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紅薯屬於鹼性食物嗎

2021-08-16 13:45:25 字數 2956 閱讀 5516

1樓:小談說劇

紅薯屬於鹼性食品。

準確來說紅薯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另外還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馬鈴薯(土豆)、芋頭、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等,屬於這一類食物。

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邊接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2樓:我不會玩魚人

紅薯(番薯)屬於鹼性食物。 準確來說紅薯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另外還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馬鈴薯(土豆)、芋頭、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等,屬於這一類食物。

吐酸水是因為紅薯容易使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吃太多,會讓人腹脹、打嗝。並且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吃太多,空腹食用時,容易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導致食用者吐酸水,並且會易引起腹部的不適。如果擔心吃紅薯腹脹,可以將其與大公尺或糯公尺一起煮粥喝,能有效緩解不適感。

3樓:烽燧下的殘陽

紅薯俗稱地瓜,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與麵粉、大公尺一起食用可以提高體內蛋白質的利用率。但是,紅薯中含有一種名叫「氣化酶」的物質,會在常委中產生大量的胃酸,會導致人體反胃、反酸。那麼,按照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的概念而言,紅薯應該是屬於酸性食物才對,其實不然。

專家認為,紅薯應該歸於鹼性食物這一類,在食用的過程中可以中和公尺、面、肉、蛋等所產生的酸性食物,具有平衡人體酸鹼度,維護血液健康的作用。雖然紅薯的作用很大,不過在食用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的忌諱,大家也需要了解一下。

首先紅薯不宜生吃,不僅難於消化,而且在種植的過程中又有不同程度的汙染,有可能會引起一些寄生蟲病和傳染病,所以大家要切忌不能生吃,以免帶來危害。

還有就是紅薯不能與柿子同吃,柿子大家都知道有收縮血管的作用,會導致孕婦子宮收縮,出現流產的危險。其實不僅如此,柿子中含有的這些收斂、凝固性很強的物質會紅薯產生的胃酸發生反應,形成「胃柿結石」,如果是胃腸疾病的人,更可能出現病情加重,消化系統出血的危害。

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避免這些危害,多吃紅薯的益處還是有很多,主要的是它其中富含的粘蛋白,可以預防心血管、動脈硬化以及腸癌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相當好的鹼性食品

紅薯屬於鹼性食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紅薯屬鹼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綠色蔬菜一樣,這是最難得的。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比如糧食、雞鴨魚肉等,而人體的ph值為7,所以吃紅薯有利於人體的酸鹼平衡。

2、同時吃紅薯能降低血膽固醇,防止亞健康和心腦血管病等「現代病」。

3、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6樓:有點意思si兒

紅薯屬於生理的鹼性食品。

食物可以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他們的劃分辦法是這樣:如果把我們日常的食物燃燒,便得到灰燼。把這些灰溶在水中,檢查時呈鹼性反應的就是鹼性食品,呈酸性反應的為酸性食品。

雖然紅薯屬於鹼性食品,可是吃得多了又會使人產生"燒心"、反胃之感。這是因為紅薯裡含有一種名叫"氣化酶"的物質,它在人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胃酸,而使人燒心、反胃、嘔吐酸水。因此,要正確掌握紅薯的吃法。

比如,把紅薯和公尺麵搭配食用,並控制一次食用量;吃紅薯時,配些鹹菜、鹹湯;加工時把紅薯蒸熟煮透,利用蒸汽把大部分的氣化酶破壞掉;

用少量的鹼或明礬、食鹽水溶液浸泡生紅薯,然後再加工成熟食。要注意的是,紅薯不宜生吃,因為澱粉表面的細胞膜未破壞,難於消化。

1、強鹼性食物:葡萄酒、茶葉、海帶、葡萄、柑橘、柿子、黃瓜、胡蘿蔔等。

2、中鹼性食物:蛋白、大豆、蕃茄、菠菜、香蕉、士多啤梨、檸檬、梅干等等。

3、弱鹼性食物:豆腐、馬鈴薯、甘藍菜、捲心菜、油菜、紅豆、梨、蘋果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屬於生理的鹼性食品。

