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湯的做法,蝦皮湯怎麼做好吃,蝦皮湯的家常做法

2023-01-08 20:00:03 字數 5718 閱讀 7600

1樓:檸萌

小白菜是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

小白菜能解毒潤腸,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增加大腸內毒素的排出。

紫菜中含豐富的鈣、鐵元素,不僅是**婦女兒童貧血的優良食物,而且可以促進兒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齒生長和保健。豐富的膽鹼成分,有增強記憶的作用。

由於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它是一種很強的利尿劑,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

紫菜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顯著降低進血清膽固醇的總含量。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為豐富,有「鈣庫」之稱,是缺鈣者補鈣的較佳途徑;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可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

用料 小白菜。

蝦皮 紫菜。

薑粉 蔥末。

胡椒粉 鹽。

清湯 小白菜蝦皮湯的做法。

小白菜洗淨,中間切段。

鍋內倒入清湯,放入蝦皮、薑粉,把湯燒開。

開鍋後放入小白菜,煮大約5分鐘,加入少許鹽、胡椒粉。

最後放入紫菜,關火即可。

蝦皮湯怎麼做好吃,蝦皮湯的家常做法

2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蝦皮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蝦皮30克。

輔料:火腿15克,油菜心150克。

調料:豬油(煉製)25克,鹽3克,味精2克蝦皮湯的特色:

湯白,味鮮,菜軟,清香。

蝦皮湯的做法:

1. 將蝦皮用清水洗淨;

2. 菜心洗淨,切成長3~4釐公尺、寬釐公尺的條,用開水焯燙斷生,撈出控水;

3. 火腿洗淨切成小片;

4. 將鍋架在火上,放入鮮湯和熟豬油,燒開後下入蝦皮、火腿片,再燒開,撇去浮沫,略燒片刻;

5. 然後加入菜心、鹽繼續煮5~10分鐘,待菜心熟軟,放進味精拌勻;

6. 調好口味,淋入少許明油,即可盛在湯碗內。

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紫菜20g蝦皮20g青菜520g雞蛋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蝦皮營養湯的做法步驟11.所有食材備好,蝦皮和紫菜用清水衝一下,去浮灰。

蝦皮營養湯的做法步驟22.燒開水,按家裡幾個人喝湯的份量來燒蝦皮營養湯的做法步驟33.水燒開後,先下紫菜蝦皮營養湯的做法步驟44.再下蝦皮。

蝦皮營養湯的做法步驟55.然後打雞蛋花。

蝦皮營養湯的做法步驟66.最後,撒上嫩嫩的小青菜蝦皮營養湯的做法步驟77.稍稍在鍋裡用筷子劃拔幾下,加一點豬油和鹽調葉。

蝦皮營養湯的做法步驟88.美味的蝦皮營養湯做成了。

蝦皮怎樣做湯

4樓:戀愛的貢多拉

主料:蝦皮30克。

輔料:火腿15克,油菜心150克。

調料:豬油(煉製)25克,鹽3克,味精2克。

蝦皮湯的特色:湯白,味鮮,菜軟,清香。蝦皮湯的做法:

1. 將蝦皮用清水洗淨;

2. 菜心洗淨,切成長3~4釐公尺、寬釐公尺的條,用開水焯燙斷生,撈出控水;

3. 火腿洗淨切成小片;

4. 將鍋架在火上,放入鮮湯和熟豬油,燒開後下入蝦皮、火腿片,再燒開,撇去浮沫,略燒片刻;

5. 然後加入菜心、鹽繼續煮5~10分鐘,待菜心熟軟,放進味精拌勻;

6. 調好口味,淋入少許明油,即可盛在湯碗內。

蝦皮湯怎麼炒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樂惠紫菜湯(海鮮味)20g

蝦皮20g小白菜520g

雞蛋1個。調料食鹽。

適量調和油。

適量蝦皮營養湯的做法。

1.所有食材備好,蝦皮和紫菜用清水衝一下,去浮灰2.燒開水,按家裡幾個人喝湯的份量來燒。

3.水燒開後,先下紫菜。

4.再下蝦皮。

5.然後打雞蛋花。

6.最後,撒上嫩嫩的小青菜。

7.稍稍在鍋裡用筷子劃拔幾下,加一點豬油和鹽調葉8.美味的蝦皮營養湯做成了。

蝦公尺湯的做法

6樓:潔兒

原料:蝦公尺30克、雞蛋1個。

輔料:生粉、香油、料酒、味精、鹽各適量。

步驟:(1)將蝦公尺洗淨放入湯鍋。

(2)加清水適量煮開,加少許料酒,約煮10分鐘(3)在湯中加鹽、生粉水。

(4)把雞蛋打成糊狀,倒入湯內。

(5)開鍋即可,盛湯時倒入香油、味精。

營養價值。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注意事項。蝦不能和菠菜一起吃。

菠菜是綠色蔬菜之一,菠菜中含有比較多的草酸,蝦皮中含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如果將它們二者同吃,容易形成草酸鈣的沉澱,因此非常不利於我們人體對鈣元素的吸收。蝦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菠菜就是其中之一大家一定要謹記了。

