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 激動時出現手和頭晃動的情況,可以吃桑葚嗎?

2023-01-08 17:55:04 字數 4941 閱讀 7458

1樓:匿名使用者

1.緊張的時候 頭會不由自主的晃動,考慮帕金森,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也就是說靜止時出現。具體需要結合您的情況而定。

情緒激動或緊張時加重,運動時減輕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對稱,一般通過典型症狀就可明確診斷。可以嘗試服用金剛烷胺、息寧等。2.

是人體正常反應,在精神緊張的瞬間,植物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突然興奮,通過複雜的神經內分泌的作用,使人全身發抖。而汗毛在毛囊的一端附有豎毛肌,它屬於平滑肌,其收縮與放鬆不受人們的意志支配。當受驚嚇而使交感神經突然興奮時,豎毛肌會在神經內分泌作用下不由自主地收縮起來,這樣,汗毛就會突然豎立,並出現雞皮疙瘩狀。

而當你情緒穩定下來時,它又會自動放鬆。這一點,想必誰都有所體會。因此,在出現過度緊張時,首先要樹立信心,相信自己是完全可以戰勝的。

進而採取做深呼吸或默默數數的方法,以此來轉移注意,穩定情緒,並能夠克服自己的緊張情緒。

2樓:小周喜歡熬夜

桑葚又名桑果、桑棗、葚子等,為桑科植物桑樹(morus alba linn.)的成熟果穗,大多為紅紫色或黑色橢圓型聚花果,長約1~,汁濃似蜜,甜酸清香,營養成分豐富。

經科學鑑定鮮果中含有大量游離酸和16種氨基酸,此外還含有人體缺少的鋅、鐵、鈣、錳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以及胡蘿蔔素、果糖、葡萄糖、丁二酸果膠、纖維素等,因而和沙棘、懸鉤子等一起被譽為「第三代水果」。被國家衛生部列為「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藥食同源」農產品之一[2] [3] 。

形態特徵。桑葚多數密集成一卵圓形或長圓形的聚花果,由多數小核果集合而成,呈長圓形,長2-3cm,直徑。

8cm。初熟時為綠色,成熟後變肉質、黑紫色或紅色,種子小,花期3-5月,果期5-6月。桑桑葚也會出現黃棕色、棕紅色至暗紫色(比較少見的顏色成熟後呈乳白色),有短果序梗。

小核果卵圓形,稍扁,長約2mm,寬約1mm,外具肉質花被片4 枚。氣味微酸而甜[4] 。

桑葚樹高一般為2~15 m,葉柄長約為 cm,葉片呈寬卵形或卵形。

桑葚樹為雌雄異株,其花為單性,桑葚果為核果,是一種聚花果,果實密集,呈長圓形或卵圓形。桑葚果初熟時為綠色,長度約為。

5 cm,成熟後為紅色或黑紫色。桑葚樹在我國南北廣泛分布,南方花期為1-3月,北方花期為3-5月,南方果期為3-4月,北方果期為5-6月[5] 。桑葚是桑葚樹的果實,大多在溫暖濕潤的氣候下生長。

桑葚在12 °c左右開始萌芽,由小核果集合而成,直徑為 cm,長1.

5~ cm。桑葚呈暗紫色、棕紅色或黃棕色,也有少量呈乳白色,並具有短果梗。

桑葚的味道甜而微酸[5] 。

化學成分。桑葚含有大量的水份,還含有粗纖維、蛋白質、轉化糖、游離酸、vb1、vb2、vc、胡蘿蔔素、蘆丁、楊梅酮、桑色素、芸香苷、鞣質、花青素(主要為矢車菊素)、揮發油、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磷脂、白藜蘆醇等成分[3-5]。其中微量元素鉬的含量4.

6μg/kg,為百果之首。主要的磷脂組分中以磷脂醯膽鹼含量最高,其次為溶血磷脂醯膽鹼(及磷脂醯乙醇胺(15.

91%),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有人體所必須的8種氨基酸。此外,桑籽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為,亞油酸含量為69.

63%,總黃酮含量為,ve含量為,因此桑籽也具有極大的利用價值[2] 。

3樓:miss西瓜頭

手和頭會不自覺震顫見於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原因不明的震顫,考慮是退行性疾病,多見於中老年病人,年齡在40歲以上。病人可以出現手、頭部的震顫,以雙手震顫為主,嚴重時病人還可以出現舌部震顫。對於特發性震顫,如果病人症狀對生活影響不大可以給予觀察。

如果影響生活可以給予病人口服氯硝西泮等藥物,也可以給予病人小劑量的β受體阻滯劑口服。手和頭部不自覺震顫還可以見於帕金森病的中、晚期,隨著病情進展、加重,病人出現全身震顫,同時會伴有面具臉、肌張力增高等。**上可以給予病人美多芭、普拉克索,森福羅等藥物口服。

生氣,激動緊張時,頭就晃的厲害,吃什麼藥

在緊張激動的時候頭部抖動的厲害是什麼原因 ?

4樓:情感諮詢員

應該是特發性震顫,因為頭髮新聞正常是一種運動神經元的疾病,他的症狀就是緊張的情況下,頭會發抖。

一緊張激動手就會抖動不停,這是怎麼回事?

5樓:我真不是國足

緊張的時候手抖,它是由精神互動作用造成的。

意思是你越是努力去控制手抖,讓它停下來,它就越是抖得厲害。其實手抖在緊張的時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根據不同的身體情況,會產生不同的生理反應,常見的手心冒汗、

站立手腳抖動不停等等。

緊張源於你很在意,但是又不自信不勇敢。只能通過平常來慢慢鍛鍊培養自己的信心和勇氣,來改善緊張的心理作用。

有時候自己感覺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是怎麼回事?

