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的一百本書?人生必讀的一百本書是哪幾本?

2023-01-08 20:15:06 字數 974 閱讀 6373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裡面有的道理是不錯的,不過只看對自己有用的 然後其餘看自己興趣的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必看的書遠遠不只100本。

3樓:匿名使用者

騙人的。喜歡的就看。

人生必讀的一百本書是哪幾本?

人生必看的書的一百本書

人生必讀的100本書有哪些

4樓:醜盼夏侯

縱觀這份書單,涵蓋了文學、社科、經管、少兒、科技、藝術、生活七大品類。佔據最多位置的,則是《百年孤獨》、《悲慘世界》、《活著》、《圍城》、《紅高粱》、《傾城之戀》、《塵埃落定》等經典文學名著,以及《光榮與夢想》、《中國哲學簡史》、《烏合之眾》等社科巨著。這些書以各自非同凡響的思想深度和審美品位,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閱讀者,溫暖著不同時代愛書人的心靈。

社交**和移動網際網路的快速崛起致使淺閱讀盛行,很多讀者在選書時會無所適從,「人生必讀100本書」就是想為中國讀者量身提供針對不同人生階段的經典入門書籍,或許一千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萊特,期望這份書單可以拋磚引玉,激發更多讀者尋找、思考屬於自己的必讀之書。

此生未完成,願總有一本書或深或淺地刻在每一位的記憶裡……

帶著問題去讀書:既可以避免空放子彈,也能高效地收割同類獵物。每個問題都能讓你快速切入。

不做筆記枉讀書:閱讀需要高效,記錄不僅便於回味,也利於二次閱讀。徐特立說過,「不動筆墨不讀書」,亦是這個道理。

人生必看哪十本書?

5樓:匿名使用者

1《追尋生命的意義》,2《設計心理學》,3《小王子》,4《策略思維》,5《麥肯錫方法》,6《目送》,7《平凡的世界》,8《紅與黑》,9《人性的弱點》,10《心理學與生活》

求人生必讀的100本書?

人生必看哪十本書,人生有哪10本書是必讀的?

1 追尋生命的意義 2 設計心理學 3 小王子 4 策略思維 5 麥肯錫方法 6 目送 7 平凡的世界 8 紅與黑 9 人性的弱點 10 心理學與生活 人生有哪10本書是必讀的?人生必讀的十本書 一 我的精神家園 這本書是大家熟知並喜愛的已故學者 作家王小波的一部雜文自選集。全書分文化篇 藝術篇 社...

人生必看的書,人生必看的十本書?

政治書,語文書等,不開玩笑,沒有這些書你混不了的,而且你看完一些關於為人處世,生活經驗的書之後,如果你將其總結,再去對照政治書 思想與道德 你會發現其實書上都有講,做人啊,孝順啊,交朋友啊,看待挫折啊,關於集體等,都有講。1 活著 活著 餘華作品,講述地主少爺福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窮...

什麼是人生必讀三本書,人生必須讀的三本書是

人生必讀的書有很多,哲學類 心理學類 命理學類這三樣應該算是最需要讀的吧。哲學使人看事更透徹。心理學就是在生活中的應用,讓人們的心理更強大。命理學就屬於玄學,信則有,不信則無吧!哲學書我首推 道德經 老子的這本幾千年前的著作,如今還是被現在眾多學者大儒們推崇備至,更是成為道家開篇之作。可算是哲學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