雖然紅薯屬於鹼性食品,可是吃得多了又會使人產生"燒心"、反胃之感。

這是因為紅薯裡含有一種名叫"氣化酶"的物質,用少量的鹼或明礬、食鹽水溶液浸泡生紅薯,然後再加工成熟食

8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屬於鹼性食物,常吃紅薯可以有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日常飲食中食用紅薯可以迅速中和公尺、面、肉、蛋等食品在人體內所產生的酸性物質,維持人體血液弱鹼平衡。呈鹼性的食品通常含有多量的鉀,鈣,錳等,呈酸性的食品則含有磷、硫磺、氯等。

魚和肉由於含有硫磺和磷因而呈酸性;而蔬菜因為含有鉀,鈣,錳等,所以呈鹼性。日常生活中應當增加蔬菜水果薯類粗糧等鹼性食物的攝入,減少魚肉海鮮等酸性食物的攝入。

紅薯屬於鹼性還是酸性食物

9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屬於鹼性食物,常吃紅薯可以有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日常飲食中食用紅薯可以迅速中和公尺、面、肉、蛋等食品在人體內所產生的酸性物質,維持人體血液弱鹼平衡。呈鹼性的食品通常含有多量的鉀,鈣,錳等,呈酸性的食品則含有磷、硫磺、氯等。

魚和肉由於含有硫磺和磷因而呈酸性;而蔬菜因為含有鉀,鈣,錳等,所以呈鹼性。日常生活中應當增加蔬菜水果薯類粗糧等鹼性食物的攝入,減少魚肉海鮮等酸性食物的攝入。

10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紅薯屬於鹼性食品。

根據各種專家分析得知,紅薯經過檢測,它的成分主要是含有各種鹼性物質,

所以我們知道紅薯屬於鹼性的食物。

11樓:昌谷之

紅薯是鹼性食物。

從營養學上來說,判斷乙個食物的酸鹼性是根據食物燃燒後所得的灰分溶於水中,看其溶液的酸鹼性決定的,而通過檢測紅薯中含有的鉀、鈉、鈣等元素經燃燒後溶於水中是呈鹼性的,因此紅薯是鹼性食物。

12樓:

紅薯屬於酸性食物的吧。

紅薯是鹼性還是酸性

蓮子芯是屬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紅棗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您好!1 蓮子心,屬於鹼性食品。2 請看 微山湖蓮子,一稱荷。睡蓮科,系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淺水湖泊和水塘中。荷的成熟種子即為連子。蓮子,據分析測定 每公斤蓮子中含有蛋白質81.3克,脂肪9.8克,糖304毫克,鈣436毫克,磷1.397毫克,鐵31.4毫克,還含有其他多種營養物質。蓮子性平和...

紅薯屬於什麼食品,紅薯是什麼 紅薯的簡介

首先,你要明白概念,農副產品包括農產品和副食品,所以,紅薯既是農產品也是農副產品,有機食品和綠色食品那得看你種的時候是不是有機肥料,有沒有農藥,那麼從這樣看,有的紅薯可能是有機,和綠色的,有的可能就不是。caralin07說的正解。首先,你要明白概念,農副產品包括農產品和副食品,所以,紅薯既是農產品...

茶水是酸性還是鹼性?為什麼說茶是鹼性食品

茶水是弱鹼性。若把茶葉燒成灰,其灰分的無機物質約有6 而鉀約佔50 磷酸約15 錳 碘 鈉 鐵 鎂 石灰 蘇打等等約佔35 從醫學和營養學的角度來說,無機質成分的食物可使人體保持弱鹼性。而我們通過飲茶,尤其是飯後的半個小時左右,可以把在吃飯時因攝入過多的魚肉類 酸性食物 變成的酸性血液調節及恢復至弱...