6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自己感覺情緒緊張的時候會出現手抖的狀況,這是因為大腦神經興奮導致的。

7樓:客服王善文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我爺爺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會頭抖,控制不住,這可怎麼辦啊?

8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你爺爺的這種情況,他就是屬於情緒激動時,不能夠控制自己神經異常興奮,這種情況之下,你就要讓你爺爺盡量的保持冷靜。

9樓:陽光趙大地

腦袋晃動考慮是特發性震顫,是臨床非常常見的疾病,主要表現是手或者頭部出現位置性、運動性震顫。患者情緒激動、疲勞、精神緊張的時候顫動會加重,還有少數的病例可以在飲酒以後症狀減輕,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點。特發性震顫**並不是很明確,約有60%的人都會有家族史,而且發病的年齡呈現雙峰性,20-30歲或者50-60歲,這兩個年齡階段是特發性震顫的好發年齡。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年齡與病情發展沒有關係,該病進展非常緩慢,不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特發性震顫的唯一症狀是震顫,很少有患者會出現語調或者步態的異常。

10樓:讓情感生活更美好

最好是去做個腦部ct,確查一下是否有腦梗阻。

情緒激動時造成頭部抖動,多數是因為腦部供氧不足引起的,如果家裡有條件的,可以備一台家庭供氧機,吸氧能改善這種情況。

11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醫生怎麼說,平時盡量不要惹你爺爺生氣,不要說讓他激動的話。

12樓:書秀穎

這個應該是年紀大了,所以身體的筋脈老化了,所以容易激動,激動就會手抖。

13樓:網友

是不是帕金森症候群?老年人少激動為好。

14樓:厹專

我爺爺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會頭抖,控制不住,這可怎麼辦啊?那好好勸勸爺爺年齡大了不要總激動,對身體不好。

15樓:莫如盡

你好,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也有可能是帕金森等疾病,建議你帶你爺爺去醫院看看神經內科檢查一下。

16樓:改芃

爺爺緊張激動的時候會頭抖,控制不住,要勸爺爺心態放平和。不要著急,慢慢來。只能夠這樣勸爺爺。

17樓:xu忘不掉過去

我個人認為,你的爺爺可能身體上出現了什麼狀況。建議朋友陪同你的爺爺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18樓:幽夢寄情

人老了,神經功能會不太好了,沒什麼的,以後照顧老人的情緒就好。

19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帶著老人去看醫生吧,

20樓:開且落兒

如果她經常有這樣的狀況的話,可以帶她去做乙個全身的檢查,看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其實老人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會抖,也是很正常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帕金森症候群,這個沒辦法的,目前沒有更有效的**效果。

22樓:思夢恨天

你爺爺今年多大歲數了呀?

可能是有心臟病之類的吧,才會激動的時候頭比較抖吧,趕緊送去醫院看看吧。

23樓:盤影

那你就去醫院給他做乙個全身檢查,對症**。

24樓:來自大悟山天真活潑的流星雨

這可能是情緒波動的原因,壓力很大,太激動了嗯,要注意點。

25樓:海菁菁

人到了一定的歲數,他老了這種現象也就非常精神正常的,所以千萬不要讓老年人過分的激動。

26樓:信曉星

老年人一般情況下都會有這種症狀,沒有太大問題。

緊張激動的時候頭抖怎麼解決呢?

27樓:知竹常樂

緊張激動的時候頭抖,那你可以盡量的控制自己的感情,要自己少緊張少激動,這樣頭就不會抖了。

28樓:市曼青

那是因為你的腎上腺素分泌出來了而已 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 但手抖是可以通過訓練來改善的 可以去嘗試打打拳 兩個人約好都只能用5分力 帶好拳套護具 慢慢的來 真的有效果的 相信我 希望採納。

緊張激動時出現手抖的情況這是為什麼?

29樓:旻天

正常生理表現,由於神經系統過於興奮或緊張所致身體不自覺的抖動,從而出現手抖的情況。

30樓:優栽優栽

平時是否特別容易激動?

激動時心臟有沒有什麼異樣?

另去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有甲亢?

緊張時手抖控制不住是怎麼回事,在緊張 激動的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發抖是不是都發生在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時?或者劇烈運動後?以上條件可以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使心率增快,心縮力增強,支氣管平滑肌舒張 還可以使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腎上腺素可能導致震顫.交感神經屬於自主神經,不受主管意識控制,所以會有 自己控制不住 的情況.還有就是可能是心理方面的因素 比如自卑,怯場等 深...

手在緊張激動時就會特別抖,為什麼

手在緊張的時候,也就是激動的時候就會特別的喜歡抖動,不受自己的控制,這是很正常的一種生理反應。那是因為你在過分緊張的時候,容易造成自己情緒的激動,就會導致手抖 人在特別激動的時候手抖是正常的反應,需要讓我們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起來。可能跟你的性格有關係,你這個人太敏感了,太緊張了。這很正常,音色緊張,...

為什麼在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出現手抖更嚴重

有的,我如果情緒激動,緊張,也會手抖,這其實沒什麼,也很好解決,那就是再次出現此類情況時在心底暗暗告訴自己,冷靜,淡定,沒事!一直這樣暗示自己,或者說在出現手抖情況下立馬轉移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在事物重點上,這樣一來二去慢慢的就會改良。你這個情況考慮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很大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基本症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