蝦皮不能和石榴一起吃。

因為蝦皮中含有的蛋白質、鈣、磷等多種豐富的營養素,要是與含有鞣酸量較高的食物一起吃的話,不僅會降低蝦皮原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蝦皮中的鈣類元素與鞣酸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從而導致頭暈、噁心、嘔吐、腹痛等多種症狀。

同樣也不能和紅棗一起吃。

7樓:乳來伸掌

喝湯,是我家每天必不可少的事,可能是受我老媽的影響,從小就愛喝湯,不管是飯前喝還是飯後喝,反正一頓飯必須得喝點湯,不然總覺得這飯沒吃好,心裡難受,呵呵?蝦皮紫菜雞蛋青菜,這些都是很好的食材,既補鈣又健康,一起打個清湯吧!越嚼越有味道,有一股讓人無法抗拒的海鮮的醇香,富含鈣和維生素,特別適合孕婦和中老年人。

這裡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這款蝦公尺雞蛋湯的做法。

注意:雞蛋吃起來要嫩嫩的,不能弄的太老了,不然口感就不好了。

蝦皮營養湯的做法。

1.所有食材備好,蝦皮和紫菜用清水衝一下,去浮灰2.燒開水,按家裡幾個人喝湯的份量來燒。

3.水燒開後,先下紫菜。

4.再下蝦皮。

5.然後打雞蛋花。

6.最後,撒上嫩嫩的小青菜。

7.稍稍在鍋裡用筷子劃拔幾下,加一點豬油和鹽調葉8.美味的蝦皮營養湯做成了。

做法二1.準備食材:蔥花,蒜片,雞蛋,蝦公尺蝦公尺用溫水泡十分鐘就可以了,雞蛋打散備用(這個沒拍**)2.適量油,加入蔥蒜爆鍋,倒入雞蛋。

3.倒入蝦公尺,4.加水,加水一定要早,不然雞蛋煎過了,就不好吃了,雞蛋吃起來要嫩嫩的,5.等水煮開了後就可以放鹽了,適量就好,做湯最好是清淡點。

6.等到湯成乳黃色,蝦公尺雞蛋湯就可以出鍋了。

7.撒上蔥花,看的我口水都留下來了。

8.開始吃了,蝦公尺的鮮、香,雞蛋的嫩,以及湯的醇厚,大快朵頤。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蝦公尺、花生公尺分別放入鍋中,加重油爆炒,放入生薑絲,炒熟之後,放入適量開水,備用。

將雞蛋攪開,等到鍋中的餡料再次燒開後加入攪好的雞蛋。

將紅薯粉放入小盆裡,放入冷水攪開,剛開始可能需要用大力,因為其粘性很強。

將攪拌好的紅薯粉加入到鍋中,同時用鍋鏟不停的攪拌,直到紅薯粉變凝固為止。

盛入到碗裡,撒上蔥花,這道菜就完成了。

end注意事項。

鄉村宴席都是人多、量大,所以食材的具體分量與一般家庭不能相比,一般情況下,家庭做這道菜只需要很少的材料既可以了。

9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製作材料 主料:紫菜(幹)(10克) 蝦皮(10克) 輔料:雞蛋(60克) 調料:

植物油(5克)料酒(5克) 醋(5克) 醬油(5克) 味精(3克) 香油(5克) 製作工藝 1.將紫菜洗、撕開備用。 2.

雞蛋開啟,在碗裡攪勻。 3.蝦皮洗淨,加料酒浸泡10分鐘。

4.旺火將植物油燒熱,倒入醬油熗鍋,立即加水1碗,放入紫菜、蝦皮煮10分鐘,再放入蛋糊、醋略加攪動,蛋熟起鍋,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紫菜蝦皮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紫菜(幹)10克,蝦皮10克 輔料:雞蛋60克 調料:

植物油5克,料酒5克,醋5克,醬油5克,味精3克,香油5克 紫菜蝦皮湯的特色: 清淡鮮美,開胃,營養豐富。 紫菜蝦皮湯的做法:

1.將紫菜洗、撕開備用。 2.

