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炒鍋掉下的塗層會致癌嗎?炒鍋塗層掉了有毒嗎

2023-01-08 19:30:04 字數 4750 閱讀 711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這些塗層是沒有毒性的,但是和菜一起吃感覺很苦就不要吃了畢竟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2樓:塔浩波

吃了炒鍋掉下來的圖層是非常危險的,很容易致癌的。是不能夠吃的。

3樓:哈哈一笑

吃多了,炒鍋掉下來的那種塗層的話,當然是會致癌的,所以說最好是用鐵鍋炒菜那樣子話才會比較好。

4樓:軍楚

吃了砂鍋掉下來圖層啊不會折誒但是呢容易得結石啊這樣的砂鍋的質量不是很好最好是不要用。

那種很便宜的不粘鍋塗層炒菜的時候掉下來吃了進去會致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搞明白是怎麼來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成分不太清楚,所以不好說,不過不管怎麼說肯定是貴的好,不是非要不粘鍋的話可以買鐵鍋,掉下來吃進去也沒關係。

炒鍋塗層掉了有毒嗎

7樓:竹莞爾公尺書

不沾鍋鍋內表面有一層ptfe(聚四氟乙烯)的不沾塗料,有耐熱、耐低溫、耐蝕性、優異非黏著性和低磨擦係數等特性。之前報導指出塗層含致癌物,主要是早期(2023年)不沾塗料含有pfoa(全氟辛酸銨)成分,此成分會使老鼠肝臟長出腫瘤,雖至今無足夠證據證明使人體致癌,為避免造成疑慮,現在不沾鍋幾乎都不含pfoa,改以ptfe(聚四氟乙烯),此類塗料被廣泛用在訊號管線的絕緣體、醫療器材、衣服、家具防水和防塵塗料中。ptfe(聚四氟乙烯)耐用度低、易脫落,為增加鍋具壽命,會在塗層新增寶石礦物、鑽石、鈦、陶瓷等物質,耐用度可增加3~4倍,甚至20~30倍。

tipsptfe(聚四氟乙烯)常態下無毒,但溫度達260℃後會變質,並且在350℃後開始分解。一般烹煮油脂與忌廉時,溫度達200℃時會產生燒焦與煙,而肉通常在200℃~230℃會燒焦,使用不沾鍋時勿讓食物持續燒焦,就不會吃進變質分解的ptfe。

不知道你的塗層是什麼,所以不好判斷有沒有危害。總之,建議購買有一定厚度有品牌的。

8樓:段幹慧雲都懿

1.能用;

2.但是建議最好不用,一般有塗層的鍋,塗層下面的金屬層是沒有處理好的,直接用掉落塗層的鍋來做飯可能會金屬超標。

鍋要是鐵鍋,塗層下面就是鐵,要是鋁鍋,塗層下面就是鋁。

最好去買口新鍋,畢竟健康最重要。

9樓:家居生活小能手

回答不粘鍋塗層的主要材料是聚四氟乙烯(ptfe),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熟知的特富龍(teflon),聚四氟乙烯在常溫及常態下具有非常穩定的理化性質,但考慮到炊具都是在高溫環境下使用,因此其高溫下的安全性才是我們所關注的焦點。根據杜邦公司資料顯示,使用特富龍不粘塗層的炊具在常溫至260℃(550°f)的溫度範圍內都不會發生任何變化,但是當溫度超過260℃時,塗層逐漸向不穩定狀態轉變,當溫度超過350℃(660°f)時會發生分解。

在日常的烹飪方式中,溫度較高的爆炒通常也只會達到200℃左右的溫度,即使採用油炸的方式,油溫一般也不會超過250℃,因此在正常的烹調中,不必擔心塗層分解釋放有害物質。 但專家建議不要繼續使用塗層掉落的不粘鍋了,一方面食物易粘鍋不易清洗,另一方面能避免吃進更多塗層。

不粘鍋塗層脫落後炒菜吃下去有毒嗎?

