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來水飲用的最大謠言,自來水會致癌嗎

2021-04-13 07:51:10 字數 1944 閱讀 570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的問題,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中含有氯氣,對花木有害,應該放置一兩天,待氯氣散發後再澆。但多年來,不論是家庭養花,還是專業養花的苗圃,也不論是地栽或盆栽,對多數花木都是隨手用自來水澆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確資料,證實用自來水澆花對花木生長有無危害或危害程度是多少。

2樓:萇如柏蕭聰

全國各地的自來水其實並不都是一樣的,比如有的城市自來水水源是來自湖泊水,而有的城市自來水是來自地下水,北方偏鹼性,南方則偏酸性,所以不能一概的說自來水澆花好與不好,因為各地情況不同。

不管**的自來水,自來水一般用氯氣消毒,這對於植物來說不是很好,只不過因為含量很低,所以有的花友即便是直接使用自來水澆花,花也不會立馬有什麼不好的反應,但是從長期來看,如果花友用自來水澆花,應該在用之前放臉盆裡放置一晚(有條件的可以放兩天),一來讓裡面的氯氣散散,二來也可以讓水溫接近室溫,這樣用自來水澆花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3樓:衛迎夏鞏元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的問題,爭論時間較長,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中含有氯氣,對花木有害,不可以澆,應該放置一兩天,待氯氣散發後再澆。但多年來,不論是家庭養花,還是專業養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確資料,證實自來水澆花,會造成花木生長的危害程度是多少,這個問題還應該通過科學實驗進一步去證實。

有實踐證明,自來水ph6.8--7.8時,是可以澆花的,其中包括名貴的喜偏酸性的杜鵑花、茶花、蘭花等。通過合理的肥水等管理,可年年葉綠花繁。

4樓:完老

放屁,哪個農民不是水管連線水龍頭用自來水澆水的?即使是專用的澆花灑水車也是用的自來水。

他們說要用燒開的水,放他娘的連環屁,幾十畝幾百畝地這一天得燒多少水。有人說存水放幾天在澆花這更是笑話,幾百畝地一口氣要存多少水啊。別聽他們胡扯,這是個適者生存的世界存活必須由自然界篩選,一下怕大氣汙染一下怕細菌搞得好像這世界除了自來水裡有這些玩意,其它地方都沒有這些玩意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澆花3個月試試都不長草,下場雨草就都出了。還是別用自來水澆花,以後大家會明白的

6樓:超級瑪麗之薄荷

我都是用自然水澆花的,我一般放置一天。灑水壺買個稍微大點的,多放點水,澆三天。這樣自然水可以沉澱揮發。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自來水相對清潔,但是裡面有微生物,而對植物來說這些也是營養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了,它所含有的礦物質要比別的水很多的!

9樓:沒有一絲兒肥肉

可以 但是最好放幾天再澆

自來水可以澆花嗎?用自來水澆花好嗎

10樓:食之安

水可按照含鹽類的狀況分為硬水和軟水。硬水含鹽類較多,用它來澆花,常使花卉葉面產生褐斑,影響觀賞效果,所以澆花用水以軟水為宜。在軟水中又以雨水(或雪水)最為理想,因為雨水是一種接近中性的水,不含礦物質,又有較多的空氣,用來澆花十分適宜。

如能在雨天接貯雨水用於澆花,有利促進花卉同化作用,延長栽培年限,提高觀賞價值,特別是性喜酸性土壤的花卉,更喜歡雨水。因此雨季應高潮多貯存些雨水留用。在我國東北各地,可用雪水澆花,效果也很好,但要注意需將冰雪融化後擱置到水溫接近室溫時方可使用。

若沒有雨水或雪水,可用河水或池塘水。如用自來水,須先將其放在桶(缸)內貯存1-2天,使水中氯氣揮發掉再用,較為穩妥。澆花不能使用含有肥皂或洗衣粉的洗衣水,也不能用含有油汙的洗碗水。

對於喜微鹼性的仙人掌類花卉等,不宜使用微酸性的剩茶水等。此外,澆花時還應注意水的溫度。不論是夏季還是冬季澆花,水溫與氣溫相差太大(超過5度)易傷害花卉根系。

11樓:留一段清香

可以的,需要沉澱和揮發有害氣體

12樓:童水青

不太好,有點硬!雜質多,可以用空調冷凝器下面留下水

自來水表的結構,自來水的組成

原理我們已經清楚了,那麼來具體看看水表的裡面是什麼樣吧,因為為了防止使用者作弊,蓋子上有鉛封,不允許開啟。我們只有看看如圖所示拆開的零部件吧。水表的內部結構從外向裡可分為殼體 套筒 內芯三大件。殼體是生鐵鑄成的,水從進水口出來之後通過殼體的下部環形空間,這裡叫做 下環室 在這個環形空間的上面有 上環...

家裡自來水的水很小是怎麼回事,家裡自來水水壓低,水流很小請問是什麼原因?

1如果是所有的龍頭出水都小,那就在水表和開關處檢查,有雜物和生膠帶堵了,2還有可能是總水管直徑小,出水會小,要是個別龍頭出水小,就拆哪個檢查 有兩種可能 水的壓力不夠,建議使用增壓幫浦。水龍頭過濾處有異物堵塞了,建議把水龍頭擰下來清洗一下。你看看水龍頭那裡是不是過濾的那裡堵住了 一般的水龍頭那裡有的...

如何申請裝自來水,怎麼申請安裝自來水

在我國目前的國情下,自來水還屬於城市公用設施的範疇,主要是用於解決城市生產 經營 生活用水的。如果你們村距離城市供水設施線路較近,而且在供水能力允許的前提下,你們可以直接向市政設施管理部門或供水公司申請鋪設線路 安裝設施 給予供水,但是線路 設施的材料 施工等費用應由你們村民共同出資。申請不用你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