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查一查,寫一寫。謝謝啦!

2023-01-08 21:30:08 字數 1531 閱讀 727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王后——菠蘿蜜。

我家的社群有南北兩座人工湖,其中北面湖環湖的小路的一側,種植了許多高高大大的菠蘿蜜樹。菠蘿蜜的樹幹很粗,有20多公尺高;它的樹冠很大,枝葉茂密,給環湖小路遮上了一層濃濃的綠蔭。

春天到來的時候,從樹根部到樹的頂端,樹幹上長出許多菠蘿蜜,有的是一粒,有的是幾粒,長得密密麻麻的。

菠蘿蜜是熱帶一種特殊的水果,也是海南一種常見的水果。它的特殊,在於它的形、它的味、它的價值。

菠蘿蜜與葉子互生,呈長橢圓形或倒卵形,質地像皮革,表面有光澤,全緣或偶有淺裂,外皮綠色有稜角,常常生長在樹幹上,大如西瓜,重量可達50千克。

菠蘿蜜肉的味道甜酸而又不濃,咀嚼起來像咬軟膏的感覺,肥厚柔軟,清甜可口,香味濃郁,所以被譽為「熱帶水果王后」。榴蓮的性味特點,味甘、香、微酸,性平,無毒。

菠蘿蜜有很好的食用價值。菠蘿蜜中的醣類、蛋白質、脂肪油、礦物質和維生素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綠色未成熟的果實可以作蔬菜食用。

成熟時的可食部分每100克含碳水化合物克、鈣25毫克等。將它炒熟食用,有止渴、通乳、補中益氣的功效。

菠蘿蜜還有很高的醫療價值。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醣類、蛋白質、

b6.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其主要**的物質是從菠蘿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夠提取一種叫做菠蘿蜜蛋白質的物質。

值得注意的是,菠蘿蜜和蜂蜜不能同食,兩者混著吃會引起脹氣,嚴重還會有生命危險。

過量食用菠蘿蜜時還應注意避免過敏反應的發生。最好的方法是,在吃菠蘿蜜以前,將果肉放在淡鹽水中浸泡數分鐘,這種方法除可避免過敏反應的發生外,還能使果肉的味道更加醇美。

瞧,這就是我們海南的「熱帶水果王后」——菠蘿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最熱門的產品是紅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溫州,是個美麗而富饒的地方。那裡有各種各樣的風味小吃,我最喜歡的是餛飩。也許你會覺得,餛飩都是一樣,有什麼特別,如果你這樣想,那就錯了,我們家鄉的餛飩可是遠近馳名的「色、香、味」俱全。

我們家鄉的餛飩,它的皮似乎比紙還薄,比玻璃還要透明,在皮上簡直可以透出餡兒來。在一張皮裡包上干貝、瘦肉、蔥花,一看,晶瑩透亮的皮裡呈現出「朵朵鮮花」,小巧玲瓏,煞是好看。還沒有嚐上一口,這外形就已經使人饞涎欲滴了。

這餛飩不僅外形美,味道更美。一碗餛飩在你面前一掠過,一陣香氣撲鼻而來,深深地吸一口氣,就能讓人情不自禁地說:「真香啊!

」舀起乙個餛飩,就能使人不由自主地把它放進嘴裡,嚼著嚼著,一股美味直入肺腑。再舀起餛飩湯,漂浮著綠油油的蔥花,紫色的榨菜,還有紅彤彤的蝦公尺,組成了一幅美景圖。喝到嘴裡,一勺鮮美的汁水流入喉嚨,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當你來到我的家鄉時,走在街上,看看一家家餛飩店,哪家不是人來人往。有的人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有的人甚至狼吞虎嚥起來,還有的人不小心把餛飩湯濺到了自己的身上。一些人吃飽了還不滿足,還要打包,有的買回去孝敬老人,有的買會去給孩子吃,還有的特地從外地跑來買給朋友吃。

啊!我愛家鄉的餛飩。家鄉的餛飩不僅味道好,而且外形美觀,年輕人愛吃,小孩子,老人更愛吃。如果你來到了我的家鄉,那一定要嚐一嚐餛飩,這餛飩一定會使你流連忘返。

各位大神幫我查一查,有沒有包含,怡,合。這兩個字的古文詩句文

怡 形 和悅 愉快。例如 桃花源記 黃髮垂髫,並 然自樂。形使動 使 愉快。例如 歸去來辭 眄庭柯以 顏。合 動 閉 合攏。孔雀東南飛 兩家求 葬。動 聚集 會合。漢書?晁錯傳 以小攻大。赤壁之戰 五萬兵難卒 動 配合 匹配。詩經?大明 文王初載,天作之 孔雀東南飛 豈 令郎君。動 符合 適合。庖丁...

誰幫我查下EMS,謝謝,幫我查一下EMS快遞到哪了,謝謝!

13 16 00 鎮江市運河路郵政支局 收寄 收件人 重量 199 實收費用 操作員 芮靈,17 26 00 鎮江市運河路郵政支局 國內出口郵件封發 發往鎮江市 總包號000271 操作員 芮靈 17 36 00 鎮江市運河路郵政支局 實際發運 操作員 芮靈,18 40 00 鎮江市 實際到達 車次...

查一查二0一0年一月十二號是什麼星座

摩羯座出生日期 12月22日 1月20日 摩羯座是十二星座中最有耐心,為事最小心 也是最善良的星座。他們做事腳踏實地,也比較固執,不達目的是不會放手的。他們的忍耐力也是出奇的強大,同時也非常勤奮。他們心中總是揹負著很多的責任感,但往往又很沒有安全感,不會完全地相信別人。二o一0年是什麼星座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