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樣子,寫一寫,照樣子寫一寫比如常常

2021-03-04 08:49:29 字數 3276 閱讀 1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語重心長地說

義憤填膺地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讓你仿照例子填其他四字短語,如可填(自信滿滿)地說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地說 (不停)地說

照樣子寫一寫比如常常

4樓:曾萱涵

常常是aa型別的詞語,同類詞語有:太太

、謝謝、常常、爺爺、數數

一、太太 [ tài tai ]

解釋:舊時稱官吏的妻子。

引證:楊朔 《昨日的臨汾》:「軍官的家屬更多。這些太太們領著自己的兒女,攜著很多大包裹,由穿軍服的隨從護送著。」

二、謝謝 [ xiè xie ]

解釋:對別人的好意表示感謝。

引證:冰心 《追念振鐸》:「更請你多多替我們謝謝老太太,她的手藝真是高明!」

三、常常 [ cháng cháng ]

解釋:(事情的發生)不止一次,而且時間相隔不久:他工作積極,~受到表揚。

引證:謝覺哉 《團結,謙虛,進步》:「謙虛也是為了進步,虛偽的謙虛,不僅不受人歡迎,而且常常妨礙團結。」

四、爺爺 [ yé ye ]

解釋:祖父。

引證:老舍 《駱駝祥子》十:「爺爺吃三個吧,剩下都是我的。」

五、數數 [ shuò shuò ]

解釋:猶汲汲。迫切貌。

引證:葉聖陶 《窮愁》:「然非數數遘也,故及午而餅猶未盡。」

5樓:sky欣花

靜靜 悄悄 慢慢 悠悠 茫茫 點點 偷偷 鬱鬱 匆匆 淙淙 蔥蔥 勃勃 淡淡 深深 死死 緊緊 綿綿 面面 天天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子,寫詞語。常常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蝌蚪在池塘裡游來游去

8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子寫一寫的答案是?

照樣子寫一寫,黃澄澄

9樓:匿名使用者

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

濕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 一顆顆 一簇簇 綠油油 黃澄澄 紅彤彤 笑眯眯 金燦燦 亮晶晶 香噴噴 水靈靈 水靈靈 笑哈哈

紅豔豔 黑乎乎 圓溜溜 黑洞洞 藍幽幽 響噹噹 髒兮兮 陰森森 胖嘟嘟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黑沉沉、

亮閃閃、

亮晶晶、

靜悄悄、

香噴噴、

金燦燦、

胖乎乎、

黑壓壓、

笑哈哈、

水汪汪、

沉甸甸、

氣沖沖、

孤零零、

白茫茫、

綠油油、

黑乎乎、

慢吞吞、

懶洋洋、

急匆匆、

齊刷刷、

笑盈盈、

白皚皚、

暖烘烘、

興沖沖、

綠蔥蔥、

紅撲撲、

火辣辣、

綠茵茵、

涼颼颼、

亂哄哄、

明晃晃、

黑糊糊、

冷颼颼、

空蕩蕩、

顫巍巍、

文縐縐、

笑吟吟、黑魆魆

11樓:彩界小徒

金燦燦,滑溜溜,水潤潤,

12樓:李人雲

綠油油 粉嘟嘟 紅彤彤

照樣子寫一寫,急的直哭

13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子寫一寫如下:

痛得直叫 樂得直笑

照樣子,寫一寫 一朵朵,一叢叢,一片片1

14樓:曉龍修理

一堆堆、一顆顆

、一次次、一串串、一層層、一句句、

一棵棵、一件件、一支支、乙個個

乙隻只、一句句、一粒粒、一本本、一條條、一頭頭、一包包、一排排、一戳戳、一篇篇、一樣樣

一點點、一切切、一般般、一種種、一行行、一幢幢、一台臺、一輛輛、一件件、一間間、一雙雙、一束束、一道道、一天天、一年年、一盆盆

疊詞的作用:

重疊音節能增強我們對語言的感受,使聽覺得到一種回環往復的語音美感。疊音詞還能表現親切、愛憐的情感。文學作品中常常運用這種方法來表達深切的情意。

念的兒歌中就常見疊音詞。如:「小雞唧唧,小鴨嘎嘎。」擬聲疊音詞的運用,勾畫出清純可愛、生動活潑的畫面,表現出特有的生活情趣和可愛的形象。

重複同乙個音節所構造的詞,是一種應用極廣的詞類。通過疊音詞的使用,能夠傳神地描寫出人和物的音、形、情、態,有栩栩如生的表達效果。文學作品中使用疊音詞大大增加了語言的形象性,增強了作品的感染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個、乙隻只、一片片、一縷縷、一簇簇、一團團、一絲絲、一顆顆、一朵朵 、一層層 、一條條、一件件、一間間、一次次、一串串、一場場、一粒粒、一輛輛、一摞摞。

一株株、一幢幢、一步步、一幕幕、一枚枚、一箱箱、一批批、一篇篇、一瓶瓶、一匹匹、一塊塊、一筐筐、一盒盒。

16樓:徐中粗人

照樣子來寫一寫的話是,

一朵朵花,一叢叢草,一片片葉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片、一堆堆、一顆顆、一次次、一串串、一層層、一句句、一棵棵、一件件、一支支、乙個個、乙隻只、一句句、一粒粒、一本本、一條條、一頭頭、一包包

18樓:bos_allen姑娘

一顆顆,一粒粒,乙隻只,乙個個

19樓:臭弟弟初八

乙個個,一排排,一戳戳,一篇篇等等都可以的

照樣子寫一寫一級一級,一()一()

20樓:快樂無限

乙個乙個

一根一根

一場一場

一陣一陣

一句一句

一片一片

一排一排

一步一步

一點一點……

21樓:平陽虎

乙個乙個

一根一根

一場一場

一陣一陣

一句一句

……………………

照樣子寫一寫,照樣子寫一寫比如常常

填 心 忄這個偏旁就是由心演變來的。不要填豎心旁,填 小 字 照樣子寫一寫比如常常 常常是aa型別的詞語,同類詞語有 太太 謝謝 常常 爺爺 數數 一 太太 t i tai 解釋 舊時稱官吏的妻子。引證 楊朔 昨日的臨汾 軍官的家屬更多。這些太太們領著自己的兒女,攜著很多大包裹,由穿軍服的隨從護送著...

照樣子,寫一寫,照樣子寫句子 照樣子寫一寫

大腹便便 含情脈脈 風度翩翩 得意洋洋,威風凜凜,微風徐徐 照樣子寫句子 照樣子寫一寫 旁 傍 傍晚 各 胳 胳膊 背 北 北極 期 其 其實 注 住 住房 挑 跳 跳躍 純屬手打,樓主加分我!旁邊 各自 背後 期待 注意 挑剔 照樣子寫一寫什麼就像什麼 1 飄落的葉子就像 翩翩起舞的蝴蝶。2 遠處...

照樣子寫一寫,很深很深,照樣子寫一寫比如常常

abab式嗎?很遠很遠 澄清澄清 雪白雪白,還是很 很 呢?很高很高 很亮很亮 照樣子寫一寫比如常常 常常是aa型別的詞語,同類詞語有 太太 謝謝 常常 爺爺 數數 一 太太 t i tai 解釋 舊時稱官吏的妻子。引證 楊朔 昨日的臨汾 軍官的家屬更多。這些太太們領著自己的兒女,攜著很多大包裹,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