雞蛋開啟,在碗裡攪勻。 3.蝦皮洗淨,加料酒浸泡10分鐘。

4.旺火將植物油燒熱,倒入醬油熗鍋,立即加水1碗,放入紫菜、蝦皮煮10分鐘,再放入蛋糊、醋略加攪動,蛋熟起鍋,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蝦皮湯怎麼做好吃,白菜蝦皮湯的家常做法

10樓:豬仔紅色

大白菜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醫食兼有的特點。中國醫學認為,大白菜味甘,性平,有養胃利水、解熱除煩之功效,可用於**咳嗽多、咽喉腫痛等症。但是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白菜滑腸,不可過多冷食,氣虛胃寒的人更不能多吃。

(收起)食材主料。

白菜300克。

蝦皮50克。

輔料食鹽。適量g姜。

適量g步驟。

1.所有材料準備好。

2.鍋裡面放入適量清水,加入切好的薑末。

3.接著加入約50g蝦皮,蓋上鍋蓋燒開。

4.把白菜洗淨,切成絲。我比較喜歡提前安排好,因為要帶寶寶,沒有多少時間。所有都是能提前做的就提前做。

5.燒開以後,放入白菜絲,把白菜煮熟即可。我**,所以基本每天中午都會煮乙個清淡的湯,沒有放油,簡簡單單的。

6.煮好的湯,放入適量蔥花。

小貼士吃蔬菜還是應季的蔬菜比較好。

五彩蝦皮湯的做法步驟圖,五彩蝦皮湯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鹽 適量。

蔥花 適量。

蝦皮 適量。

白蘿蔔 一小段。

胡蘿蔔 一小段。

西蘭花 適量。

小白菜 3-5小棵。

豆腐 適量。

木耳 適量。

五彩蝦皮湯的做法。

做法:提前將黑木耳泡開 去根。

做一鍋水 將小白菜抄一下去草酸(開水放入 水變綠立刻撈出)豆腐 白蘿蔔 胡蘿蔔 西蘭花 黑木耳 小白菜都切成小丁蔥花切好。

下面開始做啦:

起鍋 少許油 待油熱後 放入蔥花。

將不好熟的蔬菜先放入翻炒(大火)

依次放入 胡蘿蔔 西蘭花 黑木耳 豆腐 白蘿蔔翻炒至變色 加入適量清水 待水開鍋後放入適量蝦皮 少許鹽(一歲內寶寶不加鹽)最後加入小白菜即可關火。

一碗鮮美 可口又營養的五彩蝦皮湯就做好啦!

配上之前做的蔬菜小卷兒 美味極了。

我家寶寶超級愛吃。

蝦公尺湯怎麼做才好吃又營養?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冬瓜 1/4塊(菜場阿姨給切的2cm厚)蝦公尺 一小撮。

小蔥 一根。

蒜瓣 2小瓣。

雞精 適量。

鹽 適量。冬瓜蝦公尺湯的做法。

小碗泡蝦公尺,滿滿一碗冷水,不泡也行,個人覺著泡了之後湯裡的蝦公尺味更濃。

冬瓜去皮切5mm厚左右的片片,因為是一人食,所以只要1/4一塊冬瓜就好。

蒜瓣用刀拍碎,剝去衣殼,切掉黑黑的蒂,洗淨。

小蔥洗淨切蔥花。

熱鍋冷油下蒜瓣,炒出香味下冬瓜片,炒至7成熟。

期間快速撈出蝦公尺投入鍋中同炒。

翻炒30s至1min,往炒鍋倒入泡蝦公尺的水,再加1/4碗冷水,蓋上鍋蓋等湯水翻滾。

整個過程一直大火。

湯水翻滾後稍等片刻加鹽調味,之後先調入雞精,撒上蔥花,然後關火調湯,出鍋!

鮮蝦皮怎麼做好吃,蝦皮怎麼做好吃

材料 蝦皮 蒜末 乾紅辣椒 鹽 雞精 糖。做法 1.將準備好的蝦皮清洗乾淨備用,同時將大蒜切末。將乾紅辣椒切絲。2.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加入準備好的蒜末和辣椒絲炒香。3.將清帆瀝乾水分的趕下放入到鍋內翻炒開。4.在蝦裡面的水分答沒雹被炒幹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的鹽 雞精和糖調味以後,就可以取...

酥炸蝦頭蝦皮怎麼做好吃,酥炸蝦頭蝦皮的家

1 蝦開背,去除蝦線的同時可以讓蝦皮接觸斷面增多,便於炸酥 2 瀝乾水分,用澱粉 最好是紅薯澱粉 裹一下,油溫要高時放入炸 1 蝦開bai背,去除蝦線的 du同時可以讓蝦皮zhi 接觸斷面增多,便於炸酥 2 瀝乾dao水分專,用澱粉 最好是屬紅薯澱粉 裹一下,油溫要高時放入炸 希望可以幫到你,另外下...

蝦圓湯的做法,蝦圓湯怎麼做好吃,蝦圓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蝦仁300g 雞蛋2個 輔料皮肚2塊木耳5朵 胡蘿蔔半根 青菜3棵 蛋清1個 木薯粉2湯匙薑汁2茶匙 鹽2.5茶匙胡椒粉半茶匙 芝麻油1茶匙 雞精0.5茶匙 步驟蝦圓厚蛋湯的做法步驟11.原料。蝦圓厚蛋湯的做法步驟22.蝦仁去腸,絞成泥,加鹽,薑汁1茶匙,蛋清,攪打上勁靜置10分鐘後拌入2湯匙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