,做調料。

5. 取一小勺羊湯(或不加湯)加入碗中,將調料拌勻。

6. 煮熟的羊肉沾調料吃。

7. 將煮好的羊湯盛在湯碗中,加入鹽、香蔥末(或香菜末),喝湯。

燉羊肉的烹飪方法 20,燉羊肉的方法

1.羊肉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拔出血水。2.切成小塊,用薑片 料酒 五香粉 小茴香 鹽先醃製入味。3.加薑片,羊肉炒製斷生,放入老抽略炒。4.放入白蘿蔔,加開水。5.大火燒開,適量鹽調味。羊肉洗淨,再用加一勺黃酒的清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 羊肉冷水下鍋,大火煮沸,撇去浮沫 此時水沸騰,撇淨浮沫,加乙個料...

青燉羊肉怎麼燉好吃,清燉羊肉怎麼燉好吃?

羊肉性溫熱,可禦寒,適合秋冬季節。膽固醇的含量比豬肉少,是冬季進補和防寒雙重效果的最佳美味。雖說羊肉因其色鮮味美,營養價值極高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它本身的腥味卻也另不少人望而卻步。所以採用巧妙的去腥方法,才會使得湯鮮美。燉時一定要加足量的水,可以使用瓷材質的燉鍋,煲出的湯更美味。工具 原料 mor...

羊肉保鮮方法,新鮮羊肉的儲存方法

新鮮羊肉怎麼儲存。冷凍法可把鮮羊肉洗乾淨之後,分成乙份乙份的,每乙份都保證是一餐的用量。然後用保鮮膜包裹後,再用一層報紙和一層毛巾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冷凍儲存,一般可儲存1個月不變質。烹熟法先把新鮮羊肉切成細丁,在鍋裡倒進適量的食用油加熱,待油熱之後,放進羊肉翻炒。一直要炒到羊肉裡沒有一點水分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