10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親,您好!不粘鍋塗層具有非常好的穩定性,即使脫落少量的塗層被吃到體內後,它會隨著大便排出體外,並不會引起中毒,建議不用擔心,但建議更換鍋,以免再次脫落導致更多的塗層吃入體內。

親,您好!不粘鍋塗層具有非常好的穩定性,即使脫落少量的塗層被吃到體內後,它會隨著大便排出體外,並不會引起中毒,建議不用擔心,但建議更換鍋,以免再次脫落導致更多的塗層吃入體內。

目前市面上的不粘鍋塗層材料主要是不特氟龍和陶瓷塗層,兩種塗層材質不同,使用感受不同,對人體的影響自然也是大有不同。特氟龍塗層這種塗層的主要材料是氟聚合物,翻譯成白話就是「塑料」,看到這裡是不是很害怕,這種大自然都氧化不了的材質若是進入人體豈不是很可怕。其實用在不粘鍋上的特氟龍是經過改良的,也是經過了國家衛生部檢驗的。

陶瓷塗層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屬於天然的無機產品,經過奈米科技處理,不會對人體產生有害物質。這些塗層在常溫下不會產生有毒物質,那麼高溫時會不會有害呢?這一點可以放心,只有鍋內的溫度達到350度的時候才會溶解,但是通常炒菜是達不到這個溫度的,即使油炸也是一樣,所以對於不粘鍋還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不粘鍋耐腐蝕性很高,但是最好不要用鐵鏟,不要用鋼絲球刷鍋,畢竟是塗層,總是和鐵質品摩擦就會磨損脫落,雖說少量的塗層就算進入人體也造不成什麼傷害,不過,為了健康為還是要多多注意,避免使用鐵鏟類的鍋具造成塗層剝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有些幾十塊錢的鍋具塗層會掉的非常厲害,這類鍋具還是要慎重使用,畢竟腸胃不是鐵製的,這些化學物質一塊塊的進入人體對於健康還是不利的。

11樓:爆公尺花

問題 不粘鍋塗層脫落後炒菜吃下去有毒嗎?

炒鍋的塗層脫落了對人有沒有危害,還能不能炒菜了?

12樓:楊

建議停止使用。

安全性降低。

大部分的不粘鍋塗層都是用的特氟龍做原材料,當不粘鍋塗層脫落,鍋體受熱會釋放大概6種有毒氣體,其中有兩種含有致癌因子,並且就算是在低溫下也容易釋放無色無味的有害氣體。

會開始粘鍋。

購買不粘鍋的初衷是希望烹飪時做菜美觀、整潔,但是一旦不粘鍋塗層脫落,不沾效果會差很多,清洗也會變得麻煩。

13樓:唔裡唔裡哇

如果炒鍋的塗層掉了。對人倒是沒有什麼危害。越是容易糊鍋粘鍋畢竟那種塗層是一種化學物質。就是稍微的不粘鍋。如果要掉了的話,就會糊鍋。畢竟是鐵製的對人沒什麼危害的。

14樓:門津

炒鍋的塗層脫落了對人沒有危害,還能炒菜。但容易出現燒糊的現象。

炒鍋裡面的塗層掉了,吃進肚子裡了有沒有害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劑量那麼小,不會怎麼樣。國家既然允許使用這個塗層,自有個道理。放心。

16樓:溜到被人舔

有害,不粘鍋的塗層對人體無害,所以塗層掉了就不要用了。

不粘鍋的塗層的成份是特氟龍,即聚四氟乙烯,這種材料的產品一般統稱作"不粘塗層";是一種使用了氟取代聚乙烯中所有氫原子的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

這種材料具有抗酸抗鹼、抗各種有機溶劑的特點,幾乎不溶於所有的溶劑。同時,聚四氟乙烯具有耐高溫的特點,它的摩擦係數極低,所以可作潤滑作用之餘,亦成為了不沾鍋和水管內層的理想塗料。

不粘鍋的塗層會致癌嗎?

