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到底是什麼意思?毛血旺是什麼意思?

2023-01-08 19:50:05 字數 783 閱讀 8108

1樓:穆子澈想我

毛血旺以鴨血為製作主料,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毛」是重慶方言,就是粗獷,馬虎的意思,「血旺」一詞指血豆腐,一般用鴨血,個別有用豬血。

起源於重慶,流行於重慶和西南地區,是一道著名的傳統菜式。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且毛肚雜碎為主料,於是起了這個名字。毛血旺是重慶市的特色菜,也是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已經列入國家標準委員會《渝菜烹飪標準體系》。

毛血旺的原料。

葷料:鴨血、火腿、肥腸(均為可長時間煮製的原料)、毛肚、鱔魚、黃喉(均為易熟原料)。

素料:豆皮、金針菇、魔芋、蔥、姜(均為可長時間煮製的原料)、木耳、豆芽、萵筍(均為易熟原料)。

調料:重慶火鍋調料、黃酒、乾辣椒、泡椒、麻椒、胡椒、豆蔻、草果。

2樓:餘亭鹿稷

哇,這是好吃的,就是豬血.好好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聽朋友說過,聽著很血腥,估計不好吃。

毛血旺是什麼?

4樓:安徽人家酒店

毛血旺的烹飪技術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且毛肚雜碎為主料,遂取名毛血旺。現在席捲了大江南北。

安徽的人們對傳統的毛血旺進行了改良和創新,將其湯汁紅亮、麻辣鮮香、味濃味厚的特點不斷發揚光大,稱為徽式毛血旺。

b站毛血旺是什麼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看到的這個梗?反正我是沒聽說過……

能力素養是什麼意思,素養是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能力素質 潛藏在人體身上的一種能動力,包括工作能力 組織能力 決策能力 應變能力和創新能力等素質,是影響青年成才的一種智慧型要素。能力素質這座 冰山 是由 知識 技能 等水面以上的 應知 應會 部分,和水面以下的 價值觀 自我定位 驅動力 人格特質 等情感智力部分構成的。知識技能等明顯 突出並且容易...

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

霸道總裁的哪種對待對方 在異性對方未明確表示反對意見的情況下,用半強制的方式對對方表示性暗示 就是撩你,想嘗試跟你進一步接觸的前奏 鬱悶到底是什麼意思 鬱悶的意思是煩悶,不舒暢。引證釋義 巴金 秋 序 在我的鬱悶和痛苦中,正是友情洗去了這本 的陰鬱的顏色。例句 為了排遣心中的鬱悶,他開始寫 近義詞 ...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弄不好真的有什麼事情吧。事不過三。看他以後的表現嘛 經常這樣的話也沒必要搭理他嘛 就再來一次看看.要不埋幾個線人跟蹤一下.小心些 他是在工作嗎?如果工作很忙的話也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他不是那種工作很努力的人而對你說這樣的話你就要考慮他是不是在耍你玩的了 1 逗你玩 2 真有事 3 有目的 我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