17樓:最愛彩虹糖

當然不會致癌了,因為這種塗層的材料非常的穩定,不會發生分解,產生一些有毒的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18樓:劉心安兒

不會,這些器材之前都經歷過很嚴格的檢測,然後各方面都屬於達標的狀況,所以對人的健康沒有害處。

19樓:武帥帥

不會的。它表面的塗層是聚四氟乙烯。是一種很穩定的物質,抗酸,抗鹼,幾乎不溶於任何溶劑。是一種很安全的物質。

20樓:一條小小小草

不粘鍋的塗層是不會致癌的。這種塗層專業名詞叫做特氟龍,如果不小心吃下去了,人體會將它排洩出來,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的。

21樓:大樹苗

不會的,這種鍋的塗層,都是有質檢保證的,市場是不會允許這種有毒的物質存在的。

22樓:健康養生世界

不粘鍋塗層有毒,可能致癌?搞清楚原理,不要再盲目害怕了。

炒鍋的漆掉了之後吃進身體裡會不會影響健康啊

23樓:anne_嘟嘟

這個難說,要看是炒鍋用的什麼材料,還是吃的量是多少。

個人建議還是不要買有塗層的炒鍋,短期吃沒啥事,久了還是對身體多多少少會有影響。

要買的話,還是買個鐵鍋好,雖然會粘鍋(這個要看個人廚藝了),補鐵健康,又可以爆炒,炒起來菜比較香,比較好吃。

24樓:望懌

合格的鐵製品的食用鍋具,其油漆塗層都是環保型耐高溫的油漆,其優點是阻斷鐵製鍋具的有害物質長期慢性盛入食物裡,從而保護我們健康,如果沒留意少量吃進肚子裡,個人感覺好比吃了個雜質,人體沒有明顯不適,就沒事,但鍋具的油漆塗層掉了,建議更換,必定生命只有一次。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要不然這鍋早就沒人買了。

26樓:管罡

有害。使用掉塗層的鍋做飯,長期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不粘鍋塗層中的化學物質(如全氟化合物)脫落會進入飲用水或者食物中,危害身體健康。建議停止使用掉塗層的鍋,長期使用會加大危害性。

建議以身體健康為重。

鍋為什麼會掉塗層:

用後不擦乾,遇潮容易生鏽,一旦受熱,鐵鏽與食物中的某些成分反應,容易掉塗層。

酸腐蝕,烹調一些酸性食物或者含酚類的食物時,如山楂、藕等,會發生化學反應。

炒菜溫度過高,食物發生碳化。

清洗不徹底,鍋裡的雜質在高溫條件下容易掉塗層。

鍋本身的質量問題。質量較差的鍋當然更容易掉塗層。

炒鍋鍋底掉漆了,還能用嗎?炒鍋塗層掉了還能用嗎

能用,但不建議使用。通常有塗層的鍋,塗層下面的金屬層沒有經過處理,如果鍋要是鐵鍋,塗層下面就是鐵 如果要是鋁鍋,塗層下面就是鋁,直接使用掉落塗層的鍋來做飯可能會重金屬超標,長期使用對身體有害。因此建議不要繼續使用。使用注意事項 1 首次使用時,將新鍋清洗乾淨,用柔軟的抹布擦淨。然後小火預熱鍋,放入少...

電炒鍋的危害,用電炒鍋炒菜有壞處嗎?

利用電炒鍋炒菜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還可以減少煤氣燃燒二氧化碳的排放,不過用電鍋炒菜比煤氣慢,口味要差一些,電炒鍋炒菜對人體不但沒有害處,而且用電炒鍋炒菜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鐵元素 但是用電炒鍋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出現粘鍋的現象。電炒鍋不同電磁爐,電炒鍋是由一塊發熱板直接發熱的,相當於電飯鍋的發熱板,...

蕨菜,吃了會致癌嗎?蕨菜不能吃了

其實筆者最近在看到這個題目之前,也已經看到過乙個說法,那就是說人們平時食用蕨菜以及蕨菜根粉會導致癌症,其實這個說法在網上在百姓口中也不是流行一天兩天了。那麼這個說法是不是有可信度呢?首先我們知道蕨菜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蔬菜,它其實就是食用的這種植物還沒有完全的嫩芽部分,人們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